为Linux开发的内核模块(ko)不是要求必须开源吗?
我看到有商业公司的内核驱动是闭源的?这是怎么回事?怎么规定的?
如果你把源码里面的License声明由
MODULE_LICENSE("GPL");
改为
MODULE_LICENSE("Proprietary"),还能编译成功,就可以闭源了
我也很好奇,海思这一块玩的最6,产品关键驱动全是ko,不讲武德
我也很好奇,hisi就一直这么搞的,店大欺客,芯片关键驱动全是ko,不讲武德
/lib/modules/`uname -r`/kernel/drivers/gpu/drm/i915/i915.ko
Nvidia的闭源驱动则以 DKMS 动态内核模块放置在 :
/lib/modules/`uname -r`/updates/dkms/
Dynamic Kernel Module Support Framework
DKMS is a framework designed to allow individual kernel modules to be upgraded without changing the whole kernel. It is also very easy to rebuild modules as you upgrade kernels.
动态内核模块DKMS的用途包括:
在不影响现有内核的情况下,安装新的模块到现有系统上,比如Nvidia和AMD的闭源驱动程序.
当你更新内核时,将非常容易重建模块,比如VirtualBox在Linux上的虚拟化驱动.
如果你把源码里面的License声明由
MODULE_LICENSE("GPL");
改为
MODULE_LICENSE("Proprietary"),还能编译成功,就可以闭源了
我也很好奇,海思这一块玩的最6,产品关键驱动全是ko,不讲武德
我也很好奇,hisi就一直这么搞的,店大欺客,芯片关键驱动全是ko,不讲武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