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版

就现在社会发展的趋势,多如牛毛的培训机构,我们程序员以后会不会失业?

快速开发师 发布于 2016/10/11 17:05
阅读 4K+
收藏 2

就现在社会发展的趋势,多如牛毛的培训机构,我们程序员以后会不会失业?

我有个弟弟年龄也比较大了,以前一直在工厂干,本科理工类毕业却进了富士康流水线,现在在家耍起,我在考虑他是不是要进入这个行业,去接受培训结构的培训;本来年龄就大,干程序员会变得没时间找女朋友,越来越闷,然后年龄越来越大,,,

对于我而言,我写代码比较慢,人长相也偏老,也不爱做管理,以后咋办,是不是要失业啊

加载中
1
风筝上的少年
风筝上的少年

    毫无疑问,会,而且会大批量失业。

    随着编程规模化的发展,以及开源的大范围普及,编程越来越变得毫无门槛而言。6年前,为了做一个搜索引擎,我需要了解lucence的底层架构,熟悉大量的API,现在半小时搭建一个elastic,配合restAPI就好了。

    作为一个架构师,我花了5年时间,把我的知识用上,整合出一个开发平台和框架,包括各种权限管理,通用组件,缓存管理。。结果,一个刚学了2个月Java的毛头小孩,从osc直接下载了一个别人开源好的平台,而且连后台都有了,还不比我的差。

     做同一个项目,作为老程序员,我考虑架构,扩展性和考虑性能,写起代码来三步一思量。刚从培训机构出来的毛头小孩,什么都不管,撸起袖子就干,打字还比我快,完成工作比我快多了。等到他的代码不能支撑架构的时候,我这个老程序员就要上场擦屁股了,理由是我钱拿的多,就该去做这事。

     不管开发什么,毛头小孩都比我快,因为他不需要考虑各种扩展性,直接干,打字飞速;遇到不会的,就去百度源码,还不会就来问我,但我也不能不放下手头的活计告诉他吧,

     然后老板说,看你干活怎么这么慢,也不见得比培训出来的快啊,还吹牛自己是高级程序员,工资还高。我心里想,等公司到了C轮就能体会到高级程序员的价值了,结果我没等到那一天,要么就是公司在B轮后就死了,要么就是C轮前就被老板开了。

    你说我干的没技术含量,可是C轮前的公司,那种规模真的需要很高深的技术含量吗?而这样的不需要高深技术的公司,是不是很多很多,一个只需要结果,看重打字速度的公司,不是很多的吗?我所在的城市不是北上广,这个城市近1000多家公司,到了C轮以上的互联网公司不到10家。

    互联网泡沫被打破,技术神话被打破,99%的公司需要的不过就是一批一批前仆后继的年轻力壮的搬砖工人。

s
spyair
去培训机构里的是什么人? 我觉得主要有这两类人: 对自己现有工作不满意, 看到程序员高薪被培训机构忽悠想转行的; 大学里就没有好好学习一毕业就失业的大学生. 这些人学4个月半年的威胁得到你吗? 而且这些人让公司对培训班出来的学生印象很差. 真正威胁到你的是熬下来几年的人, 这些人占培训班比例又有多少呢?
osc_2425058
osc_2425058
说到重点了,现在的新人把打代码快当做一种本事,代码东拼西凑,反正只要能用就行了,等到发现严重问题的时候,反正工资也赚够了
快速开发师
快速开发师
我感觉人类有一种叫做操作能力的东西。并不只是打字快,他还会用快捷键,做事快的人,更喜欢辅助快的快捷键之类的东西变得更快。 这类人打网游打魔兽也比较优秀。你的优势是思考深入,懂的多,但你可以考虑向如何加快开发速度的研究方向过度。
1
随机9380fa
随机9380fa
去百度搜一下JQERY,就会出来什么机构说培训什么JQERY拿高薪,然后会弹出什么留言框,连QQ都会弹这些广告出来,我的留言就是:“什么JQUERY  JAVA  PHP  ANDROID IOS等技术网上一大把,有学习能力的人一看就学好基础,就没看到你们培训JVM原理、ACM算法、分布式实践、创造开源框架、发表计算机学术论文等高端培训,你们教出来这些学员,拉低了程序员的水平,就会CRUD这几招,用用框架什么的,试想下什么公司会用,你做BOSS的话会给这类人给高薪!!?”。学什么技术不是重点,重点是学习能力和处理问题的能力,什么技术都会随着时间或变大或消失,培训机构只会培训些皮毛,应合下时势,给那些急需用人业务简单的公司仔用,试想BAT会招这类人么,所以根本不觉得培训机构会造成多大威胁!!
霖vv
霖vv
这位大侠做啥牛叉基础软件的
下一页
1
任意球
任意球
老实说,挺残酷的,程序员,如果能早点自立门户,就得尽早,多创造自己的产业,别把公司当家庭,人家花钱雇你也就别费心其他,做好自己,不然到时又说自己干了什么什么,多么为公司,到头来不能和气收场
0
zhoulc
zhoulc
如果技术能力,前进的步伐和培训出来都保持一致,甚至不如,淘汰是必然的
0
byNcz
byNcz
如果工作工作岗位不变或变少,离职的人找工作可能会变难,自身实力不强的会更难,新人也许会非常难。
0
骑着猪上高速
骑着猪上高速
必将走向饱和到剩余,那么只能淘汰劣者以及老程序员,老程序员如果不走向管理层很容易被淘汰
快速开发师
快速开发师
老程序员很差吗
0
凯旋小强
培训机构又不是1,2年了,各个行业本来就是优胜略汰,人家做市场,时间越长手里的资源越多,给公司赚钱越多。做不出市场还要你干嘛。程序员也一样,你必须能做出成绩,如果20岁那样,30岁还那样,工资倒是高了,一年不涨jjyy,还要你干嘛。
0
魔法刀客
魔法刀客
说什么淘汰,人往高处走啊
0
紅顏為君笑
紅顏為君笑
让他先在工厂找个对象再说
凯伊
本科去富士康流水线。。。这个跟个人的见识,眼光有关系。
快速开发师
快速开发师
那娃儿太闷了,不行
0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
没有人是一座孤岛
目前就是这个形式
OSCHINA
登录后可查看更多优质内容
返回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