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版

为什么要折腾出个cmake呢?

大东哥 发布于 2012/05/18 12:36
阅读 3K+
收藏 1

为什么要折腾出个cmake呢?

我看到 MySQL5.5.x 通过源码编译安装, 需要用到cmake, cmake还要额外安装, 配置参数都弄成了大写,如: cmake . -DCMAKE_INSTALL_PREFIX=/opt/mysql , 没之前的版本 ./configure 这么顺手.

到底为了什么? cmake有什么优势?

加载中
0
周翼翼
周翼翼

跨 大

平 工

台 程

可以生成makefile,VC的工程.

还有大工程构建,比如KDE.

大东哥
大东哥
你的意思是 cmake 是用标准C写的, 所以在多个操作系统都能很好的支持吧? 大工程的构建用 cmake 具体有什么优势呢? 速度还是功能上.
大东哥
大东哥
你的字真大.
下一页
0
小熊猫大暴走
小熊猫大暴走
自从有了cmake,日子好过多了
jeffsui
jeffsui
你好,我也好.....
大东哥
大东哥
是不是真的啊?
0
cntoby
cntoby

不用那么复杂,运行ccmake . 可以在ncursor界面下配置,然后g生成退出,然后就可以make && make install了

0
乌龟壳
乌龟壳

cmake vs qmake

目的都是生成平台相关的Makefile等编译需要的文件,然后编译工作交给make等工具。

更具体的就不清楚的,这两个用得不多。

OSCHINA
登录后可查看更多优质内容
返回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