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折腾出个cmake呢?
我看到 MySQL5.5.x 通过源码编译安装, 需要用到cmake, cmake还要额外安装, 配置参数都弄成了大写,如: cmake . -DCMAKE_INSTALL_PREFIX=/opt/mysql , 没之前的版本 ./configure 这么顺手.
到底为了什么? cmake有什么优势?
为什么要折腾出个cmake呢?
我看到 MySQL5.5.x 通过源码编译安装, 需要用到cmake, cmake还要额外安装, 配置参数都弄成了大写,如: cmake . -DCMAKE_INSTALL_PREFIX=/opt/mysql , 没之前的版本 ./configure 这么顺手.
到底为了什么? cmake有什么优势?
跨 大
平 工
台 程
可以生成makefile,VC的工程.
还有大工程构建,比如KDE.
不用那么复杂,运行ccmake . 可以在ncursor界面下配置,然后g生成退出,然后就可以make && make install了
cmake vs qmake
目的都是生成平台相关的Makefile等编译需要的文件,然后编译工作交给make等工具。
更具体的就不清楚的,这两个用得不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