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公司买了一台比较好的服务器,160G的内存,跑一个不大的程序。我们想把这个服务器充分利用起来。因此,初步想法是:
1、先安装linux,然后在 linux 上安装windows虚拟机,把使用windows系统的程序,放在windows虚拟机上跑。
2、先安装 windows,然后再在上面跑linux 虚拟机。
为了充分发挥硬件的性能,哪种方案比较好?或者有其它的方案?
我们公司买了一台比较好的服务器,160G的内存,跑一个不大的程序。我们想把这个服务器充分利用起来。因此,初步想法是:
1、先安装linux,然后在 linux 上安装windows虚拟机,把使用windows系统的程序,放在windows虚拟机上跑。
2、先安装 windows,然后再在上面跑linux 虚拟机。
为了充分发挥硬件的性能,哪种方案比较好?或者有其它的方案?
物理机装 VMware ESXi系统,然后根据你的需求来动态创建虚拟机(包括硬件配置,操作系统,网络等)
VMware ESXi
为啥我理解的双系统是直接在硬盘装两个系统,然后开机时选择所要使用的系统
想折腾可以OpenStack,简单点就直接KVM
160G运存,什么鬼服务器,
VMware ESXi,不需要多说
感觉装linux服务器,然后把应用放到docker上运行好点
可以装Linux系统,然后在上面装一些虚拟化的软件(比如kvm、proxmox)
CloudStack 也可以,相对而言简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