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世界》高层被调岗 或与报道腾讯有关

红薯
 红薯
发布于 2010年09月03日
收藏 0

《计算机世界》高层被调岗或与报道腾讯有关
(计算机世界报执行社长包冉)

《计算机世界》出版人金建中将离职 孙定接任

(计算机世界报执行总编孙定)

【TechWeb消息】9月3日上午消息,据知情人士透露,《计算机世界》高层发生变动,执行社长包冉、总编辑孙定被调离岗位,此前负责的相关工作暂时由计世传媒集团助理总裁郑桂红接管,该知情人分析称,上述人事变动或与此前《计算机世界》报道腾讯的那篇文章相关。

该知情人进一步透露,此事或与赛迪集团想在计世内部安插自己人有关,也可能与此前《计算机世界》报道腾讯的那篇文章有关,并暗指那篇文章是工信部强制要求计世网予以道歉,否则就地免职,也就在当天,计世网刊登了道歉函。

另据接近计世网的知情人透露,虽然计世网刊登了道歉函,但是私下与工信部的沟通并不十分配合,该人士分析,此免职事件或是此前事件的后续,问及相关细节,该知情人拒绝进一步透露。

据了解,7月26日,《计算机世界》封面文章以《“狗日的”腾讯》为标题,配图中还有以象征腾讯的企鹅。该报道中称,腾讯公司抄袭互联网业界最新创意、通过QQ用户群优势实现垄断,阻碍了国内互联网行业的创新与发展。

该封面报道还同时被推荐到《计算机世界》官方网站计世网的头条。《计算机世界》表示“这些都是无可回避的客观事物。因此,我们选择忠实于媒体使命,选择忠实面对产业的客观问题,选择捅破窗纸、直面争议”。

8月11日,《计算机世界》报社最终发表致歉声明,称上述报道中使用的标题语言及图片不妥,缺少应有的公允、严谨和标准。

09年8月,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完成高层调整,前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CCID,即赛迪集团)党委书记、副院长、赛迪传媒董事长李颖, 正式出任计世传媒集团董事长;前赛迪传媒副总经理黎争出任计世传媒集团副总裁;《中国数字电视》总编包冉、原赛迪集团《中国计算机用户》杂志出版人郑桂红 出任计世传媒集团助理总裁;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副总裁覃超留任;现任计世传媒集团总裁陈梅离职。

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中国计算机世界出版服务公司),成立于1980年9月的,是信息产业部电子科技情报研究所与美国国际数据集团(IDG)共同投资创办的中国第一家、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家中外合资新闻出版企业。(李晴)

附包冉、孙定简介:

《计算机世界》报社执行社长 包冉

包冉,现为中国计算机世界传媒集团助理总裁、《计算机世界》报社执行社长、《中国数字电视》杂志社执行社长兼总编。1999 年进入IT及传媒行业,先后服务于计算机世界日报网站(计世网前身)、计算机世界周报,从事网络程序开发、记者、编辑、主编、总编助理等工作。

2004年6月,发起并创刊《中国数字电视》杂志(月刊),并任总编至今。

长期致力于“三网融合”发展趋势的研究,密切关注信息及消费电子产业、广播电视运营业、通信运营业的发展,在上述领域採访、撰写併发表过大量作品,担任多家电视、平面和网络媒体的评论员、专栏作家、顾问。

《计算机世界》报社执行总编 孙定

1982年毕业于昆明理工大学,1982-1993在军队从事高性能计算机研发以及民用项目研发,曾任民品开发部副主任。1993年加入计算机 世界,主持创办计算机世界评测实验室,主持开发了计算机世界市场调研业务,创建了计算机世界在线服务业务,自1996年到2001年一直主管计算机世界网 站,2001年调任计算机世界副总编,负责计算机世界选题、应用部和方案评析实验室,2007年任计算机世界报执行总编,负责计算机世界报内容工作。

本站文章除注明转载外,均为本站原创或编译。欢迎任何形式的转载,但请务必注明出处,尊重他人劳动共创开源社区。
转载请注明:文章转载自 开源中国社区 [http://www.oschina.net]
本文标题:《计算机世界》高层被调岗 或与报道腾讯有关
加载中

最新评论(34

hokim
hokim
蛋蛋疼
文西
文西
中国特色
icyomik
icyomik

引用来自“范翠霞”的评论

腾讯是国内难得成功的互联网公司,这些故意攻击、抹黑的人,是见不得有成功的中国人,觉得搞互联网厉害的就应该是老外、如果国人成功了,肯定有黑幕肯定不道德……
对于这些心理阴暗的,的确有必要压制。

谢谢,我发了5毛给你,收到了么?
polly
polly
tencent太剽悍了吧?
叶剑军
叶剑军

引用来自“xiaomayi”的评论

引用来自“linxiuxiu”的评论

引用来自“kenn”的评论

以后还能听到真话么?

目田氏五

一直都没有明白"目田"是什么意思.

自由

应该说被砍了头的“自由民主”
返回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