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版
2019-01-27 00:06

引用来自“雲蓦然回首”的评论

各位看好了,这个是免费的系统,MS的win可不是免费的

引用来自“幻世无双”的评论

非喷,求问:虽然是免费的,但是win在国内目前默认也可以使用免费的盗版的啊!针对于企业来说,必须使用正版,但是可以得到微软的支持;ReactOS就算免费,总不可能在技术支持上也免费吧!!
Windows 10 不会给你源代码,想多了。
作为普通用户无所谓,作为技术专研的,这绝对有很大的参考价值。
2019-01-27 00:03
2004年Windows NT 4.0 的代码被公开了,微软多年在追讨责任无果。
源代码我下载过一份,现今能找到的是已经废弃的开源项目OpenNT 4.5版(共176MB大小),编译出来的二进制程序拷进ISO镜像才55MB。

我琢磨着这东西的诞生, 得多亏那次的泄漏,并不是从0开始编写的系统。
但是由于10年前的系统用于今天的世界有点脱节了,所以ReactOS 对于这方面的支持和部分改动的劳动成果,也是值得鼓舞的。

跟安卓系统一样,基于WindowsNT的技术基础,自行深度改头换面+扩展,这能够改成一款很实用的国产系统。
2018-11-24 14:30
看了毛德操老师的书,借助reactos,我终于弄明白windows报文系统的原理,也弄明白几个耿耿于怀的API,如DispatchMessage/PostMessage,先弄清楚了windows内核线程上有几个队列。:bowtie:
2018-11-08 11:04

引用来自“雲蓦然回首”的评论

各位看好了,这个是免费的系统,MS的win可不是免费的
非喷,求问:虽然是免费的,但是win在国内目前默认也可以使用免费的盗版的啊!针对于企业来说,必须使用正版,但是可以得到微软的支持;ReactOS就算免费,总不可能在技术支持上也免费吧!!
2018-09-26 22:58
各位看好了,这个是免费的系统,MS的win可不是免费的
2018-09-18 16:14
装在vmware上能跑起来,可惜装vmware tools会报错,这个要是能改进一下就很好了。每年微软都会来问候我一下,要报告安装了多少台windows,如果这个系统能用了,我就不会正眼看微软了。谢谢各位开发的大神,继续努力啊!
2018-08-26 23:32
支持.Net不
2018-07-31 14:56

引用来自“pj220”的评论

嵌入式领域微软已经抛弃了XPE,在新平台上的工控机上,工控机提供商已经不提供XPE系统了,想再用XPE已经不可能。有了这个玩意新平台的工控机也可以用了。这对我来说,是打破微软垄断的重要一步。
对,这个意义很重大
2018-07-31 14:53

引用来自“Neeke”的评论

这样得到的不是另一个windows?那直接用windows不是更好?
Win要钱
2018-07-28 00:56

引用来自“Neeke”的评论

这样得到的不是另一个windows?那直接用windows不是更好?
windows不开源不免费
2018-07-27 22:55

引用来自“Neeke”的评论

这样得到的不是另一个windows?那直接用windows不是更好?
当年DIVX也是这么嘲讽XVID的,可是后来呢?
2018-07-27 21:49

引用来自“漂泊的过客”的评论

只是用来学习研究的,日常使用还的靠微软,微软都懒得起诉它
没看前世今生别乱说话!最讨厌这种吃瓜群众
2018-07-27 21:48

引用来自“Neeke”的评论

这样得到的不是另一个windows?那直接用windows不是更好?

引用来自“iiccn”的评论

你忘了版权
你用盗版用的是不是忘了你少交了几十万的版权税了!
2018-07-27 19:26
对比windows有什么优势吗 不然直接用Windows不是更好吗
2018-07-27 18:26
近了一步
剩余十万七千九十九步
加盐哦
2018-07-27 16:03
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2018-07-27 15:17
花这劳什子功夫是为了啥?
2018-07-27 14:12
低调的版本号
2018-07-27 13:42
嗯?什么时候出AngularOS和VueOS?👽
2018-07-27 11:20

引用来自“棱语曲”的评论

冷嘲热讽没必要,这东西出来至少是从底层重写。就算是兼容也是个全新的系统。比在linux套皮的某些国产系统强的多?
搞技术的最容易钻牛角尖,总是认为什么都要自己做。就算是基于某些现成的技术或内核,框架等做二次开发也没必要冷嘲热讽。有些现成的东西已经很成熟了能用就用,没必要所有都从头到尾自己来实现(自己实现可能还是要借鉴别人的思路,难道还要自己去写编译器开发一门新语言),只要发行或宣传时说明基于某些现有技术开发就行。而国内有些不要脸的公司明明就基于一些别人的内核框架或其他技术做起来的,宣传时却说是自己独立开发,拥有完全知识产权。
2018-07-27 10:12
只是用来学习研究的,日常使用还的靠微软,微软都懒得起诉它
2018-07-27 09:48

引用来自“Neeke”的评论

这样得到的不是另一个windows?那直接用windows不是更好?
你忘了版权
2018-07-27 09:32
嵌入式领域微软已经抛弃了XPE,在新平台上的工控机上,工控机提供商已经不提供XPE系统了,想再用XPE已经不可能。有了这个玩意新平台的工控机也可以用了。这对我来说,是打破微软垄断的重要一步。
2018-07-27 09:02
这类界面我反正没用过😆
2018-07-27 08:32
底层稳定了先兼容各种runtime的语言,先能用起来再说,不用全面兼容win,减少历史包袱
2018-07-27 08:28

引用来自“Neeke”的评论

这样得到的不是另一个windows?那直接用windows不是更好?
这是开源的
2018-07-26 17:48

引用来自“UchihaRyuuzaki”的评论

据说现在上了github,开放进度明显加快
代码质量明显下降😜
2018-07-26 17:44
看了截图,好像很多软件都能安装。了不起。
2018-07-26 16:42

引用来自“MuskIron”的评论

为什么要类XP
这个UI分明是Windows2000的好吧
2018-07-26 16:30

引用来自“许雷神”的评论

除非林纳斯二世或者克里斯·拉特二世才能再次突破个人桌面window重围
linus还没挂呢
2018-07-26 15:50
ReactOS, 有这个东西是好事, 但是国内应该没什么人用, 毕竟我们的系统都是免费的.🌸🐓
2018-07-26 12:19
关注,就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能玩LOL?
2018-07-26 11:29
进一步 还差多少步
2018-07-26 10:08
能带的动LOL么
2018-07-26 10:03
我又发了1万块的工资,离取代马云又近了一步
2018-07-26 09:53

引用来自“Neeke”的评论

这样得到的不是另一个windows?那直接用windows不是更好?
拥有一个自己的Windows不是比自己用M$的Windows更好?
2018-07-26 09:52
这个!非常的牛!比国产还牛!真的很牛!
2018-07-26 09:52
人世间,还有这样的神器?
2018-07-26 09:43
厉害了 雄起
2018-07-26 09:35

引用来自“Neeke”的评论

这样得到的不是另一个windows?那直接用windows不是更好?

引用来自“linux_niao”的评论

正版win不是每个人都买得起的。。。😌
不都是免费的么?不然你用的是啥
2018-07-26 09:35
看界面不知道的以为是Windows2000
2018-07-26 09:23

引用来自“Neeke”的评论

这样得到的不是另一个windows?那直接用windows不是更好?
正版win不是每个人都买得起的。。。😌
2018-07-26 09:00

引用来自“Kinsey”的评论

让我想到了Windows2000时代
那只是一张皮的事
2018-07-26 01:24

引用来自“Neeke”的评论

这样得到的不是另一个windows?那直接用windows不是更好?
有版权问题吧可能
2018-07-25 22:33
精神可佳. 支持
2018-07-25 20:29
仿WIN,迟早失败
2018-07-25 19:23
有什么意义呢,普通用户谁会用呢。大部分人毫不犹豫选windows
2018-07-25 19:06
感觉很有意思
2018-07-25 19:03
这叫先模仿再超越,降低用户的替换成本
2018-07-25 18:55

引用来自“麦琪”的评论

所有试图通过仿造一个windows系统来代替windows系统的系统都不会成功。
Deepin表示不服。
2018-07-25 18:40
checkdisk 的界面,不就是直接照抄 Windows XP 的吗
2018-07-25 17:09
有进展就是好的,支持。
2018-07-25 16:53

引用来自“首席的哥队长”的评论

确定这玩意不是玩玩的?虚拟机里试了一下,不是蓝屏就是点击图标没反应(例如点击桌面上我的电脑没任何反应),语言选择chinese(PRC)全部显示小方块,完全无法用的东西,但不得不说蓝屏模仿的还真像

引用来自“小果汁儿”的评论

能跑起来,这说明已经很不错了。毕竟Windows是几千人的劳动成果。而这货是几个人的成果。虽然没什么用。。。
alpha状态
2018-07-25 16:50

引用来自“棱语曲”的评论

冷嘲热讽没必要,这东西出来至少是从底层重写。就算是兼容也是个全新的系统。比在linux套皮的某些国产系统强的多?
这应该是国产通用操作系统的发展思路和榜样。
2018-07-25 16:27

引用来自“Neeke”的评论

这样得到的不是另一个windows?那直接用windows不是更好?
不一样的,实际上我们需要的不是一个胡里花哨的操作系统,我们需要的是更加健壮的操作系统加上各种所需要的软件,也就是说windows有必要增加功能,增强安全性,但是没有必要从xp升级到win10,就是说除非完全无法处理,实际上结构是没必要更改的,reactOS现在提供了这种选择
2018-07-25 16:02
让我想到了Windows2000时代
2018-07-25 15:55

引用来自“Isokaze”的评论

我们国家完全可以投入原来要建设所谓“自己的操作系统”的那些人力物力参与进去,实现替代Windows这一最终目标。总比最后弄出个贴牌的Linux要强。
没有什么大的更新的话, 别人做过的就不要再重做. 现在半导体技术遇到瓶颈.
2018-07-25 15:44
恭喜恭喜,跨出这一步,剩下的999999999999999步也不远了。
2018-07-25 15:24
连蓝屏界面都一样吗。
2018-07-25 14:58
龙芯安装这货应该没版权吧!
2018-07-25 14:24
还是用linux好,毕竟比较新
2018-07-25 13:22
我们国家完全可以投入原来要建设所谓“自己的操作系统”的那些人力物力参与进去,实现替代Windows这一最终目标。总比最后弄出个贴牌的Linux要强。
2018-07-25 13:01
希望主题能够与时俱进,假如内核都换了,图标会懒得换?
2018-07-25 12:41
对win的任何改善 最终都会体现在win上
2018-07-25 12:01
做坚持这么多年,并且能做到今天这一步,已经非常不容易了,应该给于开发者们相当的鼓励!!!
下一步,请做的更好!!!比如修改开发路线为纯64位的版本,或者增加支持ARM系统CPU的版本!
2018-07-25 12:00
总感觉界面还停留在win98上面。。
2018-07-25 11:37
套个win10 ui我就用
2018-07-25 11:36

引用来自“MuskIron”的评论

为什么要类XP

引用来自“Tuco”的评论

因为开始这个项目的时候,windows刚好处在XP阶段吧

引用来自“无锡首席大都督程序员”的评论

因为这个项目的架构,基本上是逆向的windows,所以,对于开发者来说,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很多地方,windows下没有公开代码的时候,可以参考,可以猜
wine 比这个要早吧
2018-07-25 10:55
这个UI是win95吧
2018-07-25 10:12
情怀??
2018-07-25 10:10

引用来自“麦琪”的评论

所有试图通过仿造一个windows系统来代替windows系统的系统都不会成功。
@麦琪 这玩意我觉得目的压根就不是所谓的成功,只是一种技术的尝试和一帮大牛的自娱自乐……毕竟这玩意诞生十多年了,一直进展巨慢但也断断续续没停过……
2018-07-25 10:07

引用来自“Neeke”的评论

这样得到的不是另一个windows?那直接用windows不是更好?
最简单的,windows要钱啊
2018-07-25 09:50

引用来自“二两棉”的评论

不用看文章,看标题就知道内容有多水
那你真是好棒棒哦
2018-07-25 09:45
这是这些年关于 ReactOS 最走心的翻译新闻!
2018-07-25 09:44

引用来自“开源中国首席一失足成千古风流人物以稀为贵”的评论

模仿不能超越的结局就是自娱自乐..
微软都放弃的东西,你又何必这么执着呢...
这货真的用起来,你怕不怕微软告你侵权?
你可知道 android每年付给微软多少钱,哪个是躺着收钱.
当年在一个美国的科技展会上,微软员工对 ReactOS 赞赏有加,并帮助改项目组做代码审计,确保没有几次 Windows 源码泄露事件的相关专利代码~
2018-07-25 09:43
不用看文章,看标题就知道内容有多水
2018-07-25 09:43
可以把这个系统买下来吗,国产化
2018-07-25 09:41

引用来自“首席的哥队长”的评论

确定这玩意不是玩玩的?虚拟机里试了一下,不是蓝屏就是点击图标没反应(例如点击桌面上我的电脑没任何反应),语言选择chinese(PRC)全部显示小方块,完全无法用的东西,但不得不说蓝屏模仿的还真像
能跑起来,这说明已经很不错了。毕竟Windows是几千人的劳动成果。而这货是几个人的成果。虽然没什么用。。。
2018-07-25 09:32
右键拖动文件夹【相当复杂】,有多复杂??
2018-07-25 09:26
好可怕,微软慌得一批😆
2018-07-25 09:25
冷嘲热讽没必要,这东西出来至少是从底层重写。就算是兼容也是个全新的系统。比在linux套皮的某些国产系统强的多?
2018-07-25 09:16

引用来自“MuskIron”的评论

为什么要类XP
因为开始这个项目的时候,windows刚好处在XP阶段吧
_-
2018-07-25 09:07
模仿不能超越的结局就是自娱自乐..
微软都放弃的东西,你又何必这么执着呢...
这货真的用起来,你怕不怕微软告你侵权?
你可知道 android每年付给微软多少钱,哪个是躺着收钱.
2018-07-25 09:01
确定这玩意不是玩玩的?虚拟机里试了一下,不是蓝屏就是点击图标没反应(例如点击桌面上我的电脑没任何反应),语言选择chinese(PRC)全部显示小方块,完全无法用的东西,但不得不说蓝屏模仿的还真像
2018-07-25 08:58
替代win98指日可待
2018-07-25 08:51
除非林纳斯二世或者克里斯·拉特二世才能再次突破个人桌面window重围
2018-07-25 08:50
据说现在上了github,开放进度明显加快
2018-07-25 08:44
虽然 Windows 长期拥有此功能,但 ReactOS zipfldr 的优势是可以无需安装第三方工具解压缩文件。

这句话到底是在表扬谁
2018-07-25 08:42
在国外可能有潜力,相当于是免费的windows。在中国就算了。
2018-07-25 08:39
难道是个练手项目
2018-07-25 08:37
这样得到的不是另一个windows?那直接用windows不是更好?
2018-07-25 08:34
未免也太瞧不起windows了吧
2018-07-25 08:09
这货这么能坚持……多少年了
2018-07-25 07:43
支持一下。但我其实觉得,这样的项目容易被微软限制住。希望模仿到一定程度之后自己发展自己的系统。
2018-07-25 07:21
所有试图通过仿造一个windows系统来代替windows系统的系统都不会成功。
回复 @
{{emojiItem.symbol}}
返回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