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actOS 0.4.9 发布了,ReactOS 是一个基于 Windows NT 架构设计原则的开源操作系统。所有代码都经过重新编写,ReactOS 并不是一个基于 Linux 的操作系统,而且不包含任何 UNIX 架构。ReactOS 项目的主要目标是提供一个与 Windows 环境二进制兼容的操作系统。它能让您的 Windows 应用程序和驱动程序如同在 Windows 上一样运行。此外,由于应用了 Windows 操作系统的外观特性,已经熟悉 Windows 用户界面的用户在使用 ReactOS 时将驾轻就熟。ReactOS 的终极目标是使您能够在感觉不到最终用户体验变化的前提下,使用 ReactOS 来替代 Windows。
此次更新有几大亮点:
恢复自我托管能力
在 ReactOS 上构建 ReactOS 的能力,被称为自我托管,这经常被吹捧为操作系统成熟度的一个里程碑。编译任何大型代码库,无论是操作系统还是 Web 浏览器,都以各种方式强调系统,其中最关键的一个是内存使用和存储 I/O。正在编译的代码需要从存储器加载到内存中,并且需要更多内存来保存所有编译对象,因为它们被链接在一起。调度也在一定程度上受到重视,因为大多数现代构建系统将尝试生成多个编译过程以加速构建过程。
之前 ReactOS 能够自我托管,但是这个功能后来带来了一些问题。由于内核重新编写为更符合 NT 的设计和实现,功能上的各种差距仍有待完成,使得 ReactOS 无法进行自我构建。经过多年努力,包括最近一批文件系统的相关更改,ReactOS 恢复了自我托管能力。在开源精神的指导下,FreeBSD 项目 qsort 帮助实现了这一目标所需的最后部分内容。
稳定性增强
系统不稳定性的主要来源是内存管理器、公共缓存、硬件抽象层(HAL)和 FastFAT 驱动程序之间复杂的相互作用。其中罪魁祸首来自 FastFAT 驱动程序导致的重大资源泄漏,使得它占用公共缓存,以至于尝试复制大文件会导致崩溃。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开发者添加了 FastFAT 写限制支持并限制了它对缓存的使用。虽然更加保守的缓存使用可能会导致系统在 IO 操作期间表现得更慢,但它确保资源仍可用于大型 IO 操作的服务,而不是像以前那样崩溃。
FastFAT 的另一个值得注意的改进是重写对脏卷的支持,大大减少了文件损坏的可能性。每当在启动过程中检测到脏卷时,“chkdsk”(Check Disk)将触发对这些卷的修复。这通常可以保护系统在崩溃后不会变得无法使用。
下面两张图片显示了 chkdsk 的运行情况:

Shell 改进
Shell 有了一些显著的交互体验改进,其中一个是内置 zipfldr(Zip Folder)扩展。虽然 Windows 长期拥有此功能,但 ReactOS zipfldr 的优势是可以无需安装第三方工具解压缩文件。

另一个看似简单但实际上相当复杂的主要功能是,当用户使用鼠标右键拖动文件或文件夹时,可以选择移动、复制或链接文件或文件夹。

此外还有兼容性、鼠标属性与 bug 修复等更新内容,详情查看更新日志。
下载地址:http://www.reactos.org/download
引用来自“雲蓦然回首”的评论
各位看好了,这个是免费的系统,MS的win可不是免费的引用来自“幻世无双”的评论
非喷,求问:虽然是免费的,但是win在国内目前默认也可以使用免费的盗版的啊!针对于企业来说,必须使用正版,但是可以得到微软的支持;ReactOS就算免费,总不可能在技术支持上也免费吧!!作为普通用户无所谓,作为技术专研的,这绝对有很大的参考价值。
源代码我下载过一份,现今能找到的是已经废弃的开源项目OpenNT 4.5版(共176MB大小),编译出来的二进制程序拷进ISO镜像才55MB。
我琢磨着这东西的诞生, 得多亏那次的泄漏,并不是从0开始编写的系统。
但是由于10年前的系统用于今天的世界有点脱节了,所以ReactOS 对于这方面的支持和部分改动的劳动成果,也是值得鼓舞的。
跟安卓系统一样,基于WindowsNT的技术基础,自行深度改头换面+扩展,这能够改成一款很实用的国产系统。
引用来自“雲蓦然回首”的评论
各位看好了,这个是免费的系统,MS的win可不是免费的引用来自“pj220”的评论
嵌入式领域微软已经抛弃了XPE,在新平台上的工控机上,工控机提供商已经不提供XPE系统了,想再用XPE已经不可能。有了这个玩意新平台的工控机也可以用了。这对我来说,是打破微软垄断的重要一步。引用来自“Neeke”的评论
这样得到的不是另一个windows?那直接用windows不是更好?引用来自“Neeke”的评论
这样得到的不是另一个windows?那直接用windows不是更好?引用来自“Neeke”的评论
这样得到的不是另一个windows?那直接用windows不是更好?引用来自“漂泊的过客”的评论
只是用来学习研究的,日常使用还的靠微软,微软都懒得起诉它引用来自“Neeke”的评论
这样得到的不是另一个windows?那直接用windows不是更好?引用来自“iiccn”的评论
你忘了版权剩余十万七千九十九步
加盐哦
引用来自“棱语曲”的评论
冷嘲热讽没必要,这东西出来至少是从底层重写。就算是兼容也是个全新的系统。比在linux套皮的某些国产系统强的多?引用来自“Neeke”的评论
这样得到的不是另一个windows?那直接用windows不是更好?引用来自“Neeke”的评论
这样得到的不是另一个windows?那直接用windows不是更好?引用来自“UchihaRyuuzaki”的评论
据说现在上了github,开放进度明显加快引用来自“MuskIron”的评论
为什么要类XP引用来自“许雷神”的评论
除非林纳斯二世或者克里斯·拉特二世才能再次突破个人桌面window重围引用来自“Neeke”的评论
这样得到的不是另一个windows?那直接用windows不是更好?引用来自“Neeke”的评论
这样得到的不是另一个windows?那直接用windows不是更好?引用来自“linux_niao”的评论
正版win不是每个人都买得起的。。。😌引用来自“Neeke”的评论
这样得到的不是另一个windows?那直接用windows不是更好?引用来自“Kinsey”的评论
让我想到了Windows2000时代引用来自“Neeke”的评论
这样得到的不是另一个windows?那直接用windows不是更好?引用来自“麦琪”的评论
所有试图通过仿造一个windows系统来代替windows系统的系统都不会成功。引用来自“首席的哥队长”的评论
确定这玩意不是玩玩的?虚拟机里试了一下,不是蓝屏就是点击图标没反应(例如点击桌面上我的电脑没任何反应),语言选择chinese(PRC)全部显示小方块,完全无法用的东西,但不得不说蓝屏模仿的还真像引用来自“小果汁儿”的评论
能跑起来,这说明已经很不错了。毕竟Windows是几千人的劳动成果。而这货是几个人的成果。虽然没什么用。。。引用来自“棱语曲”的评论
冷嘲热讽没必要,这东西出来至少是从底层重写。就算是兼容也是个全新的系统。比在linux套皮的某些国产系统强的多?引用来自“Neeke”的评论
这样得到的不是另一个windows?那直接用windows不是更好?引用来自“Isokaze”的评论
我们国家完全可以投入原来要建设所谓“自己的操作系统”的那些人力物力参与进去,实现替代Windows这一最终目标。总比最后弄出个贴牌的Linux要强。下一步,请做的更好!!!比如修改开发路线为纯64位的版本,或者增加支持ARM系统CPU的版本!
引用来自“MuskIron”的评论
为什么要类XP引用来自“Tuco”的评论
因为开始这个项目的时候,windows刚好处在XP阶段吧引用来自“无锡首席大都督程序员”的评论
因为这个项目的架构,基本上是逆向的windows,所以,对于开发者来说,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很多地方,windows下没有公开代码的时候,可以参考,可以猜
引用来自“麦琪”的评论
所有试图通过仿造一个windows系统来代替windows系统的系统都不会成功。引用来自“Neeke”的评论
这样得到的不是另一个windows?那直接用windows不是更好?引用来自“二两棉”的评论
不用看文章,看标题就知道内容有多水引用来自“开源中国首席一失足成千古风流人物以稀为贵”的评论
模仿不能超越的结局就是自娱自乐..微软都放弃的东西,你又何必这么执着呢...
这货真的用起来,你怕不怕微软告你侵权?
你可知道 android每年付给微软多少钱,哪个是躺着收钱.
引用来自“首席的哥队长”的评论
确定这玩意不是玩玩的?虚拟机里试了一下,不是蓝屏就是点击图标没反应(例如点击桌面上我的电脑没任何反应),语言选择chinese(PRC)全部显示小方块,完全无法用的东西,但不得不说蓝屏模仿的还真像引用来自“MuskIron”的评论
为什么要类XP微软都放弃的东西,你又何必这么执着呢...
这货真的用起来,你怕不怕微软告你侵权?
你可知道 android每年付给微软多少钱,哪个是躺着收钱.
这句话到底是在表扬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