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版
2020-06-03 23:42
牛皮吹爆了,结果git 2.27.0版本的Git 协议的 v2 版本又被降权,使用回了以前的传输协议。
2018-05-22 14:01

引用来自“久永”的评论

@kut @mark35 @marlondu
这么多条留言,真把我吓坏了!
那么多反驳的人,知道我用 git 开发过工具码?
我不是说用git,而是说读写 git 库,比如将 git 的提交日志导出为工作日志。比如改进 git 客户端,比如 各位知道有哪些 git 的开发包?同种语言的开发包有哪些差异?
—— 谁跟你们说,我不会用命令行的了?太可笑了吧?
我说的是效率!请记住这一点!
就像明明有IDE,却非要用记事本开发,还自觉得是高手——是的,我说的就是你!
可视化起码有两个好处(当然远不止这个两个好处):
减轻记忆和输入负担,减少命令操作错误可能。
更加丰富直观的交互,便于接收更多的信息。
而且,估计习惯命令行的都没有用过可视化外壳,基本常用的可视化外壳,都可以使用命令。且都提供其实际运行的命令现实,以便你确认和修改。
明明一个菜单点两下的事,有的人非要输一句话大小的命令,来显摆自己懂 git ?
懂 git 重整过开发历史吗?不需要?对不起,你的思维还停留在 svn 时代,认为开发库要记录的“真实”的历史,
而我们不这么认为,我们认为开发库应该记录“有用”的历史。
用过 git 的“低级”命令吗?
做过拆库、拼库、接库、断库 吗?
所谓的“老鸟”?

作为国内几乎最早一批用 git ,而且还做过 git 可视化外壳翻译/汉化工作的“菜鸟”求求你们,绕了哪些刚开始啃 git 想入门的新手吧!
💧 误人子弟,等于谋财害命,好吗?💧

引用来自“kut”的评论

好委屈的样子。😂
回复@kut : 你吗?那对不起了,真不想你们误人子弟。
2018-05-22 12:26

引用来自“久永”的评论

@kut @mark35 @marlondu
这么多条留言,真把我吓坏了!
那么多反驳的人,知道我用 git 开发过工具码?
我不是说用git,而是说读写 git 库,比如将 git 的提交日志导出为工作日志。比如改进 git 客户端,比如 各位知道有哪些 git 的开发包?同种语言的开发包有哪些差异?
—— 谁跟你们说,我不会用命令行的了?太可笑了吧?
我说的是效率!请记住这一点!
就像明明有IDE,却非要用记事本开发,还自觉得是高手——是的,我说的就是你!
可视化起码有两个好处(当然远不止这个两个好处):
减轻记忆和输入负担,减少命令操作错误可能。
更加丰富直观的交互,便于接收更多的信息。
而且,估计习惯命令行的都没有用过可视化外壳,基本常用的可视化外壳,都可以使用命令。且都提供其实际运行的命令现实,以便你确认和修改。
明明一个菜单点两下的事,有的人非要输一句话大小的命令,来显摆自己懂 git ?
懂 git 重整过开发历史吗?不需要?对不起,你的思维还停留在 svn 时代,认为开发库要记录的“真实”的历史,
而我们不这么认为,我们认为开发库应该记录“有用”的历史。
用过 git 的“低级”命令吗?
做过拆库、拼库、接库、断库 吗?
所谓的“老鸟”?

作为国内几乎最早一批用 git ,而且还做过 git 可视化外壳翻译/汉化工作的“菜鸟”求求你们,绕了哪些刚开始啃 git 想入门的新手吧!
💧 误人子弟,等于谋财害命,好吗?💧
好委屈的样子。😂
2018-05-22 09:31

引用来自“改着名儿玩”的评论

这样子吹,linus愿意么?

引用来自“南湖船老大”的评论

git本来性能就低。。。有啥不能承认的,尤其是大文件和大数据量的情况下,为此还有专门的优化程序

引用来自“山雨欲来”的评论

git是用来管理代码的,你这样说我也可以说微软的word很垃圾,放不下一个PB的数据,人家压根不是做这个的

引用来自“南湖船老大”的评论

微软的word套件,编译后都有1个多G,源码那就得好几个G。微软的vs,光安装包就十几个G,据说源码有200多G。

这些难道不是代码么。。。
回复@南湖船老大 : 对付这个还是轻轻松松的 不怕海量小文件 就怕大文件
2018-05-22 09:24

引用来自“冰力”的评论

谷歌 什么时候能改掉吹牛逼的毛病?
没事,他最近已经改掉了吹牛“不作恶”的毛病了。在文档里将“不作恶”删掉了。
2018-05-22 09:22

引用来自“不及阁大学士”的评论

谷歌,人类的希望,比那个卖假药的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
岳不群的确比卖假药的骗子显得正义高明的多了。
2018-05-22 09:15

引用来自“久永”的评论

我奇怪,为什么那么好用免费的UI不用,非要用命令行?

引用来自“marlondu”的评论

以后你会明白的
我以前明白。
2018-05-22 09:14

引用来自“久永”的评论

我奇怪,为什么那么好用免费的UI不用,非要用命令行?

引用来自“司徒永超”的评论

我现在是混用
一般都是,但是常见命令外壳都有支持了(就算连“部分历史交互衍合并剔除空白提交”都可以直接界面操作),只有复杂的,不如“将库拆分整理并更改每次提交代码里的关键字和重排目录” 这样很定制化的需求才会要命令行。
能用UI尽量用UI,第一次费事找下,后面就方便了。
2018-05-22 09:09

引用来自“久永”的评论

我奇怪,为什么那么好用免费的UI不用,非要用命令行?

引用来自“CrazyPeter”的评论

主要是因为UI界面操作的指令实际上也都是用命令行来执行,所以先有命令行,后有UI交互。
另外如果真的想要深度使用git,命令行的练习是一定要有的。
不用练习,那样台阶对新手来说太高了。
我的建议是,先用界面外壳熟悉功能和使用,
再在界面外壳的使用过程中,满满的熟悉命令。
起码对于外壳现实的命令能懂个八分。
而这个过程也不是“练习”来的,应该看 git 的官方文档,熟悉 git 的设计思想。
在此基础上“理解”而不是仅仅“懂”git的命令。之后你才能游刃有余,哪怕没有的命令,你也能组合起来实现自己需要的操作。
否则,约到底层越搞不懂 git 的命令。

普通开发人员熟悉基本的操作,会用外壳就行了。
团队里一定要有个精通 git 一点的,
否则一旦出了问题,找不到人帮忙搞 git 的复杂不常用的操作,那就头大了。
2018-05-22 09:02

引用来自“改着名儿玩”的评论

这样子吹,linus愿意么?

引用来自“南湖船老大”的评论

git本来性能就低。。。有啥不能承认的,尤其是大文件和大数据量的情况下,为此还有专门的优化程序
是的,我赞成,所以如果想用 git 当数据库使用的,建议按照同样思路重写,不要直接拿 git 的包来用。除非你的库本来就是 git 这个规模的。
2018-05-22 08:58
@kut @mark35 @marlondu
这么多条留言,真把我吓坏了!
那么多反驳的人,知道我用 git 开发过工具码?
我不是说用git,而是说读写 git 库,比如将 git 的提交日志导出为工作日志。比如改进 git 客户端,比如 各位知道有哪些 git 的开发包?同种语言的开发包有哪些差异?
—— 谁跟你们说,我不会用命令行的了?太可笑了吧?
我说的是效率!请记住这一点!
就像明明有IDE,却非要用记事本开发,还自觉得是高手——是的,我说的就是你!
可视化起码有两个好处(当然远不止这个两个好处):
减轻记忆和输入负担,减少命令操作错误可能。
更加丰富直观的交互,便于接收更多的信息。
而且,估计习惯命令行的都没有用过可视化外壳,基本常用的可视化外壳,都可以使用命令。且都提供其实际运行的命令现实,以便你确认和修改。
明明一个菜单点两下的事,有的人非要输一句话大小的命令,来显摆自己懂 git ?
懂 git 重整过开发历史吗?不需要?对不起,你的思维还停留在 svn 时代,认为开发库要记录的“真实”的历史,
而我们不这么认为,我们认为开发库应该记录“有用”的历史。
用过 git 的“低级”命令吗?
做过拆库、拼库、接库、断库 吗?
所谓的“老鸟”?

作为国内几乎最早一批用 git ,而且还做过 git 可视化外壳翻译/汉化工作的“菜鸟”求求你们,绕了哪些刚开始啃 git 想入门的新手吧!
💧 误人子弟,等于谋财害命,好吗?💧
2018-05-21 23:07

引用来自“改着名儿玩”的评论

这样子吹,linus愿意么?

引用来自“南湖船老大”的评论

git本来性能就低。。。有啥不能承认的,尤其是大文件和大数据量的情况下,为此还有专门的优化程序

引用来自“山雨欲来”的评论

git是用来管理代码的,你这样说我也可以说微软的word很垃圾,放不下一个PB的数据,人家压根不是做这个的
微软的word套件,编译后都有1个多G,源码那就得好几个G。微软的vs,光安装包就十几个G,据说源码有200多G。

这些难道不是代码么。。。
2018-05-21 22:25
我也觉得这个挺打linus脸的
2018-05-21 17:45

引用来自“改着名儿玩”的评论

这样子吹,linus愿意么?

引用来自“南湖船老大”的评论

git本来性能就低。。。有啥不能承认的,尤其是大文件和大数据量的情况下,为此还有专门的优化程序
git是用来管理代码的,你这样说我也可以说微软的word很垃圾,放不下一个PB的数据,人家压根不是做这个的
2018-05-21 16:45

引用来自“不及阁大学士”的评论

谷歌,人类的希望,比那个卖假药的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

引用来自“peakandyuri”的评论

google虽然提供很多好用的服务,但是它也在为美国国防部做事,对中国也算是有威胁的。
回答正确,但不让用谷歌,你也得培养谷歌啊。老培养卖排名,不给钱不出结果真是恶心。
2018-05-21 16:25

引用来自“不及阁大学士”的评论

谷歌,人类的希望,比那个卖假药的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
google虽然提供很多好用的服务,但是它也在为美国国防部做事,对中国也算是有威胁的。
2018-05-21 15:51

引用来自“久永”的评论

我奇怪,为什么那么好用免费的UI不用,非要用命令行?
主要是因为UI界面操作的指令实际上也都是用命令行来执行,所以先有命令行,后有UI交互。
另外如果真的想要深度使用git,命令行的练习是一定要有的。
2018-05-21 15:08

引用来自“久永”的评论

我奇怪,为什么那么好用免费的UI不用,非要用命令行?
bash 窗口下没用过 ctrl+p , ctrl+r 功能吧
2018-05-21 11:37

引用来自“久永”的评论

我奇怪,为什么那么好用免费的UI不用,非要用命令行?
我现在是混用
2018-05-21 11:08

引用来自“久永”的评论

我奇怪,为什么那么好用免费的UI不用,非要用命令行?
以后你会明白的
2018-05-21 10:18

引用来自“开源中国首席效率专家”的评论

你们用git怎么查看远程服务端最新的更新列表的??

引用来自“whiter001”的评论

git fetch origin master:tmp
然后log或者diff
或者sourceTree之类的吧

引用来自“开源中国首席效率专家”的评论

@whiter001 我试过了,不行,是否我操作有问题?

引用来自“whiter001”的评论

实际上就是 拉去一个最新版到本地tmp
tmp是新建的临时分支
然后对比这两个分支
可以checkout一下到最新的tmp, 也都会提示哪些文件有改动的
git fetch origin/master
git log origin/master
2018-05-21 10:10

引用来自“久永”的评论

我奇怪,为什么那么好用免费的UI不用,非要用命令行?
大多数时候命令行的效率比UI的高,不过首先你得熟悉命令行。这是菜鸟和老鸟之间最大的区别。
2018-05-21 09:09
我奇怪,为什么那么好用免费的UI不用,非要用命令行?
2018-05-20 12:25

引用来自“改着名儿玩”的评论

这样子吹,linus愿意么?
git本来性能就低。。。有啥不能承认的,尤其是大文件和大数据量的情况下,为此还有专门的优化程序
2018-05-20 00:36
更新git就能用了是吧?
2018-05-19 23:29
谷歌,人类的希望,比那个卖假药的不知道高到哪里去了
2018-05-19 17:57
谷歌 什么时候能改掉吹牛逼的毛病?
2018-05-19 15:32

引用来自“开源中国首席效率专家”的评论

你们用git怎么查看远程服务端最新的更新列表的??

引用来自“whiter001”的评论

git fetch origin master:tmp
然后log或者diff
或者sourceTree之类的吧

引用来自“开源中国首席效率专家”的评论

@whiter001 我试过了,不行,是否我操作有问题?

引用来自“whiter001”的评论

实际上就是 拉去一个最新版到本地tmp
tmp是新建的临时分支
然后对比这两个分支
可以checkout一下到最新的tmp, 也都会提示哪些文件有改动的
git fetch origin master:tmp
git diff master tmp --stat
git tmp -d
2018-05-19 15:29

引用来自“Schr0dingerCat”的评论

@脱袜子 弄了个git 然后就不管了?😃
谁说的?git的commit log和controbutors排行榜了解下?
2018-05-19 14:04
这样子吹,linus愿意么?
2018-05-19 13:37

引用来自“开源中国首席效率专家”的评论

你们用git怎么查看远程服务端最新的更新列表的??

引用来自“whiter001”的评论

git fetch origin master:tmp
然后log或者diff
或者sourceTree之类的吧

引用来自“开源中国首席效率专家”的评论

@whiter001 我试过了,不行,是否我操作有问题?

引用来自“whiter001”的评论

实际上就是 拉去一个最新版到本地tmp
tmp是新建的临时分支
然后对比这两个分支
可以checkout一下到最新的tmp, 也都会提示哪些文件有改动的
弄这么麻烦还不如打开浏览器,一目了然
2018-05-19 11:41

引用来自“开源中国首席效率专家”的评论

你们用git怎么查看远程服务端最新的更新列表的??

引用来自“whiter001”的评论

git fetch origin master:tmp
然后log或者diff
或者sourceTree之类的吧

引用来自“开源中国首席效率专家”的评论

@whiter001 我试过了,不行,是否我操作有问题?
实际上就是 拉去一个最新版到本地tmp
tmp是新建的临时分支
然后对比这两个分支
可以checkout一下到最新的tmp, 也都会提示哪些文件有改动的
2018-05-19 11:12

引用来自“开源中国首席效率专家”的评论

你们用git怎么查看远程服务端最新的更新列表的??

引用来自“whiter001”的评论

git fetch origin master:tmp
然后log或者diff
或者sourceTree之类的吧
@whiter001 我试过了,不行,是否我操作有问题?
2018-05-19 11:12
就吹吧,
2018-05-19 09:44

引用来自“开源中国首席效率专家”的评论

你们用git怎么查看远程服务端最新的更新列表的??
git fetch origin master:tmp
然后log或者diff
或者sourceTree之类的吧
2018-05-19 09:42
减少了 8 倍,还剩多少.... @小编
2018-05-19 08:59
你们用git怎么查看远程服务端最新的更新列表的??
2018-05-19 08:56
@脱袜子 弄了个git 然后就不管了?😃
2018-05-19 08:53
不错
2018-05-19 08:32
来早了吗 为什么没人评论?
回复 @
{{emojiItem.symbol}}
返回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