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版
2018-05-04 05:55
据传中国国资背景的凯桥收购了Imagination,Imagination拥有MIPS,MIPS也是经典的精简指令集,并且无论功耗和性能都可以和arm竞争,弄好一个就够了!目前发展比较好,出货较多的是北京君正,但北京君正是否真正掌握了MIPS就不得而知了!
2018-05-03 23:52
又是伯克利。。。
2018-05-03 17:04

引用来自“每周精粹”的评论

中科院计算所包云岗研究员团队在做一个项目时,最初选择了 SUN 的 Open Sparc T1,然而这款处理器的社区活跃度和软件支持都不行,而且独立性比较差。然后又选择了 Micro Blaze,然而这款处理器却不开源。最后把目光转向了 RISC-V,并完成了科研项目。
中国人不能自己发明?
成本收益的问题。这个项目可能只是验证一个技术,结果反而要先爬全产业链?那谁也别干了。
2018-05-03 17:04
最后结尾说到重点了,各自公司都能基于RISC-V 再做设计,添加新的指令,这就造成了兼容的问题。
2018-05-03 17:02

引用来自“沐火浴风”的评论

为啥人家3个月就做出第一个版本了,中国没有牛人吗?

引用来自“ljl3937”的评论

一方面是需要研发定制,一方面受制于生产设备,可怕的瓦森纳协定!
人家都不需要用瓦森纳协定。因为最新的设备要首先供应控股股东,然后是接下来的小股东,最后才是非股东客户。这一溜排队下来,2-3年就过去了。每年就那么点产量,Intel三星台积电就把前两年的产能包圆了。
2018-05-03 14:32

引用来自“沐火浴风”的评论

为啥人家3个月就做出第一个版本了,中国没有牛人吗?
一方面是需要研发定制,一方面受制于生产设备,可怕的瓦森纳协定!
2018-05-03 14:28
想统一就花钱嘛
2018-05-03 13:09
为啥人家3个月就做出第一个版本了,中国没有牛人吗?
2018-05-03 12:31

引用来自“每周精粹”的评论

中科院计算所包云岗研究员团队在做一个项目时,最初选择了 SUN 的 Open Sparc T1,然而这款处理器的社区活跃度和软件支持都不行,而且独立性比较差。然后又选择了 Micro Blaze,然而这款处理器却不开源。最后把目光转向了 RISC-V,并完成了科研项目。
中国人不能自己发明?
要软件环境的, 指令集还不是很简单的事情, 但是得有软件配合
2018-05-03 12:07
没啥用 , CPU并不只是指令集。
ARM的芯片太便宜,MIPS的很多路由器用的芯片也非常的便宜。
从头搞,一块芯片得卖多少钱?
2018-05-03 12:07
前几年就说过:软银收购 ARM 是被甩锅了。
2018-05-03 12:00

引用来自“久永”的评论

学习 .Net Core ,在开放的同时发布标准,以便不同厂家可以按照不同版本的标准兼容。

引用来自“Tobyee”的评论

哥们,这个能一样吗,CPU指令已经是软件转为机器指令最底层的东西了,还怎么做兼容。
像.net java能有不同的实现,是因为多出了虚拟机这一层,执行的是中间语言。
将代码转成指令是编译工具链的事情。提供一套完整的工具链支持编译主流的操作系统就问题不大。
2018-05-03 10:59

引用来自“久永”的评论

学习 .Net Core ,在开放的同时发布标准,以便不同厂家可以按照不同版本的标准兼容。

引用来自“Tobyee”的评论

哥们,这个能一样吗,CPU指令已经是软件转为机器指令最底层的东西了,还怎么做兼容。
像.net java能有不同的实现,是因为多出了虚拟机这一层,执行的是中间语言。
回复@Tobyee : 大哥,我说的不是这个层次好吗?我说的是对于整个技术生态的培养策略。。。
2018-05-03 10:55
龙芯那MIPS不也挺好么……
2018-05-03 10:51

引用来自“haitaosoft”的评论

如果标准的指令集足够了,应该没多少公司没事找事自己再增加的吧。。。
底层应用使用增加的指令,就无法跑在其他公司的cpu上了;高层应用 应该不影响吧?
搞几个独门黑科技优化,弄几个专门的指令,使得在特定任务上用了新指令性能有优势,就形成了吸引力。不能跑在别人的cpu上那不正好让你买我的吗。
指令集主要影响到编译器,高层应用除非进行特别的优化,可能确实不需要更改代码。但对闭源的商业软件来说,免不了二次编译来提供针对不同架构的二进制发行版。
2018-05-03 10:39

引用来自“久永”的评论

学习 .Net Core ,在开放的同时发布标准,以便不同厂家可以按照不同版本的标准兼容。
哥们,这个能一样吗,CPU指令已经是软件转为机器指令最底层的东西了,还怎么做兼容。
像.net java能有不同的实现,是因为多出了虚拟机这一层,执行的是中间语言。
2018-05-03 09:45
看来第一个吃 risc-v 的中国心将迅速成为独角兽。
2018-05-03 09:36

引用来自“Goopand”的评论

据说华为麒麟处理器,也是基于ARM公司授权的平台开发的。
本来就是
2018-05-03 09:35
学着点。
2018-05-03 09:25
从底层开始不兼容,是一个很恶心的开源。。。。绝大部分的开发者只能靠各种虚拟机和编译器来跑自己的代码,还要担心平台差异,唉
2018-05-03 09:19
中科院计算所包云岗研究员团队在做一个项目时,最初选择了 SUN 的 Open Sparc T1,然而这款处理器的社区活跃度和软件支持都不行,而且独立性比较差。然后又选择了 Micro Blaze,然而这款处理器却不开源。最后把目光转向了 RISC-V,并完成了科研项目。
中国人不能自己发明?
2018-05-03 09:13

引用来自“沙枣”的评论

不错,有竞争,才有进步。
有竞争才会降价
2018-05-03 08:51
学习 .Net Core ,在开放的同时发布标准,以便不同厂家可以按照不同版本的标准兼容。
最讨厌这种不兼容的开源,恶心的很
2018-05-03 08:31
BSD License 开源协议,感觉这种开源协议,最后又要碎片化,各种为政,然后凉了😜
2018-05-03 08:22
据说华为麒麟处理器,也是基于ARM公司授权的平台开发的。
回复 @
{{emojiItem.symbol}}
返回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