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微软在 GitHub 上开放了 Windows 文件管理器 WinFile 的源码,其项目描述是“带有增强功能的原始 Windows 文件管理器”,LICENSE 采用了 MIT。
微软此次开源的 WinFile 源自 2007 年 11 月的 Windows NT 4 源码树,目前该 repo 下有两个版本更新,original_plus 版本中对原始代码进行了非常有限的修改,使得 WINFILE.EXE 能够被 Visual Studio 编译并在当前主流 Windows 上运行,是的,包括 Win 10;而另一个版本 v10.0 则是作者根据自身需要对其进行的功能增强,详情可查看源码。
Windows 文件管理器最初是在20世纪90年代早期与 Windows 3.0 一起发布的文件管理程序,它取代了 MS-DOS 的命令行界面来管理文件的模式。在之后,Windows Explorer 被引入作为主要的文件管理器。

引用来自“eechen”的评论
Linux上开源的文件管理器实在太多.GNOME的nautilus
KDE的dolphin
XFCE的thunar
LXDE的pcmanfm
全部都支持多标签页.
然而某些人口中的神作Windows文件管理器,直到现在,都不支持多标签页.
引用来自“陕西小七”的评论
病的不轻。引用来自“eechen”的评论
病得不轻引用来自“eechen”的评论
Linux上开源的文件管理器实在太多.GNOME的nautilus
KDE的dolphin
XFCE的thunar
LXDE的pcmanfm
全部都支持多标签页.
然而某些人口中的神作Windows文件管理器,直到现在,都不支持多标签页.
引用来自“陕西小七”的评论
病的不轻。引用来自“eechen”的评论
Linux上开源的文件管理器实在太多.GNOME的nautilus
KDE的dolphin
XFCE的thunar
LXDE的pcmanfm
全部都支持多标签页.
然而某些人口中的神作Windows文件管理器,直到现在,都不支持多标签页.
引用来自“久永”的评论
又一神作,今终得一窥宝境。引用来自“zhr008”的评论
不见你的 RoadFlow 开源。。😓引用来自“久永”的评论
回复@zhr008 : 不是一直都开的吗?代码库也没关啊。引用来自“zhr008”的评论
2.1 的旧版本有什么用。。。很多都是过时的,bug也多。。😓引用来自“久永”的评论
又一神作,今终得一窥宝境。引用来自“zhr008”的评论
不见你的 RoadFlow 开源。。😓引用来自“久永”的评论
回复@zhr008 : 不是一直都开的吗?代码库也没关啊。引用来自“zhr008”的评论
2.1 的旧版本有什么用。。。很多都是过时的,bug也多。。😓引用来自“久永”的评论
又一神作,今终得一窥宝境。引用来自“zhr008”的评论
不见你的 RoadFlow 开源。。😓引用来自“久永”的评论
回复@zhr008 : 不是一直都开的吗?代码库也没关啊。dos时是norton commnader,linux下是mc。。。。
引用来自“阿信sxq”的评论
看了一下源码,如果没看错,文件中的缩进使用的是 3空格 ,异类,绝对的异类,这很微软:neckbeard::neckbeard::neckbeard:引用来自“周其”的评论
哈哈哈 重焕生机好像洗发水引用来自“eechen”的评论
Linux上开源的文件管理器实在太多.GNOME的nautilus
KDE的dolphin
XFCE的thunar
LXDE的pcmanfm
全部都支持多标签页.
然而某些人口中的神作Windows文件管理器,直到现在,都不支持多标签页.
引用来自“久永”的评论
又一神作,今终得一窥宝境。引用来自“zhr008”的评论
不见你的 RoadFlow 开源。。😓引用来自“灰灰”的评论
不知为什么,突然想起DOS时期的pctools引用来自“Anjelo”的评论
别做暴露年龄的事。引用来自“nhafeng”的评论
放在冰箱里面快过期了才丢出来看谁不嫌弃垃圾就吃了吧引用来自“雪落我心”的评论
即使如此,看看十多年前编程大师的手笔,我们也能从中学习一二,怎么算都不亏是吧?引用来自“nhafeng”的评论
只是说明微软不够大气引用来自“阿信sxq”的评论
看了一下源码,如果没看错,文件中的缩进使用的是 3空格 ,异类,绝对的异类,这很微软:neckbeard::neckbeard::neckbeard:引用来自“久永”的评论
又一神作,今终得一窥宝境。引用来自“nhafeng”的评论
放在冰箱里面快过期了才丢出来看谁不嫌弃垃圾就吃了吧引用来自“eechen”的评论
Linux上开源的文件管理器实在太多.GNOME的nautilus
KDE的dolphin
XFCE的thunar
LXDE的pcmanfm
全部都支持多标签页.
然而某些人口中的神作Windows文件管理器,直到现在,都不支持多标签页.
引用来自“懒懒想睡觉”的评论
说的好像哪个是你做的。😝哈哈哈.
引用来自“eechen”的评论
Linux上开源的文件管理器实在太多.GNOME的nautilus
KDE的dolphin
XFCE的thunar
LXDE的pcmanfm
全部都支持多标签页.
然而某些人口中的神作Windows文件管理器,直到现在,都不支持多标签页.
引用来自“Krysl”的评论
还以为最新版的给开源了,白兴奋了一阵儿😓引用来自“阿信sxq”的评论
看了一下源码,如果没看错,文件中的缩进使用的是 3空格 ,异类,绝对的异类,这很微软:neckbeard::neckbeard::neckbeard:引用来自“eechen”的评论
Linux上开源的文件管理器实在太多.GNOME的nautilus
KDE的dolphin
XFCE的thunar
LXDE的pcmanfm
全部都支持多标签页.
然而某些人口中的神作Windows文件管理器,直到现在,都不支持多标签页.
引用来自“eechen”的评论
Linux上开源的文件管理器实在太多.GNOME的nautilus
KDE的dolphin
XFCE的thunar
LXDE的pcmanfm
全部都支持多标签页.
然而某些人口中的神作Windows文件管理器,直到现在,都不支持多标签页.
引用来自“eechen”的评论
Linux上开源的文件管理器实在太多.GNOME的nautilus
KDE的dolphin
XFCE的thunar
LXDE的pcmanfm
全部都支持多标签页.
然而某些人口中的神作Windows文件管理器,直到现在,都不支持多标签页.
引用来自“灰灰”的评论
不知为什么,突然想起DOS时期的pctools引用来自“久永”的评论
又一神作,今终得一窥宝境。引用来自“捍卫机密”的评论
又一神作,今终得一窥宝具。GNOME的nautilus
KDE的dolphin
XFCE的thunar
LXDE的pcmanfm
全部都支持多标签页.
然而某些人口中的神作Windows文件管理器,直到现在,都不支持多标签页.
引用来自“久永”的评论
又一神作,今终得一窥宝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