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近日在其官方博客宣布,从 JDK 11 开始,JavaFX 将作为独立模块从 JDK 中分离出来,以使 JavaFX 更易于被采用。该调整将降低新贡献者参与 OpenJFX 开源社区的门槛。
JavaFX 于 JavaOne 2007 大会上首次对外公布,并被迅速拿来与 Adobe Flex 和 Microsoft Silverlight 做比较。该技术于 2011 年完全开源,并在一年后成为 Oracle JDK 的一部分。
Oracle 解释称,随着 Java SE 9 模块系统的出现,是时候将 JavaFX 与 JDK 分离开来,以便让 JavaFX 可以单独下载使用。这将使使用 JavaFX 框架的开发人员获得更多的自由度和灵活性。而且,随着 JDK 开发团队的工作重点主要放在其快速版本迭代上,JavaFX 需要除 Oracle 之外,更多其他 OpenJFX 社区的贡献力量驱动。

引用来自“阿信sxq”的评论
什么时候把awt和swing以及applet也拆分出去就好了引用来自“山雨欲来”的评论
说实话 java真的不适合写桌面图形应用,写桌面图形应用有太多的语言,开发成本低,运行效率高,美观。把awt和swing以及applet 搞出去有利于减少java体积引用来自“阿信sxq”的评论
什么时候把awt和swing以及applet也拆分出去就好了引用来自“山雨欲来”的评论
说实话 java真的不适合写桌面图形应用,写桌面图形应用有太多的语言,开发成本低,运行效率高,美观。把awt和swing以及applet 搞出去有利于减少java体积引用来自“zqq90”的评论
color font image 貌似都在 awt, 这几个在图片处理以及生成验证码图片的时候还是能用到的,模块是应该独立出来,但是拆出来的话还是需要仔细考虑考虑引用来自“山雨欲来”的评论
回复@zqq90 : 事实上 color font image前两个基本不是问题,image当第三方库引入就好了,大部分情况下image当二进制处理了引用来自“zqq90”的评论
早上发的评论没发成功,在发一次:1. 我当然是希望 jdk 更轻巧,内部模块耦合更低。
2. 现状是,很多特定领域的工具已经有太多耦合
举例说明,我们通常在做公共库的时候,例如json序列化程序,会额外支持序列化例如 font color 等等。
3. talk is cheap, 我们说一句不负责任的话太容易,太过理想化,现在的Java之所以是Java 是因为它一贯的谨慎保守,虽然很让人讨厌,但是仔细想想还是有他的道理的,比较想他这样古板的语言不多,于是这倒成了优点,它的向后兼容是其他人羡慕不已的
引用来自“阿信sxq”的评论
什么时候把awt和swing以及applet也拆分出去就好了引用来自“山雨欲来”的评论
说实话 java真的不适合写桌面图形应用,写桌面图形应用有太多的语言,开发成本低,运行效率高,美观。把awt和swing以及applet 搞出去有利于减少java体积引用来自“zqq90”的评论
color font image 貌似都在 awt, 这几个在图片处理以及生成验证码图片的时候还是能用到的,模块是应该独立出来,但是拆出来的话还是需要仔细考虑考虑引用来自“山雨欲来”的评论
回复@zqq90 : 事实上 color font image前两个基本不是问题,image当第三方库引入就好了,大部分情况下image当二进制处理了引用来自“zqq90”的评论
早上发的评论没发成功,在发一次:1. 我当然是希望 jdk 更轻巧,内部模块耦合更低。
2. 现状是,很多特定领域的工具已经有太多耦合
举例说明,我们通常在做公共库的时候,例如json序列化程序,会额外支持序列化例如 font color 等等。
3. talk is cheap, 我们说一句不负责任的话太容易,太过理想化,现在的Java之所以是Java 是因为它一贯的谨慎保守,虽然很让人讨厌,但是仔细想想还是有他的道理的,比较想他这样古板的语言不多,于是这倒成了优点,它的向后兼容是其他人羡慕不已的
引用来自“阿信sxq”的评论
什么时候把awt和swing以及applet也拆分出去就好了引用来自“山雨欲来”的评论
说实话 java真的不适合写桌面图形应用,写桌面图形应用有太多的语言,开发成本低,运行效率高,美观。把awt和swing以及applet 搞出去有利于减少java体积引用来自“zqq90”的评论
color font image 貌似都在 awt, 这几个在图片处理以及生成验证码图片的时候还是能用到的,模块是应该独立出来,但是拆出来的话还是需要仔细考虑考虑引用来自“阿信sxq”的评论
api迁移啊引用来自“南湖船老大”的评论
嗯,可能性不大,工作量不少,兼容性破坏影响大,几乎所有Java网站都依赖awt来做验证码引用来自“OSC_KulLHJ”的评论
还有这事(눈_눈),之前用C实现一个纯数字验证码,挺简单的,应该在java上逻辑一样也没哪么复杂吧,就是输出时以图片方式呗,为何要用到awt?引用来自“阿信sxq”的评论
什么时候把awt和swing以及applet也拆分出去就好了引用来自“山雨欲来”的评论
说实话 java真的不适合写桌面图形应用,写桌面图形应用有太多的语言,开发成本低,运行效率高,美观。把awt和swing以及applet 搞出去有利于减少java体积引用来自“zqq90”的评论
color font image 貌似都在 awt, 这几个在图片处理以及生成验证码图片的时候还是能用到的,模块是应该独立出来,但是拆出来的话还是需要仔细考虑考虑引用来自“阿信sxq”的评论
api迁移啊引用来自“南湖船老大”的评论
嗯,可能性不大,工作量不少,兼容性破坏影响大,几乎所有Java网站都依赖awt来做验证码引用来自“阿信sxq”的评论
什么时候把awt和swing以及applet也拆分出去就好了引用来自“阿信sxq”的评论
什么时候把awt和swing以及applet也拆分出去就好了引用来自“山雨欲来”的评论
说实话 java真的不适合写桌面图形应用,写桌面图形应用有太多的语言,开发成本低,运行效率高,美观。把awt和swing以及applet 搞出去有利于减少java体积引用来自“zqq90”的评论
color font image 貌似都在 awt, 这几个在图片处理以及生成验证码图片的时候还是能用到的,模块是应该独立出来,但是拆出来的话还是需要仔细考虑考虑引用来自“山雨欲来”的评论
回复@zqq90 : 事实上 color font image前两个基本不是问题,image当第三方库引入就好了,大部分情况下image当二进制处理了1. 我当然是希望 jdk 更轻巧,内部模块耦合更低。
2. 现状是,很多特定领域的工具已经有太多耦合
举例说明,我们通常在做公共库的时候,例如json序列化程序,会额外支持序列化例如 font color 等等。
3. talk is cheap, 我们说一句不负责任的话太容易,太过理想化,现在的Java之所以是Java 是因为它一贯的谨慎保守,虽然很让人讨厌,但是仔细想想还是有他的道理的,比较想他这样古板的语言不多,于是这倒成了优点,它的向后兼容是其他人羡慕不已的
引用来自“阿信sxq”的评论
什么时候把awt和swing以及applet也拆分出去就好了引用来自“山雨欲来”的评论
说实话 java真的不适合写桌面图形应用,写桌面图形应用有太多的语言,开发成本低,运行效率高,美观。把awt和swing以及applet 搞出去有利于减少java体积引用来自“zqq90”的评论
color font image 貌似都在 awt, 这几个在图片处理以及生成验证码图片的时候还是能用到的,模块是应该独立出来,但是拆出来的话还是需要仔细考虑考虑引用来自“阿信sxq”的评论
什么时候把awt和swing以及applet也拆分出去就好了引用来自“山雨欲来”的评论
说实话 java真的不适合写桌面图形应用,写桌面图形应用有太多的语言,开发成本低,运行效率高,美观。把awt和swing以及applet 搞出去有利于减少java体积引用来自“阿信sxq”的评论
什么时候把awt和swing以及applet也拆分出去就好了引用来自“山雨欲来”的评论
说实话 java真的不适合写桌面图形应用,写桌面图形应用有太多的语言,开发成本低,运行效率高,美观。把awt和swing以及applet 搞出去有利于减少java体积引用来自“zqq90”的评论
color font image 貌似都在 awt, 这几个在图片处理以及生成验证码图片的时候还是能用到的,模块是应该独立出来,但是拆出来的话还是需要仔细考虑考虑引用来自“阿信sxq”的评论
api迁移啊引用来自“阿信sxq”的评论
什么时候把awt和swing以及applet也拆分出去就好了引用来自“山雨欲来”的评论
说实话 java真的不适合写桌面图形应用,写桌面图形应用有太多的语言,开发成本低,运行效率高,美观。把awt和swing以及applet 搞出去有利于减少java体积引用来自“zqq90”的评论
color font image 貌似都在 awt, 这几个在图片处理以及生成验证码图片的时候还是能用到的,模块是应该独立出来,但是拆出来的话还是需要仔细考虑考虑引用来自“阿信sxq”的评论
什么时候把awt和swing以及applet也拆分出去就好了引用来自“山雨欲来”的评论
说实话 java真的不适合写桌面图形应用,写桌面图形应用有太多的语言,开发成本低,运行效率高,美观。把awt和swing以及applet 搞出去有利于减少java体积引用来自“阿信sxq”的评论
什么时候把awt和swing以及applet也拆分出去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