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版
2017-03-09 13:17
用命令行=优秀?
真是来搞笑的么。。
2017-01-29 08:04

引用来自“FPE”的评论

只要你系统带GUI,命令行做的事情GUI都能做并且还比命令行多个UI,命令行能做的所谓自动化换成GUI更能自动化,毕竟我GUI能读写console并且能把一些繁琐需要敲命令的东西弄成图形化并且保存上次的历史记录下次执行前先显示出来,也就是说命令行可以说是GUI的子集(当然如果你操作系统只提供命令行的话就算了),就以上面的mp3为例,GUI完全可以做到只点击两下鼠标,不知道我点击两下鼠标快还是你打命令快
GUI是命令的子集,在Linux下命令能干的事远超过GUI。GUI是给普通用户用的,命令是给程序员用的,Linux是程序员的系统。
实现同一个功能,是做成界面快呢,还是做成命令快?GUI程序之间怎么转参数?举个例子,我发现有个网上有个音乐列表,网上只有url,却没提供播放器,我想播放列表上的音乐,如何?GUI程序能办到吗?
2017-01-27 00:15

引用来自“游客”的评论

这么说吧你关注p站几百个标签,你要天天下载对应标签的图片打包起来做成种子发布(先不说版权问题),我编写脚本也就一小时左右添加到corn后我后面天天不用管会自动处理,但你gui用浏览器和tb制作工具每天花小于半个钟算你赢
批处理、自动任务,自然是脚本的强项。。。。
这里说的是人要做的事情。
另外,即使是批处理、自动任务,GUI程序仍然是可以做到的,只是需要写这个GUI的人注意一些问题
2017-01-26 19:33
我只相信命令行下的行为,如果一个 curl 能清楚了解 api 响应是什么,浏览器可能会欺骗你。我用 Mac 开发,iTerm 设定了全局快捷键来激活。
2017-01-26 18:16
那些喜欢用gui的都是新人吗,熟悉命令行的人才知道自己想干什么,而不想干什么。比如说ffmpeg,命令行的话,你可以写脚本(.sh,py,lua),也可以写ui调用终端,这是万金油,也可以做批处理转换,你能想到的,都可以做。而如果设计成像某某视频格式工厂的gui,你只能知道他有什么功能才做。而现在,大神基本上先是设计命令行,然后其他人设计成gui,比如git。
2017-01-26 17:27
应为比较傻呀,或者技术不行,搞不定自动化工作
2017-01-26 16:23
光提优点,不提缺点
2017-01-26 15:35

引用来自“袁国涛”的评论

自从有了gui,程序员们有多少精力花在了为那些傻的不能再傻的器官做各种操作约束,生怕他们点错了,弄个关闭都得一再确认。更讨厌的是,他们竟然还对gui有权利指手画脚,说不好看云云。好看有个毛用啊?干正事不好么?
只能说你对命令行的理解还停留在想象阶段
2017-01-26 14:51

引用来自“haitaosoft”的评论

程序员的三大美德?不会就是我说的:好逸恶劳,喜新厌旧,得寸进尺 吧?

另外,使用GUI也是一种懒啊:懒得记(不是频繁使用的)命令行的参数。。。。
所以,我的主张是用delphi写gui,调用(现成的、或用vc实现编译的)命令行(比如curl.exe、ffmpeg.exe,访问硬件设备的命令行,它们往往只有c的接口和范例)
有tab 进行参数提示啊,懒的记还不是gui主要用途,主要是给那些键盘二指禅准备的。
2017-01-26 14:50
自从有了gui,程序员们有多少精力花在了为那些傻的不能再傻的器官做各种操作约束,生怕他们点错了,弄个关闭都得一再确认。更讨厌的是,他们竟然还对gui有权利指手画脚,说不好看云云。好看有个毛用啊?干正事不好么?
2017-01-26 11:54
程序员的三大美德?不会就是我说的:好逸恶劳,喜新厌旧,得寸进尺 吧?

另外,使用GUI也是一种懒啊:懒得记(不是频繁使用的)命令行的参数。。。。
所以,我的主张是用delphi写gui,调用(现成的、或用vc实现编译的)命令行(比如curl.exe、ffmpeg.exe,访问硬件设备的命令行,它们往往只有c的接口和范例)
2017-01-26 11:21

引用来自“FPE”的评论

只要你系统带GUI,命令行做的事情GUI都能做并且还比命令行多个UI,命令行能做的所谓自动化换成GUI更能自动化,毕竟我GUI能读写console并且能把一些繁琐需要敲命令的东西弄成图形化并且保存上次的历史记录下次执行前先显示出来,也就是说命令行可以说是GUI的子集(当然如果你操作系统只提供命令行的话就算了),就以上面的mp3为例,GUI完全可以做到只点击两下鼠标,不知道我点击两下鼠标快还是你打命令快
@FPE你这是抬杠,你说的子集实际上已经是在两种模式之间切换了,你根本没理解文章表达的意思,文章说的是两种理念方式,而不是在说工具
2017-01-26 11:19
总结的很赞,顶!!
FPE
2017-01-26 10:54
只要你系统带GUI,命令行做的事情GUI都能做并且还比命令行多个UI,命令行能做的所谓自动化换成GUI更能自动化,毕竟我GUI能读写console并且能把一些繁琐需要敲命令的东西弄成图形化并且保存上次的历史记录下次执行前先显示出来,也就是说命令行可以说是GUI的子集(当然如果你操作系统只提供命令行的话就算了),就以上面的mp3为例,GUI完全可以做到只点击两下鼠标,不知道我点击两下鼠标快还是你打命令快
2017-01-26 09:43
👍
2017-01-26 09:28
习惯的力量而已

我见过的带UI的一般不会说毙掉命令行,总有那么个地方敲命令。只是一些日常的登录和文件等更直观了,用鼠标比ls舒服。
2017-01-26 09:21
rex
2017-01-26 08:14
复杂的指令只有命令行才精准高效
回复 @
{{emojiItem.symbol}}
返回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