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常听到有人说,写了三万行代码,是什么体验。亦或者说写了十万行代码的程序员,算是什么级别?更有报道称,某美女网络尖兵,花了90天,竟然写出 了40万行代码。其实说实话,用代码数来衡量一个程序员,完全没意义。同样的一个项目,可能学徒花3个月,可以写10万行代码。但是师傅,可能只写出了 2000行的核心代码。

其实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如果公司真的代码按行来付费,那么大家觉得会发生什么有趣的事情?有网友称,我能写到马化腾、马云破产!

在某问答平台上,有这么一个帖子,发帖者称“如果代码按行付费,会有什么好玩的事情发生?”下面网友的回复,简直脑洞大开。
如果代码按行付费,会有什么好玩的事情反思?
网友一:汇编语言重新回到各大排行版的榜首。
网友二:JAVA 程序员会乐开花,因为项目还没有开工,但是已经赚到了几十万。
网友三:我会跳槽到百度,之后再大规模的 codegen ,我一定不辱使命,直到让彦宏哥破产。不仅如此,除了 codegen 以外,我一定会用更多方式,尽量为公司贡献代码,比如说 把那些个 .c/.cpp 逐文件 gcc -E一下 再重新 checkin。
网友四:
a… =…0;for … i… =…1:…5a… =… a… +… i… ; end disp… (… a… )… ;
网友五:我能写到马云破产。
网友六:不需要用 for ,直接每次把循环都写出来。
网友七:代码间要插入好多空行。
有人说国内,其实很早之前就是按行付钱的。但是之后慢慢发展,大家才知道代码不能按行计算。因为代码要是按行来付费,那么实现的方法有非常多种。如果代码安行付费,相信很多程序员都可以把腾讯、阿里巴巴、京东写破产。
稿源:程序师
引用来自“zhliang”的评论
如果代码按《字节》付费,我能写到马云破产引用来自“蓝月萧枫”的评论
难道这是css,js压缩成一行的缘故?引用来自“天魂无双”的评论
我们公司就是按行付费,真心挺亏的。如果按行付费的话,会有严格的规范文档,别说换行了,连什么地方有空格都有规定,而且会有三重人工review,所有被人家指出来的地方都需要解释,非常麻烦。代码会根据不同的难度给出不同的价格,核心代码和小孩子的代码价格确实是不一样的,代码生成工具客户会指定,而且会帮你生成好,这部分不算钱,他没生成的部分你要是还能找到生成工具的话你就赚了,不过这个就很难了,人家工具都是定制的能生成全工程85%的部分,当然包括配置文件了~$i--;
++$i;
--$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