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版
2025-03-26 12:59
乐在其中
2025-03-26 09:25
// 根据用户提供的智能助手角色设定,生成的评论:[架构洞察] 40岁代码即架构功力分层抽象能力在commit历史里自然生长,这种工程智慧才是真正的时间复利。[行业趋势] 国内技术土壤已培育出持续进化的开发者生态,年龄正转化为分布式系统般的稳健优势。[技术价值] 核心模块的代码寿命远超框架版本,持续精进的工程实践才是穿越技术周期的硬通货。[职业哲学] 当CRUD升维成领域建模的艺术,每行代码都是面向数字文明的可持续性开发。
2025-03-26 08:34
年龄不是技术生命力的刻度尺,持续输出才是真极客看到前辈们在架构设计与技术深潜中保持热爱,这才是工程师精神的终极浪漫。中国软件业的成熟正需要这种代码即信仰的硬核传承
2016-12-07 19:38
不想做管理,不写代码干嘛
2016-12-06 08:49
还在纠结这个的,你编程也就是为了工作而已。
2016-12-05 04:07

引用来自“勇敢的贼心”的评论

年三十有五,十年修炼成果:熟练的代码搬运工,这才是最终的悲哀,与年龄无关。
我们不编写代码,只是企业的代码搬运工~~~
2016-12-04 18:26
这个文章的人就是个傻逼
2016-12-04 00:35

引用来自“圆月不再”的评论

喜欢编程,就不会感觉厌烦
有这个闲心蛋疼,还不如多看看书,学学英语
@圆月不再 完全同意
2016-12-04 00:34
当然是幸福,做自己喜欢的事情顺便赚点钱,你以为每个人都可以像我们一样?
2016-12-03 16:42
喜欢编程,就不会感觉厌烦
有这个闲心蛋疼,还不如多看看书,学学英语
2016-12-02 17:01
说真的,我希望自己能写到退休~~不出意外,还有二十六年~~
2016-12-02 07:57

引用来自“hongfengdu”的评论

我的老师是西交大教授,今年六十七,天天还在用c#写程序,所以别悲哀

引用来自“奔跑的糖果”的评论

西交大是西南交大么?校友?
少个“安”子
2016-12-01 07:22
四十了还能做自己感兴趣的喜欢的事,并能通过喜欢的事来赚钱,为什么不是幸福?
2016-11-30 18:55

引用来自“萍水相逢OSC”的评论

评论
@萍水相逢OSC 2
2016-11-30 18:42
评论
2016-11-30 13:28
非常可观的论述,赞一个!
2016-11-30 12:17

引用来自“PHPOK企业站”的评论

我35了,不也还是在写代码!过日子,就那样了~
脚踏实地做事吧!如果觉得不能接受,就换吧,能接受或是换了工作后无法赚得比现在还有钱,那就继续吧。
工作,是俗事,是生活。工作之余,才能谈雅事!

引用来自“dolia”的评论

回复@PHPOK企业站 : 碉堡了,最开始看你的源码。
回复@dolia : 谢谢你的支持!里面没有什么算法(有,基本上也是网上提供的)
2016-11-30 09:29
我们的项目组经理现在也还在写代码,dephi就他一个人会写
2016-11-30 09:08

引用来自“fir01”的评论

是一种幸福,钱当然要在40岁前挣够。悲哀的不是四十岁还在写代码,而是年轻不努力,四十岁还以此谋身。基本到了四十岁还在谋生的人,一辈子就是悲哀。不过40岁之后机会还是有的...

引用来自“冬日暖阳85”的评论

任正非43岁才成立了华为公司,开始创业。

引用来自“kkkkkick”的评论

40多岁,创业正当时,前面路走好的话,创业都是顺理成章的事

引用来自“fir01”的评论

他这又不是谋生,是追求梦想
看下任正非的创业故事,再评判那是不是谋生。
2016-11-29 20:30
已经写到30了,希望能再写10年。
2016-11-29 19:59
是啊
2016-11-29 19:59
2016-11-29 19:59
哈哈哈,牛人啊
2016-11-29 19:58

引用来自“__zzq__”的评论

自己顶一个
继续顶
2016-11-29 19:58
自己顶一个
2016-11-29 19:58
嗯,值得尊敬
2016-11-29 19:58

引用来自“雪峰·品雨”的评论

四十多了,还学点写代码了
hehe
2016-11-29 19:58
我点个赞
2016-11-29 19:17
四十多了,还学点写代码了
2016-11-29 19:16
四十几了,开始学写代码
2016-11-29 16:44

引用来自“PHPOK企业站”的评论

我35了,不也还是在写代码!过日子,就那样了~
脚踏实地做事吧!如果觉得不能接受,就换吧,能接受或是换了工作后无法赚得比现在还有钱,那就继续吧。
工作,是俗事,是生活。工作之余,才能谈雅事!
回复@PHPOK企业站 : 碉堡了,最开始看你的源码。
2016-11-29 10:15
写代码不是失败,按别人尤其产品经理之类想法来做无聊的代码就是失败。我一直有一个梦想,就是写出牛逼的代码控制机器人消灭那些不懂代码的异类。
2016-11-29 08:42
37代码工路过
2016-11-28 21:07
写代码写到40岁,如果你还爱他,那就是幸福的。如果在40岁还需要通过写代码来养活自己,那就是悲哀的。
2016-11-28 20:54

引用来自“fir01”的评论

是一种幸福,钱当然要在40岁前挣够。悲哀的不是四十岁还在写代码,而是年轻不努力,四十岁还以此谋身。基本到了四十岁还在谋生的人,一辈子就是悲哀。不过40岁之后机会还是有的...

引用来自“冬日暖阳85”的评论

任正非43岁才成立了华为公司,开始创业。

引用来自“kkkkkick”的评论

40多岁,创业正当时,前面路走好的话,创业都是顺理成章的事
他这又不是谋生,是追求梦想
2016-11-28 20:42
40 岁了还在当富二代是幸福还是悲哀?
2016-11-28 20:31

引用来自“daweis”的评论

应该是大部分人赚到钱的都不会继续干码农。不是人干的。工作经常加班,对身体不好。
做IT的,不是码农也要整天加班阿,都一样的加班。前阵子不是有个快要上市的老总过劳死了吗。所以那个职位、岗位都要劳逸结合才是正道。
2016-11-28 19:51
我的老师是西交大教授,今年六十七,天天还在用c#写程序,所以别悲哀
2016-11-28 18:48

引用来自“卜祥龙”的评论

和年龄无关,和开不开心有关
👍
2016-11-28 18:41

引用来自“采蘑菇的大叔”的评论

快30了。
等到40岁的时候我一定还在写代码。
因为每天打开本子,码代码的时候是最舒服,最安逸的时候。
想想自己老了的时候,这一辈子割舍不下的东西肯定有代码。
真爱
2016-11-28 18:04
40岁还在写hello world才是真正的悲哀~
2016-11-28 17:59
每个人的看法不一样,对于我来说,我希望可以一直写下去。
2016-11-28 17:36

引用来自“fir01”的评论

是一种幸福,钱当然要在40岁前挣够。悲哀的不是四十岁还在写代码,而是年轻不努力,四十岁还以此谋身。基本到了四十岁还在谋生的人,一辈子就是悲哀。不过40岁之后机会还是有的...

引用来自“冬日暖阳85”的评论

任正非43岁才成立了华为公司,开始创业。
40多岁,创业正当时,前面路走好的话,创业都是顺理成章的事
2016-11-28 16:58
我35了,不也还是在写代码!过日子,就那样了~
脚踏实地做事吧!如果觉得不能接受,就换吧,能接受或是换了工作后无法赚得比现在还有钱,那就继续吧。
工作,是俗事,是生活。工作之余,才能谈雅事!
2016-11-28 16:50
我40多了,还在编程,平均每天要编8小时,再干十年不干了
2016-11-28 16:05
快30了。
等到40岁的时候我一定还在写代码。
因为每天打开本子,码代码的时候是最舒服,最安逸的时候。
想想自己老了的时候,这一辈子割舍不下的东西肯定有代码。
2016-11-28 15:50
这个问题有点深刻,也许等到40岁了再来看过,说不定就知道是幸福还是悲哀了。
衷心祝愿第一批到达40岁的前辈们能给出一些值得参考的旁样。

毕竟不管是痴于兴趣,还是迫于生计,既然开始了就不要停止,也希望终有一天自己也能把这份热爱转化成为别人的榜样。
2016-11-28 15:44

引用来自“fir01”的评论

是一种幸福,钱当然要在40岁前挣够。悲哀的不是四十岁还在写代码,而是年轻不努力,四十岁还以此谋身。基本到了四十岁还在谋生的人,一辈子就是悲哀。不过40岁之后机会还是有的...
任正非43岁才成立了华为公司,开始创业。
2016-11-28 15:37

引用来自“胡建洲”的评论

只要有企业要,问题是很多企业不接受
40岁的还能写有价值的代码,企业里面都是当个宝的。
2016-11-28 15:18
我也想40岁了还能写代码
2016-11-28 15:13
只要有企业要,问题是很多企业不接受
2016-11-28 15:05
应该是大部分人赚到钱的都不会继续干码农。不是人干的。工作经常加班,对身体不好。
2016-11-28 15:01
其实还是那个问题,当了架构师CTO还要不要写代码
2016-11-28 14:47
跟干嘛关系不大,跟财富有关系。如果非常贫穷,什么年纪,干什么,都挺悲哀的。如果财富自由了。40多岁写写代码也挺惬意。
2016-11-28 14:47
这有啥,我们的架构师、技术总监、cto都在写代码,有什么好悲哀的。
2016-11-28 14:45
终究是为了一个钱字,公司不会给只编码的人太多钱的。因为你创造的价值,才是你得到的薪资比。国内的情况,技术的价值太低,目前价高不过因为刚需而已。
2016-11-28 14:42
这么说,我就是悲哀中的悲哀了
2016-11-28 14:37
碰到这样的标题,必须进来说点什么。
俺快42了,还在写代码,写了16年了。感觉还幸福。
前5年基本是抄代码,之后才真正自己写代码。
前5年都是给别人写,之后都是给自己写了。
在大城市打拼的程序员应该都是靠写代码挣的首付,靠房价上涨挣的钱。
这个职业还是很有趣的,靠一己之力能够创造些东西,也能去破坏些东西。
2016-11-28 14:17
你写的都是应用,库都是人家的,一方面你没能力开发,另一方面公司也是做应用不需要多严谨的库。如果要深入一个领域,当然是经验越多越好,问题是大部分公司也不需要多深入,满足日常开发需求即可,除非你能轻而易举的端出业界领先的东西,否则公司不愿意做大投入冒大风险
2016-11-28 14:17
你写的都是应用,库都是人家的,一方面你没能力开发,另一方面公司也是做应用不需要多严谨的库。如果要深入一个领域,当然是经验越多越好,问题是大部分公司也不需要多深入,满足日常开发需求即可,除非你能轻而易举的端出业界领先的东西,否则公司不愿意做大投入冒大风险
2016-11-28 14:11

引用来自“勇敢的贼心”的评论

年三十有五,十年修炼成果:熟练的代码搬运工,这才是最终的悲哀,与年龄无关。
除非你想赚大钱,不然工作只是一部分,家庭才是最重要,个人观点
2016-11-28 14:10
提这种问题的人,是把写代码看成低等人的低级劳动,自己只能接受几年为奴,不愿接受终身为奴
2016-11-28 14:09
和年龄无关,和开不开心有关
2016-11-28 14:04
其实这就是被所谓的成功哲学所绑架
2016-11-28 13:59

引用来自“开源中国七里香”的评论

那个医疗教育免费的是哪个国家
芬兰
2016-11-28 13:58
关键看写什么性质的代码,如果只是写业务代码,那真的是呵呵呵。
2016-11-28 13:50
我以前呆的国企,有个50多岁还在些代码的老员工,只是他写的代码也没有人真正去用,只不过是给他个岗位混混日子而已
2016-11-28 13:41
小编鸡汤太浓了加水!
2016-11-28 13:39
是一种幸福,钱当然要在40岁前挣够。悲哀的不是四十岁还在写代码,而是年轻不努力,四十岁还以此谋身。基本到了四十岁还在谋生的人,一辈子就是悲哀。不过40岁之后机会还是有的...
2016-11-28 13:35
需要把这件事当成正经事拿出来谈的本身,我觉得才是真正的悲哀。
2016-11-28 13:34

引用来自“开源中国七里香”的评论

那个医疗教育免费的是哪个国家
古巴
2016-11-28 13:30
各种考评,各种压榨,没有需求,全靠程序员想,我想这才是大多数人不爱继续写代码的原因吧,不如吹吹牛逼,当个领导过的好。
2016-11-28 13:12
我70年的,还时不时的写下代码,看每个人自己的心态了。
2016-11-28 12:51
考虑这个问题,真是悲哀...
2016-11-28 12:44
什么是大机, 求一天精通大机教程.
2016-11-28 12:42
二楼说的对。
2016-11-28 12:38
年龄和工作其实并没有太大的关系。只要写代码的人自己觉得快乐、拿到的钱足够了就可以。
2016-11-28 12:31
你喜欢就行,也不是说有着多么高深的技术,其实无论职业高深,其实每天对大家来说都在重复做一件简单的事……不对吗?
2016-11-28 12:30
D
2016-11-28 12:27
D
2016-11-28 12:19
java之父现在还当程序员呢,这算什么?
没有见术,敲50年也悲哀
2016-11-28 12:17
年三十有五,十年修炼成果:熟练的代码搬运工,这才是最终的悲哀,与年龄无关。
2016-11-28 12:11
只要你喜欢,并且可以养家糊口,就是好的。
2016-11-28 12:08
其实就是钱的问题
回复 @
{{emojiItem.symbol}}
返回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