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13日,Sun Microsystems正式开源Java。事实上Java的源代码在发布第一天就可以访问,这一策略帮助Java在早年推动了平台的建立。
Java之父James Gosling称,他们公开源代码的意图是让社区帮助进行安全分析、bug报告、增强性能、了解偏僻个案等。Java最早使用的许可证允许内部使用源代码但不能分发。
IBM当时呼吁将Java捐给Apache软件基金会,使用Apache许可证分发,但Sun最终决定在GPL许可证下开源Java。GPL许可证要求衍生版本需要公开分发。Gosling称这能让Java更好的适应开源社区。Sun在2010年被甲骨文收购,Java也落到了甲骨文手中,由甲骨文主导Java的演化。
然而Java开源十年之后仍然引起争议,因为Java的开源被认为是打了折扣。批评者称,Sun只开源了JDK,Java SE和Java EE TCKs仍然是闭源的。
引用来自“snowdream”的评论
非常遗憾Google没有把Sun买下来引用来自“CheckStyle”的评论
JVM,JDK,构建工具,以及各种常用的VM工具,都是开源了。事实上,我们的项目现在用的都是OpenJDK..因为yum install确实方便,更新也方便。至于Oracle官方打包,也是直接从OpenJDK的HG仓库里迁出代码,然后加上商标图案进行构建(构建的编译器自然是gcc),构建完,加入一些商用工具,比如jmc,加入一些字体文件,证书(这些是商业的,比如一些字体文件,是从第三方获得授权),最后分发
引用来自“ak_birdofprey”的评论
ORACLE经常说修改了些什么补丁,更优化之类的。就像当年它搞得铁甲LINUX,说是基于REDHAT的,进行了补丁修补,比REDHAT的更好,服务也更好。扯淡,就是加了不少私包,既然是修补补丁干嘛不公开到社区里去!!!引用来自“CheckStyle”的评论
JVM,JDK,构建工具,以及各种常用的VM工具,都是开源了。事实上,我们的项目现在用的都是OpenJDK..因为yum install确实方便,更新也方便。至于Oracle官方打包,也是直接从OpenJDK的HG仓库里迁出代码,然后加上商标图案进行构建(构建的编译器自然是gcc),构建完,加入一些商用工具,比如jmc,加入一些字体文件,证书(这些是商业的,比如一些字体文件,是从第三方获得授权),最后分发
引用来自“ak_birdofprey”的评论
ORACLE经常说修改了些什么补丁,更优化之类的。就像当年它搞得铁甲LINUX,说是基于REDHAT的,进行了补丁修补,比REDHAT的更好,服务也更好。扯淡,就是加了不少私包,既然是修补补丁干嘛不公开到社区里去!!!引用来自“wkgcass”的评论
为什么要公开?引用来自“ak_birdofprey”的评论
对呀为什么要公开,那它干嘛要用LINUX内核呢,哈哈哈引用来自“wkgcass”的评论
?然后呢?引用来自“ak_birdofprey”的评论
回复@wkgcass : 然后我也不知道,我自己玩Linux就可以啦引用来自“snowdream”的评论
非常遗憾Google没有把Sun买下来引用来自“snowdream”的评论
非常遗憾Google没有把Sun买下来引用来自“ak_birdofprey”的评论
能不用ORACLE就尽量不要用ORACLE。那玩意一旦依赖了就麻烦。比如RAC,如果你装在LINUX下就只能使用ASM管理。只有这个,没有其他的选择!!!引用来自“CheckStyle”的评论
JVM,JDK,构建工具,以及各种常用的VM工具,都是开源了。事实上,我们的项目现在用的都是OpenJDK..因为yum install确实方便,更新也方便。至于Oracle官方打包,也是直接从OpenJDK的HG仓库里迁出代码,然后加上商标图案进行构建(构建的编译器自然是gcc),构建完,加入一些商用工具,比如jmc,加入一些字体文件,证书(这些是商业的,比如一些字体文件,是从第三方获得授权),最后分发
引用来自“ak_birdofprey”的评论
ORACLE经常说修改了些什么补丁,更优化之类的。就像当年它搞得铁甲LINUX,说是基于REDHAT的,进行了补丁修补,比REDHAT的更好,服务也更好。扯淡,就是加了不少私包,既然是修补补丁干嘛不公开到社区里去!!!引用来自“wkgcass”的评论
为什么要公开?引用来自“ak_birdofprey”的评论
对呀为什么要公开,那它干嘛要用LINUX内核呢,哈哈哈引用来自“wkgcass”的评论
?然后呢?引用来自“CheckStyle”的评论
JVM,JDK,构建工具,以及各种常用的VM工具,都是开源了。事实上,我们的项目现在用的都是OpenJDK..因为yum install确实方便,更新也方便。至于Oracle官方打包,也是直接从OpenJDK的HG仓库里迁出代码,然后加上商标图案进行构建(构建的编译器自然是gcc),构建完,加入一些商用工具,比如jmc,加入一些字体文件,证书(这些是商业的,比如一些字体文件,是从第三方获得授权),最后分发
引用来自“ak_birdofprey”的评论
ORACLE经常说修改了些什么补丁,更优化之类的。就像当年它搞得铁甲LINUX,说是基于REDHAT的,进行了补丁修补,比REDHAT的更好,服务也更好。扯淡,就是加了不少私包,既然是修补补丁干嘛不公开到社区里去!!!引用来自“wkgcass”的评论
为什么要公开?引用来自“ak_birdofprey”的评论
对呀为什么要公开,那它干嘛要用LINUX内核呢,哈哈哈引用来自“ak_birdofprey”的评论
不看好,虽然当下很多企业级用户还在使用JAVA。oracle不在乎钱,所以一定要和google死磕到底,从Oracle的角度看,只要它能和google的官司赢得胜利,那所有使用java的用户都要服软;那种给用户的潜台词其实非常让人不安。还是用完全自由开源的平台化系统更开心!!!引用来自“snowdream”的评论
非常遗憾Google没有把Sun买下来引用来自“CheckStyle”的评论
JVM,JDK,构建工具,以及各种常用的VM工具,都是开源了。事实上,我们的项目现在用的都是OpenJDK..因为yum install确实方便,更新也方便。至于Oracle官方打包,也是直接从OpenJDK的HG仓库里迁出代码,然后加上商标图案进行构建(构建的编译器自然是gcc),构建完,加入一些商用工具,比如jmc,加入一些字体文件,证书(这些是商业的,比如一些字体文件,是从第三方获得授权),最后分发
引用来自“ak_birdofprey”的评论
ORACLE经常说修改了些什么补丁,更优化之类的。就像当年它搞得铁甲LINUX,说是基于REDHAT的,进行了补丁修补,比REDHAT的更好,服务也更好。扯淡,就是加了不少私包,既然是修补补丁干嘛不公开到社区里去!!!引用来自“wkgcass”的评论
为什么要公开?引用来自“CheckStyle”的评论
JVM,JDK,构建工具,以及各种常用的VM工具,都是开源了。事实上,我们的项目现在用的都是OpenJDK..因为yum install确实方便,更新也方便。至于Oracle官方打包,也是直接从OpenJDK的HG仓库里迁出代码,然后加上商标图案进行构建(构建的编译器自然是gcc),构建完,加入一些商用工具,比如jmc,加入一些字体文件,证书(这些是商业的,比如一些字体文件,是从第三方获得授权),最后分发
引用来自“ak_birdofprey”的评论
ORACLE经常说修改了些什么补丁,更优化之类的。就像当年它搞得铁甲LINUX,说是基于REDHAT的,进行了补丁修补,比REDHAT的更好,服务也更好。扯淡,就是加了不少私包,既然是修补补丁干嘛不公开到社区里去!!!引用来自“CheckStyle”的评论
JVM,JDK,构建工具,以及各种常用的VM工具,都是开源了。事实上,我们的项目现在用的都是OpenJDK..因为yum install确实方便,更新也方便。至于Oracle官方打包,也是直接从OpenJDK的HG仓库里迁出代码,然后加上商标图案进行构建(构建的编译器自然是gcc),构建完,加入一些商用工具,比如jmc,加入一些字体文件,证书(这些是商业的,比如一些字体文件,是从第三方获得授权),最后分发
引用来自“红薯”的评论
GPL 吗? 不是 CDDL ?至于Oracle官方打包,也是直接从OpenJDK的HG仓库里迁出代码,然后加上商标图案进行构建(构建的编译器自然是gcc),构建完,加入一些商用工具,比如jmc,加入一些字体文件,证书(这些是商业的,比如一些字体文件,是从第三方获得授权),最后分发
引用来自“snowdream”的评论
非常遗憾Google没有把Sun买下来引用来自“NiceIve”的评论
买下来就得他自己维护了引用来自“snowdream”的评论
非常遗憾Google没有把Sun买下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