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刚开源了一个新的操作系统,该操作系统是为具有高速处理器和大容量内存的硬件而开发。
还没有任何关于Fuchsia的官方说法,它的GitHub页只是简要地将Google的这个新项目描述为为“Pink+Purple==Fuchsia(新的操作系统)”。Chris McKillop是Google的产品和研发负责人,按照他的解释Purple指的是一个“具有高性能图像显示、输入延迟低、用户交互界面美观的系统”,Pink指的是“面向开发者和用户的模块化系统”。团队由“一群书呆子”组成,包括Brian Swetland和Travis Geiselbrecht,他们过去曾从事Android、BeOS、ChromeOS、DangerOS、iOS、MacOS、QNX、webOS和其他操作系统的开发工作。
Fuchsia不是构建于Linux内核之上的,这和Android不一样,而是构建于Magenta。Swetland将Magenta描述为一个迷你内核:
97%的驱动和服务位于用户空间,但是系统调用面提供了更为广泛的基本指令,而不仅仅是核心微内核设计所采用的send/recv/exit。
虽然继承于C语言写的LK,但是Manenta内核新的表面部分是用C++写的(受限的C++)。
Swetland称:“Magenta的驱动和服务大部分是用C语言写的,不过其中的一部分将会随着时间的推移用C++重写。”当然,任何人都能够添加使用其他语言编写的组件,只要它们是通过现有的RPC协议和内核通信。
Fuchsia目前运行于Intel Broadwell和Skylake处理器上,不过它也能够在增强后运行于比较老的Intel甚至AMD处理器上。不久之后,它也将增加对ARM和树莓派3的支持。该操作系统的是为“具有高速处理器和大容量内存的现代手机及个人电脑”而构建的,令人推测将会在未来代替安卓。虽然,我们询问了Google关于新操作系统的更多细节,他们称Fuchsia是Google正在推动的众多开源项目之一,现在提供细节还太早。但是为了消除谣言,他们提到:"Fuchsia与安卓以及Chrome操作系统完全无关"。
Fuchsia的用户界面似乎是使用了Flutter控件框架,并用Escher渲染。Escher是一个基于物理的渲染器,支持复杂的特效,例如体阴影、色溢、光扩散等。高超的图像处理能力以及目标硬件平台需要具有高速处理器和大容量内存,表明该操作系统可能是针对虚拟现实的头戴设备。
Fuchsia使用Mojo来帮助构建应用程序,Mojo是"一个进程间通信技术和协议的集合,同时也是一个用于创建可组合、低耦合应用程序和服务的运行时。Pauli Olavi Ojala称:"Mojo已经可以绑定Dart、Go、Java、JavaScript、Python和Rust等语言"。
文章来源: 聊聊架构 微信公众号
Fuchsia 详情及地址:https://www.oschina.net/p/fuchsia
引用来自“期望发达的新手”的评论
何时才有真正的国产操作系统?引用来自“eechen”的评论
怎么才算真正国产?就拿Linux来说,内核最先是由芬兰人Torvalds开发,开发工具链则用的是GNU项目的GCC,图形库Qt也是芬兰人开发,但桌面环境KDE又是德国人开发,GNOME则是墨西哥人开发.
Google有的是钱烧,Android还不是收购人家的,现在搞什么新系统Fuchsia,连用来干什么都不明确,但很多G粉却疯狂吹捧,捧什么呢?
引用来自“期望发达的新手”的评论
google是有钱烧着去研发新系统,而国内呢,就算有钱也不烧着去研发新系统,这就是差距吖引用来自“愤怒的小兔”的评论
研发神马系统,买房去~引用来自“阿宝不吃醋”的评论
深度做的很不错,我有钱了一定要收购了,这辈子还有洗完吗?引用来自“期望发达的新手”的评论
何时才有真正的国产操作系统?引用来自“eechen”的评论
怎么才算真正国产?就拿Linux来说,内核最先是由芬兰人Torvalds开发,开发工具链则用的是GNU项目的GCC,图形库Qt也是芬兰人开发,但桌面环境KDE又是德国人开发,GNOME则是墨西哥人开发.
Google有的是钱烧,Android还不是收购人家的,现在搞什么新系统Fuchsia,连用来干什么都不明确,但很多G粉却疯狂吹捧,捧什么呢?
引用来自“期望发达的新手”的评论
google是有钱烧着去研发新系统,而国内呢,就算有钱也不烧着去研发新系统,这就是差距吖引用来自“愤怒的小兔”的评论
研发神马系统,买房去~引用来自“SunnyGo”的评论
为啥上层没有Go开发?引用来自“冷絮”的评论
因为Go天生就写不了操作系统引用来自“期望发达的新手”的评论
何时才有真正的国产操作系统?引用来自“eechen”的评论
怎么才算真正国产?就拿Linux来说,内核最先是由芬兰人Torvalds开发,开发工具链则用的是GNU项目的GCC,图形库Qt也是芬兰人开发,但桌面环境KDE又是德国人开发,GNOME则是墨西哥人开发.
Google有的是钱烧,Android还不是收购人家的,现在搞什么新系统Fuchsia,连用来干什么都不明确,但很多G粉却疯狂吹捧,捧什么呢?
引用来自“期望发达的新手”的评论
google是有钱烧着去研发新系统,而国内呢,就算有钱也不烧着去研发新系统,这就是差距吖引用来自“期望发达的新手”的评论
何时才有真正的国产操作系统?引用来自“eechen”的评论
怎么才算真正国产?就拿Linux来说,内核最先是由芬兰人Torvalds开发,开发工具链则用的是GNU项目的GCC,图形库Qt也是芬兰人开发,但桌面环境KDE又是德国人开发,GNOME则是墨西哥人开发.
Google有的是钱烧,Android还不是收购人家的,现在搞什么新系统Fuchsia,连用来干什么都不明确,但很多G粉却疯狂吹捧,捧什么呢?
引用来自“期望发达的新手”的评论
google是有钱烧着去研发新系统,而国内呢,就算有钱也不烧着去研发新系统,这就是差距吖引用来自“期望发达的新手”的评论
何时才有真正的国产操作系统?就拿Linux来说,内核最先是由芬兰人Torvalds开发,开发工具链则用的是GNU项目的GCC,图形库Qt也是芬兰人开发,但桌面环境KDE又是德国人开发,GNOME则是墨西哥人开发.
Google有的是钱烧,Android还不是收购人家的,现在搞什么新系统Fuchsia,连用来干什么都不明确,但很多G粉却疯狂吹捧,捧什么呢?
引用来自“Syion”的评论
好心痛,复杂的操作系统人家说来就来,我却在这搞这些无聊的程序引用来自“人生能绕几个圈”的评论
操作系统没你想象的那么复杂, 但开发出来要有人贡献生态。国内不缺技术牛人,但那些技术牛人不懂怎么拉拢开发者来搭建生态。区别主要在这,而不是技术方面。引用来自“catroll”的评论
+1关键是在于有没有能力创造出一个生态圈。
引用来自“Syion”的评论
好心痛,复杂的操作系统人家说来就来,我却在这搞这些无聊的程序引用来自“人生能绕几个圈”的评论
操作系统没你想象的那么复杂, 但开发出来要有人贡献生态。国内不缺技术牛人,但那些技术牛人不懂怎么拉拢开发者来搭建生态。区别主要在这,而不是技术方面。关键是在于有没有能力创造出一个生态圈。
引用来自“SunnyGo”的评论
为啥上层没有Go开发?引用来自“SunnyGo”的评论
为啥上层没有Go开发?引用来自“张亦俊”的评论
大内存跟引用来自“张亦俊”的评论
大内存跟树莓派一点也不搭引用来自“张亦俊”的评论
大内存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