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武汉举行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首日活动上,微软公司宣布“微软技术透明中心”在北京建成并正式启用。“微软技术透明中心”是微软 “政府安全计划”(GSP)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微软“政府安全计划“于2003年推出,旨在提高政府对于微软产品和服务的信任。北京“微软技术透明中心”为中国用户进一步了解微软产品及服务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提供了平台,是微软继美国和欧洲之后最新建立的一个“微软技术透明中心”。
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沈向洋博士在活动上表示:“看到‘微软技术透明中心’在北京落地,我们十分欣喜。实现可信任的计算环境一直是微软努力的目标。微软一直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展开合作,为中国开发、部署和运行信息安全基础架构共享信息和提供建议。植根中国二十余年,微软已经与政府建立起了良好的互信合作伙伴关系。‘微软技术透明中心’的落地将进一步加深政府对微软产品及服务安全性和可靠性的了解。这是微软与政府长期密切合作的又一阶段性成果。”
“微软技术透明中心”启用后,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及其它授权机构将可以进一步在该中心内运用测评工具,查看和剖析微软产品的源代码,以便政府更加及时、充分地了解微软产品的安全性,加强微软安全专家和这些政府机构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via 快科技
引用来自“geminiblue”的评论
linux源码庞大么?照样还不是在那看,只不过看得懂看不懂那就是两码事了引用来自“Gateslu”的评论
然而linux的源码还能自己编译发行呢,给你看源码有什么用,又不是给你自己编译引用来自“geminiblue”的评论
linux源码庞大么?照样还不是在那看,只不过看得懂看不懂那就是两码事了引用来自“aguardar”的评论
比较好的做法应该是将windos开源,重新构建自己的生态引用来自“凡行”的评论
若windows开源,就会出现N多个windows like的系统。然后像Linux那样分裂,差异发展。到时win应用开发会多苦逼?就像现在前端适配不同浏览器,Android适配不同版本一样……世界灾难
引用来自“iforgetmyname”的评论
Linux并没有分裂啊?Linux会有这么多的发行版是因为Linux只提供了Kernel。如果像FreeBSD那样提供全套,分裂成Linux发行版这样的概率就小得多了。引用来自“aguardar”的评论
比较好的做法应该是将windos开源,重新构建自己的生态到时win应用开发会多苦逼?就像现在前端适配不同浏览器,Android适配不同版本一样……世界灾难
引用来自“aguardar”的评论
比较好的做法应该是将windos开源,重新构建自己的生态引用来自“发芽的红薯”的评论
windows开源,微软就会倒闭引用来自“iamdsy”的评论
说得这些机构真的有时间精力能力去把源代码读完看完然后找到后门一样。。。哪个不是等出问题了,再回去查源代码看看有没有问题?
就算不查,你有源代码放哪里,你有本事敢插一段后门在脚本里?
真不知道为啥越是有时间聊天的coding思维逻辑就越是那么差呢?
真闲的慌!
引用来自“Kingsly”的评论
spring是什么都搞了集成引用来自“aguardar”的评论
比较好的做法应该是将windos开源,重新构建自己的生态引用来自“geminiblue”的评论
linux源码庞大么?照样还不是在那看,只不过看得懂看不懂那就是两码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