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来自 NetBeans 梦之队的内部邮件, Oracle 管理层已经提议将 NetBeans 整个项目捐给 Apache ,整个过程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完成。
来自 Java 之父 James Gosling 的评论: “I’m thrilled to see NetBeans move to become an Apache project. In my opinion, it’s the finest IDE in existence. I use it for many hours every day. With the move to Apache, it will be much easier for a wider community of developers to contribute to its growth.”
参加 NetBeans 开源项目很多年了,希望这次改变是好的 
引用来自“ak_birdofprey”的评论
不太关心JAVA的进展了。从趋势来看,JS和GOLANG、PYTHON会继续走强,C依然保持活力。我更倾向于全自由的平台和语言。我个人觉得代码是可以追溯计算机行为的唯一可用方式。如果没有源代码,未来真的很难知道计算机为什么要那么干!!!引用来自“sunnytu”的评论
这个评论真不敢恭维~~ Java无用论的一个版本,不过就是论据太牵强了,按实际说,JS走强,Python最多只能算原地踏步而已,Golang就不要说了。代码是追溯计算行为的唯一方式?大量低级代码其实啥也不是,看的过来么?引用来自“ak_birdofprey”的评论
不太关心JAVA的进展了。从趋势来看,JS和GOLANG、PYTHON会继续走强,C依然保持活力。我更倾向于全自由的平台和语言。我个人觉得代码是可以追溯计算机行为的唯一可用方式。如果没有源代码,未来真的很难知道计算机为什么要那么干!!!一直觉得比较好用,而且是免费的,非常好!
非常喜欢!
引用来自“zqq90”的评论
thrilled引用来自“紫电清霜”的评论
果断投入idea的怀抱吧~引用来自“zqq90”的评论
thrilled引用来自“TiMoLove”的评论
当初入门java的时候就用的这货,因为自带中文后来就入了eclipse坑
后来又入了IDEA坑
就再也不记得它了
引用来自“Iridium”的评论
基本上没怎么用过 NetBeans,除了有段时间需要用 Swing 开发个小工具才想起它,开发完了,又不用很久了。现在一般用 IDEA
引用来自“乔老爷”的评论
主要web开发?引用来自“TiMoLove”的评论
当初入门java的时候就用的这货,因为自带中文后来就入了eclipse坑
后来又入了IDEA坑
就再也不记得它了
引用来自“Iridium”的评论
基本上没怎么用过 NetBeans,除了有段时间需要用 Swing 开发个小工具才想起它,开发完了,又不用很久了。现在一般用 IDEA
引用来自“Kevin19701”的评论
Gosling认为她是the finest IDE. 什么原因呢?引用来自“eechen”的评论
Gosling是SUN员工.以前SUN收购捷克的Netbeans为了发展IDE产品线实现盈利,但被IBM这货用Eclipse(食日)给日了.现在Oracle出钱出力继续维护免费开源跨平台的Netbeans这个Java官方社区版IDE,看不到钱途,像OpenOffice那样捐给Apache来维护也挺好.值得一提的是,JetBrains也是一家捷克的公司,还跟Netbeans一样都诞生在布拉格.引用来自“紫电清霜”的评论
涨姿势了,捷克程序员这么棒引用来自“Kevin19701”的评论
Gosling认为她是the finest IDE. 什么原因呢?引用来自“eechen”的评论
Gosling是SUN员工.以前SUN收购捷克的Netbeans为了发展IDE产品线实现盈利,但被IBM这货用Eclipse(食日)给日了.现在Oracle出钱出力继续维护免费开源跨平台的Netbeans这个Java官方社区版IDE,看不到钱途,像OpenOffice那样捐给Apache来维护也挺好.值得一提的是,JetBrains也是一家捷克的公司,还跟Netbeans一样都诞生在布拉格.引用来自“Kevin19701”的评论
Gosling认为她是the finest IDE. 什么原因呢?引用来自“eechen”的评论
Gosling是SUN员工.以前SUN收购捷克的Netbeans为了发展IDE产品线实现盈利,但被IBM这货用Eclipse(食日)给日了.现在Oracle出钱出力继续维护免费开源跨平台的Netbeans这个Java官方社区版IDE,看不到钱途,像OpenOffice那样捐给Apache来维护也挺好.值得一提的是,JetBrains也是一家捷克的公司,还跟Netbeans一样都诞生在布拉格.引用来自“随风巽”的评论
无论eclipse还是idea,还是其他ide,都可以为文件单独设置编码。但是netbeans就是不行。引用来自“hantsy”的评论
开发 Java,只需要一种编码UTF8.引用来自“hantsy”的评论
之前 NetBeans 6.0 从内部架构经历了一次重构,历时一年左右。后面一直没怎么动核心的基础,希望来一次彻底重构,使用 Java 9 Module替代 NetBeans Module System, Java FX 或者 HTML 5 作 UI。引用来自“发芽的红薯”的评论
用大Intellij的人在哪?让我看到你们的动静!引用来自“ak_birdofprey”的评论
不太关心JAVA的进展了。从趋势来看,JS和GOLANG、PYTHON会继续走强,C依然保持活力。我更倾向于全自由的平台和语言。我个人觉得代码是可以追溯计算机行为的唯一可用方式。如果没有源代码,未来真的很难知道计算机为什么要那么干!!!引用来自“hantsy”的评论
Oracle 干脆把 Java/JDK 也交给 Apache,皆大欢喜。引用来自“Kevin19701”的评论
Gosling认为她是the finest IDE. 什么原因呢?引用来自“ilovemanutd”的评论
netbeans 8.2快要发布了。估计明年和Java 9一起发布的netbeans 9改动可能会比较大。引用来自“随风巽”的评论
无论eclipse还是idea,还是其他ide,都可以为文件单独设置编码。但是netbeans就是不行。引用来自“TiMoLove”的评论
当初入门java的时候就用的这货,因为自带中文后来就入了eclipse坑
后来又入了IDEA坑
就再也不记得它了
现在一般用 IDEA
后来就入了eclipse坑
后来又入了IDEA坑
就再也不记得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