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八年前,也就是2008年,
以红薯为代表的一群“无业游民“,
由于种种原因,创办了开源中国OSChina,
就此,小小编采访过红薯,
当年他们为什么要创办开源中国,
得到的回答是——

【“广告费能糊口就不用上班……“身为一个技术人员的梦想和操守呢!!!!】
一个“靠谱“的创始团队中,
必然有一名”天赋异禀“的美工,
2008年8月,我们的第一版页面就这样横空出世


8年开源风雨路,OSC经历了很多……
2009,名声在外的我们,面临过选择——
是走商业化的大道,还是坚持初心?

2011年,我们沉浸于狂欢……
开源中国成为了全国最大的同性交友社区
程序员们也终于有了自己的轰趴盛宴——源创会
5年时间,“我们从南走到北,从白走到黑”
举行了五十多场“面基大会”,
并给全国各地的基友们送出了一条条无Bug的开源内裤

2013年,我们遇到了知音
开启了激情四射的新征程

同一年,我们的代码终于有了自己的“码爸爸”
代码托管平台“Git@OSC”上线
并逐步升级为全国最大的开发云平台——
“码云”

(现码云上已为有超过70万注册会员,运载着100余万个项目,托管的代码的行数超过了500亿行。)
2015年,我们有了新想法……
程序员苦,程序员累
程序员加班不收费
为什么勤劳机智如程序员,
一定要活在工位里,死在加班上?
来众包“接活儿”不是更好?

我们耕耘众包,
就是希望每一个OSC的小伙伴,
可以因此收获
财富、时间、自由
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

移动互联时代,
没个APP哪有脸说自己是个互联网公司?
社区一出,号令天下
码云面世,屠龙在手
众包上线,倚天傍身
从此,OSC做到了让你“触手可及”

2015年12月7日
恒拓开源携开源中国挂牌新三板
我们终于成为了——
国内第一家以开源技术为核心的挂牌企业
新三板首家软件开发众包平台
我们骄傲!

如今的我们,承蒙OSCer的厚爱
正在茁壮成长……

我们的股票代码是834415
这串数字写满了我们一路走来的故事——
8——社区成立 8 年
3——3年前开始研发“码云”
4——4次大规模升级改版
4——形成社区、码云、招聘、众包四大业务
1——一心一意为开发者服务
5——5年内成为软件行业的阿里巴巴!

一生一世爱开源
8年踪迹8年心——
坚持、专注、做有益的事
认真对待每一个用户
是我们永远的传承。
2008年,社区因传道开源而生
放眼未来,我们为服务开发者而战。
引用来自“clouddyy”的评论
红薯2008年还有头发啊?@小小编辑引用来自“小小编辑”的评论
这篇文章写的真好。。衷心祝贺!!
引用来自“clouddyy”的评论
红薯2008年还有头发啊?@小小编辑不会像某些猪油蒙心的网站那样使劲在页面上加广告,还搞成设计师网站,并且卡。
引用来自“puras”的评论
沙发么引用来自“迅雷丅載緈福”的评论
我去 第一版多美丽 为什么不延续至今引用来自“ylxs90”的评论
几个月前就看过这个文章了,也是在开源中国,为啥现在又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