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版
2016-08-24 00:41

引用来自“eechen”的评论

@喷子 不管什么设备,都要把自己收集的信息提供接口访问,最主流最简单最通用的当然是HTTP,界面用HTML/JSON,设备只需传数据,界面完全由客户端渲染,多省资源呀.

引用来自“乌龟壳”的评论

不是所有东西都能走网络,@喷子 说的其中一部分是这个

引用来自“eechen”的评论

物不联网,还叫什么物联网.

引用来自“护目评论”的评论

一个c扩展模块都不会写,PHP离开cms都不知道怎么搭网站,学了多少年了PHP还和前端业务逻辑揉在一起,终于学会几个初级SQL的家伙. via 1231

引用来自“sgon00”的评论

开源中国能不能把 @eechen 这种弱智封掉?说的话全是外行话,还到处喷。很烦看见他。
作为一个PHP开发者我觉得这货完全在丢PHP的脸。
2016-08-23 18:37

引用来自“eechen”的评论

@喷子 不管什么设备,都要把自己收集的信息提供接口访问,最主流最简单最通用的当然是HTTP,界面用HTML/JSON,设备只需传数据,界面完全由客户端渲染,多省资源呀.

引用来自“乌龟壳”的评论

不是所有东西都能走网络,@喷子 说的其中一部分是这个

引用来自“eechen”的评论

物不联网,还叫什么物联网.

引用来自“护目评论”的评论

一个c扩展模块都不会写,PHP离开cms都不知道怎么搭网站,学了多少年了PHP还和前端业务逻辑揉在一起,终于学会几个初级SQL的家伙. via 1231
开源中国能不能把 @eechen 这种弱智封掉?说的话全是外行话,还到处喷。很烦看见他。
2016-08-23 15:16

引用来自“eechen”的评论

@乌龟壳 256MB内存的Linux VPS也是可以跑LAMP的.PHP内置HTTP服务器本来就是C写的,运行时内存才占几MB,所以说,设备内存有128MB的话跑PHP应该没问题.

引用来自“乌龟壳”的评论

首先VPS和嵌入式设备的性能不同,要看场景,如果计算很密集,只能用C来做,嵌入式下的设备管理大多数没PHP库什么事,PHP纯语言来说慢如蜗牛。如果设备性能很好,自然用php做web管理接口也是可以的。但还有一些设备情况是这样的,它们要深入很脏的地方,那里有可能湿度很大有的甚至会泡水,或者粉尘那些,这些东西现在的技术是不可能走网线的,一般都走的485或者CAN或者MBus总线,接到联网的管理器上才能提供网络管理能力。而管理器有时候为了成本,不可能给你那么理想的环境,又是高速CPU又是大内存。整体来说,PHP在这方面的应用比较有限。

引用来自“hawkyoung”的评论

还要考虑成本问题,大批量生产的硬件产品永远要抠成本,不是动不动就能让你上个树梅派那样的CPU的,即使根据摩尔定律将来CPU便宜了,也会有更便宜更简陋耐操的硬件方案干掉你。
还有实时性的问题,Fuchsia看资料是一个实时操作系统,如果用php部署在一个低配置关键设备上(有时越关键的系统硬件越简单耐操),数据交互达不到实时性。

引用来自“乌龟壳”的评论

说一个笑话:在工业设备上用树莓派做核心控制器 ;-P

引用来自“zzeric”的评论

请教,用树莓派做出了应用,比如说机械臂、视频等,应该怎样去量产,有现成的硬件替代方案吗?
最土的方法就是找模具厂家开模具做个壳把树莓派包进去就可以啦,开干之前强烈建议算一下BOM成本还有竞争对手价格
2016-08-23 15:13

引用来自“eechen”的评论

@乌龟壳 256MB内存的Linux VPS也是可以跑LAMP的.PHP内置HTTP服务器本来就是C写的,运行时内存才占几MB,所以说,设备内存有128MB的话跑PHP应该没问题.

引用来自“乌龟壳”的评论

首先VPS和嵌入式设备的性能不同,要看场景,如果计算很密集,只能用C来做,嵌入式下的设备管理大多数没PHP库什么事,PHP纯语言来说慢如蜗牛。如果设备性能很好,自然用php做web管理接口也是可以的。但还有一些设备情况是这样的,它们要深入很脏的地方,那里有可能湿度很大有的甚至会泡水,或者粉尘那些,这些东西现在的技术是不可能走网线的,一般都走的485或者CAN或者MBus总线,接到联网的管理器上才能提供网络管理能力。而管理器有时候为了成本,不可能给你那么理想的环境,又是高速CPU又是大内存。整体来说,PHP在这方面的应用比较有限。

引用来自“hawkyoung”的评论

还要考虑成本问题,大批量生产的硬件产品永远要抠成本,不是动不动就能让你上个树梅派那样的CPU的,即使根据摩尔定律将来CPU便宜了,也会有更便宜更简陋耐操的硬件方案干掉你。
还有实时性的问题,Fuchsia看资料是一个实时操作系统,如果用php部署在一个低配置关键设备上(有时越关键的系统硬件越简单耐操),数据交互达不到实时性。

引用来自“乌龟壳”的评论

说一个笑话:在工业设备上用树莓派做核心控制器 ;-P

引用来自“zzeric”的评论

请教,用树莓派做出了应用,比如说机械臂、视频等,应该怎样去量产,有现成的硬件替代方案吗?
没研究过这方面,抱歉。
2016-08-23 15:07

引用来自“eechen”的评论

@乌龟壳 256MB内存的Linux VPS也是可以跑LAMP的.PHP内置HTTP服务器本来就是C写的,运行时内存才占几MB,所以说,设备内存有128MB的话跑PHP应该没问题.

引用来自“乌龟壳”的评论

首先VPS和嵌入式设备的性能不同,要看场景,如果计算很密集,只能用C来做,嵌入式下的设备管理大多数没PHP库什么事,PHP纯语言来说慢如蜗牛。如果设备性能很好,自然用php做web管理接口也是可以的。但还有一些设备情况是这样的,它们要深入很脏的地方,那里有可能湿度很大有的甚至会泡水,或者粉尘那些,这些东西现在的技术是不可能走网线的,一般都走的485或者CAN或者MBus总线,接到联网的管理器上才能提供网络管理能力。而管理器有时候为了成本,不可能给你那么理想的环境,又是高速CPU又是大内存。整体来说,PHP在这方面的应用比较有限。

引用来自“hawkyoung”的评论

还要考虑成本问题,大批量生产的硬件产品永远要抠成本,不是动不动就能让你上个树梅派那样的CPU的,即使根据摩尔定律将来CPU便宜了,也会有更便宜更简陋耐操的硬件方案干掉你。
还有实时性的问题,Fuchsia看资料是一个实时操作系统,如果用php部署在一个低配置关键设备上(有时越关键的系统硬件越简单耐操),数据交互达不到实时性。

引用来自“乌龟壳”的评论

说一个笑话:在工业设备上用树莓派做核心控制器 ;-P
请教,用树莓派做出了应用,比如说机械臂、视频等,应该怎样去量产,有现成的硬件替代方案吗?
2016-08-23 14:09

引用来自“eechen”的评论

@乌龟壳 256MB内存的Linux VPS也是可以跑LAMP的.PHP内置HTTP服务器本来就是C写的,运行时内存才占几MB,所以说,设备内存有128MB的话跑PHP应该没问题.

引用来自“乌龟壳”的评论

首先VPS和嵌入式设备的性能不同,要看场景,如果计算很密集,只能用C来做,嵌入式下的设备管理大多数没PHP库什么事,PHP纯语言来说慢如蜗牛。如果设备性能很好,自然用php做web管理接口也是可以的。但还有一些设备情况是这样的,它们要深入很脏的地方,那里有可能湿度很大有的甚至会泡水,或者粉尘那些,这些东西现在的技术是不可能走网线的,一般都走的485或者CAN或者MBus总线,接到联网的管理器上才能提供网络管理能力。而管理器有时候为了成本,不可能给你那么理想的环境,又是高速CPU又是大内存。整体来说,PHP在这方面的应用比较有限。

引用来自“hawkyoung”的评论

还要考虑成本问题,大批量生产的硬件产品永远要抠成本,不是动不动就能让你上个树梅派那样的CPU的,即使根据摩尔定律将来CPU便宜了,也会有更便宜更简陋耐操的硬件方案干掉你。
还有实时性的问题,Fuchsia看资料是一个实时操作系统,如果用php部署在一个低配置关键设备上(有时越关键的系统硬件越简单耐操),数据交互达不到实时性。
说一个笑话:在工业设备上用树莓派做核心控制器 ;-P
2016-08-23 14:03

引用来自“eechen”的评论

@喷子 不管什么设备,都要把自己收集的信息提供接口访问,最主流最简单最通用的当然是HTTP,界面用HTML/JSON,设备只需传数据,界面完全由客户端渲染,多省资源呀.

引用来自“乌龟壳”的评论

不是所有东西都能走网络,@喷子 说的其中一部分是这个

引用来自“eechen”的评论

物不联网,还叫什么物联网.

引用来自“hawkyoung”的评论

楼上的意思是不走ip网络都有可能,比如一个小空间内的智能设备收发信息就不走wifi或者以太网
最终还是要联网的,这种情景更能说明解释型语言根本不适合。
2016-08-23 14:02

引用来自“eechen”的评论

@乌龟壳 256MB内存的Linux VPS也是可以跑LAMP的.PHP内置HTTP服务器本来就是C写的,运行时内存才占几MB,所以说,设备内存有128MB的话跑PHP应该没问题.

引用来自“乌龟壳”的评论

首先VPS和嵌入式设备的性能不同,要看场景,如果计算很密集,只能用C来做,嵌入式下的设备管理大多数没PHP库什么事,PHP纯语言来说慢如蜗牛。如果设备性能很好,自然用php做web管理接口也是可以的。但还有一些设备情况是这样的,它们要深入很脏的地方,那里有可能湿度很大有的甚至会泡水,或者粉尘那些,这些东西现在的技术是不可能走网线的,一般都走的485或者CAN或者MBus总线,接到联网的管理器上才能提供网络管理能力。而管理器有时候为了成本,不可能给你那么理想的环境,又是高速CPU又是大内存。整体来说,PHP在这方面的应用比较有限。
还要考虑成本问题,大批量生产的硬件产品永远要抠成本,不是动不动就能让你上个树梅派那样的CPU的,即使根据摩尔定律将来CPU便宜了,也会有更便宜更简陋耐操的硬件方案干掉你。
还有实时性的问题,Fuchsia看资料是一个实时操作系统,如果用php部署在一个低配置关键设备上(有时越关键的系统硬件越简单耐操),数据交互达不到实时性。
2016-08-23 13:43

引用来自“eechen”的评论

@喷子 不管什么设备,都要把自己收集的信息提供接口访问,最主流最简单最通用的当然是HTTP,界面用HTML/JSON,设备只需传数据,界面完全由客户端渲染,多省资源呀.

引用来自“乌龟壳”的评论

不是所有东西都能走网络,@喷子 说的其中一部分是这个

引用来自“eechen”的评论

物不联网,还叫什么物联网.
楼上的意思是不走ip网络都有可能,比如一个小空间内的智能设备收发信息就不走wifi或者以太网
2016-08-23 13:09

引用来自“再踏”的评论

物联网从五年前第一批大学本科专业设立到现在,但是到现在给我的感觉还是半死不活的样子。

引用来自“苍耳道人”的评论

左边电子,右边计算机,卡在中间,找不到定位。

引用来自“黑传说”的评论

物联网要量产啊,现在很多企业经营困难,这进程就给耽搁了
我说的是专业定位。卡在两个专业之间,没有自己的领域。软的计算机和软件可以接管,硬的电子比这个专业更得心应手。
2016-08-23 13:06
@乌龟壳 256MB内存的Linux VPS也是可以跑LAMP的.PHP内置HTTP服务器本来就是C写的,运行时内存才占几MB,所以说,设备内存有128MB的话跑PHP应该没问题.
2016-08-23 12:38

引用来自“eechen”的评论

@喷子 不管什么设备,都要把自己收集的信息提供接口访问,最主流最简单最通用的当然是HTTP,界面用HTML/JSON,设备只需传数据,界面完全由客户端渲染,多省资源呀.

引用来自“乌龟壳”的评论

不是所有东西都能走网络,@喷子 说的其中一部分是这个

引用来自“eechen”的评论

物不联网,还叫什么物联网.
鼠标联网了吗?没联网又怎么远程别人电脑时用呢?作为外行把什么都混为一谈也是醉了呢
2016-08-23 12:17

引用来自“eechen”的评论

@喷子 不管什么设备,都要把自己收集的信息提供接口访问,最主流最简单最通用的当然是HTTP,界面用HTML/JSON,设备只需传数据,界面完全由客户端渲染,多省资源呀.

引用来自“乌龟壳”的评论

不是所有东西都能走网络,@喷子 说的其中一部分是这个
不走网络不叫物联网,那是话题之外的东西。
2016-08-23 12:16

引用来自“eechen”的评论

@喷子 不管什么设备,都要把自己收集的信息提供接口访问,最主流最简单最通用的当然是HTTP,界面用HTML/JSON,设备只需传数据,界面完全由客户端渲染,多省资源呀.

引用来自“乌龟壳”的评论

不是所有东西都能走网络,@喷子 说的其中一部分是这个
物不联网,还叫什么物联网.
2016-08-23 11:52

引用来自“eechen”的评论

@喷子 不管什么设备,都要把自己收集的信息提供接口访问,最主流最简单最通用的当然是HTTP,界面用HTML/JSON,设备只需传数据,界面完全由客户端渲染,多省资源呀.
不是所有东西都能走网络,@喷子 说的其中一部分是这个
2016-08-23 11:28

引用来自“eechen”的评论

@喷子 不管什么设备,都要把自己收集的信息提供接口访问,最主流最简单最通用的当然是HTTP,界面用HTML/JSON,设备只需传数据,界面完全由客户端渲染,多省资源呀.
使用HTTP本身就浪费了数不清的资源,有些时候流量是按照字节计算的。而且,设备要做的并不是被访问,而是主动上报自身的数据和状态,在嵌入式设备上做鉴权是很危险的事情。
2016-08-23 11:24
@喷子 不管什么设备,都要把自己收集的信息提供接口访问,最主流最简单最通用的当然是HTTP,界面用HTML/JSON,设备只需传数据,界面完全由客户端渲染,多省资源呀.
2016-08-23 11:18

引用来自“eechen”的评论

一个树莓派(Raspbian),一门PHP(HTTP服务器+SQLite数据库+Swoole长连接),已经能在物联网上吊打Fuchsia+Dart这种不成器的渣渣.

引用来自“喷子”的评论

你那是做网关。物联网的联网功能只是附加部分,本来的“物”才是最主要的。这些业务需要一种与硬件有紧密联系的语言,c是永远王道。所有解释型的语言都不可能用在硬件设备上,除非你在做玩具。

引用来自“eechen”的评论

装X,智能硬件通过HTML展现运行信息多得去,我们在浏览器里用的无线路由的管理系统是用什么做的?不就是HTML+CGI么?最小化编译后的PHP当仁不让.
装X,把设备当作服务器的都是玩具。你并不懂什么是物联网。你理解的无线路由器连网关都算不上。
2016-08-23 11:14

引用来自“eechen”的评论

一个树莓派(Raspbian),一门PHP(HTTP服务器+SQLite数据库+Swoole长连接),已经能在物联网上吊打Fuchsia+Dart这种不成器的渣渣.
SB
2016-08-23 11:06

引用来自“eechen”的评论

一个树莓派(Raspbian),一门PHP(HTTP服务器+SQLite数据库+Swoole长连接),已经能在物联网上吊打Fuchsia+Dart这种不成器的渣渣.

引用来自“喷子”的评论

你那是做网关。物联网的联网功能只是附加部分,本来的“物”才是最主要的。这些业务需要一种与硬件有紧密联系的语言,c是永远王道。所有解释型的语言都不可能用在硬件设备上,除非你在做玩具。
装X,智能硬件通过HTML展现运行信息多得去,我们在浏览器里用的无线路由的管理系统是用什么做的?不就是HTML+CGI么?最小化编译后的PHP当仁不让.
2016-08-23 10:52

引用来自“eechen”的评论

一个树莓派(Raspbian),一门PHP(HTTP服务器+SQLite数据库+Swoole长连接),已经能在物联网上吊打Fuchsia+Dart这种不成器的渣渣.
你那是做网关。物联网的联网功能只是附加部分,本来的“物”才是最主要的。这些业务需要一种与硬件有紧密联系的语言,c是永远王道。所有解释型的语言都不可能用在硬件设备上,除非你在做玩具。
2016-08-23 10:23

引用来自“eechen”的评论

一个树莓派(Raspbian),一门PHP(HTTP服务器+SQLite数据库+Swoole长连接),已经能在物联网上吊打Fuchsia+Dart这种不成器的渣渣.
....
2016-08-23 10:14
go 哭晕在厕所
2016-08-23 10:14

引用来自“再踏”的评论

物联网从五年前第一批大学本科专业设立到现在,但是到现在给我的感觉还是半死不活的样子。
左边电子,右边计算机,卡在中间,找不到定位。
2016-08-23 09:53
物联网从五年前第一批大学本科专业设立到现在,但是到现在给我的感觉还是半死不活的样子。
2016-08-23 09:49

引用来自“喷子”的评论

android说明了谷歌的山寨基因,本来是and void,但是产品经理觉得起的这个名字太小众了,所以把v换成了r。Fuchsia已经间接承认了中国才是亚洲的主宰,asia的第一个a换成了ch。

引用来自“AngusXer”的评论

FUck CHina and aSIA?
的确是这个意思
2016-08-23 09:18
一个树莓派(Raspbian),一门PHP(HTTP服务器+SQLite数据库+Swoole长连接),已经能在物联网上吊打Fuchsia+Dart这种不成器的渣渣.
2016-08-23 08:39

引用来自“喷子”的评论

android说明了谷歌的山寨基因,本来是and void,但是产品经理觉得起的这个名字太小众了,所以把v换成了r。Fuchsia已经间接承认了中国才是亚洲的主宰,asia的第一个a换成了ch。
FUck CHina and aSIA?
2016-08-23 08:26
不是php写的,辣鸡!(@eechen 哪里领钱?)
2016-08-23 08:26

引用来自“喷子”的评论

android说明了谷歌的山寨基因,本来是and void,但是产品经理觉得起的这个名字太小众了,所以把v换成了r。Fuchsia已经间接承认了中国才是亚洲的主宰,asia的第一个a换成了ch。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2016-08-23 08:18
android说明了谷歌的山寨基因,本来是and void,但是产品经理觉得起的这个名字太小众了,所以把v换成了r。Fuchsia已经间接承认了中国才是亚洲的主宰,asia的第一个a换成了ch。
2016-08-23 08:08
对Dart学习了个大概
回复 @
{{emojiItem.symbol}}
返回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