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 Edge 被整合到 Windows 10 操作系统,微软最终提供了一个功能突出的浏览器,用以取代日益老化的 IE 浏览器。微软对 Windows 10 寄予厚望,因此让 Edge 成为 Windows 10 的默认浏览器,即便前一代 Windows 系统以 Chrome 或 Firefox 为默认浏览器。果然不出所料,Mozilla 对微软此举感到 很不爽 ,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比尔德(Chris Beard)今天给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写了一封 公开信 ,抱怨说微软剥夺了用户的选择权,并且对 Mozilla 呼吁 Windows 升级过程中保留原有默认浏览器的要求视而不见。
比尔德写道:“当我们最早看到 Windows 10 升级体验的时候,发现它根本不顾现有用户对网络浏览器和其他应用的喜爱,剥夺了用户选择权,于是我们与你们的团队取得了联系,讨论这件事。不幸的是,这种讨论并未取得任何重大进展,所以我只好写这封信了。”
“有时,我们会看到巨大的进步,在这种情况下,消费产品会尊重个人用户及他们的选择。但是,在 Windows 10 发布以后,我们非常失望地看到微软采取了一个严重倒退的举措。”
——Mozilla 首席执行官克里斯·比尔德
若想再次让 Chrome 或 Firefox 成为自己的默认浏览器,用户必须打开浏览器, 通过几个步骤 ,告诉 Windows 10 自己的选择。你不能只点击“将当作我的默认浏览器”选项。这个选项所能做的就是打开 Windows 10 默认设置。对于不太懂技术的用户来说,整个过程的难度确实很大。

“虽然从技术上讲,人们可以保留之前的设置和默认值,但新的 Windows 10 升级体验和用户界面的设计让这种操作既不明显,也不是很容易,”比尔德写道。
所以,为了帮助用户在升级 Windows 10 之后恢复到原来的默认设置,Mozilla 专门制作了 一个教程 和 相关视频 ,教用户如何一步步恢复原有设置。
比尔德将微软的做法称为是一个“具有进攻性的举动”,敦促微软赶快改变其商业做法。“这些改动让我们感到很不安,因为我们是开发 Firefox 浏览器的公司,”他写道,“他们也很不安,因为有数百万用户深爱着 Windows,他们的选择受到了忽视,当他们做出不是微软所喜欢的不同选择时,那么难度增大就不利于每个用户的使用了。”
值得一提的是,Mozilla 最近还遭遇了其他一些麻烦。用户对 Mozilla 的两项举措感到很不满,一是 将雅虎当作默认搜索引擎 ,二是整合基于 WebRTC 的视频聊天工具和 Pocket。
我们已给微软发去电子邮件,寻求该公司对此发表评论,我们在收到回信后,会在第一时间更新。
题图来源: 乔纳森·南丁格尔(Johnathan Nightingale)/Flickr,根据 CC BY-SA 2.0 协议授权
翻译:皓岳
Mozilla CEO Sends Angry Open Letter To Microsoft Over Changing Windows 10 Browser Defaults
引用来自“wenzichel”的评论
可能edge比chrome好用,但还是chrome更习惯,调试方便引用来自“杨志兵”的评论
也不见得,早期只有ff和ie的时候,ff调试方便。后来又chrome觉得chrome方便,是不是今后edge更方便呢?谁知道对不对。引用来自“wenzichel”的评论
可能edge比chrome好用,但还是chrome更习惯,调试方便引用来自“灬醉清风”的评论
Mozilla有本事开发出一个操作系统出来,哈哈引用来自“ldw4033”的评论
表示默认的浏览器已经设置为Chrome,一直就是引用来自“TuWei”的评论
Win8 用chrome ,win 10就改edge了chrome没问题.
其他比如7z 什么的.
7z选项里面那个文件关联都已经废了. win10 设置里面根据文件扩展名设置, 一点开那么多后缀名, 一个个的选? 眼睛都能看花. 这体验..
引用来自“东胜神洲”的评论
这才是我们熟悉的 Microsoft ... 通过一些小动作来让其产品有更多的占领市场机会。。引用来自“沧海一刀”的评论
支持microsoft 干翻乔叫花子,干翻谷歌引用来自“ldw4033”的评论
表示默认的浏览器已经设置为Chrome,一直就是引用来自“ldw4033”的评论
表示默认的浏览器已经设置为Chrome,一直就是引用来自“灬醉清风”的评论
Mozilla有本事开发出一个操作系统出来,哈哈引用来自“祺爸PiscDong”的评论
搞那么多内核出来干什么,程序猿何苦为难程序猿,既然你不仁,就不能怪我天天诅咒非WebKit内核的浏览器都去死吧引用来自“struct”的评论
苹果通过 WHATWG + WebKit 成功的绑架了 Web 标准。若全世界都 WebKit 了,那 Web 标准就完全由苹果说了算。
引用来自“祺爸PiscDong”的评论
也好啊,总比要对付多种标准强的多引用来自“struct”的评论
到时候整个 Web AppStore ,每年向网站收取 30% 的分成……引用来自“祺爸PiscDong”的评论
搞那么多内核出来干什么,程序猿何苦为难程序猿,既然你不仁,就不能怪我天天诅咒非WebKit内核的浏览器都去死吧引用来自“struct”的评论
苹果通过 WHATWG + WebKit 成功的绑架了 Web 标准。若全世界都 WebKit 了,那 Web 标准就完全由苹果说了算。
引用来自“祺爸PiscDong”的评论
也好啊,总比要对付多种标准强的多引用来自“祺爸PiscDong”的评论
搞那么多内核出来干什么,程序猿何苦为难程序猿,既然你不仁,就不能怪我天天诅咒非WebKit内核的浏览器都去死吧引用来自“struct”的评论
苹果通过 WHATWG + WebKit 成功的绑架了 Web 标准。若全世界都 WebKit 了,那 Web 标准就完全由苹果说了算。
引用来自“祺爸PiscDong”的评论
搞那么多内核出来干什么,程序猿何苦为难程序猿,既然你不仁,就不能怪我天天诅咒非WebKit内核的浏览器都去死吧若全世界都 WebKit 了,那 Web 标准就完全由苹果说了算。
引用来自“许雷神”的评论
why not try QQ PC Manager or 数字管家 ?引用来自“凡行”的评论
翻译:为什么不选择一个“全家桶”呢?左边这个是大流氓,右边是特大流氓,中间这个是超级大流氓……
引用来自“许雷神”的评论
why not try QQ PC Manager or 数字管家 ?360,腾讯 分分钟干翻微软,
引用来自“沧海一刀”的评论
支持microsoft 干翻乔叫花子,干翻谷歌引用来自“OSC-小小侦探”的评论
谷歌。干翻了 你就失业了。。引用来自“沧海一刀”的评论
visual X++拯救世界引用来自“沧海一刀”的评论
支持microsoft 干翻乔叫花子,干翻谷歌引用来自“OSC-小小侦探”的评论
谷歌。干翻了 你就失业了。。引用来自“沧海一刀”的评论
支持microsoft 干翻乔叫花子,干翻谷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