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版
2015-06-03 19:35
误删代码那个哥,你还好吗?
2015-06-02 21:25
服务器都上千,子服务也能上千,敢不敢编的再大一点,
2015-06-02 08:53
技术人员误删除。这理由太牵强了吧,这程序员不可能弱智到要删除公司代码吧。不管你们信不信反正我不信。。。
2015-06-01 23:08

引用来自“黄亿华”的评论

上千台服务器的代码,几百G肯定是有的,还要包括编译、打包时间等等…SOA也不是什么都好…

引用来自“美丽不打折”的评论

你开玩笑吗?几百G的代码?你确定是代码?几百G的概念是什么概念?整个金盾工程+蓝盾工程所有的代码+脚本+存储过程,算下来也不会超过10G,我不相信携程网比上面两个工程还要大
是代码,不过我说的是打包好的代码。Java的开源项目你知道的,随便一个都是几十万行代码,引多了自然很大了。
2015-06-01 12:41

引用来自“Dingoog”的评论

难道把携程所有服务器的代码都删除了?一台服务器的话也不会那么久啊
可能有自动同步机制,主服务器文件删掉了,若干的从服务器执行同步就挂掉了
2015-06-01 10:15

引用来自“懒懒想睡觉”的评论

携程是asp.net。
net肯定是前端,后台肯定是c C++写的。
2015-06-01 09:32
肯定用的java,程序编译特别费时啊
2015-05-31 18:21
撕得好厉害 , 当时小道消息不是说 都不能上传代码 上传会被删除 ? 误操作删掉这东西有点神啊 ! 挨门 !
2015-05-31 17:09

引用来自“运维技术”的评论

从事了3年多运维,从初级到高级运维,谈谈我的一些运维感受,在平时根本很难有人会关注到运维,就算你平时做得再好,你也只能默默的蛰伏,在别人眼里也许运维就是一管理服务器的网工,怎么样把运维的价值体现出来,就是平时这些关键的事情,自动化部署,安全,运维规范等等很多方面可以着手。运维需要一种自我肯定的价值去推动自己的成长。屌丝的逆袭就是寂寞的孤芳自赏。

引用来自“Modelica云”的评论

赞你。成功的网站,运维要占40%的功劳。

引用来自“梁金堂”的评论

感觉真的是某些代码被删了,昨晚恢复访问的时候,很不稳定!也不像从备份恢复的,很像临时码上去的!

引用来自“聽雨人”的评论

拿版本库的代码出来根本不需要码代码…也不需要12个小时

引用来自“苍松”的评论

对外公布的理由都是编的
看了你们的评论我只能默默的肯定,携程根本没用版本库管理代码
2015-05-30 02:13

引用来自“运维技术”的评论

从事了3年多运维,从初级到高级运维,谈谈我的一些运维感受,在平时根本很难有人会关注到运维,就算你平时做得再好,你也只能默默的蛰伏,在别人眼里也许运维就是一管理服务器的网工,怎么样把运维的价值体现出来,就是平时这些关键的事情,自动化部署,安全,运维规范等等很多方面可以着手。运维需要一种自我肯定的价值去推动自己的成长。屌丝的逆袭就是寂寞的孤芳自赏。

引用来自“Modelica云”的评论

赞你。成功的网站,运维要占40%的功劳。

引用来自“梁金堂”的评论

感觉真的是某些代码被删了,昨晚恢复访问的时候,很不稳定!也不像从备份恢复的,很像临时码上去的!

引用来自“聽雨人”的评论

拿版本库的代码出来根本不需要码代码…也不需要12个小时
对外公布的理由都是编的
2015-05-30 01:04
我一看到“上千个子系统”就笑了。
2015-05-30 00:03

引用来自“JacarriChan”的评论

肯定执行了rm -rf / ~/

引用来自“兔小懒”的评论

windows 能这样?
可以~ 装一个Git Bash就有了~
2015-05-29 23:47
临时工咯,能不能整点有技术含量的理由
2015-05-29 20:50
什么“员工”,可以操作服务器?
2015-05-29 18:26
八成是windows然后被黑了
2015-05-29 18:01
怎么样的误操作能够达到把代码库给干掉了?
2015-05-29 17:43
总感觉用windows做服务器,逼格太低了
2015-05-29 17:19

引用来自“BJming”的评论

个人看法,只能说大牛开发的程序往往被猪头运维着,猪头维着维着就出事故了,然后应为是猪头,所以没办法在第一时间修好,老板怒了,临时雇了一大批大牛,总算请到了可以解决问题的大牛,所以就出现了12小时后修好,不然修三天三夜还修不好呢

引用来自“化境”的评论

其实不然,逻辑一开始就错了;理由是大牛不可能让他架构的牛逼程序让windows系统来承载,因原很简单嘛!因为做这样的系统使用windows 和牛逼到没人爱的.net就好比用捆仙索把自己的双脚捆住。

引用来自“BJming”的评论

好像你反驳的地方有不对,客户决定了需求,打个比方,量你JSP编程天下有敌没几个,可客户的原始系统是用ASP,而后又衍生了一大批基于那套ASP的相关业务应用,给你单子,你会用JSP做吗,兄弟呀,因为是大牛,不畏惧这种要求,所以客户要ASP版的也能给弄好。。。
额!我竟无反驳...... 大牛我拜你为师吧! 最后我说说个人意见,如果是我,已知需求方的决定是错的,我不会去干这个事情。于已不利,于需求方无益。
2015-05-29 16:35

引用来自“牵黄”的评论

背黑锅我来,送死你去!!

引用来自“Xtay”的评论

孟获,哈哈
三国杀13
2015-05-29 15:41

引用来自“BJming”的评论

个人看法,只能说大牛开发的程序往往被猪头运维着,猪头维着维着就出事故了,然后应为是猪头,所以没办法在第一时间修好,老板怒了,临时雇了一大批大牛,总算请到了可以解决问题的大牛,所以就出现了12小时后修好,不然修三天三夜还修不好呢

引用来自“化境”的评论

其实不然,逻辑一开始就错了;理由是大牛不可能让他架构的牛逼程序让windows系统来承载,因原很简单嘛!因为做这样的系统使用windows 和牛逼到没人爱的.net就好比用捆仙索把自己的双脚捆住。
好像你反驳的地方有不对,客户决定了需求,打个比方,量你JSP编程天下有敌没几个,可客户的原始系统是用ASP,而后又衍生了一大批基于那套ASP的相关业务应用,给你单子,你会用JSP做吗,兄弟呀,因为是大牛,不畏惧这种要求,所以客户要ASP版的也能给弄好。。。
2015-05-29 15:27
总感觉这个解释是给外行人看的,稍微知道一点也知道这个解释不靠谱
2015-05-29 15:03
暴露了 SOA 架构的诸多问题之一
2015-05-29 14:44

引用来自“BJming”的评论

个人看法,只能说大牛开发的程序往往被猪头运维着,猪头维着维着就出事故了,然后应为是猪头,所以没办法在第一时间修好,老板怒了,临时雇了一大批大牛,总算请到了可以解决问题的大牛,所以就出现了12小时后修好,不然修三天三夜还修不好呢
其实不然,逻辑一开始就错了;理由是大牛不可能让他架构的牛逼程序让windows系统来承载,因原很简单嘛!因为做这样的系统使用windows 和牛逼到没人爱的.net就好比用捆仙索把自己的双脚捆住。
2015-05-29 14:21

引用来自“运维技术”的评论

从事了3年多运维,从初级到高级运维,谈谈我的一些运维感受,在平时根本很难有人会关注到运维,就算你平时做得再好,你也只能默默的蛰伏,在别人眼里也许运维就是一管理服务器的网工,怎么样把运维的价值体现出来,就是平时这些关键的事情,自动化部署,安全,运维规范等等很多方面可以着手。运维需要一种自我肯定的价值去推动自己的成长。屌丝的逆袭就是寂寞的孤芳自赏。

引用来自“_higkoo_”的评论

说得太对了

引用来自“坏孩子”的评论

这样就更加感受不到运维的存在了
这样更加让不懂运维的人觉得不就是用鼠标点点嘛! 我们公司有一部门主管直接跟我说,可视化界面才是最强大的,什么都看得见....... 要求我所有的服务器都能通过远程连上桌面..............................
2015-05-29 14:03
服务也应该是集群的吧,一个坏了,其它的分担压力,不会404吧
2015-05-29 13:56

引用来自“牵黄”的评论

背黑锅我来,送死你去!!
孟获,哈哈
2015-05-29 13:48
看评论真是醉了,看热闹,散布谣言的,让我想起鲁迅的那句名言,“惨象,已使我目不能视了,流言,尤使我耳不能闻”。在这件事上我只看到了一点,那就是携程以后会改进他们的系统,他们会做的更好。
2015-05-29 13:45
rm -rf / && echo '呵呵'>nmb.txt && init 0;
2015-05-29 12:51
SOA,复杂的系统难以后期运维,架构选型中应考虑这点
2015-05-29 12:48

引用来自“运维技术”的评论

从事了3年多运维,从初级到高级运维,谈谈我的一些运维感受,在平时根本很难有人会关注到运维,就算你平时做得再好,你也只能默默的蛰伏,在别人眼里也许运维就是一管理服务器的网工,怎么样把运维的价值体现出来,就是平时这些关键的事情,自动化部署,安全,运维规范等等很多方面可以着手。运维需要一种自我肯定的价值去推动自己的成长。屌丝的逆袭就是寂寞的孤芳自赏。
做得太好,都不出问题,老板都不知道你。
2015-05-29 12:42
不关我的事儿,我是来打酱油围观的
2015-05-29 12:40
误操作了多少台服务器才能有这个效果??
2015-05-29 12:12

引用来自“jay_”的评论

支付宝(感觉不像公布的那样是被挖掘机搞的)、携程 貌似昨天还有知乎,最近互联网界不太平啊

引用来自“惺惺惜惺惺”的评论

知乎用的是阿里云,所以支付宝访问不了,知乎也就挂了- - 我们公司的后台也是阿里云- - 所以一下子就知道问题了
知乎不是昨天挂的吗 昨天支付宝感觉好了
2015-05-29 11:48

引用来自“JacarriChan”的评论

肯定执行了rm -rf / ~/
win怎么执行 rm -rf
2015-05-29 11:47

引用来自“运维技术”的评论

从事了3年多运维,从初级到高级运维,谈谈我的一些运维感受,在平时根本很难有人会关注到运维,就算你平时做得再好,你也只能默默的蛰伏,在别人眼里也许运维就是一管理服务器的网工,怎么样把运维的价值体现出来,就是平时这些关键的事情,自动化部署,安全,运维规范等等很多方面可以着手。运维需要一种自我肯定的价值去推动自己的成长。屌丝的逆袭就是寂寞的孤芳自赏。
不是携程,我都不知道自己的岗位是多么的重要
2015-05-29 11:44
个人看法,只能说大牛开发的程序往往被猪头运维着,猪头维着维着就出事故了,然后应为是猪头,所以没办法在第一时间修好,老板怒了,临时雇了一大批大牛,总算请到了可以解决问题的大牛,所以就出现了12小时后修好,不然修三天三夜还修不好呢
2015-05-29 11:39
程序猿=零时工
2015-05-29 11:33

引用来自“JacarriChan”的评论

肯定执行了rm -rf / ~/
windows 能这样?
2015-05-29 11:05
啥样的误操作会导致整个服务器集群宕机那么久?
2015-05-29 11:04
其实就是没有完整的可靠的备份,如果有这样的备份,直接解压上去就好了。
看来携程的开发是直接在生产服务器上调试,所以全删除了没有最新的
2015-05-29 11:01
怎么也轮不到程序员背锅,人家说是技术人员,可没说是程序员。
程序员又接触不到生产机器,只要保证交付的代码没问题就可以了。
线上服务器挂掉,那是运维的事。
2015-05-29 10:52

引用来自“运维技术”的评论

从事了3年多运维,从初级到高级运维,谈谈我的一些运维感受,在平时根本很难有人会关注到运维,就算你平时做得再好,你也只能默默的蛰伏,在别人眼里也许运维就是一管理服务器的网工,怎么样把运维的价值体现出来,就是平时这些关键的事情,自动化部署,安全,运维规范等等很多方面可以着手。运维需要一种自我肯定的价值去推动自己的成长。屌丝的逆袭就是寂寞的孤芳自赏。
赞你。成功的网站,运维要占40%的功劳。
2015-05-29 10:52
到底是什么原因?
2015-05-29 10:51
内部透露据说是个高级别的人离职留下的后门。。。
2015-05-29 10:49
这个瘫那个瘫,oschina不来一发?
2015-05-29 10:42

引用来自“运维技术”的评论

从事了3年多运维,从初级到高级运维,谈谈我的一些运维感受,在平时根本很难有人会关注到运维,就算你平时做得再好,你也只能默默的蛰伏,在别人眼里也许运维就是一管理服务器的网工,怎么样把运维的价值体现出来,就是平时这些关键的事情,自动化部署,安全,运维规范等等很多方面可以着手。运维需要一种自我肯定的价值去推动自己的成长。屌丝的逆袭就是寂寞的孤芳自赏。
赞一个
2015-05-29 10:36
我擦 window机器
2015-05-29 10:25
我做过一段时间的分布式, 感觉理由有点假。 可能携程的系统设计比较奇葩吧。 误删除执行文件 一般都会很容易恢复的吧。 而且每个服务有热备,20小时用来确保服务正常也很假,如果代码没变过,有什么好确认的,可见这20小时真有代码什么事的话 那就是在改代码。。。我个人觉得估计是次报复行为 普通线上操作 也就闹点小毛病。之前我组有过四个小时的 那是因为我们花了三个小时才发现。 而且上午11点根本不是操作 线上服务器 的时间点。
2015-05-29 10:22
我理解误操作应该是在某台机器上,难道有个什么集中管理分发的机器,执行一个命令,把整个集群的机器上的文件给删了?
即便有这样一个机器,应该每个应用的权限在不同人手里,误操作应该也只能删一个系统的集群下的文件。其它系统怎么也被删了?
难道携程里边有某个人有整个公司所有系统服务器的权限?然后这个人还偏偏就全部都误操作了?
2015-05-29 10:21
上千台服务器,不会告诉我要一台台上传代码吧
2015-05-29 10:17
苦逼的程序猿临时工
2015-05-29 10:09
八成是实习生,只有他们才能实现这么伟大的壮举——最后发现是童工。。。
2015-05-29 10:09
drop * in the world -silent
2015-05-29 09:56
程序员是万年黑锅
2015-05-29 09:53

引用来自“Dingoog”的评论

难道把携程所有服务器的代码都删除了?一台服务器的话也不会那么久啊
听说干掉了三千多台
2015-05-29 09:44

引用来自“运维技术”的评论

从事了3年多运维,从初级到高级运维,谈谈我的一些运维感受,在平时根本很难有人会关注到运维,就算你平时做得再好,你也只能默默的蛰伏,在别人眼里也许运维就是一管理服务器的网工,怎么样把运维的价值体现出来,就是平时这些关键的事情,自动化部署,安全,运维规范等等很多方面可以着手。运维需要一种自我肯定的价值去推动自己的成长。屌丝的逆袭就是寂寞的孤芳自赏。
搞出点问题,再修掉,你的价值就出来了
xxl
2015-05-29 09:41
忽悠人的,真是原因也许只有携程知道吧
2015-05-29 09:39
上次泄露用户信用卡密码,这次更狠。。。技术人员都是来背黑锅的吗?
2015-05-29 09:33
临时工干的
2015-05-29 09:32
都懂的,还是要善待it码农。
2015-05-29 09:29

引用来自“JacarriChan”的评论

肯定执行了rm -rf / ~/
windows 服务器
2015-05-29 09:25
黑的漂亮!看到没,背锅的永远是苦逼的程序猿
2015-05-29 09:19
坐等真相告白天下。。
2015-05-29 09:18
大家都知道这不是真相
2015-05-29 09:17

引用来自“jay_”的评论

支付宝(感觉不像公布的那样是被挖掘机搞的)、携程 貌似昨天还有知乎,最近互联网界不太平啊
知乎用的是阿里云,所以支付宝访问不了,知乎也就挂了- - 我们公司的后台也是阿里云- - 所以一下子就知道问题了
2015-05-29 09:16
操作失误,导致全网挂掉,呵呵
2015-05-29 09:13
按他们的说法, 我只能说, 他们的架构真是太烂了
2015-05-29 09:11
炒掉CTO
2015-05-29 09:10

引用来自“运维技术”的评论

从事了3年多运维,从初级到高级运维,谈谈我的一些运维感受,在平时根本很难有人会关注到运维,就算你平时做得再好,你也只能默默的蛰伏,在别人眼里也许运维就是一管理服务器的网工,怎么样把运维的价值体现出来,就是平时这些关键的事情,自动化部署,安全,运维规范等等很多方面可以着手。运维需要一种自我肯定的价值去推动自己的成长。屌丝的逆袭就是寂寞的孤芳自赏。

引用来自“_higkoo_”的评论

说得太对了
这样就更加感受不到运维的存在了
2015-05-29 09:06
这员工拥有服务器权限还会误操作?而且还是若干台服务器?还是说整个系统对一台机器的依赖就这么强?既然如此居然没有热备?
2015-05-29 09:00
到了最后反正都是程序员的错,F
2015-05-29 08:54
又要程序员背锅了
2015-05-29 08:53
按它这么说,这系统的耦合度也太高了吧?
2015-05-29 08:46
谁信呢?
2015-05-29 08:46
携程是asp.net。
2015-05-29 08:44
我怎么听说, 是因为有一个IT部门没有发年终奖, 而其他部门都发了, 所以...
2015-05-29 08:42
每次一完整部署,就会被黑,难道每次都是员工错误操作?
2015-05-29 08:37
难道把携程所有服务器的代码都删除了?一台服务器的话也不会那么久啊
2015-05-29 08:36
新闻上 携程说的不是这个原因啊...新闻上 携程说是遭受攻击的
2015-05-29 08:32

引用来自“运维技术”的评论

从事了3年多运维,从初级到高级运维,谈谈我的一些运维感受,在平时根本很难有人会关注到运维,就算你平时做得再好,你也只能默默的蛰伏,在别人眼里也许运维就是一管理服务器的网工,怎么样把运维的价值体现出来,就是平时这些关键的事情,自动化部署,安全,运维规范等等很多方面可以着手。运维需要一种自我肯定的价值去推动自己的成长。屌丝的逆袭就是寂寞的孤芳自赏。
说得太对了
2015-05-29 08:30
  "携程在系统上做了改进,规范并杜绝技术人员错误删除生产服务器上代码的操作。"
2015-05-29 08:27
死也不相信这理由
2015-05-29 08:27
删除也不可能全集群删除啊
2015-05-29 08:24
这咋整
2015-05-29 08:23
支付宝(感觉不像公布的那样是被挖掘机搞的)、携程 貌似昨天还有知乎,最近互联网界不太平啊
2015-05-29 08:23
又要程序员背锅了
2015-05-29 08:09
标题写错了吧,难道不是"携程解释瘫痪原因:员工错误操作 执行删除代码"吗?~
2015-05-29 08:08
这解释就是掩饰事实的吧
2015-05-29 08:05
从事了3年多运维,从初级到高级运维,谈谈我的一些运维感受,在平时根本很难有人会关注到运维,就算你平时做得再好,你也只能默默的蛰伏,在别人眼里也许运维就是一管理服务器的网工,怎么样把运维的价值体现出来,就是平时这些关键的事情,自动化部署,安全,运维规范等等很多方面可以着手。运维需要一种自我肯定的价值去推动自己的成长。屌丝的逆袭就是寂寞的孤芳自赏。
2015-05-29 08:04
上千台服务器的代码,几百G肯定是有的,还要包括编译、打包时间等等…SOA也不是什么都好…
2015-05-29 08:04
一个看似牛逼的网站背后,都是一大堆糟糕的架构吗?
2015-05-29 07:56
协程骗人啊!如果只是删除了程序代码,为什么恢复时间要这么长?难道协程有上T的代码?
2015-05-29 07:56
这个解释无法挽回任何股价跳水。
2015-05-29 07:52
好诚恳的一个瘫痪解释,加油运维!
2015-05-29 07:43
看来备份都没
2015-05-29 07:38
不怎么相信呢。。。
2015-05-29 07:29
太牵强了这原因
2015-05-29 07:29
前排出售瓜子和板凳
2015-05-29 07:25
soa这么脆弱?
2015-05-29 07:24
坐等
2015-05-29 07:23
围观
2015-05-29 07:22
沙发,坐看各路大神如何撕逼。
回复 @
{{emojiItem.symbol}}
返回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