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软件基金会主席RMS(Richard Stallman)在《卫报》的专栏上称,Windows和OS X是恶意程序。 当然RMS的恶意程序定义与普通人不相同,它不是指病毒,而是特指设计虐待用户的程序。病毒当然是恶意的,但预装在设备上的软件也可能是恶意的,如果它们 不是自由软件的话。RMS称,监视用户,束缚用户,审查用户的软件都是恶意程序。微软的Windows就是这样的恶意程序,苹果的Mac OS和iOS也是,甚至Android的非自由组件也包含有恶意后门。RMS说,亚马逊的Kindle会记录用户的标记,跟踪用户读到了哪一页,束缚读者 自由的赠与和分享电子书,它还有奥威尔式的后门去删除电子书。RMS还警告说,任何相信物联网的人都是白痴。
引用来自“噢哟哪”的评论
看好最后一句引用来自“wuwenbin”的评论
我觉得涉及到用户隐私的所有行为都需要提醒用户,并给出开关的选项。从这点讲,很多软件都是恶意的,因为很多纪录都是默认行为,且无法关闭。Richard Stallman:
To any NSA and FBI agents reading my email:
please consider whether defending the US Constitution against all enemies,
foreign or domestic, requires you to follow Snowden's example.
他在邮件中写道,Flash Player跟踪用户,Skype是为NSA监视目的设计。
引用来自“布洛克斯”的评论
想到王垠引用来自“lonyis”的评论
王垠跟这家伙遇一块估计得打起来引用来自“布洛克斯”的评论
想到王垠引用来自“super川”的评论
你要功能,又要隐私。你是婊子吗?发布这种软件的人都该判刑!
引用来自“iamxi”的评论
亚马逊的Kindle会记录用户的标记,跟踪用户读到了哪一页,束缚读者 自由的赠与和分享电子书人家不跟踪,怎么能实现多个设备同步。不束缚分享电子书,难道就不顾版权啦。
人家不跟踪,怎么能实现多个设备同步。不束缚分享电子书,难道就不顾版权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