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几十年涌现了许多类Unix内核,除了Linux内核外,我们所知道的类Unix内核还有GNU HURD、BSD、微软授权开发的Unix版本Xenix、学术性的Unix克隆Mini,以及Unix本身。但为什么只有Linux内核最终取得成功?这是自由开源软件领域中一个令人不解的谜团。
ESR(Eric S. Raymond)的一个观点是Linux采用了去中心化的开发模式,而GNU HURD失败的原因之一是开发方法过于集中化,但这一观点有缺陷,Linux作者在引导Linux开发上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
另一个观点是Linux是实用主义,而GNU过于理想主义,但为什么理想主义的GNU开发出了许多成功的自由软件?
第三种观点是Linux在操作系统设计上比Unix更优越,RMS(Richard Stallman)曾指出GNU HURD没有成功的部分理由是它的基本设计更像是一个研究项目。第四个观点是社区选择支持Linux。
稿源:Solidot
引用来自“yak”的评论
因为北欧那地方天寒地冻,除了窝在家里写代码没别的事可干, 其他地方都是花花世界,代码没写两行就出去玩了引用来自“xiaoxin”的评论
对的人做了对的事引用来自“梅开源”的评论
计算机领域能成功的,要么够烧钱,要么够简单。我觉得linux好在还是比较好让人理解。
引用来自“yak”的评论
因为北欧那地方天寒地冻,除了窝在家里写代码没别的事可干, 其他地方都是花花世界,代码没写两行就出去玩了引用来自“HoLyBird”的评论
他们可以出去滑雪啊引用来自“ZXEOC”的评论
然后不小心栽雪堆里面找不着了- -?说实话,如果你一直都能看到雪,滑雪就没那么有意思了引用来自“yak”的评论
因为北欧那地方天寒地冻,除了窝在家里写代码没别的事可干, 其他地方都是花花世界,代码没写两行就出去玩了引用来自“HoLyBird”的评论
他们可以出去滑雪啊引用来自“yak”的评论
因为北欧那地方天寒地冻,除了窝在家里写代码没别的事可干, 其他地方都是花花世界,代码没写两行就出去玩了引用来自“yak”的评论
因为北欧那地方天寒地冻,除了窝在家里写代码没别的事可干, 其他地方都是花花世界,代码没写两行就出去玩了引用来自“Serval”的评论
没错!引用来自“饼干的荣耀”的评论
不能再对!Linus编码牛,设计牛,决策牛,眼光牛,这样的牛人领头,成功是大概率
我觉得linux好在还是比较好让人理解。
引用来自“Mallon”的评论
天时地利人和引用来自“yak”的评论
因为北欧那地方天寒地冻,除了窝在家里写代码没别的事可干, 其他地方都是花花世界,代码没写两行就出去玩了引用来自“yak”的评论
因为北欧那地方天寒地冻,除了窝在家里写代码没别的事可干, 其他地方都是花花世界,代码没写两行就出去玩了引用来自“Serval”的评论
没错!引用来自“yak”的评论
因为北欧那地方天寒地冻,除了窝在家里写代码没别的事可干, 其他地方都是花花世界,代码没写两行就出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