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8从一开始就是消费者们的一场噩梦,即使是现在很大程度上仍然是。微软通过发布Windows 8希望引领触控式设备市场的未来。但是,却遭到了大多数用户的阻碍,甚至为此操作系统释出了三次大的更新。如今Windows 8即将离开人们的视线,那么随着Windows 8 一同离去的还有哪些功能。
开始界面

当Windows 8最初推出之时,人们抱怨最多的就是其缺乏开始菜单。相反,它有一个开始界面和一堆应用程序的“瓷砖”。Windows 8.1的更新带回了开始按钮,但仍然没有菜单。在Windows 10中,开始界面完全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新的开始菜单,其可以在全屏和菜单间切换。它有Modern UI的元素,但你可以自定义它的外观,甚至可以将Modern UI的应用程序完全去掉。
边角导航栏

边角导航栏在配备触摸屏的设备上显得更加合理,在传统的桌面电脑中并非十分得心应手。当用户把鼠标指针放在屏幕的角落上时,导航栏会自动弹出并显示近期应用。此功能在Windows 10中被取消,虚拟桌面成为了取代它的新功能。
Charms bar

虽然当初微软并没有强调这个Windows 8中的新功能,但它仍然是专为触摸设备而设计的。桌面用户几乎不会使用这个功能,并且由于是基于屏幕边角为基础的导航,鼠标和键盘操作起来并不方便。

Action Center成为了微软新宠儿,它为用户提供了从应用程序,近期电子邮件和系统的通知,同时也让用户快速进行系统设定,如Wi-Fi、显示设置和平板模式 切换。如果你使用的是触控设备,那么从右边滑动手指就能呼出菜单。如果没有,也能单击位于任务栏的图标呼出。
全屏Modern应用

默认情况下,在Windows 8中,Modern应用就以全屏幕显示,用户没有办法来调整应用程序的窗口大小。但现在所有的Modern应用程序都可以调整大小,并可以在传统桌面环境下运行,这缓解了两个环境之间的问题。
两个不同版本的IE

Windows 8中一个Modern版本和一个桌面版本的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显得极其混乱,很多时候你不知道哪个版本的浏览器将会弹出。两个不同版本的IE浏览器的想法已经被微软砍了。值得一提的是,微软将 会推出一款新的浏览器,代号为斯巴达。目前对这个浏览器的了解还知之甚少,但它应该比IE在Windows 8中的“双重人格”所造成的混乱要好。
引用来自“Helo”的评论
只有我觉得8.1的开始屏幕好看得很么?!引用来自“alien_hjy”的评论
还有我。。。引用来自“cgcgbcbc”的评论
+10086引用来自“开源中国匿名会员”的评论
我也喜欢啊,现在弄掉了有点不爽。引用来自“SupNatural”的评论
win10可以用户自己设置为键鼠环境也打开开始界面的吧?原来 8 的开始屏幕跟 osx 的那个看起来类似的。
现在有点不伦不类。
而且开始菜单的右边部分不能调整大小,我很不爽。
引用来自“Helo”的评论
只有我觉得8.1的开始屏幕好看得很么?!引用来自“alien_hjy”的评论
还有我。。。引用来自“cgcgbcbc”的评论
+10086引用来自“开源中国匿名会员”的评论
我也喜欢啊,现在弄掉了有点不爽。引用来自“Helo”的评论
只有我觉得8.1的开始屏幕好看得很么?!引用来自“alien_hjy”的评论
还有我。。。引用来自“cgcgbcbc”的评论
+10086引用来自“开源中国匿名会员”的评论
我也喜欢啊,现在弄掉了有点不爽。引用来自“蟋蟀哥哥”的评论
高分屏才是硬伤,上面说的都是渣渣引用来自“Helo”的评论
只有我觉得8.1的开始屏幕好看得很么?!引用来自“alien_hjy”的评论
还有我。。。引用来自“cgcgbcbc”的评论
+10086引用来自“开源中国匿名会员”的评论
我也喜欢啊,现在弄掉了有点不爽。引用来自“刘士洲”的评论
要是windows10的命令行功能好一点就好了,引用来自“Helo”的评论
只有我觉得8.1的开始屏幕好看得很么?!引用来自“alien_hjy”的评论
还有我。。。引用来自“cgcgbcbc”的评论
+10086你们都不觉得,win8之后的配色方案、无细节的扁平化……,在稍微次点的显示器上,非常的伤眼。。。。伤眼。。。。吗?
引用来自“Helo”的评论
只有我觉得8.1的开始屏幕好看得很么?!引用来自“alien_hjy”的评论
还有我。。。引用来自“alien_hjy”的评论
除了最后一个从没用过不置评外,其它几点都更喜欢win8.1的设计。难道我是异教徒?引用来自“蟋蟀哥哥”的评论
因为你不是高分屏引用来自“Helo”的评论
只有我觉得8.1的开始屏幕好看得很么?!引用来自“蟋蟀哥哥”的评论
高分屏才是硬伤,上面说的都是渣渣引用来自“Terryang”的评论
win8确认有点太超前了。一群带着传统台式电脑,笔记本键盘鼠标模式的人在这讨论win8,只能呵呵。我用的yoga pro3在传统笔记本和平板之间切换游刃有余。唯一缺点就是上面提到的分辨率兼容问题。引用来自“蟋蟀哥哥”的评论
是啊,我快受不了了。引用来自“Terryang”的评论
win8确认有点太超前了。一群带着传统台式电脑,笔记本键盘鼠标模式的人在这讨论win8,只能呵呵。我用的yoga pro3在传统笔记本和平板之间切换游刃有余。唯一缺点就是上面提到的分辨率兼容问题。引用来自“alien_hjy”的评论
除了最后一个从没用过不置评外,其它几点都更喜欢win8.1的设计。难道我是异教徒?引用来自“蟋蟀哥哥”的评论
高分屏才是硬伤,上面说的都是渣渣还有,能不能把上个版本的图标换回来。这版图标实在太shi,跟上一版的osx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