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科技讯 2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周四公布了用于Windows 10新浏览器Spartan的渲染引擎细节,同时公司还证实——出于兼容目的而存在的Windows 10版IE浏览器,也将会采用该渲染引擎。
据 微软表示,打造全新渲染引擎的动机,以及停止继续再为IE修修补补的根本原因——从简说,是因为后者陈旧的Trident引擎存在太多对新技术的阻碍,既 要保证对过去非标准(IE友好)代码的兼容性,又要满足新开放网络标准的规定,只会导致IE代码Bug(漏洞、错误)不断增多。尤其是HTML5新标准的 推广,让Trident引擎彻底成为了发展的绊脚石。
微软最终选择“与过去分手”,并且从零开始编写了被用于Windows 10新浏览器Spartan的渲染引擎。但不像苹果和谷歌,微软并没有使用开源引擎WebKit,其主要原因可以概括为以下两点:
首先,互联网是建立在多个独立个体原则上的,但是相互之间可以遵循网络标准互操作。微软认为,避免互联网出现单一(渲染引擎)的情况是重要且必要的。
其次,考虑到开发人员需要投入的精力与时间,微软认为,在不需考虑兼容性问题后,自主开发一款以强调互操作性为主的全新引擎要在时间效率上要大幅优于围绕开源引擎开发一款全新浏览器。
最后微软还强调,新引擎并不是一次性的更新升级。用户升级至Windows 10后,新的互操作性引擎将会以服务的方式存在于系统中。微软会通过系统升级不断地完善和改进其功能。
引用来自“开源中国色区”的评论
赶紧放弃IE吧,哈哈。重新开发但愿不要太多个性化的标准。。尼玛到时候又是噩梦。引用来自“eechen”的评论
Safari,Chromium,Opera等等用的都是WebKit(Blink),开源的WebKit好好的不用,说明微软就是为了搞个性化,差异化.毕竟强大,兼容,标准的浏览器并不符合微软的核心利益,因为强大且易于移植的Web应用会大大削弱微软核心产品Windows的垄断地位.想象一下,面向跨平台的浏览器编程就能实现全双工通信WebSocket,网页实时通信WebRTC,3D交互WebGL,对微软的Windows来说简直就是一场噩梦,这也是为什么微软先前拒绝支持WebGL,后来形势所迫终于在IE11加入WebGL的原因.引用来自“maxiaoxia”的评论
我觉得你们看法太幼稚了,微软一旦采用开源的技术就要开源其相关的代码,甚至可能会暴露系统的接口,无疑会增加系统的不安全因素,从新开发,差别性会有比较,有竞争,也是好事情,有人怕会出现兼容问题,我觉得这个问题会比ie少很多引用来自“eechen”的评论
WebKit不要求代码使用者开源,所以你会看到Opera以及众多双核浏览器不需要开源。你所谓的安全借口根本不成立。引用来自“xesam”的评论
web标准本来就是一个相互协调的标准,如果没有差异,那样浏览器的发展创新会慢很多引用来自“AlanLee”的评论
理由引用来自“人生想绕几个圈”的评论
调试ie就是噩梦引用来自“寒川”的评论
网银咋办?引用来自“开源中国色区”的评论
赶紧放弃IE吧,哈哈。重新开发但愿不要太多个性化的标准。。尼玛到时候又是噩梦。引用来自“eechen”的评论
Safari,Chromium,Opera等等用的都是WebKit(Blink),开源的WebKit好好的不用,说明微软就是为了搞个性化,差异化.毕竟强大,兼容,标准的浏览器并不符合微软的核心利益,因为强大且易于移植的Web应用会大大削弱微软核心产品Windows的垄断地位.想象一下,面向跨平台的浏览器编程就能实现全双工通信WebSocket,网页实时通信WebRTC,3D交互WebGL,对微软的Windows来说简直就是一场噩梦,这也是为什么微软先前拒绝支持WebGL,后来形势所迫终于在IE11加入WebGL的原因.引用来自“maxiaoxia”的评论
我觉得你们看法太幼稚了,微软一旦采用开源的技术就要开源其相关的代码,甚至可能会暴露系统的接口,无疑会增加系统的不安全因素,从新开发,差别性会有比较,有竞争,也是好事情,有人怕会出现兼容问题,我觉得这个问题会比ie少很多引用来自“开源中国色区”的评论
赶紧放弃IE吧,哈哈。重新开发但愿不要太多个性化的标准。。尼玛到时候又是噩梦。引用来自“eechen”的评论
Safari,Chromium,Opera等等用的都是WebKit(Blink),开源的WebKit好好的不用,说明微软就是为了搞个性化,差异化.毕竟强大,兼容,标准的浏览器并不符合微软的核心利益,因为强大且易于移植的Web应用会大大削弱微软核心产品Windows的垄断地位.想象一下,面向跨平台的浏览器编程就能实现全双工通信WebSocket,网页实时通信WebRTC,3D交互WebGL,对微软的Windows来说简直就是一场噩梦,这也是为什么微软先前拒绝支持WebGL,后来形势所迫终于在IE11加入WebGL的原因.引用来自“maxiaoxia”的评论
我觉得你们看法太幼稚了,微软一旦采用开源的技术就要开源其相关的代码,甚至可能会暴露系统的接口,无疑会增加系统的不安全因素,从新开发,差别性会有比较,有竞争,也是好事情,有人怕会出现兼容问题,我觉得这个问题会比ie少很多不用的重点在于 —— WebKit/Blink 迭代很快,要兼容就得跟进,会搞乱微软的更新节奏;而且,IE 内核不仅用于浏览器,还是 Windows API 的重要模块,很多系统组件、原生软件都要依赖它,怎么可能依着别人的架构?
综上,微软在保持上层 API 不变的情况下彻底重写 IE 内核 —— 新版出得快,对所有现有应用无根本影响~
引用来自“寒川”的评论
网银咋办?引用来自“tao_hunter6”的评论
我们的国家有太多的银行提供的不是网银服务,而是ms ie网银服务。难道还要继续甚至永远惯着这些世界银行界的奇葩?引用来自“knightuniverse”的评论
哥,用手机银行呗,你何必吊死在IE上。引用来自“haitaosoft”的评论
是平台,就会有很多问题。。。。浏览器被赶鸭子上架当了应用运行的平台,自然也会问题多多
现在的win7(ie8,未开通自动更新)老是被提示 是否升级到ie11。不知道该不该升。。。
引用来自“寒川”的评论
网银咋办?引用来自“nullptr”的评论
不是很多都有短信验证了吗引用来自“liluwei123”的评论
是啊! 不过现在许多银行业与时俱进了。 比如某商 chrome 都能用。 牛逼的是 linux都能用引用来自“寒川”的评论
网银咋办?引用来自“nullptr”的评论
不是很多都有短信验证了吗引用来自“开源中国色区”的评论
赶紧放弃IE吧,哈哈。重新开发但愿不要太多个性化的标准。。尼玛到时候又是噩梦。引用来自“eechen”的评论
Safari,Chromium,Opera等等用的都是WebKit(Blink),开源的WebKit好好的不用,说明微软就是为了搞个性化,差异化.毕竟强大,兼容,标准的浏览器并不符合微软的核心利益,因为强大且易于移植的Web应用会大大削弱微软核心产品Windows的垄断地位.想象一下,面向跨平台的浏览器编程就能实现全双工通信WebSocket,网页实时通信WebRTC,3D交互WebGL,对微软的Windows来说简直就是一场噩梦,这也是为什么微软先前拒绝支持WebGL,后来形势所迫终于在IE11加入WebGL的原因.引用来自“开源中国色区”的评论
赶紧放弃IE吧,哈哈。重新开发但愿不要太多个性化的标准。。尼玛到时候又是噩梦。引用来自“eechen”的评论
Safari,Chromium,Opera等等用的都是WebKit(Blink),开源的WebKit好好的不用,说明微软就是为了搞个性化,差异化.毕竟强大,兼容,标准的浏览器并不符合微软的核心利益,因为强大且易于移植的Web应用会大大削弱微软核心产品Windows的垄断地位.想象一下,面向跨平台的浏览器编程就能实现全双工通信WebSocket,网页实时通信WebRTC,3D交互WebGL,对微软的Windows来说简直就是一场噩梦,这也是为什么微软先前拒绝支持WebGL,后来形势所迫终于在IE11加入WebGL的原因.引用来自“寒川”的评论
网银咋办?引用来自“寒川”的评论
网银咋办?引用来自“nullptr”的评论
不是很多都有短信验证了吗引用来自“AlanLee”的评论
理由引用来自“人生想绕几个圈”的评论
调试ie就是噩梦引用来自“开源中国色区”的评论
赶紧放弃IE吧,哈哈。重新开发但愿不要太多个性化的标准。。尼玛到时候又是噩梦。引用来自“是我狼”的评论
那能不能兼容webkit呢引用来自“寒川”的评论
网银咋办?引用来自“tao_hunter6”的评论
我们的国家有太多的银行提供的不是网银服务,而是ms ie网银服务。难道还要继续甚至永远惯着这些世界银行界的奇葩?引用来自“寒川”的评论
网银咋办?引用来自“寒川”的评论
网银咋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