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将经历大规模的重组,在公司43多万员工中,26%的员工将被遣散,大约11.18万人;如果这个数据准确,这将成为IBM历史上最大规模的裁员,打破了IBM在1993年裁掉6万人的记录。

这 个消息来自于硅谷资深记者Robert X. Cringely,,而这名记前不久刚刚发表一个关于IBM的电子文章,《IBM的衰落》,他指责前任CEOsLouis Gerstner and Sam Palmisano将公司经营的一塌糊涂,而现任CEOVirginia Rometty却对此无所作为;IBM的问题在于管理上的无能,就如同在一个项目中期裁掉了关键人员,IBM的M指的是硬件,但硬件业务仅在其核心业务占 比不到10%,2/3的业务来自于服务,但服务业务收入却即将干涸。
根据一个前IBM员工表述,IBM仍然沉浸在过去的时代里,即客户将所有的核心数据放入云端中,但如果你没有数据中心的话,你就不需要IBM的服务。
这也是为什么IBM收购了云服务商SoftLayer,IBM需要快速进入云服务领域,因为IBM已落后于微软、Google、亚马逊之后。自收购18个月以前,IBM投入了大量的资金用于SoftLayer,并投入了大量的SoftLayer服务广告。
Cringely s认为,主机和存储服务市场将逐步衰减,但IBM却愚蠢的推出Z13大型服务器,卖掉了存储,并希望以此能带动销售。但这很难,你卖掉人们都想买的存储产品。削减了在存储市场的存在地位,特别是在大数据时代,数据存储将起到至关重要。
如果你想想一个将裁掉11万人公司意味着什么,这并不和谐,我记得过去有一个广告词,“哪个更惨,周五被裁员,还是周一被告知”,这对于即使是幸存者也很困惑,他们必须要花时间在LInked上更新简历。
我的问题是,为什么 Rometty不是这被裁掉的11万人之一,IBM经理已连续11个季度收入出现衰退,据多方数据显示。看起来 Rometty并不胜任这个职务,且很难将公司走出困境。
Cringely认为裁员将在下周开始,2月底结束,所有的这些员工将要离开,不出意外的话,IBM在第一季度的报表中将付出一大笔遣散费用。更致命的是,这对于客户信心的打击。
稿源:人称T客
一开始做芯片,做的非常成功,后来为了利润,拱手相让,外包不做了,改做服务。
又开始做打印机,做的非常成功,后来为了利润,拱手相让,外包不做了,改做配套。
又做笔记本,做的品牌非常好,后来为了利润,拱手相让,做套牌,最后没有了自己的核心价值,市场完全丢失背收购。
又做服务器市场,做的口碑不错,后来为了利润,全部外包,结果越做越烂。
总结:活该
近几年都不知道IBM是做啥的了
女CEO就会并购和裁员,IBM咋就不吸取HP的教训呢!
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新人换旧人。
引用来自“林希”的评论
开源的分利模式导致的必然结果,sun之后就是IBM。唉,最终得利的是谁,受伤的又是谁,如果受伤的是歌颂开源的专业开发人员本身,那就是天下最大的笑话,而在此之前就已经有经济学家给于了警告。开源卖服务,看似大势所驱,实际背后。。。唉
引用来自“YouYaX创始人”的评论
深感赞同,开源是把双刃剑开源不是强迫的,是自愿的,你可以选择开源也可以选择闭源。IBM出现的问题,正如文中所说,有管理方面的,还有管理层的眼光跟不上时代。否则的话,就不会出现Docker、redhat等这些都依靠开源活得好好的,而IBM不行的现象。
只能说,IBM、sun没法在开源的方式下找到生存的道路。
引用来自“林希”的评论
开源的分利模式导致的必然结果,sun之后就是IBM。唉,最终得利的是谁,受伤的又是谁,如果受伤的是歌颂开源的专业开发人员本身,那就是天下最大的笑话,而在此之前就已经有经济学家给于了警告。开源卖服务,看似大势所驱,实际背后。。。唉
引用来自“凌晨4点半”的评论
这么多错别人, 是不是考虑下扣点资金,以奖惩一下提高OSC的质量哟。 红薯?引用来自“TingerSure”的评论
错别人引用来自“JM_Joy”的评论
这么多人都不知道干嘛的,又不是富士康引用来自“凌晨4点半”的评论
这么多错别人, 是不是考虑下扣点资金,以奖惩一下提高OSC的质量哟。 红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