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版
2015-10-26 23:56
有意思? 没有意思
2015-01-26 08:41
前排~~
2015-01-20 16:27

引用来自“sunnysky”的评论

不错不错,就是报错有点看不懂。
错误描述:异常编码:113 异常描述:null对象

错误类型:运行时错误
错误位置:模块:'bbs.view' 第363行
调用堆栈:

--> Service.PageShow<0x04B05C4B>() [bbs.view: 363]
--> main() [bbs.view: 456]

引用来自“sint”的评论

报错是给开发人员看的。原则上程序应该不出现这种报错界面,出现就意味着有未解决的BUG。
对于程序员不应该看不懂的。呵呵。不就是一个调用堆栈吗,就是在模块 /bbs/view.esh 中,先调main函数,再调用Service类的PageShow函数且在此函数的363行有错误,对照源码看看就能定位问题在哪。

引用来自“sunnysky”的评论

微醺。。是否考虑用java或者其他语言重构一下?比较不是主流啊

引用来自“sint”的评论

实在不知道该选什么语言好。Java太“重”了,不用几个框架都不好意思说用Java,增加了开发和维护的成本。PHP过于“直接”,不适合构建复杂的系统,而且语法怪异,调试不够方便,而且除了缓存,很难从语言层面上提升性能。一向鄙视微软,所以.net更不用考虑。
抛开框架不谈的话,语言之间其实没什么区别。作为一个开源的项目,也许选择有开源血统的语言确实更好。但公司目前的重点不是用别的语言去重构它,而是继续完善它,打造新的OA生态链。时机成熟时用其它语言重构它完全不是难事,别忘了百捷OA的开发工具DcppStudio的重要特色之一是代码生成,项目大多数代码都是自动生成的(另两个特色是:模板、控件化开发)。
当然,欢迎Java技术人才开一个新的分支项目来重构它。

引用来自“红薯”的评论

哈哈,我们用java,但没用任何框架
servlet算不算
2015-01-20 13:41

引用来自“开源中国首席代码检查官”的评论

"Java和PHP类的语言不利于缺乏编程技术的用户进行系统二次开发和扩展" 我也是醉了,除非你们做的特别特别NB

引用来自“sint”的评论

如果你让用户去学Java,你就知道有多难了。但如果你让用户学类似于vbscript的语言,比起Java来说,简单的多。Dcpp保留C++的基本形态,但语法和VBScript/VBA类似,学习起来容易的多。
让用户去写代码,这个想法本身就是不科学的。
2015-01-20 10:13

引用来自“开源中国首席代码检查官”的评论

"Java和PHP类的语言不利于缺乏编程技术的用户进行系统二次开发和扩展" 我也是醉了,除非你们做的特别特别NB

引用来自“wangell”的评论

他的意思是还有更简洁的语言。。。
我看到了,我是站在市场的角度看,毕竟java和php最多吧,二次开发什么的也顺手些,开源也比较好推广
2015-01-20 09:54

引用来自“开源中国首席代码检查官”的评论

"Java和PHP类的语言不利于缺乏编程技术的用户进行系统二次开发和扩展" 我也是醉了,除非你们做的特别特别NB
他的意思是还有更简洁的语言。。。
2015-01-20 09:51

引用来自“sunnysky”的评论

不错不错,就是报错有点看不懂。
错误描述:异常编码:113 异常描述:null对象

错误类型:运行时错误
错误位置:模块:'bbs.view' 第363行
调用堆栈:

--> Service.PageShow<0x04B05C4B>() [bbs.view: 363]
--> main() [bbs.view: 456]

引用来自“sint”的评论

报错是给开发人员看的。原则上程序应该不出现这种报错界面,出现就意味着有未解决的BUG。
对于程序员不应该看不懂的。呵呵。不就是一个调用堆栈吗,就是在模块 /bbs/view.esh 中,先调main函数,再调用Service类的PageShow函数且在此函数的363行有错误,对照源码看看就能定位问题在哪。

引用来自“sunnysky”的评论

微醺。。是否考虑用java或者其他语言重构一下?比较不是主流啊

引用来自“sint”的评论

实在不知道该选什么语言好。Java太“重”了,不用几个框架都不好意思说用Java,增加了开发和维护的成本。PHP过于“直接”,不适合构建复杂的系统,而且语法怪异,调试不够方便,而且除了缓存,很难从语言层面上提升性能。一向鄙视微软,所以.net更不用考虑。
抛开框架不谈的话,语言之间其实没什么区别。作为一个开源的项目,也许选择有开源血统的语言确实更好。但公司目前的重点不是用别的语言去重构它,而是继续完善它,打造新的OA生态链。时机成熟时用其它语言重构它完全不是难事,别忘了百捷OA的开发工具DcppStudio的重要特色之一是代码生成,项目大多数代码都是自动生成的(另两个特色是:模板、控件化开发)。
当然,欢迎Java技术人才开一个新的分支项目来重构它。

引用来自“春哥_禅道蝉知然之”的评论

其他语言不用,我只用PHP,我觉得你对PHP的有误解。
我不清楚你所说的复杂的程度怎么定义。我们自己的三个产品,其中有一款也有类似OA的东西。五个大的应用模块,又分为几十个小的功能模块。现在PHP的语法可读性还是很强了,调试也很方便。性能你可以关注下鸟哥的ng版本。

引用来自“sint”的评论

因为先入为主的原因,也就是个人偏好吧,始终偏爱C系列的语言,包括C、C++、Java、C#。而PHP这种语法风格,始终觉得别扭。当然只是个人爱好,绝非贬低PHP。其实我非常喜欢PHP的动态性,但因为以上原因,加之对PHP缺乏深入研究,所以暂时没有选择PHP。愿与各位PHP高手探讨和学习PHP。

有两个问题不知哪位PHP高手可以帮我解答。我们做OA时也曾考虑过PHP语言,但我们需要AOP功能,我知道PHP中有魔方函数,但不足以满足AOP的需要,Java倒是有些AOP的支持框架,但偏向于“静态”的支持。不知PHP有什么好的AOP实现手段?

另一个问题是:我们的工作流采用编译执行,而不是解释执行。为什么说是编译执行呢,因为一般的工作流都是对流程定义进行解释执行,譬如从XML或数据库读取流程的定义,再解释执行,而我们是对流程定义编译成模块,类似于PHP的.php文件或Java的.java文件甚至于C++的DLL。而模块执行过程中又能执行用户的定义的代码,比如:动态角色、流程规则。假如采取PHP的话,可以先将流程编译成PHP文件,但在这个PHP文件中如何执行用户在流程中定义的规则呢?不知PHP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案,望不吝赐教。

当然这两个问题在Dcpp中都轻松实现了。以上仅为技术探讨。因为自百捷OA开源以来,“语言”广被吐嘈,以后到底是开源Dcpp还是改成其它语言,需要解决这些问题。

引用来自“春哥_禅道蝉知然之”的评论

我觉得你太纠结于所谓的概念。AOP也好,预编译也好,或者面向过程也好,oop也好,动态执行也好,这都是手段而已。根本的目的是为了解决问题。
你其实站在用户角度来讲,负责it管理系统选型的人员,他会考虑什么?对不对?他肯定会考虑开发语言,是否有人能够维护,安装是否方便等等。你为了解决一个问题,而去发明了一个高射炮,这样的做法风险太高。

引用来自“sint”的评论

是的。但求同存异,我还是坚持与您不同的观点。因为我觉得手段不是不重要,毕竟不同的手段会影响到它的学习难度和维护难度。
本项目起初是闭源项目,不注重采用什么语言。但现在走开源路线,不得不考虑语言的问题。有强大语言群体的支持,开源才能走的远。
在开源Dcpp与选择其它语言重构方面,目前较倾向于后者,但到底选Java还是PHP,暂时没确定。确定后将会更新此项目的源码。
选PHP吧。呵呵。我觉得国内太多人对 php有误解,偏见。PHP有很多很好的优点,比如部署方便,简单,轻量级,语法简洁,表达能力强。内置函数多多,库多多。新版本的语法也越来越完善。执行的速度也越来越快。

只不过就是被比较早期的那波垃圾程序给误导了,结果现在一大群的小白写的php都按照很不好的习惯在写。唉。
2015-01-20 09:41

引用来自“sunnysky”的评论

不错不错,就是报错有点看不懂。
错误描述:异常编码:113 异常描述:null对象

错误类型:运行时错误
错误位置:模块:'bbs.view' 第363行
调用堆栈:

--> Service.PageShow<0x04B05C4B>() [bbs.view: 363]
--> main() [bbs.view: 456]

引用来自“sint”的评论

报错是给开发人员看的。原则上程序应该不出现这种报错界面,出现就意味着有未解决的BUG。
对于程序员不应该看不懂的。呵呵。不就是一个调用堆栈吗,就是在模块 /bbs/view.esh 中,先调main函数,再调用Service类的PageShow函数且在此函数的363行有错误,对照源码看看就能定位问题在哪。

引用来自“sunnysky”的评论

微醺。。是否考虑用java或者其他语言重构一下?比较不是主流啊

引用来自“sint”的评论

实在不知道该选什么语言好。Java太“重”了,不用几个框架都不好意思说用Java,增加了开发和维护的成本。PHP过于“直接”,不适合构建复杂的系统,而且语法怪异,调试不够方便,而且除了缓存,很难从语言层面上提升性能。一向鄙视微软,所以.net更不用考虑。
抛开框架不谈的话,语言之间其实没什么区别。作为一个开源的项目,也许选择有开源血统的语言确实更好。但公司目前的重点不是用别的语言去重构它,而是继续完善它,打造新的OA生态链。时机成熟时用其它语言重构它完全不是难事,别忘了百捷OA的开发工具DcppStudio的重要特色之一是代码生成,项目大多数代码都是自动生成的(另两个特色是:模板、控件化开发)。
当然,欢迎Java技术人才开一个新的分支项目来重构它。

引用来自“春哥_禅道蝉知然之”的评论

其他语言不用,我只用PHP,我觉得你对PHP的有误解。
我不清楚你所说的复杂的程度怎么定义。我们自己的三个产品,其中有一款也有类似OA的东西。五个大的应用模块,又分为几十个小的功能模块。现在PHP的语法可读性还是很强了,调试也很方便。性能你可以关注下鸟哥的ng版本。

引用来自“sint”的评论

因为先入为主的原因,也就是个人偏好吧,始终偏爱C系列的语言,包括C、C++、Java、C#。而PHP这种语法风格,始终觉得别扭。当然只是个人爱好,绝非贬低PHP。其实我非常喜欢PHP的动态性,但因为以上原因,加之对PHP缺乏深入研究,所以暂时没有选择PHP。愿与各位PHP高手探讨和学习PHP。

有两个问题不知哪位PHP高手可以帮我解答。我们做OA时也曾考虑过PHP语言,但我们需要AOP功能,我知道PHP中有魔方函数,但不足以满足AOP的需要,Java倒是有些AOP的支持框架,但偏向于“静态”的支持。不知PHP有什么好的AOP实现手段?

另一个问题是:我们的工作流采用编译执行,而不是解释执行。为什么说是编译执行呢,因为一般的工作流都是对流程定义进行解释执行,譬如从XML或数据库读取流程的定义,再解释执行,而我们是对流程定义编译成模块,类似于PHP的.php文件或Java的.java文件甚至于C++的DLL。而模块执行过程中又能执行用户的定义的代码,比如:动态角色、流程规则。假如采取PHP的话,可以先将流程编译成PHP文件,但在这个PHP文件中如何执行用户在流程中定义的规则呢?不知PHP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案,望不吝赐教。

当然这两个问题在Dcpp中都轻松实现了。以上仅为技术探讨。因为自百捷OA开源以来,“语言”广被吐嘈,以后到底是开源Dcpp还是改成其它语言,需要解决这些问题。

引用来自“春哥_禅道蝉知然之”的评论

我觉得你太纠结于所谓的概念。AOP也好,预编译也好,或者面向过程也好,oop也好,动态执行也好,这都是手段而已。根本的目的是为了解决问题。
你其实站在用户角度来讲,负责it管理系统选型的人员,他会考虑什么?对不对?他肯定会考虑开发语言,是否有人能够维护,安装是否方便等等。你为了解决一个问题,而去发明了一个高射炮,这样的做法风险太高。
是的。但求同存异,我还是坚持与您不同的观点。因为我觉得手段不是不重要,毕竟不同的手段会影响到它的学习难度和维护难度。
本项目起初是闭源项目,不注重采用什么语言。但现在走开源路线,不得不考虑语言的问题。有强大语言群体的支持,开源才能走的远。
在开源Dcpp与选择其它语言重构方面,目前较倾向于后者,但到底选Java还是PHP,暂时没确定。确定后将会更新此项目的源码。
2015-01-20 09:31

引用来自“sunnysky”的评论

不错不错,就是报错有点看不懂。
错误描述:异常编码:113 异常描述:null对象

错误类型:运行时错误
错误位置:模块:'bbs.view' 第363行
调用堆栈:

--> Service.PageShow<0x04B05C4B>() [bbs.view: 363]
--> main() [bbs.view: 456]

引用来自“sint”的评论

报错是给开发人员看的。原则上程序应该不出现这种报错界面,出现就意味着有未解决的BUG。
对于程序员不应该看不懂的。呵呵。不就是一个调用堆栈吗,就是在模块 /bbs/view.esh 中,先调main函数,再调用Service类的PageShow函数且在此函数的363行有错误,对照源码看看就能定位问题在哪。

引用来自“sunnysky”的评论

微醺。。是否考虑用java或者其他语言重构一下?比较不是主流啊

引用来自“sint”的评论

实在不知道该选什么语言好。Java太“重”了,不用几个框架都不好意思说用Java,增加了开发和维护的成本。PHP过于“直接”,不适合构建复杂的系统,而且语法怪异,调试不够方便,而且除了缓存,很难从语言层面上提升性能。一向鄙视微软,所以.net更不用考虑。
抛开框架不谈的话,语言之间其实没什么区别。作为一个开源的项目,也许选择有开源血统的语言确实更好。但公司目前的重点不是用别的语言去重构它,而是继续完善它,打造新的OA生态链。时机成熟时用其它语言重构它完全不是难事,别忘了百捷OA的开发工具DcppStudio的重要特色之一是代码生成,项目大多数代码都是自动生成的(另两个特色是:模板、控件化开发)。
当然,欢迎Java技术人才开一个新的分支项目来重构它。

引用来自“春哥_禅道蝉知然之”的评论

其他语言不用,我只用PHP,我觉得你对PHP的有误解。
我不清楚你所说的复杂的程度怎么定义。我们自己的三个产品,其中有一款也有类似OA的东西。五个大的应用模块,又分为几十个小的功能模块。现在PHP的语法可读性还是很强了,调试也很方便。性能你可以关注下鸟哥的ng版本。

引用来自“sint”的评论

因为先入为主的原因,也就是个人偏好吧,始终偏爱C系列的语言,包括C、C++、Java、C#。而PHP这种语法风格,始终觉得别扭。当然只是个人爱好,绝非贬低PHP。其实我非常喜欢PHP的动态性,但因为以上原因,加之对PHP缺乏深入研究,所以暂时没有选择PHP。愿与各位PHP高手探讨和学习PHP。

有两个问题不知哪位PHP高手可以帮我解答。我们做OA时也曾考虑过PHP语言,但我们需要AOP功能,我知道PHP中有魔方函数,但不足以满足AOP的需要,Java倒是有些AOP的支持框架,但偏向于“静态”的支持。不知PHP有什么好的AOP实现手段?

另一个问题是:我们的工作流采用编译执行,而不是解释执行。为什么说是编译执行呢,因为一般的工作流都是对流程定义进行解释执行,譬如从XML或数据库读取流程的定义,再解释执行,而我们是对流程定义编译成模块,类似于PHP的.php文件或Java的.java文件甚至于C++的DLL。而模块执行过程中又能执行用户的定义的代码,比如:动态角色、流程规则。假如采取PHP的话,可以先将流程编译成PHP文件,但在这个PHP文件中如何执行用户在流程中定义的规则呢?不知PHP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案,望不吝赐教。

当然这两个问题在Dcpp中都轻松实现了。以上仅为技术探讨。因为自百捷OA开源以来,“语言”广被吐嘈,以后到底是开源Dcpp还是改成其它语言,需要解决这些问题。
我觉得你太纠结于所谓的概念。AOP也好,预编译也好,或者面向过程也好,oop也好,动态执行也好,这都是手段而已。根本的目的是为了解决问题。
你其实站在用户角度来讲,负责it管理系统选型的人员,他会考虑什么?对不对?他肯定会考虑开发语言,是否有人能够维护,安装是否方便等等。你为了解决一个问题,而去发明了一个高射炮,这样的做法风险太高。
2015-01-20 09:16

引用来自“Jaware”的评论

要开源也开个牛的东西,这个实在不敢恭维呀。。。vb?汗。。。。你们的前景。。。
谢谢!

初出江湖,望多指教。
2015-01-20 09:14

引用来自“sunnysky”的评论

不错不错,就是报错有点看不懂。
错误描述:异常编码:113 异常描述:null对象

错误类型:运行时错误
错误位置:模块:'bbs.view' 第363行
调用堆栈:

--> Service.PageShow<0x04B05C4B>() [bbs.view: 363]
--> main() [bbs.view: 456]

引用来自“sint”的评论

报错是给开发人员看的。原则上程序应该不出现这种报错界面,出现就意味着有未解决的BUG。
对于程序员不应该看不懂的。呵呵。不就是一个调用堆栈吗,就是在模块 /bbs/view.esh 中,先调main函数,再调用Service类的PageShow函数且在此函数的363行有错误,对照源码看看就能定位问题在哪。

引用来自“sunnysky”的评论

微醺。。是否考虑用java或者其他语言重构一下?比较不是主流啊

引用来自“sint”的评论

实在不知道该选什么语言好。Java太“重”了,不用几个框架都不好意思说用Java,增加了开发和维护的成本。PHP过于“直接”,不适合构建复杂的系统,而且语法怪异,调试不够方便,而且除了缓存,很难从语言层面上提升性能。一向鄙视微软,所以.net更不用考虑。
抛开框架不谈的话,语言之间其实没什么区别。作为一个开源的项目,也许选择有开源血统的语言确实更好。但公司目前的重点不是用别的语言去重构它,而是继续完善它,打造新的OA生态链。时机成熟时用其它语言重构它完全不是难事,别忘了百捷OA的开发工具DcppStudio的重要特色之一是代码生成,项目大多数代码都是自动生成的(另两个特色是:模板、控件化开发)。
当然,欢迎Java技术人才开一个新的分支项目来重构它。

引用来自“春哥_禅道蝉知然之”的评论

其他语言不用,我只用PHP,我觉得你对PHP的有误解。
我不清楚你所说的复杂的程度怎么定义。我们自己的三个产品,其中有一款也有类似OA的东西。五个大的应用模块,又分为几十个小的功能模块。现在PHP的语法可读性还是很强了,调试也很方便。性能你可以关注下鸟哥的ng版本。
因为先入为主的原因,也就是个人偏好吧,始终偏爱C系列的语言,包括C、C++、Java、C#。而PHP这种语法风格,始终觉得别扭。当然只是个人爱好,绝非贬低PHP。其实我非常喜欢PHP的动态性,但因为以上原因,加之对PHP缺乏深入研究,所以暂时没有选择PHP。愿与各位PHP高手探讨和学习PHP。

有两个问题不知哪位PHP高手可以帮我解答。我们做OA时也曾考虑过PHP语言,但我们需要AOP功能,我知道PHP中有魔方函数,但不足以满足AOP的需要,Java倒是有些AOP的支持框架,但偏向于“静态”的支持。不知PHP有什么好的AOP实现手段?

另一个问题是:我们的工作流采用编译执行,而不是解释执行。为什么说是编译执行呢,因为一般的工作流都是对流程定义进行解释执行,譬如从XML或数据库读取流程的定义,再解释执行,而我们是对流程定义编译成模块,类似于PHP的.php文件或Java的.java文件甚至于C++的DLL。而模块执行过程中又能执行用户的定义的代码,比如:动态角色、流程规则。假如采取PHP的话,可以先将流程编译成PHP文件,但在这个PHP文件中如何执行用户在流程中定义的规则呢?不知PHP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案,望不吝赐教。

当然这两个问题在Dcpp中都轻松实现了。以上仅为技术探讨。因为自百捷OA开源以来,“语言”广被吐嘈,以后到底是开源Dcpp还是改成其它语言,需要解决这些问题。
2015-01-20 09:04
要开源也开个牛的东西,这个实在不敢恭维呀。。。vb?汗。。。。你们的前景。。。
2015-01-20 09:02

引用来自“海空”的评论

表单做的太简单了吧,演示的话 起码要做个像样的吧
谢谢您的意见!

已纳入近期工作计划中。
2015-01-20 08:54
表单做的太简单了吧,演示的话 起码要做个像样的吧
2015-01-20 08:29

引用来自“sunnysky”的评论

不错不错,就是报错有点看不懂。
错误描述:异常编码:113 异常描述:null对象

错误类型:运行时错误
错误位置:模块:'bbs.view' 第363行
调用堆栈:

--> Service.PageShow<0x04B05C4B>() [bbs.view: 363]
--> main() [bbs.view: 456]

引用来自“sint”的评论

报错是给开发人员看的。原则上程序应该不出现这种报错界面,出现就意味着有未解决的BUG。
对于程序员不应该看不懂的。呵呵。不就是一个调用堆栈吗,就是在模块 /bbs/view.esh 中,先调main函数,再调用Service类的PageShow函数且在此函数的363行有错误,对照源码看看就能定位问题在哪。

引用来自“sunnysky”的评论

微醺。。是否考虑用java或者其他语言重构一下?比较不是主流啊

引用来自“sint”的评论

实在不知道该选什么语言好。Java太“重”了,不用几个框架都不好意思说用Java,增加了开发和维护的成本。PHP过于“直接”,不适合构建复杂的系统,而且语法怪异,调试不够方便,而且除了缓存,很难从语言层面上提升性能。一向鄙视微软,所以.net更不用考虑。
抛开框架不谈的话,语言之间其实没什么区别。作为一个开源的项目,也许选择有开源血统的语言确实更好。但公司目前的重点不是用别的语言去重构它,而是继续完善它,打造新的OA生态链。时机成熟时用其它语言重构它完全不是难事,别忘了百捷OA的开发工具DcppStudio的重要特色之一是代码生成,项目大多数代码都是自动生成的(另两个特色是:模板、控件化开发)。
当然,欢迎Java技术人才开一个新的分支项目来重构它。
其他语言不用,我只用PHP,我觉得你对PHP的有误解。
我不清楚你所说的复杂的程度怎么定义。我们自己的三个产品,其中有一款也有类似OA的东西。五个大的应用模块,又分为几十个小的功能模块。现在PHP的语法可读性还是很强了,调试也很方便。性能你可以关注下鸟哥的ng版本。
2015-01-19 23:34

引用来自“沃尔德”的评论

没亮点。
谢谢
2015-01-19 23:28

引用来自“Applee”的评论

1、满眼.ui的文件,看起来有点qml的架势,最终编译还是要生成html和js?只不过既然是做b/s架构的为何不直接用html+js做前端ui,现在前端mvvm的框架这么多,做UI多快。
2、都2015年了,前后端应该彻底解耦了,后端提供api就可以了,可以是任何语言,只要接口规范化。
3、OA系统核心的是工作流,java在这方面有着多年的积累,jbpm和activity这些可不是一时半会能够做出来的。
总之,前途不乐观,也不容易吸引开发者。
关于第1点:此产品的定位是“软件即服务”,所以将来的重点是“服务”或用户自己定制开发。这就要求开发速度快,成熟,易学。html/js/mvvm这些东西让用户去学,恐怕不现实吧?我们期望的是有个平台是软件服务商和企业用户均可以开发的。就算对于纯工程师来说,熟练掌握html/js/css/mvvm这些其实是有很高门槛的。DcppStudio的控件式开发、模板化、代码生成技术,即可以满足产品定位所需的技术目标。

关于第2点:DcppStudio的这种做法才是真正的解耦。也许你觉得不解耦,是因为看.esh文件的源码觉得是杂合在一起。这只是一种错觉而已。.esh文件是通过.ui文件编译生成的。现在看到的这种代码只不过是因为它容易实现,如果有必要,你完全可以生成清晰漂亮的解耦版的网页文件。可以看看DcppStudio安装目录下的Controls目录下的代码生成器源码。进一步了解后能体会这种灵活性。话说回来,这方面的教程、示例、案例比较少,这是我们需要改进的地方,所以大家对它了解少也不为奇。

关于第3点:做OA当然不会遗漏工作流,百捷OA是包含了工作流的。同第2点,将来丰富更多的示例和文档后大家会对这个项目了解更多。
2015-01-19 23:14

引用来自“幻灵姬风”的评论

界面差评。。。
谢谢
2015-01-19 23:14

引用来自“落舞者”的评论

很不错,不知地道dcpp 也开源了吗
Dcpp作为一种语言,不是开不开源这么简单。如果不那么受人欢迎,开源估计也没什么人看。如果要推广,比如做到与PHP齐平,至少要达到易语言的程度,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所以此事不急,将来可能开源,也可能用其它语言重构。
本项目三大件:WEB开发平台、工作流开发平台、OA平台。哪一个要做好都不容易,所以先从OA做起,先把OA开源并做好,再开源另两件。能够同时把三件做好的,不是一般的公司。我们还差很远...
2015-01-19 22:45
1、满眼.ui的文件,看起来有点qml的架势,最终编译还是要生成html和js?只不过既然是做b/s架构的为何不直接用html+js做前端ui,现在前端mvvm的框架这么多,做UI多快。
2、都2015年了,前后端应该彻底解耦了,后端提供api就可以了,可以是任何语言,只要接口规范化。
3、OA系统核心的是工作流,java在这方面有着多年的积累,jbpm和activity这些可不是一时半会能够做出来的。
总之,前途不乐观,也不容易吸引开发者。
2015-01-19 22:30
界面差评。。。
2015-01-19 22:21
很不错,不知地道dcpp 也开源了吗
2015-01-19 22:00

引用来自“sunnysky”的评论

不错不错,就是报错有点看不懂。
错误描述:异常编码:113 异常描述:null对象

错误类型:运行时错误
错误位置:模块:'bbs.view' 第363行
调用堆栈:

--> Service.PageShow<0x04B05C4B>() [bbs.view: 363]
--> main() [bbs.view: 456]

引用来自“sint”的评论

报错是给开发人员看的。原则上程序应该不出现这种报错界面,出现就意味着有未解决的BUG。
对于程序员不应该看不懂的。呵呵。不就是一个调用堆栈吗,就是在模块 /bbs/view.esh 中,先调main函数,再调用Service类的PageShow函数且在此函数的363行有错误,对照源码看看就能定位问题在哪。

引用来自“sunnysky”的评论

微醺。。是否考虑用java或者其他语言重构一下?比较不是主流啊

引用来自“sint”的评论

实在不知道该选什么语言好。Java太“重”了,不用几个框架都不好意思说用Java,增加了开发和维护的成本。PHP过于“直接”,不适合构建复杂的系统,而且语法怪异,调试不够方便,而且除了缓存,很难从语言层面上提升性能。一向鄙视微软,所以.net更不用考虑。
抛开框架不谈的话,语言之间其实没什么区别。作为一个开源的项目,也许选择有开源血统的语言确实更好。但公司目前的重点不是用别的语言去重构它,而是继续完善它,打造新的OA生态链。时机成熟时用其它语言重构它完全不是难事,别忘了百捷OA的开发工具DcppStudio的重要特色之一是代码生成,项目大多数代码都是自动生成的(另两个特色是:模板、控件化开发)。
当然,欢迎Java技术人才开一个新的分支项目来重构它。

引用来自“红薯”的评论

哈哈,我们用java,但没用任何框架
钦佩不用框架的Javaer,但今日不同往时,现在招人,用流行框架的公司明显比不用框架的公司更容易招到人。新员工进来后,若发现没用框架,总是有种倾向去鼓动大家一起用某某框架。不知不觉中我们在项目中就有了用Java必用某些框架的定势。
2015-01-19 21:37

引用来自“sunnysky”的评论

不错不错,就是报错有点看不懂。
错误描述:异常编码:113 异常描述:null对象

错误类型:运行时错误
错误位置:模块:'bbs.view' 第363行
调用堆栈:

--> Service.PageShow<0x04B05C4B>() [bbs.view: 363]
--> main() [bbs.view: 456]

引用来自“sint”的评论

报错是给开发人员看的。原则上程序应该不出现这种报错界面,出现就意味着有未解决的BUG。
对于程序员不应该看不懂的。呵呵。不就是一个调用堆栈吗,就是在模块 /bbs/view.esh 中,先调main函数,再调用Service类的PageShow函数且在此函数的363行有错误,对照源码看看就能定位问题在哪。

引用来自“sunnysky”的评论

微醺。。是否考虑用java或者其他语言重构一下?比较不是主流啊

引用来自“sint”的评论

实在不知道该选什么语言好。Java太“重”了,不用几个框架都不好意思说用Java,增加了开发和维护的成本。PHP过于“直接”,不适合构建复杂的系统,而且语法怪异,调试不够方便,而且除了缓存,很难从语言层面上提升性能。一向鄙视微软,所以.net更不用考虑。
抛开框架不谈的话,语言之间其实没什么区别。作为一个开源的项目,也许选择有开源血统的语言确实更好。但公司目前的重点不是用别的语言去重构它,而是继续完善它,打造新的OA生态链。时机成熟时用其它语言重构它完全不是难事,别忘了百捷OA的开发工具DcppStudio的重要特色之一是代码生成,项目大多数代码都是自动生成的(另两个特色是:模板、控件化开发)。
当然,欢迎Java技术人才开一个新的分支项目来重构它。
哈哈,我们用java,但没用任何框架
2015-01-19 21:34
没亮点。
2015-01-19 21:31

引用来自“sunnysky”的评论

不错不错,就是报错有点看不懂。
错误描述:异常编码:113 异常描述:null对象

错误类型:运行时错误
错误位置:模块:'bbs.view' 第363行
调用堆栈:

--> Service.PageShow<0x04B05C4B>() [bbs.view: 363]
--> main() [bbs.view: 456]

引用来自“sint”的评论

报错是给开发人员看的。原则上程序应该不出现这种报错界面,出现就意味着有未解决的BUG。
对于程序员不应该看不懂的。呵呵。不就是一个调用堆栈吗,就是在模块 /bbs/view.esh 中,先调main函数,再调用Service类的PageShow函数且在此函数的363行有错误,对照源码看看就能定位问题在哪。

引用来自“sunnysky”的评论

微醺。。是否考虑用java或者其他语言重构一下?比较不是主流啊
实在不知道该选什么语言好。Java太“重”了,不用几个框架都不好意思说用Java,增加了开发和维护的成本。PHP过于“直接”,不适合构建复杂的系统,而且语法怪异,调试不够方便,而且除了缓存,很难从语言层面上提升性能。一向鄙视微软,所以.net更不用考虑。
抛开框架不谈的话,语言之间其实没什么区别。作为一个开源的项目,也许选择有开源血统的语言确实更好。但公司目前的重点不是用别的语言去重构它,而是继续完善它,打造新的OA生态链。时机成熟时用其它语言重构它完全不是难事,别忘了百捷OA的开发工具DcppStudio的重要特色之一是代码生成,项目大多数代码都是自动生成的(另两个特色是:模板、控件化开发)。
当然,欢迎Java技术人才开一个新的分支项目来重构它。
2015-01-19 20:19
嚓,看成百度OA了
2015-01-19 20:03
这开发语言也是醉了
2015-01-19 19:41

引用来自“sunnysky”的评论

不错不错,就是报错有点看不懂。
错误描述:异常编码:113 异常描述:null对象

错误类型:运行时错误
错误位置:模块:'bbs.view' 第363行
调用堆栈:

--> Service.PageShow<0x04B05C4B>() [bbs.view: 363]
--> main() [bbs.view: 456]
报错是给开发人员看的。原则上程序应该不出现这种报错界面,出现就意味着有未解决的BUG。
对于程序员不应该看不懂的。呵呵。不就是一个调用堆栈吗,就是在模块 /bbs/view.esh 中,先调main函数,再调用Service类的PageShow函数且在此函数的363行有错误,对照源码看看就能定位问题在哪。
不错不错
2015-01-19 18:04
这美工,也是醉了
2015-01-19 17:42
这个项目看上去跟个人玩票似的,不敢相信是公司级的产品,问前途堪忧!
2015-01-19 17:36

引用来自“简单代码”的评论

开发语言很另类,不知道怎么跟Java和PHP开发的OA竞争。。。

引用来自“sint”的评论

对于用户来说,语言不是OA选型的决定因素。凡事有利必有弊。Java和PHP类的语言不利于缺乏编程技术的用户进行系统二次开发和扩展,而另类的语言在将来招开发人员时会有困难......

引用来自“春哥_禅道蝉知然之”的评论

我想没有人会为了一个OA之类的系统再去学习一门语言吧,除非这个系统的市场占有率很高。
作者的技术我是很佩服的,但这样另起炉灶,风险还是蛮高的。
如果把Dcpp理解成VBScript/VBA就很好理解了。用户在Excel中用VBA进行扩展完全不象攻城狮想的那么难,但要用户用Java,确不容易。用户其实有两种,一种是完全不需要懂语言,只管出钱,你帮他把事搞定;另一种学一点VBScript觉得很好接受,而且学来可以轻松定制系统,我相信用户不会拒绝。
2015-01-19 17:32

引用来自“开源中国首席代码检查官”的评论

"Java和PHP类的语言不利于缺乏编程技术的用户进行系统二次开发和扩展" 我也是醉了,除非你们做的特别特别NB
如果你让用户去学Java,你就知道有多难了。但如果你让用户学类似于vbscript的语言,比起Java来说,简单的多。Dcpp保留C++的基本形态,但语法和VBScript/VBA类似,学习起来容易的多。
2015-01-19 17:25

引用来自“简单代码”的评论

开发语言很另类,不知道怎么跟Java和PHP开发的OA竞争。。。

引用来自“sint”的评论

对于用户来说,语言不是OA选型的决定因素。凡事有利必有弊。Java和PHP类的语言不利于缺乏编程技术的用户进行系统二次开发和扩展,而另类的语言在将来招开发人员时会有困难......
我想没有人会为了一个OA之类的系统再去学习一门语言吧,除非这个系统的市场占有率很高。
作者的技术我是很佩服的,但这样另起炉灶,风险还是蛮高的。
Soi
2015-01-19 17:16
这语言……
2015-01-19 16:53
2015-01-19 16:53
"Java和PHP类的语言不利于缺乏编程技术的用户进行系统二次开发和扩展" 我也是醉了,除非你们做的特别特别NB
2015-01-19 16:19

引用来自“八一菜刀”的评论

界面感觉很一般!期待美化下。。
先开源,让它在互联网中“存在”,方便寻求志同道合的朋友。这是个长期的事业,我们一定会持续改进,将来一定会更完善和美观。
2015-01-19 16:18

引用来自“简单代码”的评论

开发语言很另类,不知道怎么跟Java和PHP开发的OA竞争。。。
对于用户来说,语言不是OA选型的决定因素。凡事有利必有弊。Java和PHP类的语言不利于缺乏编程技术的用户进行系统二次开发和扩展,而另类的语言在将来招开发人员时会有困难......
2015-01-19 16:17
界面感觉很一般!期待美化下。。
2015-01-19 16:14
开发语言很另类,不知道怎么跟Java和PHP开发的OA竞争。。。
2015-01-19 16:07

引用来自“BuChiCJS”的评论

每次请求,页面老是刷新,这点不是很好。
虽然都是WEB开发,网站开发和后台开发是不同的。为了统一界面库,先统一用网站开发的方式,所以会经常刷新界面(未采用AJAX)。不过现在的电脑速度都很快,浏览器(特别是chrome性能也很不错)基本上没闪烁。缺点是第一次加载会有点慢。
2015-01-19 16:04

引用来自“程军剑”的评论

是有点过于简单了
先开源了再说。Demo后期会继续完善。
2015-01-19 16:03
是有点过于简单了
2015-01-19 16:01
每次请求,页面老是刷新,这点不是很好。
2015-01-19 15:53
挺好
2015-01-19 15:49
界面用DcppStudio进行可视化设计、编译成esh(类似于jsp/php)、前台请求时动态编译成eshc模块。一共二次编译。如阅读源码,则需要下载DcppStudio集成开发环境。
2015-01-19 15:44
没看懂这个项目用什么语言开发的?
回复 @
{{emojiItem.symbol}}
返回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