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OSChina提供的代码托管,百捷OA系统开源项目地址:
http://git.oschina.net/baijienet/BaijieOA
百捷OA系统
百捷OA系统是适用于中小型企业的平台型OA管理软件,融合了广州百捷网络长期从事管理软件开发的丰富经验与先进技术,该系统采用领先的B/S(浏览器/服务器)操作方式,使得网络办公不受地域限制。
百捷OA系统提供常用的功能模块,包括:个人办公、工作流、公文、人力资源、行政办公、档案、项目管理、知识库、在线交流、CRM系统等,并且未来还会持续增加更多功能模块。
本项目旨在提供一套开源并且免费的通用型OA系统,与动辄上万甚至几十万的OA系统相比,本系统极大地减少OA的成本并提高OA实施的成功率。
随OA系统同时提供的还有百捷WEB开发平台、百捷工作流平台,让使用者无忧使用、任意定制属于自己的OA系统。

演示与下载
可以通过以下链接进入演示
在线演示 http://www.baijienet.com/product/oademo_0.html
下载一键安装包
如何获得技术支持
可以通过论坛、邮件、电话等获得免费的技术支持。
免费电话:400-0809052
邮件:点此发邮件
引用来自“sunnysky”的评论
不错不错,就是报错有点看不懂。错误描述:异常编码:113 异常描述:null对象
错误类型:运行时错误
错误位置:模块:'bbs.view' 第363行
调用堆栈:
--> Service.PageShow<0x04B05C4B>() [bbs.view: 363]
--> main() [bbs.view: 456]
引用来自“sint”的评论
报错是给开发人员看的。原则上程序应该不出现这种报错界面,出现就意味着有未解决的BUG。对于程序员不应该看不懂的。呵呵。不就是一个调用堆栈吗,就是在模块 /bbs/view.esh 中,先调main函数,再调用Service类的PageShow函数且在此函数的363行有错误,对照源码看看就能定位问题在哪。
引用来自“sunnysky”的评论
微醺。。是否考虑用java或者其他语言重构一下?比较不是主流啊引用来自“sint”的评论
实在不知道该选什么语言好。Java太“重”了,不用几个框架都不好意思说用Java,增加了开发和维护的成本。PHP过于“直接”,不适合构建复杂的系统,而且语法怪异,调试不够方便,而且除了缓存,很难从语言层面上提升性能。一向鄙视微软,所以.net更不用考虑。抛开框架不谈的话,语言之间其实没什么区别。作为一个开源的项目,也许选择有开源血统的语言确实更好。但公司目前的重点不是用别的语言去重构它,而是继续完善它,打造新的OA生态链。时机成熟时用其它语言重构它完全不是难事,别忘了百捷OA的开发工具DcppStudio的重要特色之一是代码生成,项目大多数代码都是自动生成的(另两个特色是:模板、控件化开发)。
当然,欢迎Java技术人才开一个新的分支项目来重构它。
引用来自“红薯”的评论
哈哈,我们用java,但没用任何框架引用来自“开源中国首席代码检查官”的评论
"Java和PHP类的语言不利于缺乏编程技术的用户进行系统二次开发和扩展" 我也是醉了,除非你们做的特别特别NB引用来自“sint”的评论
如果你让用户去学Java,你就知道有多难了。但如果你让用户学类似于vbscript的语言,比起Java来说,简单的多。Dcpp保留C++的基本形态,但语法和VBScript/VBA类似,学习起来容易的多。引用来自“开源中国首席代码检查官”的评论
"Java和PHP类的语言不利于缺乏编程技术的用户进行系统二次开发和扩展" 我也是醉了,除非你们做的特别特别NB引用来自“wangell”的评论
他的意思是还有更简洁的语言。。。引用来自“开源中国首席代码检查官”的评论
"Java和PHP类的语言不利于缺乏编程技术的用户进行系统二次开发和扩展" 我也是醉了,除非你们做的特别特别NB引用来自“sunnysky”的评论
不错不错,就是报错有点看不懂。错误描述:异常编码:113 异常描述:null对象
错误类型:运行时错误
错误位置:模块:'bbs.view' 第363行
调用堆栈:
--> Service.PageShow<0x04B05C4B>() [bbs.view: 363]
--> main() [bbs.view: 456]
引用来自“sint”的评论
报错是给开发人员看的。原则上程序应该不出现这种报错界面,出现就意味着有未解决的BUG。对于程序员不应该看不懂的。呵呵。不就是一个调用堆栈吗,就是在模块 /bbs/view.esh 中,先调main函数,再调用Service类的PageShow函数且在此函数的363行有错误,对照源码看看就能定位问题在哪。
引用来自“sunnysky”的评论
微醺。。是否考虑用java或者其他语言重构一下?比较不是主流啊引用来自“sint”的评论
实在不知道该选什么语言好。Java太“重”了,不用几个框架都不好意思说用Java,增加了开发和维护的成本。PHP过于“直接”,不适合构建复杂的系统,而且语法怪异,调试不够方便,而且除了缓存,很难从语言层面上提升性能。一向鄙视微软,所以.net更不用考虑。抛开框架不谈的话,语言之间其实没什么区别。作为一个开源的项目,也许选择有开源血统的语言确实更好。但公司目前的重点不是用别的语言去重构它,而是继续完善它,打造新的OA生态链。时机成熟时用其它语言重构它完全不是难事,别忘了百捷OA的开发工具DcppStudio的重要特色之一是代码生成,项目大多数代码都是自动生成的(另两个特色是:模板、控件化开发)。
当然,欢迎Java技术人才开一个新的分支项目来重构它。
引用来自“春哥_禅道蝉知然之”的评论
其他语言不用,我只用PHP,我觉得你对PHP的有误解。我不清楚你所说的复杂的程度怎么定义。我们自己的三个产品,其中有一款也有类似OA的东西。五个大的应用模块,又分为几十个小的功能模块。现在PHP的语法可读性还是很强了,调试也很方便。性能你可以关注下鸟哥的ng版本。
引用来自“sint”的评论
因为先入为主的原因,也就是个人偏好吧,始终偏爱C系列的语言,包括C、C++、Java、C#。而PHP这种语法风格,始终觉得别扭。当然只是个人爱好,绝非贬低PHP。其实我非常喜欢PHP的动态性,但因为以上原因,加之对PHP缺乏深入研究,所以暂时没有选择PHP。愿与各位PHP高手探讨和学习PHP。有两个问题不知哪位PHP高手可以帮我解答。我们做OA时也曾考虑过PHP语言,但我们需要AOP功能,我知道PHP中有魔方函数,但不足以满足AOP的需要,Java倒是有些AOP的支持框架,但偏向于“静态”的支持。不知PHP有什么好的AOP实现手段?
另一个问题是:我们的工作流采用编译执行,而不是解释执行。为什么说是编译执行呢,因为一般的工作流都是对流程定义进行解释执行,譬如从XML或数据库读取流程的定义,再解释执行,而我们是对流程定义编译成模块,类似于PHP的.php文件或Java的.java文件甚至于C++的DLL。而模块执行过程中又能执行用户的定义的代码,比如:动态角色、流程规则。假如采取PHP的话,可以先将流程编译成PHP文件,但在这个PHP文件中如何执行用户在流程中定义的规则呢?不知PHP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案,望不吝赐教。
当然这两个问题在Dcpp中都轻松实现了。以上仅为技术探讨。因为自百捷OA开源以来,“语言”广被吐嘈,以后到底是开源Dcpp还是改成其它语言,需要解决这些问题。
引用来自“春哥_禅道蝉知然之”的评论
我觉得你太纠结于所谓的概念。AOP也好,预编译也好,或者面向过程也好,oop也好,动态执行也好,这都是手段而已。根本的目的是为了解决问题。你其实站在用户角度来讲,负责it管理系统选型的人员,他会考虑什么?对不对?他肯定会考虑开发语言,是否有人能够维护,安装是否方便等等。你为了解决一个问题,而去发明了一个高射炮,这样的做法风险太高。
引用来自“sint”的评论
是的。但求同存异,我还是坚持与您不同的观点。因为我觉得手段不是不重要,毕竟不同的手段会影响到它的学习难度和维护难度。本项目起初是闭源项目,不注重采用什么语言。但现在走开源路线,不得不考虑语言的问题。有强大语言群体的支持,开源才能走的远。
在开源Dcpp与选择其它语言重构方面,目前较倾向于后者,但到底选Java还是PHP,暂时没确定。确定后将会更新此项目的源码。
只不过就是被比较早期的那波垃圾程序给误导了,结果现在一大群的小白写的php都按照很不好的习惯在写。唉。
引用来自“sunnysky”的评论
不错不错,就是报错有点看不懂。错误描述:异常编码:113 异常描述:null对象
错误类型:运行时错误
错误位置:模块:'bbs.view' 第363行
调用堆栈:
--> Service.PageShow<0x04B05C4B>() [bbs.view: 363]
--> main() [bbs.view: 456]
引用来自“sint”的评论
报错是给开发人员看的。原则上程序应该不出现这种报错界面,出现就意味着有未解决的BUG。对于程序员不应该看不懂的。呵呵。不就是一个调用堆栈吗,就是在模块 /bbs/view.esh 中,先调main函数,再调用Service类的PageShow函数且在此函数的363行有错误,对照源码看看就能定位问题在哪。
引用来自“sunnysky”的评论
微醺。。是否考虑用java或者其他语言重构一下?比较不是主流啊引用来自“sint”的评论
实在不知道该选什么语言好。Java太“重”了,不用几个框架都不好意思说用Java,增加了开发和维护的成本。PHP过于“直接”,不适合构建复杂的系统,而且语法怪异,调试不够方便,而且除了缓存,很难从语言层面上提升性能。一向鄙视微软,所以.net更不用考虑。抛开框架不谈的话,语言之间其实没什么区别。作为一个开源的项目,也许选择有开源血统的语言确实更好。但公司目前的重点不是用别的语言去重构它,而是继续完善它,打造新的OA生态链。时机成熟时用其它语言重构它完全不是难事,别忘了百捷OA的开发工具DcppStudio的重要特色之一是代码生成,项目大多数代码都是自动生成的(另两个特色是:模板、控件化开发)。
当然,欢迎Java技术人才开一个新的分支项目来重构它。
引用来自“春哥_禅道蝉知然之”的评论
其他语言不用,我只用PHP,我觉得你对PHP的有误解。我不清楚你所说的复杂的程度怎么定义。我们自己的三个产品,其中有一款也有类似OA的东西。五个大的应用模块,又分为几十个小的功能模块。现在PHP的语法可读性还是很强了,调试也很方便。性能你可以关注下鸟哥的ng版本。
引用来自“sint”的评论
因为先入为主的原因,也就是个人偏好吧,始终偏爱C系列的语言,包括C、C++、Java、C#。而PHP这种语法风格,始终觉得别扭。当然只是个人爱好,绝非贬低PHP。其实我非常喜欢PHP的动态性,但因为以上原因,加之对PHP缺乏深入研究,所以暂时没有选择PHP。愿与各位PHP高手探讨和学习PHP。有两个问题不知哪位PHP高手可以帮我解答。我们做OA时也曾考虑过PHP语言,但我们需要AOP功能,我知道PHP中有魔方函数,但不足以满足AOP的需要,Java倒是有些AOP的支持框架,但偏向于“静态”的支持。不知PHP有什么好的AOP实现手段?
另一个问题是:我们的工作流采用编译执行,而不是解释执行。为什么说是编译执行呢,因为一般的工作流都是对流程定义进行解释执行,譬如从XML或数据库读取流程的定义,再解释执行,而我们是对流程定义编译成模块,类似于PHP的.php文件或Java的.java文件甚至于C++的DLL。而模块执行过程中又能执行用户的定义的代码,比如:动态角色、流程规则。假如采取PHP的话,可以先将流程编译成PHP文件,但在这个PHP文件中如何执行用户在流程中定义的规则呢?不知PHP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案,望不吝赐教。
当然这两个问题在Dcpp中都轻松实现了。以上仅为技术探讨。因为自百捷OA开源以来,“语言”广被吐嘈,以后到底是开源Dcpp还是改成其它语言,需要解决这些问题。
引用来自“春哥_禅道蝉知然之”的评论
我觉得你太纠结于所谓的概念。AOP也好,预编译也好,或者面向过程也好,oop也好,动态执行也好,这都是手段而已。根本的目的是为了解决问题。你其实站在用户角度来讲,负责it管理系统选型的人员,他会考虑什么?对不对?他肯定会考虑开发语言,是否有人能够维护,安装是否方便等等。你为了解决一个问题,而去发明了一个高射炮,这样的做法风险太高。
本项目起初是闭源项目,不注重采用什么语言。但现在走开源路线,不得不考虑语言的问题。有强大语言群体的支持,开源才能走的远。
在开源Dcpp与选择其它语言重构方面,目前较倾向于后者,但到底选Java还是PHP,暂时没确定。确定后将会更新此项目的源码。
引用来自“sunnysky”的评论
不错不错,就是报错有点看不懂。错误描述:异常编码:113 异常描述:null对象
错误类型:运行时错误
错误位置:模块:'bbs.view' 第363行
调用堆栈:
--> Service.PageShow<0x04B05C4B>() [bbs.view: 363]
--> main() [bbs.view: 456]
引用来自“sint”的评论
报错是给开发人员看的。原则上程序应该不出现这种报错界面,出现就意味着有未解决的BUG。对于程序员不应该看不懂的。呵呵。不就是一个调用堆栈吗,就是在模块 /bbs/view.esh 中,先调main函数,再调用Service类的PageShow函数且在此函数的363行有错误,对照源码看看就能定位问题在哪。
引用来自“sunnysky”的评论
微醺。。是否考虑用java或者其他语言重构一下?比较不是主流啊引用来自“sint”的评论
实在不知道该选什么语言好。Java太“重”了,不用几个框架都不好意思说用Java,增加了开发和维护的成本。PHP过于“直接”,不适合构建复杂的系统,而且语法怪异,调试不够方便,而且除了缓存,很难从语言层面上提升性能。一向鄙视微软,所以.net更不用考虑。抛开框架不谈的话,语言之间其实没什么区别。作为一个开源的项目,也许选择有开源血统的语言确实更好。但公司目前的重点不是用别的语言去重构它,而是继续完善它,打造新的OA生态链。时机成熟时用其它语言重构它完全不是难事,别忘了百捷OA的开发工具DcppStudio的重要特色之一是代码生成,项目大多数代码都是自动生成的(另两个特色是:模板、控件化开发)。
当然,欢迎Java技术人才开一个新的分支项目来重构它。
引用来自“春哥_禅道蝉知然之”的评论
其他语言不用,我只用PHP,我觉得你对PHP的有误解。我不清楚你所说的复杂的程度怎么定义。我们自己的三个产品,其中有一款也有类似OA的东西。五个大的应用模块,又分为几十个小的功能模块。现在PHP的语法可读性还是很强了,调试也很方便。性能你可以关注下鸟哥的ng版本。
引用来自“sint”的评论
因为先入为主的原因,也就是个人偏好吧,始终偏爱C系列的语言,包括C、C++、Java、C#。而PHP这种语法风格,始终觉得别扭。当然只是个人爱好,绝非贬低PHP。其实我非常喜欢PHP的动态性,但因为以上原因,加之对PHP缺乏深入研究,所以暂时没有选择PHP。愿与各位PHP高手探讨和学习PHP。有两个问题不知哪位PHP高手可以帮我解答。我们做OA时也曾考虑过PHP语言,但我们需要AOP功能,我知道PHP中有魔方函数,但不足以满足AOP的需要,Java倒是有些AOP的支持框架,但偏向于“静态”的支持。不知PHP有什么好的AOP实现手段?
另一个问题是:我们的工作流采用编译执行,而不是解释执行。为什么说是编译执行呢,因为一般的工作流都是对流程定义进行解释执行,譬如从XML或数据库读取流程的定义,再解释执行,而我们是对流程定义编译成模块,类似于PHP的.php文件或Java的.java文件甚至于C++的DLL。而模块执行过程中又能执行用户的定义的代码,比如:动态角色、流程规则。假如采取PHP的话,可以先将流程编译成PHP文件,但在这个PHP文件中如何执行用户在流程中定义的规则呢?不知PHP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案,望不吝赐教。
当然这两个问题在Dcpp中都轻松实现了。以上仅为技术探讨。因为自百捷OA开源以来,“语言”广被吐嘈,以后到底是开源Dcpp还是改成其它语言,需要解决这些问题。
你其实站在用户角度来讲,负责it管理系统选型的人员,他会考虑什么?对不对?他肯定会考虑开发语言,是否有人能够维护,安装是否方便等等。你为了解决一个问题,而去发明了一个高射炮,这样的做法风险太高。
引用来自“Jaware”的评论
要开源也开个牛的东西,这个实在不敢恭维呀。。。vb?汗。。。。你们的前景。。。初出江湖,望多指教。
引用来自“sunnysky”的评论
不错不错,就是报错有点看不懂。错误描述:异常编码:113 异常描述:null对象
错误类型:运行时错误
错误位置:模块:'bbs.view' 第363行
调用堆栈:
--> Service.PageShow<0x04B05C4B>() [bbs.view: 363]
--> main() [bbs.view: 456]
引用来自“sint”的评论
报错是给开发人员看的。原则上程序应该不出现这种报错界面,出现就意味着有未解决的BUG。对于程序员不应该看不懂的。呵呵。不就是一个调用堆栈吗,就是在模块 /bbs/view.esh 中,先调main函数,再调用Service类的PageShow函数且在此函数的363行有错误,对照源码看看就能定位问题在哪。
引用来自“sunnysky”的评论
微醺。。是否考虑用java或者其他语言重构一下?比较不是主流啊引用来自“sint”的评论
实在不知道该选什么语言好。Java太“重”了,不用几个框架都不好意思说用Java,增加了开发和维护的成本。PHP过于“直接”,不适合构建复杂的系统,而且语法怪异,调试不够方便,而且除了缓存,很难从语言层面上提升性能。一向鄙视微软,所以.net更不用考虑。抛开框架不谈的话,语言之间其实没什么区别。作为一个开源的项目,也许选择有开源血统的语言确实更好。但公司目前的重点不是用别的语言去重构它,而是继续完善它,打造新的OA生态链。时机成熟时用其它语言重构它完全不是难事,别忘了百捷OA的开发工具DcppStudio的重要特色之一是代码生成,项目大多数代码都是自动生成的(另两个特色是:模板、控件化开发)。
当然,欢迎Java技术人才开一个新的分支项目来重构它。
引用来自“春哥_禅道蝉知然之”的评论
其他语言不用,我只用PHP,我觉得你对PHP的有误解。我不清楚你所说的复杂的程度怎么定义。我们自己的三个产品,其中有一款也有类似OA的东西。五个大的应用模块,又分为几十个小的功能模块。现在PHP的语法可读性还是很强了,调试也很方便。性能你可以关注下鸟哥的ng版本。
有两个问题不知哪位PHP高手可以帮我解答。我们做OA时也曾考虑过PHP语言,但我们需要AOP功能,我知道PHP中有魔方函数,但不足以满足AOP的需要,Java倒是有些AOP的支持框架,但偏向于“静态”的支持。不知PHP有什么好的AOP实现手段?
另一个问题是:我们的工作流采用编译执行,而不是解释执行。为什么说是编译执行呢,因为一般的工作流都是对流程定义进行解释执行,譬如从XML或数据库读取流程的定义,再解释执行,而我们是对流程定义编译成模块,类似于PHP的.php文件或Java的.java文件甚至于C++的DLL。而模块执行过程中又能执行用户的定义的代码,比如:动态角色、流程规则。假如采取PHP的话,可以先将流程编译成PHP文件,但在这个PHP文件中如何执行用户在流程中定义的规则呢?不知PHP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案,望不吝赐教。
当然这两个问题在Dcpp中都轻松实现了。以上仅为技术探讨。因为自百捷OA开源以来,“语言”广被吐嘈,以后到底是开源Dcpp还是改成其它语言,需要解决这些问题。
引用来自“海空”的评论
表单做的太简单了吧,演示的话 起码要做个像样的吧已纳入近期工作计划中。
引用来自“sunnysky”的评论
不错不错,就是报错有点看不懂。错误描述:异常编码:113 异常描述:null对象
错误类型:运行时错误
错误位置:模块:'bbs.view' 第363行
调用堆栈:
--> Service.PageShow<0x04B05C4B>() [bbs.view: 363]
--> main() [bbs.view: 456]
引用来自“sint”的评论
报错是给开发人员看的。原则上程序应该不出现这种报错界面,出现就意味着有未解决的BUG。对于程序员不应该看不懂的。呵呵。不就是一个调用堆栈吗,就是在模块 /bbs/view.esh 中,先调main函数,再调用Service类的PageShow函数且在此函数的363行有错误,对照源码看看就能定位问题在哪。
引用来自“sunnysky”的评论
微醺。。是否考虑用java或者其他语言重构一下?比较不是主流啊引用来自“sint”的评论
实在不知道该选什么语言好。Java太“重”了,不用几个框架都不好意思说用Java,增加了开发和维护的成本。PHP过于“直接”,不适合构建复杂的系统,而且语法怪异,调试不够方便,而且除了缓存,很难从语言层面上提升性能。一向鄙视微软,所以.net更不用考虑。抛开框架不谈的话,语言之间其实没什么区别。作为一个开源的项目,也许选择有开源血统的语言确实更好。但公司目前的重点不是用别的语言去重构它,而是继续完善它,打造新的OA生态链。时机成熟时用其它语言重构它完全不是难事,别忘了百捷OA的开发工具DcppStudio的重要特色之一是代码生成,项目大多数代码都是自动生成的(另两个特色是:模板、控件化开发)。
当然,欢迎Java技术人才开一个新的分支项目来重构它。
我不清楚你所说的复杂的程度怎么定义。我们自己的三个产品,其中有一款也有类似OA的东西。五个大的应用模块,又分为几十个小的功能模块。现在PHP的语法可读性还是很强了,调试也很方便。性能你可以关注下鸟哥的ng版本。
引用来自“沃尔德”的评论
没亮点。引用来自“Applee”的评论
1、满眼.ui的文件,看起来有点qml的架势,最终编译还是要生成html和js?只不过既然是做b/s架构的为何不直接用html+js做前端ui,现在前端mvvm的框架这么多,做UI多快。2、都2015年了,前后端应该彻底解耦了,后端提供api就可以了,可以是任何语言,只要接口规范化。
3、OA系统核心的是工作流,java在这方面有着多年的积累,jbpm和activity这些可不是一时半会能够做出来的。
总之,前途不乐观,也不容易吸引开发者。
关于第2点:DcppStudio的这种做法才是真正的解耦。也许你觉得不解耦,是因为看.esh文件的源码觉得是杂合在一起。这只是一种错觉而已。.esh文件是通过.ui文件编译生成的。现在看到的这种代码只不过是因为它容易实现,如果有必要,你完全可以生成清晰漂亮的解耦版的网页文件。可以看看DcppStudio安装目录下的Controls目录下的代码生成器源码。进一步了解后能体会这种灵活性。话说回来,这方面的教程、示例、案例比较少,这是我们需要改进的地方,所以大家对它了解少也不为奇。
关于第3点:做OA当然不会遗漏工作流,百捷OA是包含了工作流的。同第2点,将来丰富更多的示例和文档后大家会对这个项目了解更多。
引用来自“幻灵姬风”的评论
界面差评。。。引用来自“落舞者”的评论
很不错,不知地道dcpp 也开源了吗本项目三大件:WEB开发平台、工作流开发平台、OA平台。哪一个要做好都不容易,所以先从OA做起,先把OA开源并做好,再开源另两件。能够同时把三件做好的,不是一般的公司。我们还差很远...
2、都2015年了,前后端应该彻底解耦了,后端提供api就可以了,可以是任何语言,只要接口规范化。
3、OA系统核心的是工作流,java在这方面有着多年的积累,jbpm和activity这些可不是一时半会能够做出来的。
总之,前途不乐观,也不容易吸引开发者。
引用来自“sunnysky”的评论
不错不错,就是报错有点看不懂。错误描述:异常编码:113 异常描述:null对象
错误类型:运行时错误
错误位置:模块:'bbs.view' 第363行
调用堆栈:
--> Service.PageShow<0x04B05C4B>() [bbs.view: 363]
--> main() [bbs.view: 456]
引用来自“sint”的评论
报错是给开发人员看的。原则上程序应该不出现这种报错界面,出现就意味着有未解决的BUG。对于程序员不应该看不懂的。呵呵。不就是一个调用堆栈吗,就是在模块 /bbs/view.esh 中,先调main函数,再调用Service类的PageShow函数且在此函数的363行有错误,对照源码看看就能定位问题在哪。
引用来自“sunnysky”的评论
微醺。。是否考虑用java或者其他语言重构一下?比较不是主流啊引用来自“sint”的评论
实在不知道该选什么语言好。Java太“重”了,不用几个框架都不好意思说用Java,增加了开发和维护的成本。PHP过于“直接”,不适合构建复杂的系统,而且语法怪异,调试不够方便,而且除了缓存,很难从语言层面上提升性能。一向鄙视微软,所以.net更不用考虑。抛开框架不谈的话,语言之间其实没什么区别。作为一个开源的项目,也许选择有开源血统的语言确实更好。但公司目前的重点不是用别的语言去重构它,而是继续完善它,打造新的OA生态链。时机成熟时用其它语言重构它完全不是难事,别忘了百捷OA的开发工具DcppStudio的重要特色之一是代码生成,项目大多数代码都是自动生成的(另两个特色是:模板、控件化开发)。
当然,欢迎Java技术人才开一个新的分支项目来重构它。
引用来自“红薯”的评论
哈哈,我们用java,但没用任何框架引用来自“sunnysky”的评论
不错不错,就是报错有点看不懂。错误描述:异常编码:113 异常描述:null对象
错误类型:运行时错误
错误位置:模块:'bbs.view' 第363行
调用堆栈:
--> Service.PageShow<0x04B05C4B>() [bbs.view: 363]
--> main() [bbs.view: 456]
引用来自“sint”的评论
报错是给开发人员看的。原则上程序应该不出现这种报错界面,出现就意味着有未解决的BUG。对于程序员不应该看不懂的。呵呵。不就是一个调用堆栈吗,就是在模块 /bbs/view.esh 中,先调main函数,再调用Service类的PageShow函数且在此函数的363行有错误,对照源码看看就能定位问题在哪。
引用来自“sunnysky”的评论
微醺。。是否考虑用java或者其他语言重构一下?比较不是主流啊引用来自“sint”的评论
实在不知道该选什么语言好。Java太“重”了,不用几个框架都不好意思说用Java,增加了开发和维护的成本。PHP过于“直接”,不适合构建复杂的系统,而且语法怪异,调试不够方便,而且除了缓存,很难从语言层面上提升性能。一向鄙视微软,所以.net更不用考虑。抛开框架不谈的话,语言之间其实没什么区别。作为一个开源的项目,也许选择有开源血统的语言确实更好。但公司目前的重点不是用别的语言去重构它,而是继续完善它,打造新的OA生态链。时机成熟时用其它语言重构它完全不是难事,别忘了百捷OA的开发工具DcppStudio的重要特色之一是代码生成,项目大多数代码都是自动生成的(另两个特色是:模板、控件化开发)。
当然,欢迎Java技术人才开一个新的分支项目来重构它。
引用来自“sunnysky”的评论
不错不错,就是报错有点看不懂。错误描述:异常编码:113 异常描述:null对象
错误类型:运行时错误
错误位置:模块:'bbs.view' 第363行
调用堆栈:
--> Service.PageShow<0x04B05C4B>() [bbs.view: 363]
--> main() [bbs.view: 456]
引用来自“sint”的评论
报错是给开发人员看的。原则上程序应该不出现这种报错界面,出现就意味着有未解决的BUG。对于程序员不应该看不懂的。呵呵。不就是一个调用堆栈吗,就是在模块 /bbs/view.esh 中,先调main函数,再调用Service类的PageShow函数且在此函数的363行有错误,对照源码看看就能定位问题在哪。
引用来自“sunnysky”的评论
微醺。。是否考虑用java或者其他语言重构一下?比较不是主流啊抛开框架不谈的话,语言之间其实没什么区别。作为一个开源的项目,也许选择有开源血统的语言确实更好。但公司目前的重点不是用别的语言去重构它,而是继续完善它,打造新的OA生态链。时机成熟时用其它语言重构它完全不是难事,别忘了百捷OA的开发工具DcppStudio的重要特色之一是代码生成,项目大多数代码都是自动生成的(另两个特色是:模板、控件化开发)。
当然,欢迎Java技术人才开一个新的分支项目来重构它。
引用来自“sunnysky”的评论
不错不错,就是报错有点看不懂。错误描述:异常编码:113 异常描述:null对象
错误类型:运行时错误
错误位置:模块:'bbs.view' 第363行
调用堆栈:
--> Service.PageShow<0x04B05C4B>() [bbs.view: 363]
--> main() [bbs.view: 456]
对于程序员不应该看不懂的。呵呵。不就是一个调用堆栈吗,就是在模块 /bbs/view.esh 中,先调main函数,再调用Service类的PageShow函数且在此函数的363行有错误,对照源码看看就能定位问题在哪。
引用来自“简单代码”的评论
开发语言很另类,不知道怎么跟Java和PHP开发的OA竞争。。。引用来自“sint”的评论
对于用户来说,语言不是OA选型的决定因素。凡事有利必有弊。Java和PHP类的语言不利于缺乏编程技术的用户进行系统二次开发和扩展,而另类的语言在将来招开发人员时会有困难......引用来自“春哥_禅道蝉知然之”的评论
我想没有人会为了一个OA之类的系统再去学习一门语言吧,除非这个系统的市场占有率很高。作者的技术我是很佩服的,但这样另起炉灶,风险还是蛮高的。
引用来自“开源中国首席代码检查官”的评论
"Java和PHP类的语言不利于缺乏编程技术的用户进行系统二次开发和扩展" 我也是醉了,除非你们做的特别特别NB引用来自“简单代码”的评论
开发语言很另类,不知道怎么跟Java和PHP开发的OA竞争。。。引用来自“sint”的评论
对于用户来说,语言不是OA选型的决定因素。凡事有利必有弊。Java和PHP类的语言不利于缺乏编程技术的用户进行系统二次开发和扩展,而另类的语言在将来招开发人员时会有困难......作者的技术我是很佩服的,但这样另起炉灶,风险还是蛮高的。
引用来自“八一菜刀”的评论
界面感觉很一般!期待美化下。。引用来自“简单代码”的评论
开发语言很另类,不知道怎么跟Java和PHP开发的OA竞争。。。引用来自“BuChiCJS”的评论
每次请求,页面老是刷新,这点不是很好。引用来自“程军剑”的评论
是有点过于简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