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将于9月30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预计传闻已久的Window 9会与我们见面。根据此前泄露的截图来看,Windows 9将会添加通知中心等新特性,并且修复一些Windows 8双界面带来的混淆感。从某种程度上来说,Windows 9看上去借鉴了一些Linux(Ubuntu)的元素,事实上它还可以更彻底一些。Linux虽然并非是主流的消费操作系统,但很多亮点是值得学习的。如 果微软想要Windows 9更成功,可以借鉴Linux的以下5个部分:

1. 一个桌面版的应用商店

Windows 8的巨大变化是集成了Metro界面,同时又加入了Metro应用程序商店。给用户带来的困惑是,进入应用商店下载的内容仅能在Metro界面下使用,而各种EXE应用仍需要在传统桌面用老方法下载,会令很多用户产生混淆感。
而 Linux的做法是集成了Package管理器、或者称之为桌面应用程序商店,你可以在其中找到任何应用程序。所以,既然微软提供了Metro应用商店, 为什么不再进一步添加传统桌面应用商店,来增强软件下载的体验呢?事实上,大部分Windows 8用户最常使用的仍是传统桌面、而非功能有限的Metro。
2. 更方便的软件更新形式

在Linux上,不仅仅可以下载Linux官方版本的软件,还可以通过软件存储库添加源,从软件开发商处直接接收最新的更新内容。也就是说,这是一个整体式、直接从软件商服务器获得更新的平台,不需要再单独运行某个应用的升级更新程序。
3. “总在最前”的功能

这听上去像是一个不起眼的小功能,但非常有助于增强操作体验。Linux对任何软件都添加了一个“总在最前”的功能,只要右键点击软件就会看到选项,能够方便地将当前应用显示在最前端。
4. Web应用集成

老 实说,大部分Windows用户仍倾向于使用传统的下载版桌面软件而不是Metro应用,但不能忽视的是Web应用也在逐渐流行,比如 Outlook.com或是网页版微博等等。Ubuntu意识到了这一点,可以将Web应用方便地放置于桌面、任务栏,可以显示通知内容,实现更轻型化的 体验。显然,微软对Web应用的支持落后了一些,其实完全可以抛弃“推广Metro应用”的固有想法,毕竟目前是一个体验为王的时代,强迫用户去使用一些 不好的服务,往往会适得其反。
5. 平铺式的窗口管理界面

Linux的平铺式窗口管理界面非常好用,能够方便地显示各个应用窗口的状态。这有点像是Windows 8全屏的Metro界面,只不过是应用在传统桌面上。如果Windows 9能够集成这个特性,那么将有助于提升传统桌面的操作效率。
来源:pcworld/腾讯数码
引用来自“uudiin”的评论
只希望Windows早点死引用来自“梅开源”的评论
windows自带个好点的notepad,自带个好点的抓图工具和作图软件,配合office多好引用来自“inuxor”的评论
powershell不怎么powershell上周我在powershell打开的情况下安装了python,依照linux下的经验,直接键入python,结果给了一堆错误,其实就是没这个软件。重启powershell,才行。我不知道这是怎么个路数。
引用来自“Force武装卫队”的评论
Linux下直接链接到/usr/bin,/usr/bin是在PATH路径,而你安装Python,得加到已有的PATH才能立即运行,而把Python安装目录加到PATH,这个要更新环境变量,Linux如果不同Shell启动更改了环境变量也得这样,一句话说,程序已经以xx环境启动,除了主动更改,也要接受到环境变量更新的消息,才会更新。进程间的隔离。还是别黑了
引用来自“inuxor”的评论
环境变量,你说这四个字就行了。我明白是怎么个路数了。这事与powershell无关,与windows本身有关。linux用久了,思维定势。不是为了黑。我希望powershell跟shell一样有用。引用来自“Force武装卫队”的评论
这个真跟Windows没关系 你在另一个进程中改变PATH,Linux下也是一样引用来自“inuxor”的评论
linux装软件一般用包管理器,自动加进/usr/bin,不必手动添加新环境变量。这个真不一样。引用来自“Force武装卫队”的评论
我的意思是将一个莫如加到PATH,Linux安装到/usr/bin,并没有改变PATH;理解没有引用来自“inuxor”的评论
我理解啊,windows没有一个约定俗成的存放启动器的地方呗引用来自“inuxor”的评论
谁能告诉我怎么改一下powershell的配色?蓝色太晃眼了。引用来自“Force武装卫队”的评论
直接右键标题栏,属性,随便怎么该,引用来自“东方星痕”的评论
这样能改? 如果不把菜单下的那个快捷方式文件重建的话,下一次打末还是那个丑到爆的样式,还有powershell真没那些 人想的那么好用,有些地方还比不上原还的cmd,好一点的就是能自动补全了,但和zsh没法比,可 以直接选中文字右键复制,这功能还没选中,中键粘贴的好,其它的用多了感觉不伦不类的引用来自“Force武装卫队”的评论
还有默认值,左键按住易懂鼠标选中文字,选定后鼠标右键单击就复制下来了,然后右键单击就粘贴了,样式可以自己改,如果还用这几个来比较差异还是不合适的。引用来自“东方星痕”的评论
你说的这功能最坑爹了,乱七八糟的,引用来自“inuxor”的评论
谁能告诉我怎么改一下powershell的配色?蓝色太晃眼了。引用来自“Force武装卫队”的评论
直接右键标题栏,属性,随便怎么该,引用来自“东方星痕”的评论
这样能改? 如果不把菜单下的那个快捷方式文件重建的话,下一次打末还是那个丑到爆的样式,还有powershell真没那些 人想的那么好用,有些地方还比不上原还的cmd,好一点的就是能自动补全了,但和zsh没法比,可 以直接选中文字右键复制,这功能还没选中,中键粘贴的好,其它的用多了感觉不伦不类的引用来自“Force武装卫队”的评论
还有默认值,左键按住易懂鼠标选中文字,选定后鼠标右键单击就复制下来了,然后右键单击就粘贴了,样式可以自己改,如果还用这几个来比较差异还是不合适的。这文章大概会引起一些莫名的人(对自己系统有某程度的执着)。
但我还是在这里讨论一下,仅作参考
一个流行的操作系统并非在于他的安全性与客观性,而在于它的操作性和自由性,假设一个系统它能上一般市民一下就上手,并且它可以随便让任何一个用户在上手之后自主开发属性用户自己的应用,并且它支持的应用会根据硬件做出是否响应判断,来通知用户是否要更改此应用。
是否要顶设一个程序,是否单独全屏一个程序,是否对一个程序进行透明化,是否可以把程序进行一个伪假死(挂起),是否把资源全部应用某一个程序,系统的所有权限是否在用户(隐藏程序的自启动)。这应该都安排在一个用户自我创建的程序上,基础仍然需要系统自带一个简单的管理器。
引用来自“inuxor”的评论
谁能告诉我怎么改一下powershell的配色?蓝色太晃眼了。引用来自“Force武装卫队”的评论
直接右键标题栏,属性,随便怎么该,引用来自“东方星痕”的评论
这样能改? 如果不把菜单下的那个快捷方式文件重建的话,下一次打末还是那个丑到爆的样式,还有powershell真没那些 人想的那么好用,有些地方还比不上原还的cmd,好一点的就是能自动补全了,但和zsh没法比,可 以直接选中文字右键复制,这功能还没选中,中键粘贴的好,其它的用多了感觉不伦不类的引用来自“inuxor”的评论
谁能告诉我怎么改一下powershell的配色?蓝色太晃眼了。引用来自“Force武装卫队”的评论
直接右键标题栏,属性,随便怎么该,引用来自“inuxor”的评论
powershell不怎么powershell上周我在powershell打开的情况下安装了python,依照linux下的经验,直接键入python,结果给了一堆错误,其实就是没这个软件。重启powershell,才行。我不知道这是怎么个路数。
引用来自“Force武装卫队”的评论
Linux下直接链接到/usr/bin,/usr/bin是在PATH路径,而你安装Python,得加到已有的PATH才能立即运行,而把Python安装目录加到PATH,这个要更新环境变量,Linux如果不同Shell启动更改了环境变量也得这样,一句话说,程序已经以xx环境启动,除了主动更改,也要接受到环境变量更新的消息,才会更新。进程间的隔离。还是别黑了
引用来自“inuxor”的评论
环境变量,你说这四个字就行了。我明白是怎么个路数了。这事与powershell无关,与windows本身有关。linux用久了,思维定势。不是为了黑。我希望powershell跟shell一样有用。引用来自“Force武装卫队”的评论
这个真跟Windows没关系 你在另一个进程中改变PATH,Linux下也是一样引用来自“inuxor”的评论
linux装软件一般用包管理器,自动加进/usr/bin,不必手动添加新环境变量。这个真不一样。引用来自“inuxor”的评论
谁能告诉我怎么改一下powershell的配色?蓝色太晃眼了。引用来自“Force武装卫队”的评论
直接右键标题栏,属性,随便怎么该,引用来自“inuxor”的评论
改了当时生效,关了再开,又回去了。字体修改也挺麻烦。微软处心积虑不让用户修改配置这是为什么捏。引用来自“inuxor”的评论
谁能告诉我怎么改一下powershell的配色?蓝色太晃眼了。引用来自“Force武装卫队”的评论
直接右键标题栏,属性,随便怎么该,引用来自“inuxor”的评论
谁能告诉我怎么改一下powershell的配色?蓝色太晃眼了。引用来自“inuxor”的评论
powershell不怎么powershell上周我在powershell打开的情况下安装了python,依照linux下的经验,直接键入python,结果给了一堆错误,其实就是没这个软件。重启powershell,才行。我不知道这是怎么个路数。
引用来自“Force武装卫队”的评论
Linux下直接链接到/usr/bin,/usr/bin是在PATH路径,而你安装Python,得加到已有的PATH才能立即运行,而把Python安装目录加到PATH,这个要更新环境变量,Linux如果不同Shell启动更改了环境变量也得这样,一句话说,程序已经以xx环境启动,除了主动更改,也要接受到环境变量更新的消息,才会更新。进程间的隔离。还是别黑了
引用来自“inuxor”的评论
环境变量,你说这四个字就行了。我明白是怎么个路数了。这事与powershell无关,与windows本身有关。linux用久了,思维定势。不是为了黑。我希望powershell跟shell一样有用。引用来自“Force武装卫队”的评论
稿源说明问题,Linux是没有多少软件装才有个应用商店,Windows第三方应用商店太多了。引用来自“张亦俊”的评论
这文章感觉像是把磁贴应用给批判了一番,却殃及了windows。尤其那第五条,Windows XP就能干这事了,尽然要windows 9去向ubuntu学,我也就笑笑。引用来自“inuxor”的评论
powershell不怎么powershell上周我在powershell打开的情况下安装了python,依照linux下的经验,直接键入python,结果给了一堆错误,其实就是没这个软件。重启powershell,才行。我不知道这是怎么个路数。
还是别黑了
终于,在移动平台的QQ使用无障碍之后,我把Lin作为了主系统。
怎么看我都觉得比大Windows比那啥玩意好用。
引用来自“黎泽平”的评论
不在于windows好不好,而在于现在是移动时代!这个windows下游辅助软件可以做这件事,不过大多数人都会觉得没必要吧。windows用户很少强迫症患者
引用来自“何欢的衣服”的评论
我觉得一个shell就够linux在windows面前牛逼了引用来自“何欢的衣服”的评论
我觉得一个shell就够linux在windows面前牛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