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9 10:17

引用来自“灰灰”的评论

个人认为,教育要负很大责任。有个简单的事例,朋友说他读高校时(地方里有名的普通高校),上Linux课的教授自己都不知道如何安装Linux。
一群水货叫兽
2014-09-09 10:14
因为只有自主研发了,国产化了,你才可以拿到经费。如果你说你的产品是开源的,还是别人那里拿过来的,一个子儿也拿不到。
2014-09-09 09:20
进口才是王道
2014-09-09 08:47
袁萌在新浪或者CSDN的博客,有一特色,只要文章一出,就会有很多匿名人士进行漫骂。三年多以来,袁萌不为骂声所动,坚持写文章宣传Linux。
2014-09-08 17:26
多写点这样的文章,看看某些人看了会不会脸红!
2014-09-08 09:42

引用来自“chenylex”的评论

你以为你很了解开源?????????????别自以为是了!!
就个人而言,我根本就不喜欢,或者说根本就是不接受这种开源,我是一个开发者,这种开源根本就不能很好的维护和保障开发者应有的利益和权益!你见过IT界中有那些顶尖技术是开源的(我没说没有,只是极少)!?开发软件也是一种劳动,或者说付出,当开发出一个东西后,我没有义务开源,也没有人有权利要求我开源!况且我开发出一些东西,无非是想获得我想要的收益!开源有点像平均主义!根本就不存在!或者说是一小众,或在某些方面可以实现!
况且,你看看,计算机技术本身就不属于中国,几乎所有技术专利都在那些鬼佬手上!
就我个人的体验是,linux内核不错,但gnu很混乱,很零散,根本就缺乏统一和完整!
(以上是个人看法,别介意!)

引用来自“树相马”的评论

我记得有哪个网友说过:开源,就是我乱写一个程序,你随意用,如果发现了问题并且修正了,请告诉我。

引用来自“Hevake”的评论

开源是伟大的,开源的项目是为人类所有。正是因为开源,在会让这么多开源软件蓬勃发展。也正是开源,我们能免费下载与使用很多免费程序。我们不能否认它。
说到一楼的观点,我不太占同。每个人是想从自己的劳动成果获利。但是我们用了开源的成果。如果没有这开源的东西,我们还得自己从头做,或花巨额购买。
我们做出了成果,没要求把我们的开发的那部分应用代码公开,只要求我们公开开源部分代码而已。比如我们用了Linux操作系统开发了个设备。我们要公开的只是Linux部分代码,自己应用相关的部分不需要公开。

引用来自“中山野鬼”的评论

开源只是一种开发方式和商业模式,哈。谈不上伟大不伟大。很多人不知道,你用了linux也是要交保护费的,至少我听说过。无非你做不大而已。都一样的。另外一点,无论什么系统,服务的人员越多,服务的内容越重要,越需要“技术内幕”可控,至少可了解,规模化的系统,开源和不开源的技术投入是相当的。开源最蛮烦的,不是钱不钱的事情,而是责任的问题。出了问题,谁也不会替你负责任。当然开源对技术交流,简单系统快速堆件是有帮助的,这个不可否认。哈。
源代码是开源的。但是如果想要Linux方面的技术支持,那是要付费的。不过这种付费,买的是别人提供的服务。内幕是在代码里的,并没有隐藏,只是技术不好的看不懂。
2014-09-08 01:08
国内新闻类信息站点无新闻我承认, 对于其他观点不敢赞同。

话说LINUX相关贡献代码木有国人贡献, 这点是没有根据的。
我了解到包括核心代码在内,很多国人贡献,驱动部分,贡献的更多。
对于大政策不易于开源软件普及, 这点我就更不赞同了。

本末倒置的根本原因在于对无产阶级的崇拜。
“从把阶级斗争不再是.... ” 这样的 基本×策开始,就决定了资本与技术的直接关系。
若要加强国民素质,提高意识, 唯一途径是藏富于民, 整体上减少差距,建立起和谐公平环境, 绝对的权利意味着绝对的腐败。 越强的监管,准入制度, 意味着少来那个的腐败带来大量的利润。 大环境。
2014-09-07 23:35
就国人的知识产权意识层面来看,开源还是很小众的,当然,也包括linux。
国人很懂得索取,这很正常,人之常情,但是却缺少索取规则。
就日常的工具来说,我用的开源产品也不少,除了PS和公司的一些产品只能在Win上跑之外,其他的工具,我几乎有一半都是用开源的。
一样东西,好与不好,除了本身的质量,还要看运作模式,有些东东,怎么卖,更有直接意义,这其中也包括搞软件开发的。
2014-09-07 21:39
停止空谈吧!!linux基金会中有哪一个贡献者是哪个国家吗?!中国现在是空谈的人太多,愿意出力的人太少了!愿意承担责任的人太少了!抗日胜利是靠谈出来的吗?如果是对现实不满,那就出力改变他!
2014-09-07 21:19
对于这篇文章,我只能呵呵
2014-09-07 19:46

引用来自“Kevin19701”的评论

摊上4块钱买一张,和开源的没啥区别。普通老百姓与开源很有距离感。

引用来自“eechen”的评论

你觉得基于开源技术构建的手机操作系统Android和浏览器Chrome以及Chromium内核的国产浏览器和普通老百姓很有距离感吗?

当然,普通老百姓不关心源代码,但程序开发者关注,而程序员开发的产品大多数最终都是面向老百姓,典型的如互联网服务,而众多大型互联网公司背后需要使用开源技术堆栈来支撑自己的服务,普通老百姓也是开源软件的受益者。

另外,很多人都觉得版权无所谓,但你能确定你一直都能无偿使用盗版软件吗?这肯定不是一条可持续发展的路线吧?微软肯定是要赚钱的,否则何来的世界首富,或者你做大了,等微软来收割?

引用来自“Kevin19701”的评论

大陆政府、大型企业、大学尚未真正拥抱开源技术的现在,开源话题只能作为剔牙时的谈资。
不见得,中国的互联网和信息公司早就拥抱开源,比如中国首富马云打造的阿里集团,智能设备里的小米科技,中科大Linux用户组等等。

另外还有CCN实验室联合开发的Ubuntu Kylin,这都表明政府开始参与和重视开源,注意本站下方:
开源中国社区(OSChina.net)是工信部 开源软件推进联盟 指定的官方社区
2014-09-07 19:33
说实话,这文章全篇感觉在把人引深坑呀,”软件的开放式合作模式”这跟GNU/Linux有什么关系呀,跟开源思想有什么关系?完全在自挖自埋着玩吧。
2014-09-07 19:07
开源的linux系统给linux本人带来了什么荣耀
2014-09-07 17:13

引用来自“刘士洲”的评论

何止是linux没有新闻,几乎都没有新闻
开门,顺丰快递!
2014-09-07 16:06

引用来自“CodingKu”的评论

说是在的,这篇文章看完后,我竟然没看懂
说实在的,我也没看懂。。。
2014-09-07 15:17

引用来自“chenylex”的评论

你以为你很了解开源?????????????别自以为是了!!
就个人而言,我根本就不喜欢,或者说根本就是不接受这种开源,我是一个开发者,这种开源根本就不能很好的维护和保障开发者应有的利益和权益!你见过IT界中有那些顶尖技术是开源的(我没说没有,只是极少)!?开发软件也是一种劳动,或者说付出,当开发出一个东西后,我没有义务开源,也没有人有权利要求我开源!况且我开发出一些东西,无非是想获得我想要的收益!开源有点像平均主义!根本就不存在!或者说是一小众,或在某些方面可以实现!
况且,你看看,计算机技术本身就不属于中国,几乎所有技术专利都在那些鬼佬手上!
就我个人的体验是,linux内核不错,但gnu很混乱,很零散,根本就缺乏统一和完整!
(以上是个人看法,别介意!)

引用来自“TimePower”的评论

自愿跟被迫确实不一样~
"你见过IT界中有那些顶尖技术是开源的(我没说没有,只是极少)!?",首先我得说,顶尖的技术,从一开始就是内部开源的,UNIX开发出来,开始就是自由分发的,当然也造成了版本分化,因为没有适当的开源协议,所以各自为政的做,你不用说什么微软,甲骨文,SAP什么的产品界的老大们的产品,他们做商业的,当然不开源。Google用的技术产品里面,一大部分是开源的,FB里面,也有一大部分开源的东西,现在几乎大型的互联网企业都要用的Hadoop,难道不是开源的?可以说很少有商业化的成熟的产品是开源的,确实,维护困难,因为商业化的产品有自己的定位和开发目标,但是各种基础的软件和技术,现在越来越多都是开源的,特别是Linux,说极少,是不合适的。就是在各种分布式计算的领域,也有很多是开源的实现,可以说顶尖的技术,开源的很多。GNU混乱,是因为你不在里面工作,面对庞大的一个体系和各种开源的贡献,外面的人当然觉得很乱,GCC乱不乱,一样很乱,一大堆的开发工具,每一个都有很多人维护,质量如何,我不知道,不过绝对不乱。Linux里面的各种应用,工具都有开源的实现,乱不乱,很乱,质量也没有太多的问题(当然OpenSSL等还是有的),你不能把开源和商业产品做等同,你说一款开源的Linux和Windows做等同,基本上开源是赋予了大家有权利去阅读,修改,分发代码,这是驱动技术学习的最好方式,如果这个世界上都是封闭源代码的实现,今天你要学习操作系统,你不读源代码,你化十年能不能学会?如果你没有接触源代码的机会,你学会的机会是很小的。你用开源的产品,除非对方声明,不能指望别人给你做商业的保证,而是你自己需要对此做出保证,否则还是用商业的东西好些。
2014-09-07 15:16
什么东西都是国家的!!
2014-09-07 13:07

引用来自“redraiment”的评论

我猜文章作者是“袁萌”

引用来自“朋克”的评论

确实像袁大师。特别是开头的”为什么这么说?“,后面blablabla

引用来自“Raymin”的评论

还真他妈的是袁萌的文章!
那个投票支持微软私有 OOXML 标准的人。
参见:开源的悲哀——袁萌100天变身实录
http://stlzy.blog.51cto.com/69882/70868
靠开源成名,背叛开源,现在又回来沾开源的边。
想不到这么多年过去了,我还是一眼就能认出袁萌的文章!
2014-09-07 13:02
7楼还太嫩
2014-09-07 12:45

引用来自“redraiment”的评论

我猜文章作者是“袁萌”
关注袁萌,其乐无穷.
2014-09-07 12:38

引用来自“redraiment”的评论

我猜文章作者是“袁萌”

引用来自“匪徒二”的评论

有同感
它很萌么?
2014-09-07 12:37

引用来自“redraiment”的评论

我猜文章作者是“袁萌”
哈哈,同感
2014-09-07 12:31

引用来自“jQer”的评论

中国绝大部分人都在为了吃饭房租奔波,没功夫研究那玩意
赞同!
2014-09-07 12:30

引用来自“jQer”的评论

“搞”是要付出时间和精力作为学习、失败成本的,“专家教授”都很“聪明”,当然没功夫“扯这种蛋”!!!“专家教授”之外的人呢,这种成本又没人买帐,大家总要填报肚子的。现在国情,房价都领先欧美日本了,很多同志们已经拖了GDP后腿了,谁有那闲情雅致“搞”呢!!! 想起前阵子放出的什么要统一使用国产数据库,就觉得拿笔画个LINUX比“搞”要有意义的多。
所言极是!
2014-09-07 12:29

引用来自“FrankYoung”的评论

推行国产化,国产产品是LINUX发行版,结论,国产化帮助推行LINUX失败.某天看到开源站点oschina(就是这里)的一个统计,大多数桌面系统仍然是WINDOWS.
哈哈,很正常啊!
2014-09-07 12:17
推行国产化,国产产品是LINUX发行版,结论,国产化帮助推行LINUX失败.某天看到开源站点oschina(就是这里)的一个统计,大多数桌面系统仍然是WINDOWS.
2014-09-07 12:13
搞发行版确实没意思,纵深突破才是发展之路。
2014-09-07 12:11
“搞”是要付出时间和精力作为学习、失败成本的,“专家教授”都很“聪明”,当然没功夫“扯这种蛋”!!!“专家教授”之外的人呢,这种成本又没人买帐,大家总要填报肚子的。现在国情,房价都领先欧美日本了,很多同志们已经拖了GDP后腿了,谁有那闲情雅致“搞”呢!!! 想起前阵子放出的什么要统一使用国产数据库,就觉得拿笔画个LINUX比“搞”要有意义的多。
2014-09-07 12:04
中国绝大部分人都在为了吃饭房租奔波,没功夫研究那玩意
2014-09-07 12:00

引用来自“CodingKu”的评论

说是在的,这篇文章看完后,我竟然没看懂

引用来自“LiangShao”的评论

我也没看懂
一样没看懂
2014-09-07 11:41
这是在说什么啊?
2014-09-07 11:34

引用来自“chenylex”的评论

你以为你很了解开源?????????????别自以为是了!!
就个人而言,我根本就不喜欢,或者说根本就是不接受这种开源,我是一个开发者,这种开源根本就不能很好的维护和保障开发者应有的利益和权益!你见过IT界中有那些顶尖技术是开源的(我没说没有,只是极少)!?开发软件也是一种劳动,或者说付出,当开发出一个东西后,我没有义务开源,也没有人有权利要求我开源!况且我开发出一些东西,无非是想获得我想要的收益!开源有点像平均主义!根本就不存在!或者说是一小众,或在某些方面可以实现!
况且,你看看,计算机技术本身就不属于中国,几乎所有技术专利都在那些鬼佬手上!
就我个人的体验是,linux内核不错,但gnu很混乱,很零散,根本就缺乏统一和完整!
(以上是个人看法,别介意!)
Copyleft
2014-09-07 11:32

引用来自“Kevin19701”的评论

摊上4块钱买一张,和开源的没啥区别。普通老百姓与开源很有距离感。
你觉得基于开源技术构建的手机操作系统Android和浏览器Chrome以及Chromium内核的国产浏览器和普通老百姓很有距离感吗?

当然,普通老百姓不关心源代码,但程序开发者关注,而程序员开发的产品大多数最终都是面向老百姓,典型的如互联网服务,而众多大型互联网公司背后需要使用开源技术堆栈来支撑自己的服务,普通老百姓也是开源软件的受益者。

另外,很多人都觉得版权无所谓,但你能确定你一直都能无偿使用盗版软件吗?这肯定不是一条可持续发展的路线吧?微软肯定是要赚钱的,否则何来的世界首富,或者你做大了,等微软来收割?
2014-09-07 11:23

引用来自“chenylex”的评论

你以为你很了解开源?????????????别自以为是了!!
就个人而言,我根本就不喜欢,或者说根本就是不接受这种开源,我是一个开发者,这种开源根本就不能很好的维护和保障开发者应有的利益和权益!你见过IT界中有那些顶尖技术是开源的(我没说没有,只是极少)!?开发软件也是一种劳动,或者说付出,当开发出一个东西后,我没有义务开源,也没有人有权利要求我开源!况且我开发出一些东西,无非是想获得我想要的收益!开源有点像平均主义!根本就不存在!或者说是一小众,或在某些方面可以实现!
况且,你看看,计算机技术本身就不属于中国,几乎所有技术专利都在那些鬼佬手上!
就我个人的体验是,linux内核不错,但gnu很混乱,很零散,根本就缺乏统一和完整!
(以上是个人看法,别介意!)

引用来自“树相马”的评论

我记得有哪个网友说过:开源,就是我乱写一个程序,你随意用,如果发现了问题并且修正了,请告诉我。

引用来自“Hevake”的评论

开源是伟大的,开源的项目是为人类所有。正是因为开源,在会让这么多开源软件蓬勃发展。也正是开源,我们能免费下载与使用很多免费程序。我们不能否认它。
说到一楼的观点,我不太占同。每个人是想从自己的劳动成果获利。但是我们用了开源的成果。如果没有这开源的东西,我们还得自己从头做,或花巨额购买。
我们做出了成果,没要求把我们的开发的那部分应用代码公开,只要求我们公开开源部分代码而已。比如我们用了Linux操作系统开发了个设备。我们要公开的只是Linux部分代码,自己应用相关的部分不需要公开。

引用来自“莊博堯”的评论

因為 GPL2,Linux 只是開源軟件,不是自由軟件???

引用来自“莊博堯”的评论

自由軟件確保用户自由,自由軟件應用部份也要公開???
应用部分不公开呀~
2014-09-07 11:01

引用来自“redraiment”的评论

我猜文章作者是“袁萌”
确实像袁大师。特别是开头的”为什么这么说?“,后面blablabla
2014-09-07 10:28
http://www.linuxfoundation.org/about/members
中国移动、华为、中兴都是Linux基金会成员。

Ubuntu Kylin、Linux Deepin这些难道不算新闻?

我鄙夷的是有些不学无术、急功近利的专家教授、组织机构在开源软件的基础上建立“自主知识产权”,然后骗经费,搞学术腐败。
2014-09-07 10:13
Linux基金会支助过中国开发人员吗,哪些大量宣传的开源背后全是大企业,大资金
2014-09-07 09:49
不明觉厉
2014-09-07 09:38
誰敢黑我大中华
2014-09-07 09:30

引用来自“chenylex”的评论

你以为你很了解开源?????????????别自以为是了!!
就个人而言,我根本就不喜欢,或者说根本就是不接受这种开源,我是一个开发者,这种开源根本就不能很好的维护和保障开发者应有的利益和权益!你见过IT界中有那些顶尖技术是开源的(我没说没有,只是极少)!?开发软件也是一种劳动,或者说付出,当开发出一个东西后,我没有义务开源,也没有人有权利要求我开源!况且我开发出一些东西,无非是想获得我想要的收益!开源有点像平均主义!根本就不存在!或者说是一小众,或在某些方面可以实现!
况且,你看看,计算机技术本身就不属于中国,几乎所有技术专利都在那些鬼佬手上!
就我个人的体验是,linux内核不错,但gnu很混乱,很零散,根本就缺乏统一和完整!
(以上是个人看法,别介意!)

引用来自“树相马”的评论

我记得有哪个网友说过:开源,就是我乱写一个程序,你随意用,如果发现了问题并且修正了,请告诉我。
开源是伟大的,开源的项目是为人类所有。正是因为开源,在会让这么多开源软件蓬勃发展。也正是开源,我们能免费下载与使用很多免费程序。我们不能否认它。
说到一楼的观点,我不太占同。每个人是想从自己的劳动成果获利。但是我们用了开源的成果。如果没有这开源的东西,我们还得自己从头做,或花巨额购买。
我们做出了成果,没要求把我们的开发的那部分应用代码公开,只要求我们公开开源部分代码而已。比如我们用了Linux操作系统开发了个设备。我们要公开的只是Linux部分代码,自己应用相关的部分不需要公开。
2014-09-07 09:30

引用来自“CodingKu”的评论

说是在的,这篇文章看完后,我竟然没看懂
我也没看懂
2014-09-07 08:58
有袁老的风格!
2014-09-07 08:16

引用来自“redraiment”的评论

我猜文章作者是“袁萌”
有同感
2014-09-07 07:51
个人认为,教育要负很大责任。有个简单的事例,朋友说他读高校时(地方里有名的普通高校),上Linux课的教授自己都不知道如何安装Linux。
2014-09-07 07:49
我猜文章作者是“袁萌”
2014-09-07 07:36
说是在的,这篇文章看完后,我竟然没看懂
回复 @
{{emojiItem.symbol}}
返回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