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XP 已经于今年 4 月份正式退役,微软也停止一切对该系统的支持,但至今为止,依然有很多用户仍在使用这款服役十几年之久的系统,包括个人用户和企业用户。而不放弃 Windows XP 使用的原因诸多,其中升级成本高为最直接的原因。

英国 Bit9 + Carbon Black 在内的多家安全公司公布的最新调查研究显示,在 4 月 8 日 Windows XP 停止支持之后,仍然有 74% 的企业用户依然使用该操作系统。
安全公司强调称,本次调查的对象大多数是 IT 公司和企业,很显然这些公司有相当扎实的计算机知识,并且清楚的知道 Windows XP 退役的事实,但他们的电脑依旧运行老旧过时又危险的软件。
有意思的是,这些仍使用 Windows XP 的企业中,只有 29% 表示可能很快将升级换代,而其余则声称,Windows XP 现在的确还是很不错的选择。
“可 见性对于安全至关重要,这些调查结果表明,太多的组织并不清楚最终会发生些什么。”Bit9 + Carbon Black 的专 家 Ben Johnson 表示,“在无法预知将发生什么,也无法阻止超前的威胁和有针对性攻击的情况下,预防、检查以及做出回应是保持每个终端和服务 器活动的基础。”
微软曾在每一个场合公开警告 Windows XP 使用者,并劝说称继续使用 XP 可能将面临各种不好的结果,因为很 多网络犯罪分子可以利用操作系统的漏洞窃取数据,同时还强调第三方防病毒软件的帮助作用不大,系统的漏洞无法得到修复,随着时间的推移电脑的安全性和性能 只会继续恶化,尽快更换成 Windows 7 或 Windows 8.1 系统才是最佳途径。
除了企业平台之外,很多消费者也仍在使用 Windows XP 操作系统,不少统计报告表明,全球用超过 25% 的台式机仍运行 Windows XP,而 Windows 7 已经成为第一大操作系统,全球市场份额超过了 50%。
引用来自“eechen”的评论
其实我就想说,高校里2G内存的电脑,清一色都是XP,2G上Win8,那是找死。4G以上也大多是Win7,Win8基本是零零散散个人在使用,百度统计的数据也不是你一个人吹下就能推翻得了,技术社区里的人不是傻瓜,也不需要你标榜自己为管理者以此唬人。引用来自“擅长被美女推倒”的评论
我们有几批老的dell台式机,都是XP系统,05年以前的机器都被淘汰了,半卖半送处理掉了,06年以后的机器有XP也有vista,配置还行,办公没问题,大概还有200台不到,客服或销售做做方案做做文档完全没问题,够用了,现在购买的清一色都是win8.1,大部分公司都基本和我们差不多的情况,有XP还在运行,一是因为以前的机器足够用,没必要换,可以为公司节省开支,二是运行的程序可能在高版本系统上有问题,
引用来自“JosonWang”的评论
不知道你看过几家公司,“大部分公司都基本和我们差不多的情况”结论是怎么来的引用来自“擅长被美女推倒”的评论
不指望所有人能听懂,如果你管理过500人以上的码农,也许你能站在一定的高度看问题,别的不敢说,最少比你接触的公司要多,我们从03年创业到现在,无论是同行还是顾客,所接触的公司基本都是这种情况,现在还在用的XP,要不是公司节省开支不换的,要不就是程序,没别的情况,我今年新购买300多台DELL,全部是win8.1,我们的顾客或同行基本也都这情况,除非是最近1-2年刚创业的公司,估计才会青一色win7以上的版本,否则哪个公司会一次性全部替换老机器,别告诉我,可以用盗版,这是小公司干的事,稍微有点规模的软件公司大部分软件都考虑正版,引用来自“Kevin19701”的评论
存在即是合理。人家说的话就去跟风,自己没有思想?不会思考的?
引用来自“擅长被美女推倒”的评论
我们有几批老的dell台式机,都是XP系统,05年以前的机器都被淘汰了,半卖半送处理掉了,06年以后的机器有XP也有vista,配置还行,办公没问题,大概还有200台不到,客服或销售做做方案做做文档完全没问题,够用了,现在购买的清一色都是win8.1,大部分公司都基本和我们差不多的情况,有XP还在运行,一是因为以前的机器足够用,没必要换,可以为公司节省开支,二是运行的程序可能在高版本系统上有问题,
引用来自“JosonWang”的评论
不知道你看过几家公司,“大部分公司都基本和我们差不多的情况”结论是怎么来的引用来自“擅长被美女推倒”的评论
我们有几批老的dell台式机,都是XP系统,05年以前的机器都被淘汰了,半卖半送处理掉了,06年以后的机器有XP也有vista,配置还行,办公没问题,大概还有200台不到,客服或销售做做方案做做文档完全没问题,够用了,现在购买的清一色都是win8.1,大部分公司都基本和我们差不多的情况,有XP还在运行,一是因为以前的机器足够用,没必要换,可以为公司节省开支,二是运行的程序可能在高版本系统上有问题,
引用来自“tianso”的评论
Win7下的VPN已经被GFW封了。XP无压力引用来自“稻草人小斯”的评论
GFW项目貌似很牛逼的样子,每天要面对这么多要钻空子的人 ... ...引用来自“tianso”的评论
显然你这智商理解不了。引用来自“稻草人小斯”的评论
哇塞,我看到了一个高智商啊引用来自“Not”的评论
讽得好, 连VPN是什么都不知道,好比比歪歪智商引用来自“tianso”的评论
又来一个献丑的。说你们理解不了,还真有点高估你们了!引用来自“稻草人小斯”的评论
好了好了,你智商高,你智商高引用来自“tianso”的评论
Win7下的VPN已经被GFW封了。XP无压力引用来自“稻草人小斯”的评论
GFW项目貌似很牛逼的样子,每天要面对这么多要钻空子的人 ... ...引用来自“tianso”的评论
显然你这智商理解不了。引用来自“稻草人小斯”的评论
哇塞,我看到了一个高智商啊引用来自“Not”的评论
讽得好, 连VPN是什么都不知道,好比比歪歪智商引用来自“tianso”的评论
又来一个献丑的。说你们理解不了,还真有点高估你们了!引用来自“tianso”的评论
Win7下的VPN已经被GFW封了。XP无压力引用来自“稻草人小斯”的评论
GFW项目貌似很牛逼的样子,每天要面对这么多要钻空子的人 ... ...引用来自“tianso”的评论
显然你这智商理解不了。引用来自“稻草人小斯”的评论
哇塞,我看到了一个高智商啊引用来自“Not”的评论
讽得好, 连VPN是什么都不知道,好比比歪歪智商引用来自“tianso”的评论
Win7下的VPN已经被GFW封了。XP无压力引用来自“稻草人小斯”的评论
GFW项目貌似很牛逼的样子,每天要面对这么多要钻空子的人 ... ...引用来自“tianso”的评论
显然你这智商理解不了。引用来自“稻草人小斯”的评论
哇塞,我看到了一个高智商啊引用来自“tianso”的评论
Win7下的VPN已经被GFW封了。XP无压力引用来自“稻草人小斯”的评论
GFW项目貌似很牛逼的样子,每天要面对这么多要钻空子的人 ... ...引用来自“tianso”的评论
显然你这智商理解不了。大部分公司都基本和我们差不多的情况,有XP还在运行,一是因为以前的机器足够用,没必要换,可以为公司节省开支,二是运行的程序可能在高版本系统上有问题,
引用来自“tianso”的评论
Win7下的VPN已经被GFW封了。XP无压力引用来自“稻草人小斯”的评论
GFW项目貌似很牛逼的样子,每天要面对这么多要钻空子的人 ... ...引用来自“tianso”的评论
Win7下的VPN已经被GFW封了。XP无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