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希望微软公司能延长对Windows XP的支持,声称这将能帮助遏制微软盗版软件的扩散。《法制日报》报导,国家版权局副局长阎晓宏会见了商业软件联盟(BSA)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艾斯比 奈一行。阎晓宏称,去年10月,微软公司发布Win8操作系统软件后,随即停止销售Win7等操作系统,导致用户无法采购到适用的操作系统;并大幅提高 Win8销售价格,增加了用户软件采购成本。他声称,终止对Windows XP提供服务,使用户计算机面临严重的安全威胁。这些做法影响了中国的软件正版化工作。微软将在明年4月终止支持XP,而XP仍然是中国最流行的操作系 统。
引用来自“东胜神洲”的评论
如果这话是 奥吧马说的。。。保证上面 N 多人,个个鼓掌喝彩。。。个人与企业在操作系统使用上的感观,并不一致的。。对于企业来说,成本控制是很重要的,512 M 奔腾机能做的事,为什么要 4 G 四核?。。为了时髦?。。还是想让 相关的IT 企业年度财务报告好看一些?。。
引用来自“爵罗先生”的评论
不可能,起码在我们有生之年都看不到linux占据中国的主流桌面市场,别说是企业那些人了,我硬着头皮想去摸索下,安装各种费劲,最后折腾好了,进去后没有刷新按钮,没有win那样方便的文件管理器,动不动还需要输入命令。我只用过dos的命令,这个一概不懂,最后各种搜索。。。软件没有一个能像win里那样操作简便的,比如ms office, photoshop。。。win用户还是大众,他们传过来的文件你还得在linux里装个虚拟机打开!最后不知社么原因启动不了了,最后又得换回来。
所说的这些,无非就一个原因,我是大众,它真的不适合大众。虽然,我也是一名5年开发经验的IT人员,虽然,我换过的linux不下十种,但是都解决不了这些问题!勿喷,做体验的都应该明白一件事,那就是你得去适应大众,并做到完美的人性化!so!linux只是操作系统界的糕富帅!
所说的这些,无非就一个原因,我是大众,它真的不适合大众。虽然,我也是一名5年开发经验的IT人员,虽然,我换过的linux不下十种,但是都解决不了这些问题!勿喷,做体验的都应该明白一件事,那就是你得去适应大众,并做到完美的人性化!so!linux只是操作系统界的糕富帅!
1、人员培训成本
2、Linux 各种硬件的兼容成本尤其是一些外设比如扫描仪,一体机,智能卡阅读器之类的驱动,杂七杂八的硬件这些没人来解决。
3、已经运行的业务平台的移植成本很高。
4、更换系统期间的对业务影响造成的损失这个也不好估量
如果是都和彩票POS之类统一硬件的定制个Linux还有可能,但是各种平台都已经建立好了除了Xp之外再没有选择了,因为总需要保护自己的IT投资吧。
引用来自“lanybass”的评论
引用来自“justintung”的评论
o(∩_∩)o 哈哈
谁是中国?
我们又被代表了?
引用来自“objectjava”的评论
引用来自“sevk”的评论
希望xp开源的路过。哈哈
引用来自“一天到晚游泳的鱼”的评论
引用来自“sevk”的评论
希望xp开源的路过。哈哈
引用来自“justintung”的评论
o(∩_∩)o 哈哈
谁是中国?
我们又被代表了?
在外国,你弄个web框架出来,即使很烂或者造轮子,个个都会说:很棒;小伙子,我看好你!。。。在中国,个个将你喷得体无完肤。。。国人的时间与智力,浪费在这里。。
旗舰版 功能阉割成 专业版
专业版 功能阉割成 家庭高级版
家庭高级版 功能阉割成 家庭基础版
好了,一般笔记本预装的就是经过层层阉割的正版Windows8了,然后在忍受中慢慢爱上膏药贴。
引用来自“杨金焕”的评论
我好奇怪,这么多人讨厌XP竟然是因为IE6,原来这么多人都是做web的哦,没有其它软件的人才吗?
引用来自“stevenReeves”的评论
还要支持XP,还要支持IE6?
难道我们的电脑配置那么低么?还是其他什么原因?
sb zf
引用来自“sevk”的评论
希望xp开源的路过。哈哈
引用来自“杨金焕”的评论
我好奇怪,这么多人讨厌XP竟然是因为IE6,原来这么多人都是做web的哦,没有其它软件的人才吗?
引用来自“MeiKai”的评论
的确不会把性能提高两倍,但是微软停止xp支持有错吗?操作系统维护不要钱?你如果想继续使用就要付维护费,维护一个旧的系统要很大精力的。
哇。。。
引用来自“晓骏”的评论
这将能帮助遏制微软盗版软件的扩散。。。。卧槽。。这么不要脸的话都能说出来
再者,看看xp,如果出了问题,第一时间大家想到的就是系统的问题,因为这么多年了大家都习惯了系统的问题,但是换成更高级的呢,一旦出了问题,很多时候怀疑的是电脑行不行,奶奶的,换毛的操作系统,给爷爷整个舒服的再来说过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