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微软首次推出Windows以来,时间已过去了三十年。在这个漫长的时间里,Windows经过了无数次的演变。由于硬件升级、互联网崛起以及老对手苹果不断创新,微软也与时俱进,不断地升级Windows,使之满足全球数亿用户的需求。


在1985年11月,Windows 1.0正式推出。而在两年前,比尔-盖茨(Bill Gates)就已首次公开演示过这款操作系统。它实际上是在MS-DOS操作系统上加了一个图形用户界面。在它推出后不久,一些制造MS-DOS电脑的公司就采用了它。
这距离1984年1月Mac系统软件推出不到两年的时间。它拥有独特的文件夹设置,不见了命令行的踪影。它没有基本的多任务处理功能,也没有多个工作区。
在1987年12月,Windows 2.0问世。它的特点是重叠的窗口、先进的键盘快捷键以及窗口“最大化”和“最小化”的概念。
在1988年5月,Windows 2.1出炉。它设计有两个版本,其中一个版本运行于特制的英特尔芯片上。
在1990年5月,Windows 3.0发布。这是首款真正成功的操作系统。它进行了很多方面的技术改进,包括更佳的内存管理以及在小窗口运行MS-DOS程序的功能。
在1992年3月,Windows 3.1推出。该操作系统的性能变得更为稳定,而且支持更高级的印刷格式和多媒体。此外,它还是首款支持CD-ROM光驱的Windows操作系统。
在1995年8月,Windows 95横空出世。它的很多概念至今仍在沿用,包括启动按钮和任务栏。它获得了巨大的成功,成为了最受欢迎的桌面操作系统。
在Windows 95发布会上,微软聘请了美国知名脱口秀节目主持人杰-雷诺(Jay Leno)主持了整个活动,并隆重推介了比尔-盖茨(Bill Gates)本人。
在1998年5月,Windows 98问世。在这个时候,互联网已出现。因此,Windows 98大幅改进了它的网络软件和性能。
在2000年2月,微软推出了Windows 2000。该公司宣称这是一款安全、专业的桌面操作系统。但是,这款操作系统实际上被证明存在很多安全漏洞,几乎每个月都需要微软进行补丁升级。到2010年,微软停止了支持该操作系统。
在2000年9月,Windows ME推出。Windows 2000是为专业人士打造的,而Windows ME则是针对家庭用户设计的。不幸的是,该操作系统非常不稳定,经常给用户带来麻烦。
在2000年11月,比尔-盖茨展示了运行修改版Windows的平板电脑原型机。可惜的是,微软有点儿太超前了,它的平板电脑并未流行起来。直到十年后,苹果推出iPad,平板电脑才开始真正成为时尚。

在2001年3月,苹果推出了Mac OS X 10.0操作系统“猎豹”。它的外观设计非常漂亮,对Mac操作系统进行了彻底的改造,摒弃了以前版本的所有代码。

在2001年10月,Windows XP问世,并博得了广泛好评。它的速度很快,性能稳定,外观漂亮,而且易于使用。毫不奇怪,迄今为止全世界仍有数百万人在使用这款操作系统。

在2007年1月,Windows Vista的推出也激起了人们的兴奋。微软粉丝等待了数年才有机会尝试这款代号“长牛角”的新款操作系统。可惜的是,它的很多视觉效果太粗糙,而性能表现也不及格。

在2009年10月,Windows 7推出,它解决了Vista中的许多问题。它采用了多核芯片,改进了图形显示效果。

在2010年11月,微软推出了Windows Phone 7移动操作系统。它引进了“实时卡片”(Live Tile)的概念,成为了内容显示中心。

在2012年10月,Windows 8问世,它将“实时卡片”的概念引进到了台式电脑和平板电脑中。微软希望让Windows 8成为能够在各种不同机型上运行的操作系统。

在2012年10月,微软还推出了Windows Phone 8。它的内核与Windows 8一样。而且,它还能够支持分辨率为720p或720p以上的显示屏。

微软Windows还没有获得人们足够的信任。










引用来自“中山野鬼”的评论
引用来自“邓攀”的评论
引用来自“中山野鬼”的评论
引用来自“邓攀”的评论
引用来自“中山野鬼”的评论
引用来自“charles1840”的评论
引用来自“luger”的评论
引用来自“WinterXMQ”的评论
国内目前终究不适合使用苹果,微软再怎么不行,也比其他系统易用
哪怕你是做linux开发,mac比linux好用,你也更适合用linux开发吧。。
弱弱的抠一下字。。个人操作系统中立者,实事求是,从不喷微软,但是我上大学就只用linux,在团队开发用了一段时间的mac,不是很喜欢.
还有不要轻易说shit,oschina用linux或者只用linux的一把一把的,
我个人用opensuse+kde已经只用它做任何,我觉得很够了,有点缺陷但是也不是shit
不要说自己是在mac上做linux开发然后说linux是shit,这样逻辑真的不好。。
那我在linux下做C开发我照样说是做MAC开发的。。
在一个系统下开发一个东西,不==做这个系统开发的,个人愚见。。。
引用来自“GameBelial”的评论
windows对世界的影响我想是大于苹果的,至少我是这样认为,个人观点
最直观的,让那么多人走进电脑的世界。
更重要的,与其他企业软件硬件的合作、标准制定等等……
虽然普通人无法直接看到,但是对产业的发展所起的作用绝对是无可替代的
引用来自“大案要案命案在身”的评论
2000年 我3年级,跑网吧玩window 98 打半条命
2001年 跑网玩,windows2000 打热血传奇
2003年 跑网吧,windows XP 打传奇私服
2004年 跑网吧,windows XP 打梦幻西游
2005年 跑网吧,windows XP 打劲舞团
2007年 跑网吧,windows XP 打魔兽世界
2010年 在家,windows 7 打魔兽世界
2013年 在家,windows 8 编程
跟着微软长大····
引用来自“邓攀”的评论
引用来自“中山野鬼”的评论
引用来自“邓攀”的评论
引用来自“中山野鬼”的评论
引用来自“charles1840”的评论
引用来自“luger”的评论
引用来自“WinterXMQ”的评论
国内目前终究不适合使用苹果,微软再怎么不行,也比其他系统易用
哪怕你是做linux开发,mac比linux好用,你也更适合用linux开发吧。。
弱弱的抠一下字。。个人操作系统中立者,实事求是,从不喷微软,但是我上大学就只用linux,在团队开发用了一段时间的mac,不是很喜欢.
还有不要轻易说shit,oschina用linux或者只用linux的一把一把的,
我个人用opensuse+kde已经只用它做任何,我觉得很够了,有点缺陷但是也不是shit
不要说自己是在mac上做linux开发然后说linux是shit,这样逻辑真的不好。。
那我在linux下做C开发我照样说是做MAC开发的。。
在一个系统下开发一个东西,不==做这个系统开发的,个人愚见。。。
引用来自“莊博堯”的评论
引用来自“GameBelial”的评论
windows对世界的影响我想是大于苹果的,至少我是这样认为,个人观点
引用来自“中山野鬼”的评论
引用来自“邓攀”的评论
引用来自“中山野鬼”的评论
引用来自“charles1840”的评论
引用来自“luger”的评论
引用来自“WinterXMQ”的评论
国内目前终究不适合使用苹果,微软再怎么不行,也比其他系统易用
哪怕你是做linux开发,mac比linux好用,你也更适合用linux开发吧。。
弱弱的抠一下字。。个人操作系统中立者,实事求是,从不喷微软,但是我上大学就只用linux,在团队开发用了一段时间的mac,不是很喜欢.
还有不要轻易说shit,oschina用linux或者只用linux的一把一把的,
我个人用opensuse+kde已经只用它做任何,我觉得很够了,有点缺陷但是也不是shit
不要说自己是在mac上做linux开发然后说linux是shit,这样逻辑真的不好。。
那我在linux下做C开发我照样说是做MAC开发的。。
在一个系统下开发一个东西,不==做这个系统开发的,个人愚见。。。
引用来自“邓攀”的评论
引用来自“中山野鬼”的评论
引用来自“charles1840”的评论
引用来自“luger”的评论
引用来自“WinterXMQ”的评论
国内目前终究不适合使用苹果,微软再怎么不行,也比其他系统易用
哪怕你是做linux开发,mac比linux好用,你也更适合用linux开发吧。。
弱弱的抠一下字。。个人操作系统中立者,实事求是,从不喷微软,但是我上大学就只用linux,在团队开发用了一段时间的mac,不是很喜欢.
引用来自“中山野鬼”的评论
引用来自“charles1840”的评论
引用来自“luger”的评论
引用来自“WinterXMQ”的评论
国内目前终究不适合使用苹果,微软再怎么不行,也比其他系统易用
哪怕你是做linux开发,mac比linux好用,你也更适合用linux开发吧。。
弱弱的抠一下字。。个人操作系统中立者,实事求是,从不喷微软,但是我上大学就只用linux,在团队开发用了一段时间的mac,不是很喜欢.
引用来自“大案要案命案在身”的评论
2000年 我3年级,跑网吧玩window 98 打半条命
2001年 跑网玩,windows2000 打热血传奇
2003年 跑网吧,windows XP 打传奇私服
2004年 跑网吧,windows XP 打梦幻西游
2005年 跑网吧,windows XP 打劲舞团
2007年 跑网吧,windows XP 打魔兽世界
2010年 在家,windows 7 打魔兽世界
2013年 在家,windows 8 编程
跟着微软长大····
引用来自“charles1840”的评论
引用来自“luger”的评论
引用来自“WinterXMQ”的评论
国内目前终究不适合使用苹果,微软再怎么不行,也比其他系统易用
引用来自“charles1840”的评论
引用来自“luger”的评论
引用来自“WinterXMQ”的评论
国内目前终究不适合使用苹果,微软再怎么不行,也比其他系统易用
2001年 跑网玩,windows2000 打热血传奇
2003年 跑网吧,windows XP 打传奇私服
2004年 跑网吧,windows XP 打梦幻西游
2005年 跑网吧,windows XP 打劲舞团
2007年 跑网吧,windows XP 打魔兽世界
2010年 在家,windows 7 打魔兽世界
2013年 在家,windows 8 编程
跟着微软长大····
引用来自“GameBelial”的评论
windows对世界的影响我想是大于苹果的,至少我是这样认为,个人观点
引用来自“luger”的评论
引用来自“WinterXMQ”的评论
国内目前终究不适合使用苹果,微软再怎么不行,也比其他系统易用
引用来自“WinterXMQ”的评论
国内目前终究不适合使用苹果,微软再怎么不行,也比其他系统易用
小编,我看到了水果的马克截图?是我眼花了?还是windows发布过此类界面的os?
我很怀疑文章是说windows?还是拿他和马克做比较?
引用来自“bundles”的评论
引用来自“Tenzing”的评论
没有足够的信任,那苹果谷歌有吗???
引用来自“Tenzing”的评论
没有足够的信任,那苹果谷歌有吗???
引用来自“持金刚”的评论
萎软正在耗尽用户的耐心,反观深度linux却易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