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内核是至今最大最成功的开源项目。根据Linux基金会的报告(PDF),2012年4月以来,有3738位开发者为内核加入了大约200万行代码。过去20多年,有超过1.1万名开发者参与了内核开发。虽然目前参与开发的规模和人数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但核心开发者正日益老去,而年轻一代没能接班,人数反而越来越少。根据软件开发分析公司Bitergia的分析,年老的开发者活跃度下降,而年轻一代开发者的人数比六年前更少。维护一个大社区的活力不是易事,需要不断有新贡献者加入,经过培训成为得到社区认可的开发者。对此,许多年轻开发者抱怨Linus太刻薄。
引用来自“惜颜”的评论
引用来自“永远支持小魔仙”的评论
如果不刻薄,真不知道现在的linux会是什么样,严格的团队准入制度是绝对有必要的,特别是像内核那么大的社区
引用来自“jingdor”的评论
为什么太刻薄会有连接、
引用来自“maverickpuss”的评论
如果linus不刻薄点, 代码质量不能得到严控, 想想后果会多么可怕, 所以, linus还是刻薄点好, 对新一代开发者的审查要严格一些, 别把那些说啥啥都会干啥啥不行的半吊子也放进去了
引用来自“jingdor”的评论
为什么太刻薄会有连接、
引用来自“KB325688”的评论
万一Linus不幸意外挂了,谁来接班呀。。。
引用来自“KB325688”的评论
万一Linus不幸意外挂了,谁来接班呀。。。
引用来自“KB325688”的评论
万一Linus不幸意外挂了,谁来接班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