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国外媒体报道,惠普和戴尔当地时间周一在ARM TechCon会议上公布了推出ARM服务器的计划。ARM架构服务器处理能力强大,但能耗低于目前的英特尔架构服务器。它们有助于数据中心在处理更多数据的同时,降低成本和能耗。

ARM架构服务器并非新生事物。多年来,戴尔一直在与Calxeda联合开发ARM架构服务器。但是,由于AMR芯片不能运行大多数企业软件,ARM架构服务器销量并不大,这也是英特尔架构服务器销量大的原因。
戴尔今天展示了一款运行Linux操作系统的64位ARM架构服务器。戴尔是多家计划明年推出64位ARM架构服务器的公司之一。市场研究公司Pund-It总裁查尔斯·金(Charles King)表示,今天的展示表明,戴尔明年能如期在市场上发售ARM服务器。
惠普今天也发布了配置Calexda ARM架构芯片的Moonshot服务器。惠普2011年推出了配置Calexda ARM架构芯片的Moonshot,但因自身原因没有向客户销售。惠普一直在销售配置英特尔凌动芯片的Moonshot服务器。
英 特尔并未停滞不前,约一年前发布了一款64位低能耗凌动芯片。在数据库、操作系统等软件方面,英特尔凌动芯片有优势。ARM架构芯片缺乏数据库、操作系统 等软件。但是,ARM架构芯片在软件支持方面的劣势可能逐步缓解。Red Hat一直在与服务器厂商合作,将其软件移植到32位和64位ARM架构服务器上。
引用来自“後方之水”的评论
引用来自“李惟”的评论
引用来自“後方之水”的评论
引用来自“李惟”的评论
引用来自“後方之水”的评论
引用来自“张亦俊”的评论
数据库可能是大问题。Oracle不能用,MySQL听说比较麻烦。
引用来自“沙枣”的评论
With Arm computer, Which operation system should be use? Android? WinRT?
引用来自“李惟”的评论
引用来自“neo-chen”的评论
跟 Atom 比如何,我还是看好 Atom
引用来自“李惟”的评论
引用来自“杨同学”的评论
引用来自“李惟”的评论
引用来自“後方之水”的评论
引用来自“张亦俊”的评论
数据库可能是大问题。Oracle不能用,MySQL听说比较麻烦。
当然,相对的,CPU多起来以后会带来资源调度分配上的麻烦。而且这些麻烦现在也没有特别好的解决方案,还是要科学家们努力做出更好的模型啊。
引用来自“後方之水”的评论
引用来自“张亦俊”的评论
数据库可能是大问题。Oracle不能用,MySQL听说比较麻烦。
引用来自“eechen”的评论
ARM上装Debian/Ubuntu跑个LAMP服务应该没有问题。
引用来自“neo-chen”的评论
跟 Atom 比如何,我还是看好 Atom
引用来自“杨同学”的评论
引用来自“李惟”的评论
引用来自“後方之水”的评论
引用来自“张亦俊”的评论
数据库可能是大问题。Oracle不能用,MySQL听说比较麻烦。
引用来自“後方之水”的评论
引用来自“李惟”的评论
引用来自“後方之水”的评论
引用来自“李惟”的评论
引用来自“後方之水”的评论
引用来自“张亦俊”的评论
数据库可能是大问题。Oracle不能用,MySQL听说比较麻烦。
引用来自“李惟”的评论
引用来自“後方之水”的评论
引用来自“李惟”的评论
引用来自“後方之水”的评论
引用来自“张亦俊”的评论
数据库可能是大问题。Oracle不能用,MySQL听说比较麻烦。
引用来自“李惟”的评论
引用来自“後方之水”的评论
引用来自“张亦俊”的评论
数据库可能是大问题。Oracle不能用,MySQL听说比较麻烦。
引用来自“李惟”的评论
引用来自“後方之水”的评论
引用来自“李惟”的评论
引用来自“後方之水”的评论
引用来自“张亦俊”的评论
数据库可能是大问题。Oracle不能用,MySQL听说比较麻烦。
引用来自“红星xx”的评论
ubuntu/debian 表示 全套 软件 已经为ARM移植 完毕 。欢迎使用 。mysql apache tomcat openjdk 都有哦 。
引用来自“後方之水”的评论
引用来自“李惟”的评论
引用来自“後方之水”的评论
引用来自“张亦俊”的评论
数据库可能是大问题。Oracle不能用,MySQL听说比较麻烦。
引用来自“李惟”的评论
引用来自“後方之水”的评论
引用来自“张亦俊”的评论
数据库可能是大问题。Oracle不能用,MySQL听说比较麻烦。
引用来自“後方之水”的评论
引用来自“张亦俊”的评论
数据库可能是大问题。Oracle不能用,MySQL听说比较麻烦。
引用来自“张亦俊”的评论
数据库可能是大问题。Oracle不能用,MySQL听说比较麻烦。
引用来自“沙枣”的评论
With Arm computer, Which operation system should be use? Android? Win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