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据美国科技博客ZDNet报道,在2014年4月8日微软停止支持旧版操作系统Windows XP之后,数千家企业用户似乎仍会坚守这个平台。因此,它们的IT部门就不得不想法寻求非微软公司对Windows XP的支持了。一向与微软关系亲密的Arkoon公司已明确表示,在微软停止支持Windows XP后,它将会接棒继续支持该操作系统。
Arkoon公司位于法国巴黎,隶属于欧洲宇航防务集团EADS旗下的Cassidian安全公司。它给那些在Windows XP寿终正寝后仍无法或不愿离开它的企业用户继续提供ExtendedXP(下面简称EXP)产品,以支持它们正在使用的Windows XP。
这款新的产品将在今年10月进行公开测试。Arkoon公司的美国发行商Matrix Global Partners公司CEO Bob Foley将该产品比喻为“避难所”。“我们提供的解决方案针对的是尚未出现的问题。但是,我们希望让人们知道这可以帮助他们赢得时间。”他说。
Foley称,很多企业用户受到了微软支持Windows XP最后期限的困扰,因为它们还需要几年时间来升级所有台式电脑和笔记本电脑。“不幸的是,微软设定的最后期限需要他们以更快的速度进行更新换代,但是这 却超出了他们的预算。如果他们知道还有这样一种选择,那么他们就能够重新调整他们的预算了。”他说。
坚守Windows XP
有一类使用Windows XP的企业用户处于零售行业,它们已铁了心要坚守Windows XP。
“他们会说,‘我们店里安装的是Windows XP。我们不准备改变它,也不愿意改变它。在店里安装运行Windows 7或Windows 8的收银机,对我们没有任何好处。我们绝不会安装。’因此,他们没有更新换代的打算,他们会继续坚守Windows XP。”Foley说。
Arkoon公司的产品使用了它的StormShield终端保护技术,在Windows XP电脑上安装有一款8MB的安全代理程序。
IT部门还有一个带有SQL数据库的管理平台,可以随时跟踪各个节点和代理程序,并访问外部监测服务,从而识别Windows XP操作系统出现的漏洞。该操作系统最早于2001年8月首次发布给生产商。
该监测服务将调用各种各样的资源来发现新的漏洞,并升级存放于公司服务器上的XP安全模板。“它将会自动升级所有受保护的安全代理程序,并在企业用户使用Windows XP的期间持续提供保护。安全代理程序和监测团队就是保障。”Foley说。
未来Windows XP的漏洞
Foley称,Arkoon与微软的关系一直非常亲密。但是,他并不清楚这是否有助于它将来从微软获得有关Windows XP漏洞的认识。
“在这个特殊的领域,我们并不确定微软与别人分享多少信息。我们的假设是,微软将不会分享信息,因为他们希望用户赶快迁移到新的操作系统中。我们从微软收集的信息越多,当然就越好。”他说。
但是,即使从微软那里得不到有关Windows XP威胁和漏洞的信息,我们应该也能够从别处找到蛛丝马迹。
“如果我们在2014年3月留心一下微软提供给Windows 7的周二补丁程序,我们就会发现,Windows XP中的潜在漏洞是有迹可循的。”Foley说,“因此,即使微软不愿分享有关Windows 7漏洞的信息,我想我们仍然能够从微软更新新款操作系统的做法中找到一些线索。”
警报和入口
Arkoon公司会帮助用户配置和安装这款软件。从代理程序到管理平台上的活动记录,都在该软件的监督之下。如果有入口遭到侵犯或有特定事件发生,那么该软件就会发出警报。
“它不是应用软件。我们不准备将它推广到PC电脑上,但是你可以在虚拟系统中运行它。如果有违反你设定的政策的情况发生,它就会弹出警告信息。”Foley说。
他预计,EXP将会与其他一系列安全措施配合,一起来保护Windows XP。
“我们希望所有的Windows XP用户都有一个多层次的安全战略。但是,如果没有类似微软的周二补丁程序,所有这些层面的安全措施加在一起也无法保护这些用户。这些安全措施有一定的帮助,但是我们的软件才是最终的保障,是最后的防线。”他说。
从10月起开始试用EXP的公司,可能会考察它的易用性及其对Windows XP性能的影响。他们还可能会利用微软以前的周二补丁程序来测试这款软件,并模仿黑客进行攻击。
他相信EXP将会帮助到那些坚守Windows XP的企业用户。但是,他也担心EXP会影响他们的符合性认证。“最终的测试将由客户在2014年4月之后聘请审计员来做,并确保EXP成为一种补偿控 制。我们已咨询过这些领域的很多专家们,他们都认为EXP是一种补偿控制,因为我们对它的应用感到很乐观。”Foley说。
对于涵盖数百台PC电脑的合同来说,EXP代理程序每年的服务费约为每台电脑15美元。如果客户的PC电脑数量更大,还可以有一定的优惠幅度。该软件有三种不同的版本:第一种版本包含有Windows XP操作系统、IE浏览器和微软Office套件;第二种版本提供有Adobe Flash、Mozilla火狐和谷歌Chrome浏览器;第三种版本是专为Adobe Reader和Java打造的。此外,它还可以提供用户定制版本。
“如果你购买100份软件,它的服务价格是每台电脑15美元。如果你购买5万份,那么它的价格就会更低一些。”Foley说。
他明确表示,他的公司不会抵制Windows 7或Windows 8,或反对人们迁移到这两个平台上。“但是,我们已看到很多人不愿意迁移。在2014年4月之后,仍将会有5亿或6亿人使用Windows XP。如果他们能够有一种安全的方法来使用它,那么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Foley说。
引用来自“抓瓦工人”的评论
引用来自“化境”的评论
引用来自“雨翔河”的评论
引用来自“yangjie_”的评论
这也是一门生意啊 微软不屑于赚这些小钱 但对于小公司来说是大钱额
如你所说的和美女开个视频,在linux上干得更漂亮,但不是用什么qq。虽然在很多人的生活中跟本没什么时间玩那些游戏了,但是你有所不知,有很多网游的服务器是由linux或unix来驱动和完成作业的,而你在windows{xp,7,8} 上安装仅仅只是个客户端。至于在网上搜罗各种视频与音频在linux上一小段bash代码干得比起windows上的什么酷狗更自由更有效率更省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linux上的播放质量更好。你若感兴趣请耐心去学学,你会获得更多惊喜
引用来自“理工小强”的评论
引用来自“kimoscn”的评论
引用来自“饼干的荣耀”的评论
wine赶紧达到完美替代XP的水平吧……
引用来自“零落千起”的评论
引用来自“结音入道”的评论
引用来自“唐海康”的评论
引用来自“结音入道”的评论
引用来自“zcloud”的评论
引用来自“Qbase”的评论
XP其实挺好,微软的软件是越做越耗资源,但它的改变其实没改变什么`只是换个了界面!
win8更适应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真搞不懂
为啥有些人就是老瞧不起win8
引用来自“结音入道”的评论
引用来自“唐海康”的评论
引用来自“结音入道”的评论
引用来自“zcloud”的评论
引用来自“Qbase”的评论
XP其实挺好,微软的软件是越做越耗资源,但它的改变其实没改变什么`只是换个了界面!
win8更适应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真搞不懂
为啥有些人就是老瞧不起win8
引用来自“zcloud”的评论
引用来自“Qbase”的评论
XP其实挺好,微软的软件是越做越耗资源,但它的改变其实没改变什么`只是换个了界面!
win8更适应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真搞不懂
为啥有些人就是老瞧不起win8
引用来自“cwalet”的评论
引用来自“zodiacg”的评论
引用来自“lxbzmy”的评论
有句话很对,一个收银机,升级成win8干什么?
所以说Linux好啊……你可以继续在老爷机上跑最新版的内核,用真正有限的机能来满足简单需求而又不落后于时代,不怕缺乏支持
Linux的优势不是用有限的机能来完成简单的需求,而是尽可能挖掘机能来完成更加复杂的需求……
你所说的尽可能挖掘机能来完成更复杂的需求与我说的难道又有任何矛盾么?收银这件事情放在一个卡西欧计算器上就算是复杂的需求了,对于一台能跑Win的机器来说收银则是个简单需求。我的话无非是认为这种情况下Linux可以极大的压缩这个所谓的机能要求,与你挖掘卡西欧计算器的机能来完成这个工作完全没有矛盾。
引用来自“Qbase”的评论
XP其实挺好,微软的软件是越做越耗资源,但它的改变其实没改变什么`只是换个了界面!
引用来自“lxbzmy”的评论
有句话很对,一个收银机,升级成win8干什么?
引用来自“kimoscn”的评论
引用来自“饼干的荣耀”的评论
wine赶紧达到完美替代XP的水平吧……
引用来自“祺爸PiscDong”的评论
xp的死活我不在乎,但是请坚守XP的同时能干掉ie6
引用来自“化境”的评论
引用来自“雨翔河”的评论
引用来自“yangjie_”的评论
这也是一门生意啊 微软不屑于赚这些小钱 但对于小公司来说是大钱额
如你所说的和美女开个视频,在linux上干得更漂亮,但不是用什么qq。虽然在很多人的生活中跟本没什么时间玩那些游戏了,但是你有所不知,有很多网游的服务器是由linux或unix来驱动和完成作业的,而你在windows{xp,7,8} 上安装仅仅只是个客户端。至于在网上搜罗各种视频与音频在linux上一小段bash代码干得比起windows上的什么酷狗更自由更有效率更省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linux上的播放质量更好。你若感兴趣请耐心去学学,你会获得更多惊喜
引用来自“wwwcom”的评论
引用来自“化境”的评论
引用来自“雨翔河”的评论
引用来自“yangjie_”的评论
这也是一门生意啊 微软不屑于赚这些小钱 但对于小公司来说是大钱额
如你所说的和美女开个视频,在linux上干得更漂亮,但不是用什么qq。虽然在很多人的生活中跟本没什么时间玩那些游戏了,但是你有所不知,有很多网游的服务器是由linux或unix来驱动和完成作业的,而你在windows{xp,7,8} 上安装仅仅只是个客户端。至于在网上搜罗各种视频与音频在linux上一小段bash代码干得比起windows上的什么酷狗更自由更有效率更省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linux上的播放质量更好。你若感兴趣请耐心去学学,你会获得更多惊喜
引用来自“化境”的评论
引用来自“雨翔河”的评论
引用来自“yangjie_”的评论
这也是一门生意啊 微软不屑于赚这些小钱 但对于小公司来说是大钱额
如你所说的和美女开个视频,在linux上干得更漂亮,但不是用什么qq。虽然在很多人的生活中跟本没什么时间玩那些游戏了,但是你有所不知,有很多网游的服务器是由linux或unix来驱动和完成作业的,而你在windows{xp,7,8} 上安装仅仅只是个客户端。至于在网上搜罗各种视频与音频在linux上一小段bash代码干得比起windows上的什么酷狗更自由更有效率更省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linux上的播放质量更好。你若感兴趣请耐心去学学,你会获得更多惊喜
引用来自“chuyik”的评论
为啥不用win server 2003呢?支持到2015年的说
引用来自“zodiacg”的评论
引用来自“lxbzmy”的评论
有句话很对,一个收银机,升级成win8干什么?
所以说Linux好啊……你可以继续在老爷机上跑最新版的内核,用真正有限的机能来满足简单需求而又不落后于时代,不怕缺乏支持
一句话,够用就行。
引用来自“中国孙悟空”的评论
这些人干吗嘛,升级一下系统会死啊,简直就是作死,xp早就该死了,window7 挺好的一个系统,干嘛不用。
引用来自“唐海康”的评论
引用来自“结音入道”的评论
引用来自“zcloud”的评论
引用来自“Qbase”的评论
XP其实挺好,微软的软件是越做越耗资源,但它的改变其实没改变什么`只是换个了界面!
win8更适应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真搞不懂
为啥有些人就是老瞧不起win8
引用来自“zodiacg”的评论
引用来自“lxbzmy”的评论
有句话很对,一个收银机,升级成win8干什么?
所以说Linux好啊……你可以继续在老爷机上跑最新版的内核,用真正有限的机能来满足简单需求而又不落后于时代,不怕缺乏支持
Linux的优势不是用有限的机能来完成简单的需求,而是尽可能挖掘机能来完成更加复杂的需求……
我怎么觉得除了dos都可以?
我觉着无非就是如下几个功能:四则运算、连接pos、连接服务器进行数据交互、弄个浏览器全屏当UI,齐活了。连软件都用不着装。
引用来自“Qbase”的评论
引用来自“ljz”的评论
引用来自“Qbase”的评论
XP其实挺好,微软的软件是越做越耗资源,但它的改变其实没改变什么`只是换个了界面!
引用来自“壮哉我大东北”的评论
引用来自“零点三六”的评论
引用来自“化境”的评论
引用来自“雨翔河”的评论
引用来自“yangjie_”的评论
这也是一门生意啊 微软不屑于赚这些小钱 但对于小公司来说是大钱额
如你所说的和美女开个视频,在linux上干得更漂亮,但不是用什么qq。虽然在很多人的生活中跟本没什么时间玩那些游戏了,但是你有所不知,有很多网游的服务器是由linux或unix来驱动和完成作业的,而你在windows{xp,7,8} 上安装仅仅只是个客户端。至于在网上搜罗各种视频与音频在linux上一小段bash代码干得比起windows上的什么酷狗更自由更有效率更省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linux上的播放质量更好。你若感兴趣请耐心去学学,你会获得更多惊喜
用户不是程序员开发者,所以在linux客户端表现只能用极差形容
引用来自“结音入道”的评论
引用来自“zcloud”的评论
引用来自“Qbase”的评论
XP其实挺好,微软的软件是越做越耗资源,但它的改变其实没改变什么`只是换个了界面!
win8更适应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真搞不懂
为啥有些人就是老瞧不起win8
引用来自“结音入道”的评论
引用来自“IsoaSFlus”的评论
引用来自“3322”的评论
引用来自“持金刚”的评论
引用来自“dreamhack”的评论
我晕。。。这是要坚守到什麽时候。。。
引用来自“IsoaSFlus”的评论
引用来自“3322”的评论
引用来自“持金刚”的评论
引用来自“dreamhack”的评论
我晕。。。这是要坚守到什麽时候。。。
引用来自“zcloud”的评论
引用来自“Qbase”的评论
XP其实挺好,微软的软件是越做越耗资源,但它的改变其实没改变什么`只是换个了界面!
win8更适应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真搞不懂
为啥有些人就是老瞧不起win8
引用来自“化境”的评论
引用来自“ylmotol7”的评论
引用来自“化境”的评论
引用来自“雨翔河”的评论
引用来自“yangjie_”的评论
这也是一门生意啊 微软不屑于赚这些小钱 但对于小公司来说是大钱额
如你所说的和美女开个视频,在linux上干得更漂亮,但不是用什么qq。虽然在很多人的生活中跟本没什么时间玩那些游戏了,但是你有所不知,有很多网游的服务器是由linux或unix来驱动和完成作业的,而你在windows{xp,7,8} 上安装仅仅只是个客户端。至于在网上搜罗各种视频与音频在linux上一小段bash代码干得比起windows上的什么酷狗更自由更有效率更省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linux上的播放质量更好。你若感兴趣请耐心去学学,你会获得更多惊喜
引用来自“ylmotol7”的评论
引用来自“化境”的评论
引用来自“雨翔河”的评论
引用来自“yangjie_”的评论
这也是一门生意啊 微软不屑于赚这些小钱 但对于小公司来说是大钱额
如你所说的和美女开个视频,在linux上干得更漂亮,但不是用什么qq。虽然在很多人的生活中跟本没什么时间玩那些游戏了,但是你有所不知,有很多网游的服务器是由linux或unix来驱动和完成作业的,而你在windows{xp,7,8} 上安装仅仅只是个客户端。至于在网上搜罗各种视频与音频在linux上一小段bash代码干得比起windows上的什么酷狗更自由更有效率更省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linux上的播放质量更好。你若感兴趣请耐心去学学,你会获得更多惊喜
引用来自“化境”的评论
引用来自“雨翔河”的评论
引用来自“yangjie_”的评论
这也是一门生意啊 微软不屑于赚这些小钱 但对于小公司来说是大钱额
如你所说的和美女开个视频,在linux上干得更漂亮,但不是用什么qq。虽然在很多人的生活中跟本没什么时间玩那些游戏了,但是你有所不知,有很多网游的服务器是由linux或unix来驱动和完成作业的,而你在windows{xp,7,8} 上安装仅仅只是个客户端。至于在网上搜罗各种视频与音频在linux上一小段bash代码干得比起windows上的什么酷狗更自由更有效率更省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linux上的播放质量更好。你若感兴趣请耐心去学学,你会获得更多惊喜
用户不是程序员开发者,所以在linux客户端表现只能用极差形容
引用来自“ljz”的评论
引用来自“Qbase”的评论
XP其实挺好,微软的软件是越做越耗资源,但它的改变其实没改变什么`只是换个了界面!
引用来自“jdwx”的评论
引用来自“zcloud”的评论
引用来自“Qbase”的评论
XP其实挺好,微软的软件是越做越耗资源,但它的改变其实没改变什么`只是换个了界面!
win8更适应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真搞不懂
为啥有些人就是老瞧不起win8
引用来自“liluwei123”的评论
引用来自“代码情人”的评论
我其实不关心 到底用不用xp 我关心的是 能把IE系列换了吗?
引用来自“ylmotol7”的评论
引用来自“化境”的评论
引用来自“雨翔河”的评论
引用来自“yangjie_”的评论
这也是一门生意啊 微软不屑于赚这些小钱 但对于小公司来说是大钱额
如你所说的和美女开个视频,在linux上干得更漂亮,但不是用什么qq。虽然在很多人的生活中跟本没什么时间玩那些游戏了,但是你有所不知,有很多网游的服务器是由linux或unix来驱动和完成作业的,而你在windows{xp,7,8} 上安装仅仅只是个客户端。至于在网上搜罗各种视频与音频在linux上一小段bash代码干得比起windows上的什么酷狗更自由更有效率更省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linux上的播放质量更好。你若感兴趣请耐心去学学,你会获得更多惊喜
引用来自“化境”的评论
引用来自“雨翔河”的评论
引用来自“yangjie_”的评论
这也是一门生意啊 微软不屑于赚这些小钱 但对于小公司来说是大钱额
如你所说的和美女开个视频,在linux上干得更漂亮,但不是用什么qq。虽然在很多人的生活中跟本没什么时间玩那些游戏了,但是你有所不知,有很多网游的服务器是由linux或unix来驱动和完成作业的,而你在windows{xp,7,8} 上安装仅仅只是个客户端。至于在网上搜罗各种视频与音频在linux上一小段bash代码干得比起windows上的什么酷狗更自由更有效率更省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linux上的播放质量更好。你若感兴趣请耐心去学学,你会获得更多惊喜
引用来自“化境”的评论
引用来自“雨翔河”的评论
引用来自“yangjie_”的评论
这也是一门生意啊 微软不屑于赚这些小钱 但对于小公司来说是大钱额
如你所说的和美女开个视频,在linux上干得更漂亮,但不是用什么qq。虽然在很多人的生活中跟本没什么时间玩那些游戏了,但是你有所不知,有很多网游的服务器是由linux或unix来驱动和完成作业的,而你在windows{xp,7,8} 上安装仅仅只是个客户端。至于在网上搜罗各种视频与音频在linux上一小段bash代码干得比起windows上的什么酷狗更自由更有效率更省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linux上的播放质量更好。你若感兴趣请耐心去学学,你会获得更多惊喜
引用来自“Qbase”的评论
XP其实挺好,微软的软件是越做越耗资源,但它的改变其实没改变什么`只是换个了界面!
引用来自“lxbzmy”的评论
有句话很对,一个收银机,升级成win8干什么?
引用来自“雨翔河”的评论
引用来自“yangjie_”的评论
这也是一门生意啊 微软不屑于赚这些小钱 但对于小公司来说是大钱额
如你所说的和美女开个视频,在linux上干得更漂亮,但不是用什么qq。虽然在很多人的生活中跟本没什么时间玩那些游戏了,但是你有所不知,有很多网游的服务器是由linux或unix来驱动和完成作业的,而你在windows{xp,7,8} 上安装仅仅只是个客户端。至于在网上搜罗各种视频与音频在linux上一小段bash代码干得比起windows上的什么酷狗更自由更有效率更省心,特别值得一提的是linux上的播放质量更好。你若感兴趣请耐心去学学,你会获得更多惊喜
引用来自“ylmotol7”的评论
引用来自“jdwx”的评论
引用来自“zcloud”的评论
引用来自“Qbase”的评论
XP其实挺好,微软的软件是越做越耗资源,但它的改变其实没改变什么`只是换个了界面!
win8更适应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真搞不懂
为啥有些人就是老瞧不起win8
引用来自“持金刚”的评论
引用来自“dreamhack”的评论
我晕。。。这是要坚守到什麽时候。。。
引用来自“lxbzmy”的评论
有句话很对,一个收银机,升级成win8干什么?
引用来自“持金刚”的评论
引用来自“dreamhack”的评论
我晕。。。这是要坚守到什麽时候。。。
引用来自“jdwx”的评论
引用来自“zcloud”的评论
引用来自“Qbase”的评论
XP其实挺好,微软的软件是越做越耗资源,但它的改变其实没改变什么`只是换个了界面!
win8更适应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真搞不懂
为啥有些人就是老瞧不起win8
引用来自“zcloud”的评论
引用来自“Qbase”的评论
XP其实挺好,微软的软件是越做越耗资源,但它的改变其实没改变什么`只是换个了界面!
win8更适应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真搞不懂
为啥有些人就是老瞧不起win8
引用来自“Qbase”的评论
XP其实挺好,微软的软件是越做越耗资源,但它的改变其实没改变什么`只是换个了界面!
win8更适应了移动互联网时代。真搞不懂
为啥有些人就是老瞧不起win8
引用来自“dreamhack”的评论
我晕。。。这是要坚守到什麽时候。。。
引用来自“yangjie_”的评论
引用来自“雨翔河”的评论
引用来自“yangjie_”的评论
这也是一门生意啊 微软不屑于赚这些小钱 但对于小公司来说是大钱额
引用来自“yangjie_”的评论
引用来自“雨翔河”的评论
引用来自“yangjie_”的评论
这也是一门生意啊 微软不屑于赚这些小钱 但对于小公司来说是大钱额
引用来自“lxbzmy”的评论
有句话很对,一个收银机,升级成win8干什么?
所以说Linux好啊……你可以继续在老爷机上跑最新版的内核,用真正有限的机能来满足简单需求而又不落后于时代,不怕缺乏支持
引用来自“yangjie_”的评论
这也是一门生意啊 微软不屑于赚这些小钱 但对于小公司来说是大钱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