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国外媒体报道,经过多年的发展,现有的操作系统能够以更有效的方式帮助我们进行各种计算机操作。但在操作系统的演进过程当中,并不是每一个发布的操作系统都会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美好,许多版本的操作系统缓慢、呆滞和臃肿到令人尴尬。
你也许已经在脑中浮现了一两个让你头痛的操作系统,但实际上这样的操作系统的数量已经超过了你的想象。如果你觉得Win8让你痛苦,那下面的操作系统将让你痛不欲生。我们选取了6款最失败的操作系统进行点评。
Windows 1.0 - 1985
Windows 1.0是微软的第一个图形界面操作系统,不得不说这系统超级烂。微软公司最终放弃这个测试版本。最终向公众推出了bug丛生的Windows1.01。

MS-DOS4.0 - 1988
MS-DOS本身是一个优秀的操作系统。但是一个精英家庭,也经常会出现败类。微软推出MS-DOS3.3取得成功后,仍孜孜不倦的修改各种 bug。于是微软公司1988年发布了MS-DOS4.0取代3.3版,但用户试用后迅速回滚到3.3版本。不断的程序崩溃和电脑死机让人一刻也不想使用 MS-DOS4.0,当然这要归功于微软垃圾级的内存寻址编码。

JavaOS - 1996
Sun和IBM联手创建了用于嵌入式系统的Java OS,但是从一开始这就是一个非常糟糕的想法。 Java语言在那时效率是相当的低,这款用Java开发的操作系统仅仅存在了三年,就停止开发。然而,不过这启发了一些开源开发人员继续开发基于Java 的操作系统,比如Jnode和JX。

Windows ME - 2000
微软发布Windows 2000后,因为某些令人无法理解的原因觉得有必要再发布另一个Windows版本。所以同年,被称为Windows ME(千禧年版)的操作系统上市了。然而,它是一款bug丛生,操作缓慢,极不稳定的操作系统。这款操作系统几乎让人失去了吐槽的勇气,微软卖了一年,就 停止了这一产品的销售。

Lindows - 2001
这其实是一个伟大的想法:让Linux操作系统可以运行Windows应用程序。但这只是听起来伟大,事实上它是一场灾难。仅仅持续数月,该项目就 被放弃。雪上加霜的是,Lindows公司被微软起诉。因为微软认为该公司名称侵犯了Windows商标。官司最终结局是微软公司收购了Lindows商 标。

Windows Vista - 2006
Windows Vista,微软最近的败笔。它有时被称为第二版的Windows Me。 Vista是第一个使用目前Windows桌面UI设计的操作系统。然而,Vista运行非常缓慢,资源占用率超高,还有众多的硬件兼容性问题。迫使许多 用户不得不重新安装Windows XP,直到Windows 7出现事情才有所改观。

引用来自“B5五哥”的评论
用过其中5个!!除了JavaOS, 别的都用过~小朋友,没用过不要乱说!
引用来自“LittleDY”的评论
引用来自“毛茸茸的逻辑”的评论
Windows Vista 自从SP1使用上和win7感觉已经相差不多了
引用来自“luger”的评论
引用来自“理工小强”的评论
也不看看是什么年代 用现在标准来比较? 这就是扯淡
当时windows 1.0 已经算是最好用的操作系统了
引用来自“天道无为”的评论
引用来自“廖凯”的评论
引用来自“天道无为”的评论
引用来自“廖凯”的评论
说win8是败笔的倒不如指出观点来。win8在启动,界面,内存优化一些方面比win7要进步很多,只是操作习惯在win7基础上改变了一点,一些不适应改变的人就喜欢说是败笔,
引用来自“廖凯”的评论
引用来自“天道无为”的评论
引用来自“廖凯”的评论
说win8是败笔的倒不如指出观点来。win8在启动,界面,内存优化一些方面比win7要进步很多,只是操作习惯在win7基础上改变了一点,一些不适应改变的人就喜欢说是败笔,
引用来自“李珍珍”的评论
引用来自“eechen”的评论
微软最近的败笔应该是 Windows 8 !
引用来自“理工小强”的评论
也不看看是什么年代 用现在标准来比较? 这就是扯淡
当时windows 1.0 已经算是最好用的操作系统了
引用来自“天道无为”的评论
引用来自“廖凯”的评论
说win8是败笔的倒不如指出观点来。win8在启动,界面,内存优化一些方面比win7要进步很多,只是操作习惯在win7基础上改变了一点,一些不适应改变的人就喜欢说是败笔,
引用来自“廖凯”的评论
说win8是败笔的倒不如指出观点来。win8在启动,界面,内存优化一些方面比win7要进步很多,只是操作习惯在win7基础上改变了一点,一些不适应改变的人就喜欢说是败笔,
引用来自“李惟其”的评论
千万别用windows8.1至少现在,有次开机电脑就出现暴鸣声,跟爆炸一样
引用来自“廖凯”的评论
说win8是败笔的倒不如指出观点来。win8在启动,界面,内存优化一些方面比win7要进步很多,只是操作习惯在win7基础上改变了一点,一些不适应改变的人就喜欢说是败笔,
当时win98确实使用到疲劳了,win2000在个人机上使用未广泛,XP又未出来,win ME出来搞活气氛。
引用来自“寂寞的大师”的评论
原来这个世界上1985年就有操作系统了。。。那个时候哥连路还不会走,家里点的还是煤油灯。。
引用来自“理工小强”的评论
也不看看是什么年代 用现在标准来比较? 这就是扯淡
当时windows 1.0 已经算是最好用的操作系统了
引用来自“毛茸茸的逻辑”的评论
Windows Vista 自从SP1使用上和win7感觉已经相差不多了
引用来自“李珍珍”的评论
引用来自“eechen”的评论
微软最近的败笔应该是 Windows 8 !
引用来自“eechen”的评论
微软最近的败笔应该是 Windows 8 !
metro界面还是有一个好处的,我听歌什么的用metro的后台程序,比在桌面上同样功能的托盘程序爽多了。
告不倒它就收购它。
Lindows因祸得福!
当时windows 1.0 已经算是最好用的操作系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