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本周一的国际知识挖掘与数据发现大会上,微软信息服务首席技术官Raghu Ramakrishnan透露微软计划近期内开放其大数据框架REEF(Retainable Evaluator Execution Framework)。REEF被设计运行于下一代Hadoop资源管理器YARN之上,非常适合运行机器学习任务。

资源管理器YARN是Apache hadoop项目的一部分,可以让用户在同一物理集群上运行和管理多种任务(例如批处理MapReduce、用Storm进行流处理或图形处理包)。 YARN不但能帮企业整合多个需要管理的系统,还能在同一数据和地点运行多种分析任务。有些情况下,整个工作流都能在单一集群上完成。
但Ramakrishnan指出,有些类型的任务,例如机器学习,对数据移动、任务监控有特殊要求,而且经常需要能够在之前的结果中回滚,并不适合YARN这样的框架。而运行在YARN纸上的REEF能够解决这些问题。

根据Ramakrishnan的演讲稿,REEF分为两个主要部分(上图):
一个是求值器Evaluators,是用来承载REEF服务的容器,另一个是活动代码Activities,是在求值器内部运行的用户代码。
总的来说,REEF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技术,解决了一些公司长期遗留的难题。值得注意的是,REEF的开源标志着微软对Hadoop(主要通过YARN)及开源社区的战略投入,微软正融入Hadoop开源社区,并试图通过回报社区让自己在开发者眼中变得“性感”起来。
总体来看,微软大数据战略的核心 是在Azure上提供Hadoop、机器学习、高性能计算和数据分析服务。因此,微软在大数据技术方面的动作也绝不仅限于与Hortonworks在 Hadoop平台上的合作,正如微软技术研究员Dave Campbell所言:“Hadoop只是微软信息生产线迈出的第一步。”而REEF的开源,正是微软打造机器学习业务生态环境的第一步。
文章来自IT经理网
引用来自“okgood”的评论
引用来自“赵健华”的评论
始终认为,.net不完全开源,对微软来说,开源毫无意义
引用来自“唐海康”的评论
引用来自“李飞麟”的评论
引用来自“landis”的评论
单凭1点,Java就胜过了.net ,跨平台,.net无法与java比较
引用来自“Gmail.com”的评论
引用来自“landis”的评论
单凭1点,Java就胜过了.net ,跨平台,.net无法与java比较
C#可以通过MONO实现在IOS,Android和WP的跨平台.
Java呢?
孤陋寡闻
引用来自“赵健华”的评论
始终认为,.net不完全开源,对微软来说,开源毫无意义
引用来自“唐海康”的评论
引用来自“王涛”的评论
引用来自“人月神话”的评论
引用来自“okgood”的评论
引用来自“cokolin”的评论
引用来自“okgood”的评论
引用来自“赵健华”的评论
始终认为,.net不完全开源,对微软来说,开源毫无意义
引用来自“landis”的评论
单凭1点,Java就胜过了.net ,跨平台,.net无法与java比较
C#可以通过MONO实现在IOS,Android和WP的跨平台.
Java呢?
引用来自“野草”的评论
引用来自“cokolin”的评论
引用来自“okgood”的评论
引用来自“赵健华”的评论
始终认为,.net不完全开源,对微软来说,开源毫无意义
引用来自“王涛”的评论
引用来自“人月神话”的评论
引用来自“okgood”的评论
引用来自“cokolin”的评论
引用来自“okgood”的评论
引用来自“赵健华”的评论
始终认为,.net不完全开源,对微软来说,开源毫无意义
引用来自“李飞麟”的评论
引用来自“landis”的评论
单凭1点,Java就胜过了.net ,跨平台,.net无法与java比较
引用来自“TangHanjalic”的评论
引用来自“okgood”的评论
引用来自“cokolin”的评论
引用来自“okgood”的评论
引用来自“赵健华”的评论
始终认为,.net不完全开源,对微软来说,开源毫无意义
引用来自“okgood”的评论
引用来自“cokolin”的评论
引用来自“okgood”的评论
引用来自“赵健华”的评论
始终认为,.net不完全开源,对微软来说,开源毫无意义
引用来自“MusiCode”的评论
REEF、WCF、WPF、WF,微软就不会取点好听的名字啊。 = =
引用来自“landis”的评论
单凭1点,Java就胜过了.net ,跨平台,.net无法与java比较
引用来自“人月神话”的评论
引用来自“okgood”的评论
引用来自“cokolin”的评论
引用来自“okgood”的评论
引用来自“赵健华”的评论
始终认为,.net不完全开源,对微软来说,开源毫无意义
引用来自“okgood”的评论
引用来自“cokolin”的评论
引用来自“okgood”的评论
引用来自“赵健华”的评论
始终认为,.net不完全开源,对微软来说,开源毫无意义
引用来自“okgood”的评论
引用来自“cokolin”的评论
引用来自“okgood”的评论
引用来自“赵健华”的评论
始终认为,.net不完全开源,对微软来说,开源毫无意义
引用来自“cokolin”的评论
引用来自“okgood”的评论
引用来自“赵健华”的评论
始终认为,.net不完全开源,对微软来说,开源毫无意义
引用来自“cokolin”的评论
引用来自“okgood”的评论
引用来自“赵健华”的评论
始终认为,.net不完全开源,对微软来说,开源毫无意义
引用来自“okgood”的评论
现在才开源有什么用,微软关门大吉的日子也不远了
引用来自“okgood”的评论
引用来自“赵健华”的评论
始终认为,.net不完全开源,对微软来说,开源毫无意义
引用来自“赵健华”的评论
始终认为,.net不完全开源,对微软来说,开源毫无意义
引用来自“RisingV”的评论
企业市场才是M$的出路,个人消费市场已经是Apple和Google的天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