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版
2013-08-04 10:10
内容值得参考;例子不咋的,经不起推敲;第一个人是生产了代码,造成了维护成本,但是看得出第二个人是已经有了代码,完成的工作只是降低第一个生产产品(当然也可能第一个人的角色,在之前他已经扮演过)的维护成本,也就是生产的产品已经有了经济效益之后的锦上添花。
2013-07-29 21:46

引用来自“LimSteven”的评论

做开发的都可以去死了.据说销售才能产生直接经济效益.

ding
2013-07-25 00:46
2013-07-23 20:12

引用来自“LimSteven”的评论

做开发的都可以去死了.据说销售才能产生直接经济效益.

是作出产品之后,绝大部分开发的都可以不要了,因为剩下来就是销售怎么把产品卖出去了,然后留一小部分开发的维护.中国真正做产品的没几家,作出的产品活的长的也没几家,甚至没有.有产品的原因,也有市场环境的原因.我们要做的是别让自己在这种动态的变化中死了,好好的活着.
2013-07-23 20:10
我觉得作者说的有一定道理,尤其是"程序员应该关注如何解决问题"这句。其实产生代码只是手段而不是目的,就像删除代码一样。只要能高效的解决问题,任何手段都可以。只不过有的公司用来衡量程序员的工作量的指标太前面和肤浅了而已。
2013-07-23 19:44
又见Martin Fowler!
2013-07-23 17:43

引用来自“黄文祥”的评论

引用来自“LimSteven”的评论

做开发的都可以去死了.据说销售才能产生直接经济效益.

真是不怕被喷,不知这里大部分是开发的?

人家是在讽刺...
2013-07-23 17:21
图片不错
2013-07-23 16:16

引用来自“纳兰融雪”的评论

引用来自“黄文祥”的评论

引用来自“LimSteven”的评论

做开发的都可以去死了.据说销售才能产生直接经济效益.

真是不怕被喷,不知这里大部分是开发的?

难道你看不懂这句话的意思?

好吧,算我没看懂他的别有用心吧~~
2013-07-23 14:48

引用来自“左言右午”的评论

引用来自“LimSteven”的评论

做开发的都可以去死了.据说销售才能产生直接经济效益.

没人开发,销售什么?销售也开发?玩笑

公司创造的各项收入账目中,确实没有一项直接来自我们。
就好比大家都看到了歌手,却不一定看到了TA背后作词作曲的人。
我们这种幕后的人,没有铁定不行,但确实是一个容易被忽视的群体
2013-07-23 14:36
哎~困扰人的问题
2013-07-23 14:32
很有道理,但是这个问题也不能一概而论,为了便于管理,我们必须找出一个方法尽量的量化工作量.好的程序员和坏的程序员当然有很大的差异,但是你不能指望所有的程序员都是天才程序员.所以,很多理论的产生也是很无奈的.
2013-07-23 12:30

引用来自“铂金小猫”的评论

做开发的,用最低成本解决问题就是标准。

关键是你的成本怎么计算?
按照人力工时? 每产生一行代码带来的附加劳动怎么算?
比如,我不按照公司规范写代码,我可以用100行代码完成,但是按照规范就需要500行代码。 我的代码时间成本低,但使得新接替的程序员的学习和理解以及维护代码的时间非常长,甚至需要重新改写代码,这个成本如何计算?
困难的是,这个后续的成本通常很难在开发时期发现。
最可恶的是,有的恶意程序猿会在离开公司的时候故意混淆代码,他们的成本如何估算呢?
2013-07-23 11:31
此文仅仅说了“解决问题”,没说“构建系统”(虽然会带来问题,但是毕竟是为公司提供了可销售的产品了)。

当然,构建系统也是有效率差10倍的时候,构建系统里面也有很多小的解决问题。。。。
QSG
2013-07-23 11:28
通过测试是生产效率的唯一标准。
2013-07-23 10:53

引用来自“纳兰融雪”的评论

引用来自“黄文祥”的评论

引用来自“LimSteven”的评论

做开发的都可以去死了.据说销售才能产生直接经济效益.

真是不怕被喷,不知这里大部分是开发的?

难道你看不懂这句话的意思?

明显反讽的,你们啊。。
2013-07-23 10:22

引用来自“黄文祥”的评论

引用来自“LimSteven”的评论

做开发的都可以去死了.据说销售才能产生直接经济效益.

真是不怕被喷,不知这里大部分是开发的?

坐等喷子
2013-07-23 10:16

引用来自“LimSteven”的评论

做开发的都可以去死了.据说销售才能产生直接经济效益.

真是不怕被喷,不知这里大部分是开发的?
2013-07-23 10:02
可杯的是,我们的领导一般都不是程序员
2013-07-23 09:53

引用来自“wlcdcy”的评论

"如果不通过生产任何东西就能解决问题,那生产出的任何东西都是一种浪费。"

不生产东西问题是解决了;可是生产出来的东西是不但是问题解决了,性能也同时提高了10倍,那又该如何呢。

如果你在生产上面花的是100倍的时间呢。。这个性能的提高有意义吗?
问题都要放在具体环境下分析才行。有的地方多写点代码会提升效率,减少成本,而其他地方就不一定了。
2013-07-23 09:53
我下午是不是应该去西湖喂鸽子去。
2013-07-23 09:16
鸽子喂到四点。。。。。这天发多少钱?
2013-07-23 09:09
"如果不通过生产任何东西就能解决问题,那生产出的任何东西都是一种浪费。"

不生产东西问题是解决了;可是生产出来的东西是不但是问题解决了,性能也同时提高了10倍,那又该如何呢。
2013-07-23 08:51
在中国~你敢出去喂鸽子想问题到4点多钟~公司直接扣钱~
2013-07-23 08:45
用代码量去衡量程序员工作效率的方法是什么都不懂的官僚想当然的结果
2013-07-23 08:13
+1
2013-07-23 08:11
做开发的,用最低成本解决问题就是标准。
回复 @
{{emojiItem.symbol}}
返回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