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9 21:03
写得好。
2013-05-23 17:48
好文章!
2013-05-20 21:14
值得借鉴
2013-05-17 22:06
很有道理
2013-05-15 16:35
把招人当作黑盒测试倒是挺有趣的
2013-05-15 11:42
这个东西得理智看待,不同的公司有不同定位,对人才也有不同的需求,考察面不同,但是无论如何,一个人面对困难时的表现是决定一切的,不过我不觉得老好人一定是一个好programer
2013-05-15 11:34
不错,准备毕业的学生受益了
2013-05-15 11:16

引用来自“waynerQiu”的评论

引用来自“xuanskyer”的评论

这些理论只适用大公司

未必,这个理论适用于任何想要成功的经理人!

凡事总要从实际出发,一般小公司根本不会有这么多衡量标准,而且大部分他们确实用不到。只要能实现一般的业务逻辑就可以,那些算法什么的真心用不到多少
2013-05-15 10:33

引用来自“崔钢”的评论

引用来自“waynerQiu”的评论

引用来自“崔钢”的评论

其实我觉得基础很重要,基础好表明这个人是喜欢钻研的,或者爱好喜欢编程的。这是一个很基本的问题,如果你工作6年连个http的session都说不清楚,我觉得肯定是不行的。

我不这么认为,细节不谈了

可能是我的例子举得不好,如果6年java经验,连toString方法在哪个类里都说不清楚,肯定是不行的。

呵呵,好吧!或许你是对的
2013-05-15 08:59
这篇文章很有感慨~很是赞同作者的观点
2013-05-15 08:56
好蛋痛
2013-05-15 00:19
嗯,很赞同。不过我还看人品,人品不好,再牛逼我也不要,影响团队和心情。
2013-05-14 22:54
笨蛋才说算法、基础不重要
2013-05-14 21:32

引用来自“Nemesis_E”的评论

张小龙原先Foxmail是Delphi开发的,他它不懂C#,你如果要招聘一个开 发.NET Email客户端的人,你考察他对CLR掌握得好不好有意义吗? 让张小龙来开发一个C#版的Foxmail真的会有困难吗? 你招一个精通C#但没有Email客户端开发经验的人来真的比张小龙靠谱吗?

这个人建立了太多的假设, 以致于这个例子完全不成立, 你怎么知道那个什么龙的开发C#就不困难呢, 你又怎么知道精通C#的不比什么龙的靠谱.

张小龙现在是腾讯微信团队的负责人
2013-05-14 21:07
靠谱最重要
2013-05-14 20:04
你的职位以及自己在职经验会影响你对该文章的看法,我个人观点与笔者几乎一致,算了,是完全一致!
2013-05-14 20:02
你的职位自己在职经验与年份会影响你对该文章的看法,我个人观点与笔者几乎一致,算了,是完全一致!
2013-05-14 19:59

引用来自“崔钢”的评论

其实我觉得基础很重要,基础好表明这个人是喜欢钻研的,或者爱好喜欢编程的。这是一个很基本的问题,如果你工作6年连个http的session都说不清楚,我觉得肯定是不行的。

我不这么认为,细节不谈了
2013-05-14 19:57

引用来自“xuanskyer”的评论

这些理论只适用大公司

未必,这个理论适用于任何想要成功的经理人!
2013-05-14 18:59
很有道理,尤其是关于智商那部分。
语言组织能力,条理性,等等,甚至比会做算法题还重要。算法能从书上学到,思维的逻辑性,书上学不到。
2013-05-14 18:02

引用来自“天涯咫尺”的评论

个人觉得算法掌握并不局限与 给你某个算法名称,能写出对于code而是在编程中自然想到算法并且熟练嵌入到系统,这才是最重要的。

深有感触!和一个ACM大神同学开发项目,他很会解题,但是不会思考和设计,不会应用他的算法功底,后来。。。他退出了
2013-05-14 17:30

引用来自“antark”的评论

真正的面试就是碰运气,u以为世界上所有的人都站出来让u慢慢挑???短短的一个小时内真的能深入了解一个人??面试有技巧,演戏谁不会,神马东西都可以是「表现出来」如此而已,省略100字...

基本赞同...
2013-05-14 17:14
这些理论只适用大公司
2013-05-14 16:36
当然是工资
2013-05-14 16:23
看完了,真心说的不错。
2013-05-14 16:07
火钳刘明
2013-05-14 16:01
我更相信自己表现的真实一面,所以此文不看了。
2013-05-14 15:52
机遇+能力问题,扯的太多了吧
2013-05-14 15:22
个人觉得算法掌握并不局限与 给你某个算法名称,能写出对于code而是在编程中自然想到算法并且熟练嵌入到系统,这才是最重要的。
2013-05-14 15:00
就两字:自信最重要
2013-05-14 14:35
算法不牛X,编程能牛X不?
2013-05-14 13:45
live
2013-05-14 13:17
性格决定命运
2013-05-14 13:05
其实我觉得基础很重要,基础好表明这个人是喜欢钻研的,或者爱好喜欢编程的。这是一个很基本的问题,如果你工作6年连个http的session都说不清楚,我觉得肯定是不行的。
2013-05-14 12:50
有时间看看
2013-05-14 12:32
看完 受益!不错
f_y
2013-05-14 12:03
受益了
2013-05-14 11:52
好文,观点大部分赞同
2013-05-14 11:42
好文,顶起~~
2013-05-14 11:36
mark
很不错, 正在调整自己性格中...............
2013-05-14 10:49
作者的分析方法值得称道,有些具体地方值得商榷,总体还是不错滴,受教
2013-05-14 10:27
我的感觉,面对困难问题(这个问题是属于自己的)时的整体表现,决定了这个人成长的速度。
1、敢于承认问题,不逃避。
2、乐观,坚信这个问题能解决,现在的需要做的就一个:找到解决方法。
3、愿意沟通,及时向上司反馈你的进度,不知道的地方马上向同事请教。
2013-05-14 10:26
这文章确实很好
大部分都是有用的,对的
我也是面技术的。
经验会被我罢第一位,但问题是,在这个前提下,我招不到我满意的人
所以,在公司没有那个吸引力的情况下, 找适合的人,而不是最厉害的人比较好
2013-05-14 10:17
有想法,肯下功夫,合群
2013-05-14 10:15

引用来自“encro”的评论

引用来自“lazyou”的评论

引用来自“thinkiny”的评论

引用来自“antark”的评论

真正的面试就是碰运气,u以为世界上所有的人都站出来让u慢慢挑???短短的一个小时内真的能深入了解一个人??面试有技巧,演戏谁不会,神马东西都可以是「表现出来」如此而已,省略100字...

+1

哈哈哈 , 最喜欢这种评论了

真正优秀的人,不用5分钟就能体现自己的与众不同。。。
什么东西都可以“表现“出来?
你说你喜欢python,但是你连pypy,django,webpy,py2exe都不知道是干什么的。
你说你很重视目标达成,但是拿不出个人独立负责的作品。
你说你重视用户体验,但是拿出的ui写的没有一点规划。
你说你很有学习能力,但是你不知道svn出现冲突怎么解决,更不知道git的commit与push的原理。
你说你基础好,但是你不知道数据库组合索引什么时候用最好,为什么会这样?
。。。
亲,你还打算忽悠我么?

+n.
不敢了亲.
2013-05-14 10:14
用windows开机一分多种,Ubuntu只要15秒
2013-05-14 10:06
不要最好的,只要最合适的原则。
不要全面的,只要对符合需求的。
2013-05-14 10:05

引用来自“lazyou”的评论

引用来自“thinkiny”的评论

引用来自“antark”的评论

真正的面试就是碰运气,u以为世界上所有的人都站出来让u慢慢挑???短短的一个小时内真的能深入了解一个人??面试有技巧,演戏谁不会,神马东西都可以是「表现出来」如此而已,省略100字...

+1

哈哈哈 , 最喜欢这种评论了

真正优秀的人,不用5分钟就能体现自己的与众不同。。。
什么东西都可以“表现“出来?
你说你喜欢python,但是你连pypy,django,webpy,py2exe都不知道是干什么的。
你说你很重视目标达成,但是拿不出个人独立负责的作品。
你说你重视用户体验,但是拿出的ui写的没有一点规划。
你说你很有学习能力,但是你不知道svn出现冲突怎么解决,更不知道git的commit与push的原理。
你说你基础好,但是你不知道数据库组合索引什么时候用最好,为什么会这样?
。。。
亲,你还打算忽悠我么?
2013-05-14 10:02

引用来自“块块”的评论

说得超级超级好,可是为什么现实中的这样的面试官这么少呢!

可见不具有普遍可适性...
2013-05-14 09:57
说得超级超级好,可是为什么现实中的这样的面试官这么少呢!
2013-05-14 09:49
mark
2013-05-14 09:42

引用来自“thinkiny”的评论

引用来自“antark”的评论

真正的面试就是碰运气,u以为世界上所有的人都站出来让u慢慢挑???短短的一个小时内真的能深入了解一个人??面试有技巧,演戏谁不会,神马东西都可以是「表现出来」如此而已,省略100字...

+1

哈哈哈 , 最喜欢这种评论了
2013-05-14 09:41

引用来自“antark”的评论

真正的面试就是碰运气,u以为世界上所有的人都站出来让u慢慢挑???短短的一个小时内真的能深入了解一个人??面试有技巧,演戏谁不会,神马东西都可以是「表现出来」如此而已,省略100字...

+1
2013-05-14 09:37
牛逼
2013-05-14 09:37
够长~,不过学习了
2013-05-14 09:34
除了搜索、图像处理等一些特殊岗位以外有多少人会在实际工作中自己写算法,有成熟的类库不用非要自己写?!至少我工作这么多年从来没有写过,面试算法我觉得是最无聊的。
2013-05-14 09:29
软件技术人才,心态很重要,经验才是重点,时间决定了经验,基础问题,我想楼上的童鞋们,你们有几个是大学里计算机系出来的,至少我不是,不要问我书上的东西,就这么滴
2013-05-14 09:27
考察算法是可笑的,算法对个人技术提供有用,对实际项目工作毫无用处,就算项目中需要算法,现成的优秀的算法一大推
2013-05-14 09:21
最重要的明明是要价多少,几年工作经验项目经验
2EZ
2013-05-14 09:18
+1
2013-05-14 09:13
性格 > 经验 > 基础 > 算法
2013-05-14 09:00
性格决定一切!
2013-05-14 08:58
我什么都不好 我也没机会去招人 所以没看完
2013-05-14 08:57
张小龙原先Foxmail是Delphi开发的,他它不懂C#,你如果要招聘一个开 发.NET Email客户端的人,你考察他对CLR掌握得好不好有意义吗? 让张小龙来开发一个C#版的Foxmail真的会有困难吗? 你招一个精通C#但没有Email客户端开发经验的人来真的比张小龙靠谱吗?

这个人建立了太多的假设, 以致于这个例子完全不成立, 你怎么知道那个什么龙的开发C#就不困难呢, 你又怎么知道精通C#的不比什么龙的靠谱.
2013-05-14 08:53
一看到性格最重要,我就猜到是中国人写的文章
2013-05-14 08:51
说的在理,我面试也是先看人,如果人性格不好,是真的很难协调工作的。
2013-05-14 08:35
同意
2013-05-14 08:31
2013-05-14 08:27
好长
2013-05-14 08:26
软件是写给人的,不是写给机器的,用户才是软件的最终受益者。
2013-05-14 08:26
真正的面试就是碰运气,u以为世界上所有的人都站出来让u慢慢挑???短短的一个小时内真的能深入了解一个人??面试有技巧,演戏谁不会,神马东西都可以是「表现出来」如此而已,省略100字...
2013-05-14 08:21
切忌只磨刀不砍柴,也切忌拿把破刀乱砍一通,学习学习(虽然这篇是老文)
2013-05-14 08:18
不错
2013-05-14 08:04
看完长舒一口气。。。压力倍增啊!
2013-05-14 07:52
算法或许能考察的是一个人的思维模式,不论好坏。一个人如果没有学过数据结构,什么算法也不知道,但是他能在解决问题时,总结出自己的算法,那就是牛人。
2013-05-14 07:51
赞同!
2013-05-14 07:38
够长
2013-05-14 07:36
mark
回复 @
{{emojiItem.symbol}}
返回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