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版
2012-09-27 11:38
中国人不适合做代码类开发工作, 自主, 自主, 自主, GOOGLE说股, 苹果说过, 还是微软说过??? 成天喊自主 , unix 是你自主写的, linux也是你自主写的, 鼠标键盘是自主发明的? CPU 内存是自主发明的? 任何东西是自主发明的? 世界在前面走, 我们只是在后面踩着脚印走, 顺便拣点地上的面包屑吃一口, 实在饿了偷点面包也好而已 , 面对现实吧, 亲们, 没有任何多西是你造出来的, 只不过是拿C JAVA PHP ASP .NET CSS JS 写了几行代码而已, 而且人家也提供了教科书, 亲们, 要点脸吧
2012-09-26 16:25

引用来自“艾米”的评论

引用来自“yuzhouliu”的评论

引用来自“艾米”的评论

引用来自“yuzhouliu”的评论

引用来自“艾米”的评论

引用来自“yuzhouliu”的评论

引用来自“艾米”的评论

自主操作系统就应该重复造轮子,也不应该重复造轮子。造重复轮子是造同一属性的轮子,不重复造轮子就是要造绝对不同,有创新的轮子。
所以,基于一大堆开源组件堆出来的OS算什么OS?
人类的进步就是在重复造轮子的过程中体现的…… 不然上世纪IBM个人兼容电脑问世后,就用不着继续搞电脑了~~~

那你把现行的计算机架构推翻重来试试

有何不可? 我不是计算机科学家,当然没这能力。。。但不代表那些科学家没有。
没有推翻就没有进步~ 就像智能机把功能机给K的很惨一样。
如果没有敢于尝试,写毛个OS?拿来自己YY?

你这是找喷被喷,科学的进步都是建立在前人的基础上的!智能机和功能机的比喻更不能代表你的观点,不具有可比性,科学家都不敢说的事,你都敢,你牛大了。

切~量子计算机都在研究中,科学家怎么不敢说,他们是不想说,而是踏踏实实在做。
冯诺依曼架构就是量子计算机的前辈,x86 x86-64指令集也会是新的指令集的前辈。
如果这世界都喜欢拿着别人的东西来拼凑,还恬不知耻的说是自己的,科技还发展个毛
至于找喷和被喷,那是你的事。

你还没完了,量子计算机是搞的软件还是硬件?跟本文os有什么关系,跑题了吧

怎么没关系,我一直反驳的都是作者那个重复造轮子的观点
我觉得不管什么,CPU,指令集,还是OS,重复造轮子是有意义的。

而拼凑出来的东西,无论如何都算不上自主

自主操作系统就应该重复造轮子,也不应该重复造轮子。
你说的这句话是不是有问题
2012-09-26 16:17

引用来自“yuzhouliu”的评论

引用来自“艾米”的评论

引用来自“yuzhouliu”的评论

引用来自“艾米”的评论

引用来自“yuzhouliu”的评论

引用来自“艾米”的评论

自主操作系统就应该重复造轮子,也不应该重复造轮子。造重复轮子是造同一属性的轮子,不重复造轮子就是要造绝对不同,有创新的轮子。
所以,基于一大堆开源组件堆出来的OS算什么OS?
人类的进步就是在重复造轮子的过程中体现的…… 不然上世纪IBM个人兼容电脑问世后,就用不着继续搞电脑了~~~

那你把现行的计算机架构推翻重来试试

有何不可? 我不是计算机科学家,当然没这能力。。。但不代表那些科学家没有。
没有推翻就没有进步~ 就像智能机把功能机给K的很惨一样。
如果没有敢于尝试,写毛个OS?拿来自己YY?

你这是找喷被喷,科学的进步都是建立在前人的基础上的!智能机和功能机的比喻更不能代表你的观点,不具有可比性,科学家都不敢说的事,你都敢,你牛大了。

切~量子计算机都在研究中,科学家怎么不敢说,他们是不想说,而是踏踏实实在做。
冯诺依曼架构就是量子计算机的前辈,x86 x86-64指令集也会是新的指令集的前辈。
如果这世界都喜欢拿着别人的东西来拼凑,还恬不知耻的说是自己的,科技还发展个毛
至于找喷和被喷,那是你的事。

你还没完了,量子计算机是搞的软件还是硬件?跟本文os有什么关系,跑题了吧

怎么没关系,我一直反驳的都是作者那个重复造轮子的观点
我觉得不管什么,CPU,指令集,还是OS,重复造轮子是有意义的。

而拼凑出来的东西,无论如何都算不上自主
2012-09-26 15:52

引用来自“艾米”的评论

引用来自“yuzhouliu”的评论

引用来自“艾米”的评论

引用来自“yuzhouliu”的评论

引用来自“艾米”的评论

自主操作系统就应该重复造轮子,也不应该重复造轮子。造重复轮子是造同一属性的轮子,不重复造轮子就是要造绝对不同,有创新的轮子。
所以,基于一大堆开源组件堆出来的OS算什么OS?
人类的进步就是在重复造轮子的过程中体现的…… 不然上世纪IBM个人兼容电脑问世后,就用不着继续搞电脑了~~~

那你把现行的计算机架构推翻重来试试

有何不可? 我不是计算机科学家,当然没这能力。。。但不代表那些科学家没有。
没有推翻就没有进步~ 就像智能机把功能机给K的很惨一样。
如果没有敢于尝试,写毛个OS?拿来自己YY?

你这是找喷被喷,科学的进步都是建立在前人的基础上的!智能机和功能机的比喻更不能代表你的观点,不具有可比性,科学家都不敢说的事,你都敢,你牛大了。

切~量子计算机都在研究中,科学家怎么不敢说,他们是不想说,而是踏踏实实在做。
冯诺依曼架构就是量子计算机的前辈,x86 x86-64指令集也会是新的指令集的前辈。
如果这世界都喜欢拿着别人的东西来拼凑,还恬不知耻的说是自己的,科技还发展个毛
至于找喷和被喷,那是你的事。

你还没完了,量子计算机是搞的软件还是硬件?跟本文os有什么关系,跑题了吧
2012-09-26 10:38

引用来自“jun4rui”的评论

现代的科技文明都是架构在西方理论体系上面的,不是光做一个“自主”操作系统就可以解决的问题。

就算你绕得开操作系统,你也绕不开其它的东西。

这就是中华文明的悲哀,咱们的文化可以说到现在已经完全断掉了,很可能再也接不起来了。

我也觉得悲剧已开始 老说四大文明仅存中华硕果 其实已经断层了 在过几十年 就消失了 或者仅存皮毛这些无关紧要的东西
2012-09-26 10:12

引用来自“yuzhouliu”的评论

引用来自“艾米”的评论

引用来自“yuzhouliu”的评论

引用来自“艾米”的评论

自主操作系统就应该重复造轮子,也不应该重复造轮子。造重复轮子是造同一属性的轮子,不重复造轮子就是要造绝对不同,有创新的轮子。
所以,基于一大堆开源组件堆出来的OS算什么OS?
人类的进步就是在重复造轮子的过程中体现的…… 不然上世纪IBM个人兼容电脑问世后,就用不着继续搞电脑了~~~

那你把现行的计算机架构推翻重来试试

有何不可? 我不是计算机科学家,当然没这能力。。。但不代表那些科学家没有。
没有推翻就没有进步~ 就像智能机把功能机给K的很惨一样。
如果没有敢于尝试,写毛个OS?拿来自己YY?

你这是找喷被喷,科学的进步都是建立在前人的基础上的!智能机和功能机的比喻更不能代表你的观点,不具有可比性,科学家都不敢说的事,你都敢,你牛大了。

切~量子计算机都在研究中,科学家怎么不敢说,他们是不想说,而是踏踏实实在做。
冯诺依曼架构就是量子计算机的前辈,x86 x86-64指令集也会是新的指令集的前辈。
如果这世界都喜欢拿着别人的东西来拼凑,还恬不知耻的说是自己的,科技还发展个毛
至于找喷和被喷,那是你的事。
2012-09-26 09:50

引用来自“艾米”的评论

引用来自“yuzhouliu”的评论

引用来自“艾米”的评论

自主操作系统就应该重复造轮子,也不应该重复造轮子。造重复轮子是造同一属性的轮子,不重复造轮子就是要造绝对不同,有创新的轮子。
所以,基于一大堆开源组件堆出来的OS算什么OS?
人类的进步就是在重复造轮子的过程中体现的…… 不然上世纪IBM个人兼容电脑问世后,就用不着继续搞电脑了~~~

那你把现行的计算机架构推翻重来试试

有何不可? 我不是计算机科学家,当然没这能力。。。但不代表那些科学家没有。
没有推翻就没有进步~ 就像智能机把功能机给K的很惨一样。
如果没有敢于尝试,写毛个OS?拿来自己YY?

你这是找喷被喷,科学的进步都是建立在前人的基础上的!智能机和功能机的比喻更不能代表你的观点,不具有可比性,科学家都不敢说的事,你都敢,你牛大了。
2012-09-26 09:36

引用来自“yuzhouliu”的评论

引用来自“艾米”的评论

自主操作系统就应该重复造轮子,也不应该重复造轮子。造重复轮子是造同一属性的轮子,不重复造轮子就是要造绝对不同,有创新的轮子。
所以,基于一大堆开源组件堆出来的OS算什么OS?
人类的进步就是在重复造轮子的过程中体现的…… 不然上世纪IBM个人兼容电脑问世后,就用不着继续搞电脑了~~~

那你把现行的计算机架构推翻重来试试

有何不可? 我不是计算机科学家,当然没这能力。。。但不代表那些科学家没有。
没有推翻就没有进步~ 就像智能机把功能机给K的很惨一样。
如果没有敢于尝试,写毛个OS?拿来自己YY?
2012-09-26 09:19

引用来自“matrix_M”的评论

引用来自“ExtremeTalk”的评论

国外那些公司自主开发了数不清的优秀产品,我却从未听它们特别宣传说是“自主”开发的。老是把“自主”挂在嘴边,听上去就象你没有性能力,但是逢人便说你行的,生怕别人不知道。

+1

必须要顶1
2012-09-26 00:26
好长
2012-09-25 21:46

引用来自“ExtremeTalk”的评论

国外那些公司自主开发了数不清的优秀产品,我却从未听它们特别宣传说是“自主”开发的。老是把“自主”挂在嘴边,听上去就象你没有性能力,但是逢人便说你行的,生怕别人不知道。

+1
2012-09-25 21:36

引用来自“yuzhouliu”的评论

引用来自“艾米”的评论

自主操作系统就应该重复造轮子,也不应该重复造轮子。造重复轮子是造同一属性的轮子,不重复造轮子就是要造绝对不同,有创新的轮子。
所以,基于一大堆开源组件堆出来的OS算什么OS?
人类的进步就是在重复造轮子的过程中体现的…… 不然上世纪IBM个人兼容电脑问世后,就用不着继续搞电脑了~~~

那你把现行的计算机架构推翻重来试试

這才算自主吧???
2012-09-25 21:32
国外那些公司自主开发了数不清的优秀产品,我却从未听它们特别宣传说是“自主”开发的。老是把“自主”挂在嘴边,听上去就象你没有性能力,但是逢人便说你行的,生怕别人不知道。
2012-09-25 20:46
北大青鸟出来能做操作系统吗?国家有这种人才吗?首先是个大问题

引用来自“徐斌”的评论

"在花钱方面,在一盘大棋下的统一部署下,初期让多一些的企业或机构参与,一年一验收,逐步淘汰那些不合格的,最后剩下来一、两个企业就好。十亿美金,外加企业自筹部分,我看基本够了。"

十亿美金: 领导们审核项目的时候先拿走2亿辛苦费,第一年验收的时候,交不出2000万美金辛苦费的企业统统淘汰,于是还剩下10家,第二年验收的时候,交不出5000万美金的企业统统淘汰,于是还剩下8家,第三年验收的时候,交不出1亿美金的继续淘汰,于是还剩下2家...

领导们摸摸袋子,"嗯嗯,我看基本够了".

所有问题都可以说是体制问题,哈哈
2012-09-25 18:26
"在花钱方面,在一盘大棋下的统一部署下,初期让多一些的企业或机构参与,一年一验收,逐步淘汰那些不合格的,最后剩下来一、两个企业就好。十亿美金,外加企业自筹部分,我看基本够了。"

十亿美金: 领导们审核项目的时候先拿走2亿辛苦费,第一年验收的时候,交不出2000万美金辛苦费的企业统统淘汰,于是还剩下10家,第二年验收的时候,交不出5000万美金的企业统统淘汰,于是还剩下8家,第三年验收的时候,交不出1亿美金的继续淘汰,于是还剩下2家...

领导们摸摸袋子,"嗯嗯,我看基本够了".
2012-09-25 18:26
很不错,很久没看到这么好的文章了。
2012-09-25 17:16

引用来自“皮总”的评论

引用来自“铂金小鸟”的评论

@铂金小猪 @皮总

md5 一下相关的 lib.so 文件, 看看是否抄袭

只要是so不就说明是linux内核吗?
2012-09-25 17:04
编译器技术很关键的.
微软和苹果/Intel都在编译器技术上下了血本.
都有自己的编译器体系.
国内连编译器都做不出来,做操作系统根本没有可能.
2012-09-25 16:50
好长没看完······不过大家都懂·····
2012-09-25 16:31
在以市场主导为主的技术发展下,是很难产生真正“东西”的
2012-09-25 16:02
丝绸原本只有中国才有,当时的丝绸之路铸造了一批中国的商人!就因为一个公主带着蚕茧跑西欧去,从此垄断丝绸告一段落!大家都懂得!
2012-09-25 15:55
呵呵。一个派别的言论吧。不谈好坏,肯定有很多对的地方。不存在错的地方,只是有些地方重点没有突出。但我觉得作者不是工程派。
2012-09-25 15:33
现代的科技文明都是架构在西方理论体系上面的,不是光做一个“自主”操作系统就可以解决的问题。

就算你绕得开操作系统,你也绕不开其它的东西。

这就是中华文明的悲哀,咱们的文化可以说到现在已经完全断掉了,很可能再也接不起来了。
2012-09-25 15:26
挺好的文章!
2012-09-25 15:06
好文,作者是个真正懂做自主系统是怎么做的人
2012-09-25 15:01
支持作者。起码在考虑怎么办。
而且感觉作者思路还是比较现实可行的。
2012-09-25 15:00

引用来自“艾米”的评论

自主操作系统就应该重复造轮子,也不应该重复造轮子。造重复轮子是造同一属性的轮子,不重复造轮子就是要造绝对不同,有创新的轮子。
所以,基于一大堆开源组件堆出来的OS算什么OS?
人类的进步就是在重复造轮子的过程中体现的…… 不然上世纪IBM个人兼容电脑问世后,就用不着继续搞电脑了~~~

那你把现行的计算机架构推翻重来试试
2012-09-25 14:05
小马哥。
2012-09-25 14:03
自主要经得起市场考验.
2012-09-25 13:58
自主个毛!自主出来一堆怪胎和废物,腻味得快吐了!
2012-09-25 13:54
不错。。。
本文讨论了怎么做,却没有讨论做成什么样子。万一又出一个webOS呢。。。
2012-09-25 13:42
没办法 技术上落后一个朝代
2012-09-25 13:40
这叫自主????

你用个linux内核和一些开源项目组装下就是自主系统???
2012-09-25 13:37
自主操作系统就应该重复造轮子,也不应该重复造轮子。造重复轮子是造同一属性的轮子,不重复造轮子就是要造绝对不同,有创新的轮子。
所以,基于一大堆开源组件堆出来的OS算什么OS?
人类的进步就是在重复造轮子的过程中体现的…… 不然上世纪IBM个人兼容电脑问世后,就用不着继续搞电脑了~~~
2012-09-25 13:35
能说不代表能干。
2012-09-25 13:32
中间的插图的代码是MFC(WTL)的 o(∩_∩)o 哈哈
2012-09-25 13:21
好文章啊!!!
2012-09-25 13:19
一切基于linux的所谓自主操作系统都是浮云,包括android
2012-09-25 13:15
我让为自主操作系统就是不用任何其他操作系统的资源开发出的全新操作系统。可以使用一些通用的编程语言可通用框架。 如:可以用c语言写内核,采用qt或gtk+写GUI。在linux或其他操作系统进行一下定制就称自主研发恐怕说不过去吧。只代表个人见解!
2012-09-25 13:09
学习
2012-09-25 13:03
感觉国人最好“自主开发”啥啥
2012-09-25 13:00
挺好的,学习了。
2012-09-25 12:53

引用来自“铂金小鸟”的评论

@铂金小猪 @皮总

md5 一下相关的 lib.so 文件, 看看是否抄袭
2012-09-25 12:42
楼下的总结下。挑出几点重点就可以了
2012-09-25 12:37
“没有金刚钻,不揽瓷器活”
2012-09-25 12:12
中肯
2012-09-25 12:09
要整出一个系统不难,关键是是否能吸引开发者来开发app
2012-09-25 11:56
好文
回复 @
{{emojiItem.symbol}}
返回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