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版
2012-10-22 11:05

引用来自“抢小孩糖吃”的评论

ubuntu10.10 =.=

ooo
2012-10-22 11:00

引用来自“teeson”的评论

事实上常常有发生这样的事:需求分析师和系统设计师用语模棱两可,一句话可以衍生数种可能方案,然后程序员和测试有各自的理解,然后程序员夹在这里受苦受难还要挨喷

正解
2012-09-25 09:27
不知道你是什么师 和程序员沟通要用词准确 语气强硬 这样你的需求才会被正确完整的实现 真正的什么师也不会像你这样在这瞎掰
2012-09-20 22:53
看完文章内容我心凉了,看完评论我心暖了!写文章的水平太差,思路和眼界实在不敢恭维,一个优秀的软件需要的是整个团队的亲密配合,全身心的投入,而不是一味的指责这个人是SB,那个人是笨蛋,应该把全部的精力放在解决问题上来,好的团队有这样的氛围,自发的,不赘述了,有点浪费时间了....路过......................
2012-09-19 07:59
六楼太对了。

不知道楼主到底在喷啥,
2012-09-15 11:21
程序员这个工作是一个群体,不是个人。你身边或许有这样不好的程序员,但是不能管中窥豹以偏概全啊,我相信99%的程序员都是兢兢业业的,都想做出完美无缺令所有人都认可的产品。你把你身边遇到的这件小事抬到桌面上说,欲抑先扬,来辱骂所有的程序员,足见你的无知和愚蠢。主要问题是你这样做也没能解决你遇到的问题不是么,放下自我,耐心沟通才是最明智的选择。
2012-09-14 21:55

引用来自“铸剑师”的评论

把程序员和架构师比作砖瓦工和建筑师根本就是一个愚蠢的错误!
一个优秀的建筑师他可以从来没有碰过砖块,但一个没敲过代码的人他可能成为一个架构师吗?

有道理。架构师。都是程序员出身
2012-09-14 21:49

引用来自“teeson”的评论

事实上常常有发生这样的事:需求分析师和系统设计师用语模棱两可,一句话可以衍生数种可能方案,然后程序员和测试有各自的理解,然后程序员夹在这里受苦受难还要挨喷

说的太对了,需求踢过来什么都没。自己揣测。做完了。一句不行。重新来过。苦逼说的就是程序员
2012-09-14 13:26
六楼顶个,其他真不想说。
2012-09-13 14:10
程序员真心不好当
都是给人家打工的,彼此何必相逼呢!
2012-09-12 09:17
尊重是自己的给的,别一便秘就怀疑地心引力。
2012-09-11 11:42
不负责任的人真的是程序员么?所有的程序员最初始的时候都是按部就班的按照设计师的设计来兢兢业业完成每一个功能,可是为什么随着时间的推移,程序员都开始质疑设计师的设计了?因为有太多太多的返工都是由设计师的设计不能满足或者扭曲了客户原本的意思造成的,好的设计师懂得去反思提高,而差的就会指责程序员乱搞,一切责任都由程序员扛起,反正返工不是设计师,加班的不是设计师。从来只听到”程序员写的什么代码“,很少听到说”设计师设计的什么程序“,责任都由程序员担了,还说程序员不负责任?我们负责任负怕了,行不?第二、码农。说的好似程序员只需要写代码就可以了,可以不经大脑思考的是吧?要不你来写写看?第三、说程序员只顾着完成功能不考虑用户体验。好吧,我也想考虑考虑用户体验,我也想在意在意系统性能,可谁给我时间精益求精?一个个都跟个催命鬼似的追要程序进度,程序员赶死赶活的完成了,最后还吃力不讨好。程序员不是人?没当过程序员就别在那儿指手画脚,有本事自己去写代码!
2012-09-11 10:56
桥接需求人猿与程序猿,设计狮的责任重大
2012-09-11 10:12

引用来自“逢一笑”的评论

我们公司程序员分为三类,码农,程序设计师,架构师。产品经理前期只和架构师沟通,架构师会清楚指出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
码农很轻松,熟练做自己的模块就是。

其实不好..码农,程序设计师,架构师包括系统分析本质上是一起的,就算分成若干个人来做,相互的责任也分不清楚.而且一定会出现交流问题,或多或少.
2012-09-11 10:10
还会有下次么?
2012-09-11 10:09
所以说把软件开发搞成流水线根本就是扯蛋.
2012-09-11 09:48
本文作者要么是经验不足,要么就是善于推卸责任的人。
2012-09-11 09:07
顶6楼,有人自己的需求都弄不明白,还要求程序员改来改去,延误工期,责任全部推倒程序员的身上
2012-09-10 18:18
靠命令来管理软件开发团队更是一个荒唐的想法,成功的架构师更应该懂得与团队的其他成员一起来完成整体的设计!
2012-09-10 18:15
做软件这行,沟通很重要,确实存在很多程序员,就一点破功能还要求你写文档啥的,这点我也觉得比较恶心,当然这个跟公司内部的氛围有较大关系,大家都避免犯错或被指责。一般能把问题说清楚,并且没有推脱行为的产品经理,我是不会主动要求他们给文档的。大家都能发挥主观能动性,多多沟通交流,在宽松的环境下工作多好呢。
2012-09-10 18:09
个人是程序员,说说内心想法,不具有代表性哈:
如果我觉得要做的事情特别有意义,自己也喜欢并且有时间做,用不着别人引导,我甚至会不厌其烦的做这做那的,而且劝说别人同意这么做。别人如果能够给我提供建设性的帮助,我会积极考虑然后实现的。
但是,实际的情况很可能是:开始做之前就觉得那玩意纯属瞎搞,中间一个没啥能力看着不爽又喜欢自作主张的人在哪儿呼三喝四,最后整个东西没完没了的该下去。
很多项目经理 产品经理实在是没有自知之明,对自己的工作做到啥程度,自我感觉良好,觉得上级领导赞同你欣赏你就表示你把分内工作完成得很好,其实以我的观点,大部分程序员是懒得跟你们争论了。。。
2012-09-10 18:01
把程序员和架构师比作砖瓦工和建筑师根本就是一个愚蠢的错误!
一个优秀的建筑师他可以从来没有碰过砖块,但一个没敲过代码的人他可能成为一个架构师吗?
2012-09-10 16:30

引用来自“蝴蝶飘飘”的评论

我倒觉得文章作者是一个不负责的人

+1
2012-09-10 08:55

引用来自“BlueStragglers”的评论

“怎样提高企业员工主人公精神”

显然不是靠领导吹嘘说空话
2012-09-10 01:04
开玩笑吧,你以为程序就是无脑地执行?
2012-09-09 22:01
个人感觉,没有程序员不能做的功能,但是,这个需要付出代价。正如每个人负责的模块一样,都要有人付出代价才能将项目更好的继续下去,如果朝令夕改,这样,大多数产品都是会夭折的。负责项目的人员不能随着性子乱来,因为乱来会带来项目的不断返工,而且最后压缩的只会是程序员们的开发时间,随之带来的就是无效率的加班和各种矛盾。最后矛盾激发的时候,很多情况都是项目负责人向上级反映是手下不给力,不能很好的执行自己的要求,话说,这样的情况真是让程序员们寒心的。
2012-09-09 20:56

引用来自“Jason Gao”的评论

我周围的程序员有老式的C/S架构出来的,剩下的是XXX培训学校或自学的,做web程序能套书上例子的就照葫芦画瓢,子系统间、甚至程序模块间就是C/S模式,表增删改查,信息状态写到表中,其他用到了就从表中读,什么性能、用户体验,只要功能有就行。需求、设计者得看程序员的脸色,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程序员指手画脚,非常滑稽。

学习仿佛只有自学,培训两种方式吧。依你的逻辑好的程序员都是一拍脑门就会了的,这个设定~你确定你说的不是济公?
2012-09-09 20:05
我们公司程序员分为三类,码农,程序设计师,架构师。产品经理前期只和架构师沟通,架构师会清楚指出哪些能做,哪些不能做。
码农很轻松,熟练做自己的模块就是。
2012-09-09 19:01
我觉得吧,双方的顾虑都可以理解!各有各的出发点吧!
2012-09-09 16:10
程序员真苦逼…有的时候顾客要改需求,文字说明上看上去只有几行字。你要翻几万行代码…
2012-09-09 15:59

引用来自“Jason Gao”的评论

我周围的程序员有老式的C/S架构出来的,剩下的是XXX培训学校或自学的,做web程序能套书上例子的就照葫芦画瓢,子系统间、甚至程序模块间就是C/S模式,表增删改查,信息状态写到表中,其他用到了就从表中读,什么性能、用户体验,只要功能有就行。需求、设计者得看程序员的脸色,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程序员指手画脚,非常滑稽。

程序员不自学,难道大学老师教???也别动不动就看不起培训班出来的程序员…
2012-09-09 15:58
作为需求提出方,你要么没做过什么大项目要么就是神仙。如果你能做到自己不给公司带来错误的设计,程序员可以什么都听你的
2012-09-09 15:39
顶6楼
2012-09-09 15:38

引用来自“BlueStragglers”的评论

“怎样提高企业员工主人公精神”

+1
2012-09-09 14:45
从工作性质来类比,程序员是设计师+建筑工人。程序员需要分析需求,给出合理的实现。所以程序员对于需求有干预权是很正常的。
建筑行业,有见过设计师连图纸都看不懂,却仅仅为了实现自己的无理需求,就让工人把房子拆了造造了拆折腾好多遍的吗?还设计师,这tm是哪来的刁钻客户吧。
2012-09-09 14:25

引用来自“Qbase”的评论

引用来自“Jason Gao”的评论

我周围的程序员有老式的C/S架构出来的,剩下的是XXX培训学校或自学的,做web程序能套书上例子的就照葫芦画瓢,子系统间、甚至程序模块间就是C/S模式,表增删改查,信息状态写到表中,其他用到了就从表中读,什么性能、用户体验,只要功能有就行。需求、设计者得看程序员的脸色,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程序员指手画脚,非常滑稽。

自学都有罪呀
。伱的技术不是自学是天生的呀

我想对他人身攻击。。
2012-09-09 14:24
请再写一篇,我最喜欢的老板,我最喜欢的项目经理,我最喜欢的客户,我最喜欢的xx
2012-09-09 14:08
作者写的这篇文章,跟我以前的脾气一样!但是我现在不会这么做了!因为我是从程序员过来的,现在做项目管理了。
看我简单的分析:
我相信任何程序员不喜欢做反工的工作。
任何程序员都不喜欢加班
任何程序员不是跟喜欢跟项目经理或者产品经理沟通,只是他们拿的工资大部分都是固定的。甚至有时候公司还会想法克扣工资!
任何程序员都不喜欢更改项目的功能。
任何程序员都不喜欢产品经理口头下达要项目增加/修改什么功能。

作为一个合格的产品经理:
技术、沟通力、耐心少一个你的产品就很难看到自己心满意足的产品!
ls
2012-09-09 13:32
自己工作出了问题还赖程序员,程序员真是悲哀
2012-09-09 13:06
提需求的人知道目前的表结构可以做哪些功能么?知道有些功能真的是不能做么?提需要的时候是否提过后来可能要做某某功能么? 有时候真的无力吐槽,以前表设计得烂.提需要的人过来一看说这个可以做,我们一看以前的表设的这么烂,根本就做不了.
2012-09-09 12:17

引用来自“Jason Gao”的评论

我周围的程序员有老式的C/S架构出来的,剩下的是XXX培训学校或自学的,做web程序能套书上例子的就照葫芦画瓢,子系统间、甚至程序模块间就是C/S模式,表增删改查,信息状态写到表中,其他用到了就从表中读,什么性能、用户体验,只要功能有就行。需求、设计者得看程序员的脸色,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程序员指手画脚,非常滑稽。

自学都有罪呀
。伱的技术不是自学是天生的呀
2012-09-09 11:57
作者不懂程序员的工作
2012-09-09 11:54
解决问题的根本是经济,多花点钱你喜欢什么样的都可以找到
2012-09-09 11:41
你喜欢什么样的程序员都没关系,因为没有程序员喜欢你
2012-09-09 11:18
需求当然不能定的很明了,或是故意的,或是没能力,不然怎么压时间
2012-09-09 11:17

引用来自“WineSum”的评论

引用来自“范翠霞”的评论

顶六楼的。

软件开发是工程还是艺术品? 如果只是当做一栋类似建筑的工程,就应该把程序员当成砖瓦工人。问题是很多人把程序员当成砖瓦工,却提出对梁思成那样的要求。

+1,大部分我们平时看到的公共网站都是只能提交建议,而不是强制更改,而做私人企业网站就不一样,你没法知道要你来回改的到底是哪种生物出的主意

+1,没有详细的设计,就驱动开发,简直是灾难
2012-09-09 11:08

引用来自“范翠霞”的评论

顶六楼的。

软件开发是工程还是艺术品? 如果只是当做一栋类似建筑的工程,就应该把程序员当成砖瓦工人。问题是很多人把程序员当成砖瓦工,却提出对梁思成那样的要求。

只是单纯的砖瓦工就好了呢..
2012-09-09 11:03
我倒觉得文章作者是一个不负责的人
2012-09-09 11:00
1.老板希望下属把所有事情都做了。希望程序员可以按照行业规则,该栏的栏,该挡得挡。
2.程序员应该有自己的一定之规,如果公司组织机构宽松灵活,就要自己制定规范,什么可以改,什么不能改,自己心里有数。如果公司组织机构严格,就要按照公司的规则走,是自己的事情就做,没利益就不要沾。
3.上述的事情是所有打工的人都应该做到的,跟程序员屁关系都没有。
4.主人翁意识跟自己以后想要多大的发展有关系,现在拼死的干活,就为了以后有更大发展晋升,周围那些迅速变成经理总监的就是如此,干了一年,没发展,跳了的也是如此。用主人翁意识来衡量每天混日子等死的人,就没意思了。不如早早开除了事。
2012-09-09 10:46
六楼说的精辟啊。。。。。。
2012-09-09 10:39

引用来自“范翠霞”的评论

顶六楼的。

软件开发是工程还是艺术品? 如果只是当做一栋类似建筑的工程,就应该把程序员当成砖瓦工人。问题是很多人把程序员当成砖瓦工,却提出对梁思成那样的要求。

+1,大部分我们平时看到的公共网站都是只能提交建议,而不是强制更改,而做私人企业网站就不一样,你没法知道要你来回改的到底是哪种生物出的主意
2012-09-09 10:28
我周围的程序员有老式的C/S架构出来的,剩下的是XXX培训学校或自学的,做web程序能套书上例子的就照葫芦画瓢,子系统间、甚至程序模块间就是C/S模式,表增删改查,信息状态写到表中,其他用到了就从表中读,什么性能、用户体验,只要功能有就行。需求、设计者得看程序员的脸色,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程序员指手画脚,非常滑稽。
2012-09-09 10:20
顶六楼的。

软件开发是工程还是艺术品? 如果只是当做一栋类似建筑的工程,就应该把程序员当成砖瓦工人。问题是很多人把程序员当成砖瓦工,却提出对梁思成那样的要求。
2012-09-09 10:10
你是女的吗
2012-09-09 09:59

引用来自“teeson”的评论

事实上常常有发生这样的事:需求分析师和系统设计师用语模棱两可,一句话可以衍生数种可能方案,然后程序员和测试有各自的理解,然后程序员夹在这里受苦受难还要挨喷

正解
2012-09-09 09:47
事实上常常有发生这样的事:需求分析师和系统设计师用语模棱两可,一句话可以衍生数种可能方案,然后程序员和测试有各自的理解,然后程序员夹在这里受苦受难还要挨喷
回复 @
{{emojiItem.symbol}}
返回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