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版
2012-10-17 14:47

引用来自“钛元素”的评论

引用来自“byhard”的评论

引用来自“小耶果”的评论

这个人拿3k,拿了2年,他走了以后,老板用5k雇了个新面孔,但就是不愿意给这个老人晋升,不愿意给加到哪怕是4k。
这个人明显没有让公司继续留用的任何理由且公司内部肯定有对其不满的地方,且走人后工作的交接后续维护成本很低.
如果员工一年干到头,第二年加薪了
幅度很大:公司看好你
幅度一般:公司认可你
很小:先凑合着用吧
不加:最好你自己走人
减少:你现在就可以走人

外包公司更是如此,从来就没有给你主动加薪的。还要沟通再沟通。

这也是IT跳槽频繁的原因之一吧

钱都被老板拿了
2012-09-16 22:39
能力+为人+协作+人际=》晋升
2012-09-11 09:26
当大佬还要熟读历史?
2012-09-11 09:09
辛苦的程序员, 苦B 的程序员。。。
2012-09-10 14:45

引用来自“黑传说”的评论

引用来自“戴周俊”的评论

为了没有这个问题,大家不要做程序员,让老总去写程序吧.....看看他们怎么办.

俺就自己写了(原来读的文科),写了后,感觉绝大部分程序员根本就不值目前这个价,一个月3千算是正常价值,高于这个数的,都应该算牛人了,如果不是,被公司炒掉,请自我反思自己实际价值。

正因为老板都像你这样想,it才会这么混乱,程序员也是人也要吃饭,3000一个月算高?3000一个月在一个2线的城市都所剩无几,程序员就不用买房不用结婚了吗?3000块算高?你以为现在是在十年前啊
2012-09-10 12:20

引用来自“钛元素”的评论

引用来自“byhard”的评论

引用来自“小耶果”的评论

这个人拿3k,拿了2年,他走了以后,老板用5k雇了个新面孔,但就是不愿意给这个老人晋升,不愿意给加到哪怕是4k。
这个人明显没有让公司继续留用的任何理由且公司内部肯定有对其不满的地方,且走人后工作的交接后续维护成本很低.
如果员工一年干到头,第二年加薪了
幅度很大:公司看好你
幅度一般:公司认可你
很小:先凑合着用吧
不加:最好你自己走人
减少:你现在就可以走人

外包公司更是如此,从来就没有给你主动加薪的。还要沟通再沟通。

这也是IT跳槽频繁的原因之一吧

果段回来种地真的是对的~ 哦哈哈

2012-09-10 12:19

引用来自“kevinleng”的评论

努力提升自己吧!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2012-09-09 17:51

引用来自“iphone5”的评论

前几年,钱乃身外之物。

前几年~~
2012-09-08 17:34
很有道理啊。文章转走了
2012-09-07 12:42

引用来自“黑传说”的评论

引用来自“戴周俊”的评论

为了没有这个问题,大家不要做程序员,让老总去写程序吧.....看看他们怎么办.

俺就自己写了(原来读的文科),写了后,感觉绝大部分程序员根本就不值目前这个价,一个月3千算是正常价值,高于这个数的,都应该算牛人了,如果不是,被公司炒掉,请自我反思自己实际价值。

说明你不适合当老板,如果做老板也就一个草根,老板是不会自己亲自coding的,哪怕他写的很好
2012-09-07 09:07
当碌碌无为的时候,就要求变了。
看来我也要动动了。
2012-09-06 22:53
公司里的那些关系很复杂,我们老师说过跳槽还确实能长长工资,
2012-09-06 21:59

引用来自“kevinleng”的评论

努力提升自己吧!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说得很对!
2012-09-06 21:58

引用来自“王昕”的评论

努力提高自己吧。。能遇上伯乐更好。。遇不上长工资就好。。不长就跳。。。爱升不升。。。

这才是实在话
2012-09-06 17:15
跳槽了,也得和新公司环境适应,也不是一时半会。
2012-09-06 09:13

引用来自“难易”的评论

引用来自“人曰小花喵~”的评论

果段回来种地真的是对的~ 哦哈哈

顶,还是老老实实种地好啊,玛农这种工作不适合我们。

我也想种地,只是,现在农村的地种了也挣不到什么钱啊。
2012-09-06 08:49
自己的问题~
2012-09-06 07:22
做事问心无愧就行,到哪里都能做到骨干的位置
2012-09-05 21:39

引用来自“小耶果”的评论

这个人拿3k,拿了2年,他走了以后,老板用5k雇了个新面孔,但就是不愿意给这个老人晋升,不愿意给加到哪怕是4k。
这个人明显没有让公司继续留用的任何理由且公司内部肯定有对其不满的地方,且走人后工作的交接后续维护成本很低.
如果员工一年干到头,第二年加薪了
幅度很大:公司看好你
幅度一般:公司认可你
很小:先凑合着用吧
不加:最好你自己走人
减少:你现在就可以走人

心凉了啊…………凉了啊…………自己就凑合着用那类型。
2012-09-05 21:25
悲剧了…………看来自己只是一个凑合着用的等级…………
2012-09-05 21:19

引用来自“小耶果”的评论

有些道理,但关键还是靠自己.投其所好,溜须拍马,见风使舵等职场厚黑学是搞技术兄弟最最玩不来的东西.想要或得升职工作表现好,技术好在懂技术的上级哪里有50%的加成,在大多数不懂技术的领导哪里只有10%的加成.想想其余的90%你需要表现的是什么或者需要你去做的是什么.

"技术好在懂技术的上级哪里有50%的加成,在大多数不懂技术的领导哪里只有10%的加成"

同意
2012-09-05 20:48

引用来自“iphone5”的评论

前几年,钱乃身外之物。

后几十年,钱还是身外之物。
此乃程序员的最高境界。。。
2012-09-05 20:19

引用来自“泫C”的评论

当程序员,就该有自己拥有自主产权的软件。

支持!至少要像歌星影星一样,主演一部经典传世的作品。在争取更好的待遇的同时,别忘了创造经典软件。
2012-09-05 20:19
说的是阿里巴巴
2012-09-05 19:52
这个人拿3k,拿了2年,他走了以后,老板用5k雇了个新面孔,但就是不愿意给这个老人晋升,不愿意给加到哪怕是4k。
这个人明显没有让公司继续留用的任何理由且公司内部肯定有对其不满的地方,且走人后工作的交接后续维护成本很低.
如果员工一年干到头,第二年加薪了
幅度很大:公司看好你
幅度一般:公司认可你
很小:先凑合着用吧
不加:最好你自己走人
减少:你现在就可以走人
2012-09-05 19:24
歸家放羊之心早生
2012-09-05 19:20
中国的精华没弄明白(高关系),我也没弄明白,我一是一个苦逼程序员,干着项目经理的活,拿着程序员的工资
2012-09-05 19:00
遇不到好上司,日子很坑爹。
2012-09-05 17:07
不管升职不,做好自己就是了吧!未毕业的程序员留。
2012-09-05 15:51
程序员最应该学好的语言其实是英语
2012-09-05 15:13

引用来自“xesam”的评论

跳槽本来就是升职和加薪的最好途径

加薪,非升职
2012-09-05 15:01
很多时候跳一跳,工资就涨一倍了,没一倍也有20%
2012-09-05 14:59

引用来自“热血狂徒”的评论

要敢于提出自己的观点,毕竟公司是大家的公司

这个不敢苟同,公司大部分情况下是老板 高管的公司,而不是大家的公司,大部分公司除了劳资关系,跟普通员工基本上就没什么关系的
2012-09-05 14:58
要敢于提出自己的观点,毕竟公司是大家的公司
2012-09-05 14:21
不是很多人想做程序员到50岁甚至退休么?
2012-09-05 14:19
其实这个也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2012-09-05 14:08
嘘,现在别急着说话,不然几年以后翻看自己的评论就糗大了~~
2012-09-05 14:07
分析很好。
2012-09-05 13:53
干嘛什么都怪自己?
升不了职最大的问题就是作者这种“什么都怪自己的态度”
现在程序员最缺的是态度,总是一副奴才样“忍气吞声”,结果都是被欺负的,所有程序员都强硬起来,亮出自己的看法,摆出自己的态度,
2012-09-05 13:50
fuxxxxxxxk
2012-09-05 13:21
很深沉的路过此地,悲催的我很有感受
2012-09-05 13:21
为了没有这个问题,大家不要做程序员,让老总去写程序吧.....看看他们怎么办.
2012-09-05 13:20

引用来自“何文祥”的评论

国情就是这样, 老板巴不得你一直普通员工,却做着和经理一样的活,承受经理一样的压力。

就是这样。新招人的时候到是工资开的很高。
2012-09-05 13:20
都去重走青春吧~~~
2012-09-05 13:15

引用来自“泫C”的评论

当程序员,就该有自己拥有自主产权的软件。

这个比较难
2012-09-05 13:09
這個還是跟你本身有關.
我們公司IT有些人來了7年一級也沒升, 有些來了5年升了四次.
2012-09-05 13:09
总结的海不错,一流的人找一流的人,二流的人找二流的人或者三流的人,这话我很认同
2012-09-05 12:57
先提升自己,得不到公司肯定,就散人吧
2012-09-05 12:56
当程序员,就该有自己拥有自主产权的软件。
2012-09-05 12:44
有梦想请坚持
2012-09-05 12:37
国情就是这样, 老板巴不得你一直普通员工,却做着和经理一样的活,承受经理一样的压力。
2012-09-05 12:29
写的很好~!
2012-09-05 11:58
所以要跳跳啊
2012-09-05 11:52
看来是走滴时候了~ 悲催的~
2012-09-05 11:33
努力提升自己吧!外面的世界很精彩.
Qt5
2012-09-05 11:26
前几年,钱乃身外之物。
2012-09-05 11:25
努力提高自己吧。。能遇上伯乐更好。。遇不上长工资就好。。不长就跳。。。爱升不升。。。
2012-09-05 11:24

引用来自“人曰小花喵~”的评论

果段回来种地真的是对的~ 哦哈哈

顶,还是老老实实种地好啊,玛农这种工作不适合我们。
2012-09-05 11:14
有点道理
2012-09-05 11:10
果段回来种地真的是对的~ 哦哈哈
2012-09-05 11:09

引用来自“byhard”的评论

引用来自“小耶果”的评论

这个人拿3k,拿了2年,他走了以后,老板用5k雇了个新面孔,但就是不愿意给这个老人晋升,不愿意给加到哪怕是4k。
这个人明显没有让公司继续留用的任何理由且公司内部肯定有对其不满的地方,且走人后工作的交接后续维护成本很低.
如果员工一年干到头,第二年加薪了
幅度很大:公司看好你
幅度一般:公司认可你
很小:先凑合着用吧
不加:最好你自己走人
减少:你现在就可以走人

外包公司更是如此,从来就没有给你主动加薪的。还要沟通再沟通。

这也是IT跳槽频繁的原因之一吧
2012-09-05 11:08
现在是你会混,比你会干的时代,你和领导关系好了,领导一句话的事,现在的公司,一言堂的故事多了去了!
2012-09-05 11:07

引用来自“小耶果”的评论

这个人拿3k,拿了2年,他走了以后,老板用5k雇了个新面孔,但就是不愿意给这个老人晋升,不愿意给加到哪怕是4k。
这个人明显没有让公司继续留用的任何理由且公司内部肯定有对其不满的地方,且走人后工作的交接后续维护成本很低.
如果员工一年干到头,第二年加薪了
幅度很大:公司看好你
幅度一般:公司认可你
很小:先凑合着用吧
不加:最好你自己走人
减少:你现在就可以走人

外包公司更是如此,从来就没有给你主动加薪的。还要沟通再沟通。
2012-09-05 10:55
这个人拿3k,拿了2年,他走了以后,老板用5k雇了个新面孔,但就是不愿意给这个老人晋升,不愿意给加到哪怕是4k。
这个人明显没有让公司继续留用的任何理由且公司内部肯定有对其不满的地方,且走人后工作的交接后续维护成本很低.
如果员工一年干到头,第二年加薪了
幅度很大:公司看好你
幅度一般:公司认可你
很小:先凑合着用吧
不加:最好你自己走人
减少:你现在就可以走人
2012-09-05 10:55
这个之前看过了
2012-09-05 10:50
这个之前看过了
2012-09-05 10:48
有些道理,但关键还是靠自己.投其所好,溜须拍马,见风使舵等职场厚黑学是搞技术兄弟最最玩不来的东西.想要或得升职工作表现好,技术好在懂技术的上级哪里有50%的加成,在大多数不懂技术的领导哪里只有10%的加成.想想其余的90%你需要表现的是什么或者需要你去做的是什么.
2012-09-05 10:47
……
2012-09-05 10:46
中国式公司与中国式雇员,哈哈,国情。待吾辈努力改之。
其实都是想国企学的,上梁不正下梁歪。
2012-09-05 10:43
看看
回复 @
{{emojiItem.symbol}}
返回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