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版
2012-09-10 23:35

引用来自“七液”的评论

引用来自“eechen”的评论

引用来自“七液”的评论

Intel是卖芯片的。开放代码对她来说够不成损失。什么LINUX像UNIX所以IBM就支持Linux你说这话有几个人会相信?站在巨人肩膀上没错。可是有必要送出整个工程代码么?OpenGL支持开发接口开放代码也只是为了让硬件厂商更好的兼容和开发者了解更多。想想SGI是干什么的?卖工作站的。ARB呢?做图形标准的都是为了商业目的。老外在中国大肆圈钱在软件市场怎么就这么大方?开源?你不觉得一切都是阴谋么?开源让你快速学习了。你使用Linux你会自己修改底层么?那Linux升级了你是继续用你修改的还是用官方原版?你也只能跟着官方走。等你惯性思维了。人家往linux里面加什么你也没办法。别傻了老外在下一盘很大的棋。掌握核心科技才是硬道理。真正值钱的软件老外有几个开源的?Pro\E,UG,甲骨文那种级别的开源么?商业目的。思考层面深度一点别整天和愤青一样一说开源就跟吃枪药一样。我没有说不支持开源。开源可以刺激技术发展。是没错。可是当别人都在注重专利技术保护的时候(苹果一个外壳都可以申请上百个专利)他们怎么会这么大方起来了?还是为了培养我们开发就使用开源代码堆程序的惯性思维?国外一个本科生学了编译原理课程就开始自己从头写编译器了。我们龙芯小组只能改改GCC。这不从小就是我们走捷径教育思想的产物么。开源神马的只能拿来学习。使用开源软件木有商业保障。带来的后果没人承担。这点更让人害怕。理性对待开源。这才是我想说的。从技术角度来说我不反对开源。支持开源。

照你这样说,是不是Linux跟着GNU走,Android跟着Linux走,Kindle Fire跟着Android走?你完全可以自己维护一套内核,比如Debian就自己维护过的一套Linux内核.你可以跟进新版本,你也可以维护自己的版本,有实力就行.不花钱使用开源软件当然不能获得商业保障,你购买商业版自然会得到保障,像MySQL,QT,这也印证了商业开源是可以盈利的.苹果不开源,甚至有点专利流氓味,但无可否认苹果也在利用开源技术,大到FreeBSD小到SQLite,合适的都用上了.我所担心的是中国的硬件不能受制于人,但从头开发一套自己的专利架构的CPU似乎不太可能,这才是症结所在.

Google目前没有找到用Android盈利方式。本来3.0是卖钱的4.0又免费发布了。你收费。谁用你的呀。SO。开源商业这个是不靠谱的。Java也是SUN没有找到一个可以用Java直接盈利的方法。你收费人家就不用你自己开发一套语言对于US那些天才来说也不是难事。愿意花钱买的用户也不在乎你是不是开源的iOS不开源。iPhone一样卖得很好。有几个用户是因为Android是开源的所以购买Android的手机?现在我的一些朋友大部分开发Android的都转向iOS了因为商业利益有保障。
甲骨文用了大量的开源软件没错。可是他原生开源的软件有几个?你说的那些几乎都是SUN等等公司开源的他收购的。而且MySQL等开源软件收购了就面临闭源的危险。已经关闭不少了。甲骨文人家这是借鸡下蛋,即使保留的也是为了推广市场,利用开源软件赚大钱的公司多了去了。可是真正搞开源的公司,SUN算是开源公司里面的佼佼者吧。最后下场呢?


Google开发Android不能赚钱?Oracle数据库不开源并不代表Oracle公司不支持开源,JDK API,MySQL,铁甲企鹅,VirtualBox,Netbeans,GlassFish,OpenJDK等等这些不都是Oracle旗下的开源产品吗?

Google不是独立软件制造商,基于Linux开发的Android目的不在于软件授权费,而在于Android的搜索框,只要用户通过Android接入Google搜索,那Google就能赚钱,Google开发Chrome和Chrome OS也是这个道理.利用开源产品能赚钱,那开发这个开源产品的组织就能赚钱,道理就那么简单.开源的JBoss优秀,最后被开源的RedHat收购,开源自有开源的开发生态圈.开源从来就不是阴谋,但凡事有利必有弊,具体要自己权衡和定夺了.
2012-09-10 13:36

引用来自“七液”的评论

Intel是卖芯片的。开放代码对她来说够不成损失。什么LINUX像UNIX所以IBM就支持Linux你说这话有几个人会相信?站在巨人肩膀上没错。可是有必要送出整个工程代码么?OpenGL支持开发接口开放代码也只是为了让硬件厂商更好的兼容和开发者了解更多。想想SGI是干什么的?卖工作站的。ARB呢?做图形标准的都是为了商业目的。老外在中国大肆圈钱在软件市场怎么就这么大方?开源?你不觉得一切都是阴谋么?开源让你快速学习了。你使用Linux你会自己修改底层么?那Linux升级了你是继续用你修改的还是用官方原版?你也只能跟着官方走。等你惯性思维了。人家往linux里面加什么你也没办法。别傻了老外在下一盘很大的棋。掌握核心科技才是硬道理。真正值钱的软件老外有几个开源的?Pro\E,UG,甲骨文那种级别的开源么?商业目的。思考层面深度一点别整天和愤青一样一说开源就跟吃枪药一样。我没有说不支持开源。开源可以刺激技术发展。是没错。可是当别人都在注重专利技术保护的时候(苹果一个外壳都可以申请上百个专利)他们怎么会这么大方起来了?还是为了培养我们开发就使用开源代码堆程序的惯性思维?国外一个本科生学了编译原理课程就开始自己从头写编译器了。我们龙芯小组只能改改GCC。这不从小就是我们走捷径教育思想的产物么。开源神马的只能拿来学习。使用开源软件木有商业保障。带来的后果没人承担。这点更让人害怕。理性对待开源。这才是我想说的。从技术角度来说我不反对开源。支持开源。

照你这样说,是不是Linux跟着GNU走,Android跟着Linux走,Kindle Fire跟着Android走?你完全可以自己维护一套内核,比如Debian就自己维护过的一套Linux内核.你可以跟进新版本,你也可以维护自己的版本,有实力就行.不花钱使用开源软件当然不能获得商业保障,你购买商业版自然会得到保障,像MySQL,QT,这也印证了商业开源是可以盈利的.苹果不开源,甚至有点专利流氓味,但无可否认苹果也在利用开源技术,大到FreeBSD小到SQLite,合适的都用上了.我所担心的是中国的硬件不能受制于人,但从头开发一套自己的专利架构的CPU似乎不太可能,这才是症结所在.
2012-09-04 21:03
换句话说
真心要赚钱也不搞技术了
这天底下做技术是数一数二的苦逼的
最后赚钱的都是boss
2012-09-04 21:00

引用来自“七液”的评论

引用来自“天国之翼”的评论

开源是分享精神.
人家利用下班的业余时间 辛辛苦苦的研究和分享技术.
居然被那些窝在女人堆里的娘娘腔说成是屌丝.
这世道, 好人难做啊.
osc 讨论开源 真心伤不起.

屌丝=那些下了班的鸟没事的,没有女人卧在怀里的人吧
辛辛苦苦的研究为什么要分享呢?用这份技术去赚钱不是更好么?老板为什么非要雇佣那些技术烂的差程序员呢?因为好人多。差程序员可以C+V大法完成那些好程序员才可以做到的事情。然后下班了去卧在女人堆里,
到头来这些好程序员反而只能在下班的继续在家里辛辛苦苦的研究技术分享技术。。。
这能怪谁?我觉得谁也不怪。我甚至在怀疑。开源可能就是一场阴谋!!有空再扯这个事情。
我支持别人开源我是不会在开源了。伤心伤透了

赚钱是为了生活
生活不是为了赚钱
code也是如此
太功利自己不会感觉不舒服?
2012-09-04 08:50

引用来自“Lunar_Lin”的评论

搞开源的人,太情绪,太敏感了。。。。。

有道理,什么毛线大的事情都要按照自己的固定死的那个标准来做一做评价。。。。。
2012-09-04 08:27

引用来自“七液”的评论

引用来自“eechen”的评论

引用来自“七液”的评论

搞开源无非三种目的
1.屌丝愤青--这个占据80%的
2.市场推广--19.9999%
3.真实的无欲无求的大牛--0.0001%

真正赚钱的也就是后两者。开源把自己技术开放给竞争对手,拉低开发成本。软件攻城师瞬间成了码奴。
好比你开了一家饭馆。你却慷慨的把自家的拿手菜做法公开了。导致别人都会做你家的菜。你也没什么特别的地方。你只能到处和别人说。这个菜谱是我贡献的。用户才不管你这么多。我只是来吃饭(使用)的你开不开放代码和我有关系么。甚至你居然开放代码了。我X那不是我的软件谁都可以有了。我付钱给你开发个程序你居然把代码开放了。我凭什么要付你钱。所以还是那句话。国外也不是接受开源。一般民众对开源的推动作用微乎其微,真正支持开源的也都是一些大公司。这些大公司要么是给linux添加自己的产品驱动,要么是编写自己想垄断的部分。只有那帮天天嚷着开源的码奴才会如何如何。说实话。我以前是开源的推崇者。可是现在反思。开源真的适合我们么?国外有高工资,良好的福利,我们神马都没有我们凭什么开源???

真不知道那些拿开源产品做二次开发的是不是愤青和屌丝呢?你支持过开源,那你贡献过什么开源项目?用了开源产品还说开源不好,这是什么逻辑,难道你没用过开源产品?别丢人现眼了!

支持的开源项目都是你天天用但是根本不知道的。大部分都是底层驱动开发。不过不是你所能见到的。
我不反对开源。我所做的项目根本没人开源关系很紧张都是一些底层安全的东西。(与安全有关系但是不是X60这类xx比得上的)在这个圈子里没有人用开源,开源只是初学者学习后的作业。大部分商业安全软件没人用开源库。也找不到开源产品。
我不反对开源。支持开源。但是我不觉得开源是个好路子。你也吃饭就意味着你一定要做饭给别人吃?你是什么逻辑。我现在就本着谁开源我支持。我为什么不支持?可以学习别人的思路。可是本着国情考虑月薪没有上10w的情况下是不建议开源的。否则你就是在砸自己的饭碗。我觉太可悲了。好好的软件攻城师。被开源一搞几个月的xx码奴也可以做事情。收入瞬间被拉低了。
开源我只建议公司产品购买者有权查看代码。购买产品要求查看代码也合理。其实闭源也没什么不好的那些垃圾程序猿只会C+V的赶紧X出这个圈子。有什么不好的。别人行业都保护专利防止泄露自己的技术隐私。为什么软件开发圈子非要大搞开源运动呢?我是无法理解。我觉得开源大学生和大型企业搞搞可以。一个有时间另外一个有钱。当然目前来说我没什么反对别人开源的动机。国内1w一个月开源。国外人家也是1w可是人家是美刀。还有时间开源么?嚷着开源的绝大部分真的都是屌丝!坐等高富帅开源。

Intel对Linux平台的驱动开源,这些驱动难道不底层,不安全?如果我能吃饱饭,我不介意分一份给没饭吃的人。高薪资才开源,这是什么逻辑?开源不仅有利于软件推广,还可以增加代码的重用性,难道不好吗?生手能很容易就看懂优秀的开源程序吗?开源代码更适合老手提高吧。你自己重写代码,除了你关注的版权,你的代码真的比别人好吗?宣传开源就是屌丝,那IBM和Intel还有RedHat这些都是屌丝,OSC除了像你这种人外的社区成员也都是屌丝?一些二次开发的小公司活生生被你鄙视了。开源就不能保护专利,不会吧?开源协议你完全可以自己定,没人强迫你。开源就是砸自己饭碗,更加可笑了。大公司会用你的作品,那证明你的开源作品足够好,那你的名气还会小吗?怎么会砸自己的饭碗?
2012-09-03 22:56
开源是分享精神.
人家利用下班的业余时间 辛辛苦苦的研究和分享技术.
居然被那些窝在女人堆里的娘娘腔说成是屌丝.
这世道, 好人难做啊.
osc 讨论开源 真心伤不起.
2012-09-03 20:59

引用来自“七液”的评论

搞开源无非三种目的
1.屌丝愤青--这个占据80%的
2.市场推广--19.9999%
3.真实的无欲无求的大牛--0.0001%

真正赚钱的也就是后两者。开源把自己技术开放给竞争对手,拉低开发成本。软件攻城师瞬间成了码奴。
好比你开了一家饭馆。你却慷慨的把自家的拿手菜做法公开了。导致别人都会做你家的菜。你也没什么特别的地方。你只能到处和别人说。这个菜谱是我贡献的。用户才不管你这么多。我只是来吃饭(使用)的你开不开放代码和我有关系么。甚至你居然开放代码了。我X那不是我的软件谁都可以有了。我付钱给你开发个程序你居然把代码开放了。我凭什么要付你钱。所以还是那句话。国外也不是接受开源。一般民众对开源的推动作用微乎其微,真正支持开源的也都是一些大公司。这些大公司要么是给linux添加自己的产品驱动,要么是编写自己想垄断的部分。只有那帮天天嚷着开源的码奴才会如何如何。说实话。我以前是开源的推崇者。可是现在反思。开源真的适合我们么?国外有高工资,良好的福利,我们神马都没有我们凭什么开源???

真不知道那些拿开源产品做二次开发的是不是愤青和屌丝呢?你支持过开源,那你贡献过什么开源项目?用了开源产品还说开源不好,这是什么逻辑,难道你没用过开源产品?别丢人现眼了!
2012-09-03 19:50

引用来自“宏哥”的评论

搞开源的, 智商 5 岁, 情商3岁, 技术1岁, 很少例外

如何说?
2012-09-03 17:19
放松警惕。。。
2012-09-03 15:18
说实话我6年前还真不明白什么叫开源,那时还以为开源是个什么技术呢...丢人了...和和
2012-09-03 15:13
老外对触碰到某些底线的人会上纲上线。
2012-09-03 14:50
屌丝才会上纲上线。
2012-09-03 14:46
我觉得搞IT的就是神经紧绷,只是一个玩笑,还要就此小题大做写成一篇文章……人家说一说,就过了的事。哎。
2012-09-03 14:38
开个玩笑而已
iab
2012-09-03 14:21
什么,openbsd,求详细。。。
2012-09-03 14:12
商业软件里面也有病毒后门什么的,如微软
2012-09-03 13:02
小孩的电脑不错,好像是"木叶村"牌子的...
2012-09-03 12:52

引用来自“JayKong”的评论

迪士尼就是故意的。哼哼。居然是一楼。太神奇了

你已经是2楼了。已经2了。
2012-09-03 12:49
迪士尼就是故意的。哼哼。居然是一楼。太神奇了
回复 @
{{emojiItem.symbol}}
返回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