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美国法院判决三星侵犯了苹果的专利,这事闹的很大,几乎每个人美国人都知道了三星使用了苹果的技术。三星被判罚10亿美元的赔偿,这对三星是好事还是坏事?下面的故事给了我们另外一个视角来看待这个问题。
这不是我编造的故事
我坐在星巴克里闲着无事,要了一杯加冰的浓咖啡。在等咖啡的时候,我看到有个人和他的朋友拿起一张报纸,开始评论三星和苹果的判决结果。
此人:“看哪,上面说什么来着,三星和苹果使用的是一样的技术?”
朋友:“我早就知道,我的苹果笔记本花了我多少钱?真心疼。”
此人:“这是真的”
10分钟后,一对夫妇,相同的报纸:
丈夫在他的iPhone上看了三星的平板电脑后说:“…三星的iPad和苹果的iPad一模一样,买苹果的我花了多少钱?亲爱的,我早就告诉你他们就是强盗,”
妻子:“天哪,….便宜这么多。我们可以退货吗?“
我把我的三星QX410笔记本放到桌上,准备插上电源,他们斜过身来问我,”打搅一下,你是否介意告诉我你的三星笔记本上多少钱?”
“哦,700美元。”我回答说。
我看到惊讶的表情出现在他脸上,是那种非常吃惊的样子。他望着我,茫然的,好一阵不知所措,“介意我看一下吗?”他问到。
我很乐意,给他演示了一下。他说这是Windows7的,于是我打开虚拟机启动了OS/X…他不再说话了,我估计他打算要去苹果总部大闹一番。
… 现在该说重点了:
我是在星巴克里看到了有四伙人谈论三星的产品和苹果的一样好后才开始写这篇文章的。他们不知道细节,他们也不在乎,他们知道的是苹果说三星使用的是和苹果一样的技术…而且在谷歌是随便一搜,你会发现它们的价格几乎相差一倍——所有的产品都是这样。
有两伙人(包括那对夫妇)询问了我的三星笔记本的事,第二伙人还询问了我的Galaxy手机(也是三星产的)….
三星花10亿美元也买不到这样的广告效果。
文章来源:外刊 IT 评论

引用来自“SamWangSmith”的评论
引用来自“xesam”的评论
引用来自“eagle-m”的评论
说实话,我现在非常鄙视三星.根本不是一个国际大厂所该干的.在我心中已经沦为山寨般的存在.
引用来自“于*洋”的评论
引用来自“pckingchrrity”的评论
引用来自“sol”的评论
打开虚拟机启动了OS/X
引用来自“虫虫”的评论
说实话,我现在十分喜欢三星的产品。证打算更换笔记本,目标三星的 Series 9
引用来自“antipro”的评论
引用来自“虫虫”的评论
说实话,我现在十分喜欢三星的产品。证打算更换笔记本,目标三星的 Series 9
引用来自“pckingchrrity”的评论
引用来自“sol”的评论
打开虚拟机启动了OS/X
引用来自“pckingchrrity”的评论
引用来自“sol”的评论
打开虚拟机启动了OS/X
引用来自“xesam”的评论
引用来自“eagle-m”的评论
说实话,我现在非常鄙视三星.根本不是一个国际大厂所该干的.在我心中已经沦为山寨般的存在.
引用来自“程序員”的评论
引用来自“陌小雨”的评论
三星有自己的优势。。不过我个人更爱苹果。。我用iphone。。我用ipod。。不过我不是果粉。。如果三星太人性化。。我会去买他的。。没用过苹果 的东西的朋友。。希望你不要自以为人家只是笔记本。。只是平板。。只是mp3。。只是手机。。苹果可以 核心硬件可能比不上。。也买得贵。。不过。。你要用了。。才知道他的优势。。我以前还没有iphone时。。我很鄙视苹果的。。不过真用了。。你就知道。。那个价。。是可以的。。值。。
引用来自“程序員”的评论
引用来自“陌小雨”的评论
三星有自己的优势。。不过我个人更爱苹果。。我用iphone。。我用ipod。。不过我不是果粉。。如果三星太人性化。。我会去买他的。。没用过苹果 的东西的朋友。。希望你不要自以为人家只是笔记本。。只是平板。。只是mp3。。只是手机。。苹果可以 核心硬件可能比不上。。也买得贵。。不过。。你要用了。。才知道他的优势。。我以前还没有iphone时。。我很鄙视苹果的。。不过真用了。。你就知道。。那个价。。是可以的。。值。。
引用来自“xesam”的评论
引用来自“eagle-m”的评论
说实话,我现在非常鄙视三星.根本不是一个国际大厂所该干的.在我心中已经沦为山寨般的存在.
引用来自“马洋洋在联数”的评论
引用来自“哪一天”的评论
估计三星也不会给苹果10亿美金,这和华为和cisco那场官司异曲同工啊,三星学得真快!
引用来自“一刀”的评论
引用来自“新人王”的评论
引用来自“铂金小猪”的评论
引用来自“虫虫”的评论
说实话,我现在十分喜欢三星的产品。证打算更换笔记本,目标三星的 Series 9
引用来自“陌小雨”的评论
没人会说。。在三星笔记本改ssd。。会有第二春。。你没看mac pro mc700 。。很多人都会说。。改ssd。。没了菊花。。爽。。再一次说明什么。。mac 对于你改硬体。。会有更高的体验感。。三星没自己的系统 。。windows7 android可以。还有更大的改进空间呢。
引用来自“哪一天”的评论
估计三星也不会给苹果10亿美金,这和华为和cisco那场官司异曲同工啊,三星学得真快!
引用来自“仰望星空”的评论
引用来自“程序員”的评论
引用来自“陌小雨”的评论
三星有自己的优势。。不过我个人更爱苹果。。我用iphone。。我用ipod。。不过我不是果粉。。如果三星太人性化。。我会去买他的。。没用过苹果 的东西的朋友。。希望你不要自以为人家只是笔记本。。只是平板。。只是mp3。。只是手机。。苹果可以 核心硬件可能比不上。。也买得贵。。不过。。你要用了。。才知道他的优势。。我以前还没有iphone时。。我很鄙视苹果的。。不过真用了。。你就知道。。那个价。。是可以的。。值。。
引用来自“陌小雨”的评论
引用来自“仰望星空”的评论
引用来自“程序員”的评论
引用来自“陌小雨”的评论
三星有自己的优势。。不过我个人更爱苹果。。我用iphone。。我用ipod。。不过我不是果粉。。如果三星太人性化。。我会去买他的。。没用过苹果 的东西的朋友。。希望你不要自以为人家只是笔记本。。只是平板。。只是mp3。。只是手机。。苹果可以 核心硬件可能比不上。。也买得贵。。不过。。你要用了。。才知道他的优势。。我以前还没有iphone时。。我很鄙视苹果的。。不过真用了。。你就知道。。那个价。。是可以的。。值。。
引用来自“仰望星空”的评论
引用来自“程序員”的评论
引用来自“陌小雨”的评论
三星有自己的优势。。不过我个人更爱苹果。。我用iphone。。我用ipod。。不过我不是果粉。。如果三星太人性化。。我会去买他的。。没用过苹果 的东西的朋友。。希望你不要自以为人家只是笔记本。。只是平板。。只是mp3。。只是手机。。苹果可以 核心硬件可能比不上。。也买得贵。。不过。。你要用了。。才知道他的优势。。我以前还没有iphone时。。我很鄙视苹果的。。不过真用了。。你就知道。。那个价。。是可以的。。值。。
引用来自“仰望星空”的评论
引用来自“程序員”的评论
引用来自“陌小雨”的评论
三星有自己的优势。。不过我个人更爱苹果。。我用iphone。。我用ipod。。不过我不是果粉。。如果三星太人性化。。我会去买他的。。没用过苹果 的东西的朋友。。希望你不要自以为人家只是笔记本。。只是平板。。只是mp3。。只是手机。。苹果可以 核心硬件可能比不上。。也买得贵。。不过。。你要用了。。才知道他的优势。。我以前还没有iphone时。。我很鄙视苹果的。。不过真用了。。你就知道。。那个价。。是可以的。。值。。
引用来自“eagle-m”的评论
说实话,我现在非常鄙视三星.根本不是一个国际大厂所该干的.在我心中已经沦为山寨般的存在.
引用来自“程序員”的评论
引用来自“陌小雨”的评论
三星有自己的优势。。不过我个人更爱苹果。。我用iphone。。我用ipod。。不过我不是果粉。。如果三星太人性化。。我会去买他的。。没用过苹果 的东西的朋友。。希望你不要自以为人家只是笔记本。。只是平板。。只是mp3。。只是手机。。苹果可以 核心硬件可能比不上。。也买得贵。。不过。。你要用了。。才知道他的优势。。我以前还没有iphone时。。我很鄙视苹果的。。不过真用了。。你就知道。。那个价。。是可以的。。值。。
引用来自“xesam”的评论
引用来自“eagle-m”的评论
说实话,我现在非常鄙视三星.根本不是一个国际大厂所该干的.在我心中已经沦为山寨般的存在.
引用来自“陌小雨”的评论
三星有自己的优势。。不过我个人更爱苹果。。我用iphone。。我用ipod。。不过我不是果粉。。如果三星太人性化。。我会去买他的。。没用过苹果 的东西的朋友。。希望你不要自以为人家只是笔记本。。只是平板。。只是mp3。。只是手机。。苹果可以 核心硬件可能比不上。。也买得贵。。不过。。你要用了。。才知道他的优势。。我以前还没有iphone时。。我很鄙视苹果的。。不过真用了。。你就知道。。那个价。。是可以的。。值。。
引用来自“铂金小猪”的评论
引用来自“虫虫”的评论
说实话,我现在十分喜欢三星的产品。证打算更换笔记本,目标三星的 Series 9
引用来自“sudo_ming”的评论
引用来自“pckingchrrity”的评论
引用来自“sol”的评论
打开虚拟机启动了OS/X
引用来自“pckingchrrity”的评论
引用来自“sol”的评论
打开虚拟机启动了OS/X
引用来自“一刀”的评论
引用来自“新人王”的评论
引用来自“铂金小猪”的评论
引用来自“虫虫”的评论
说实话,我现在十分喜欢三星的产品。证打算更换笔记本,目标三星的 Series 9
引用来自“李惟”的评论
三星笔记本不见得比AIR便宜。实话
引用来自“铂金小猪”的评论
引用来自“虫虫”的评论
说实话,我现在十分喜欢三星的产品。证打算更换笔记本,目标三星的 Series 9
引用来自“虫虫”的评论
说实话,我现在十分喜欢三星的产品。证打算更换笔记本,目标三星的 Series 9
用三星没别的感觉 就是触摸板特别烫手 哈哈 不过3年了还没坏 到底是他们质量好 还是我用的省 我也分不清楚了
引用来自“新人王”的评论
引用来自“铂金小猪”的评论
引用来自“虫虫”的评论
说实话,我现在十分喜欢三星的产品。证打算更换笔记本,目标三星的 Series 9
——只有战胜过3721的,才有资格评价360!
其他的,我鄙视之。
引用来自“铂金小猪”的评论
引用来自“虫虫”的评论
说实话,我现在十分喜欢三星的产品。证打算更换笔记本,目标三星的 Series 9
引用来自“sol”的评论
打开虚拟机启动了OS/X
。。。。。。。
引用来自“虫虫”的评论
说实话,我现在十分喜欢三星的产品。证打算更换笔记本,目标三星的 Series 9
引用来自“虫虫”的评论
说实话,我现在十分喜欢三星的产品。证打算更换笔记本,目标三星的 Series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