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版
2012-09-02 01:03
程序员估时间?以前也遇到过。现在觉得是系统的分析设计没到位。当然需求变更除外。
2012-08-17 12:32
总结的不一定100%准确,却很说明问题。如此的问题确实存在
2012-08-16 21:50
大部分是领导来让你评估,之后给出消耗的总时间,等你评估完后领导又要说其实都很简单,再把时间打个折。哎!
2012-08-14 09:27
唉 世事难料啊
2012-08-13 16:11
Leader 只会压时间,没见过他延长时间的。
2012-08-13 09:23

引用来自“影子明”的评论

我遇到一个典型的“阎”s b 这个问题巨简单!估计你5分钟搞定!
你当我是神呀!啥问题都不知道!你就知道我几分钟搞定! 要不你上!

真心笑了!
2012-08-13 00:11
重在遇到好的经理,关心项目 关心人员 如果一个项目经理连人员都不愿意去沟通 连新项目都不愿意去深入分析设计 如何去估算一个人能完成多少工作呢!而整天只知道催 进度 按照他的制定的进度,从公司的角度看,非常好,从一个程序员角度看,要命! 新项目来了, 经理按照 文档标题和大致内容 分配工作,其他的 连个项目启动会议 都没得,更不用说参加项目设计了!一句话“先把原型做出来我们再修改吧!” 操 说的好听,写写代码都得好久 修改一次 也得好大的人力,最后再来句“性能不行,你们再优化一下!” 我们都是苦逼的码农, 项目结束了,结论:延期2个月!
2012-08-09 09:48

引用来自“仰望星空”的评论

引用来自“影子明”的评论

我遇到一个典型的“阎”s b 这个问题巨简单!估计你5分钟搞定!
你当我是神呀!啥问题都不知道!你就知道我几分钟搞定! 要不你上!

哈哈。乐了.

这种人很多啊.经常碰到.可能是客户,客户支持,销售商,甚至是你们的销售经理.新来的项目经理.
基本上不可能是陪你一起熬夜的老上级.
2012-08-07 19:44

引用来自“shuwei.wei”的评论

开发估算时间时大多是从开发角度上去考虑的,看到问题、第一反应是“问题不大,一会儿就搞定了”,环境上、流程上、协调上花费的时间没考虑进去,结果就悲催了

我就悲催过,跟上司说好一天完成,怎么那天那破电脑就罢工了,一天蓝屏了3次,重启一次用了我2个多小时
2012-08-07 17:20

引用来自“棋有此理”的评论

如果是独立解决问题,那么个人要是有意识提高效率的话,很容易!关键是多人合作,你等他,他等你.最耗心神,也最影响工作效率,也最影像编程的心情!本来很容易点事,拖了好长时间!唉!无奈!还有就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合作起来要是没有个强制的规范,超级别扭!

我现在就是这种感觉。。。
2012-08-07 14:29

引用来自“Jerry524”的评论

引用来自“hookybaby”的评论

最讨厌那种给别人活还说简单几下就搞定的人

顶!自己不参与开发,永远不知道有多复杂。这种人就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这样的人 我直接无视 不与他之交谈
SNY
2012-08-07 12:39

引用来自“看能不能改个名”的评论

遇见更多的情况是, 这个东西不难,需要1天吧。 回答:恩,一天可以。
那个功能你能处理。2天能做出来吧。 回答:2天。回答:能做出来。
还有这个。这个是小问题。顺手都改一下就好。 回答:这个不行。这个...
好吧,这个也需要1天... 回答:一天真不够。还有...还有...
那好,这个先不要了。...
最后 一共也只需要3天吧。本周结束应该可以了吧。 回答: 本周不行啊。 之前那个......
之前那个先不管了。 回答: 之前那个不处理。这些都干不了....
那现在运行的系统不是好好的么。 为什么今天说的 ......

现实就是这个。 不是估计时间短。而是,估计时间远远没有变化的快。 事情永远在没有一个阶段性结束的时候。就搀杂了更多的变数。 之前的一切都会被毁灭。 也就是为什么需要 git 而不是svn 了。 分支太多了。

万分想用git,但产品部页面组都会跳起来……
2012-08-07 10:41
遇见更多的情况是, 这个东西不难,需要1天吧。 回答:恩,一天可以。
那个功能你能处理。2天能做出来吧。 回答:2天。回答:能做出来。
还有这个。这个是小问题。顺手都改一下就好。 回答:这个不行。这个...
好吧,这个也需要1天... 回答:一天真不够。还有...还有...
那好,这个先不要了。...
最后 一共也只需要3天吧。本周结束应该可以了吧。 回答: 本周不行啊。 之前那个......
之前那个先不管了。 回答: 之前那个不处理。这些都干不了....
那现在运行的系统不是好好的么。 为什么今天说的 ......

现实就是这个。 不是估计时间短。而是,估计时间远远没有变化的快。 事情永远在没有一个阶段性结束的时候。就搀杂了更多的变数。 之前的一切都会被毁灭。 也就是为什么需要 git 而不是svn 了。 分支太多了。

同感
2012-08-07 09:56

引用来自“hookybaby”的评论

最讨厌那种给别人活还说简单几下就搞定的人

顶!自己不参与开发,永远不知道有多复杂。这种人就是站着说话不腰疼
2012-08-07 09:02

引用来自“看能不能改个名”的评论

遇见更多的情况是, 这个东西不难,需要1天吧。 回答:恩,一天可以。
那个功能你能处理。2天能做出来吧。 回答:2天。回答:能做出来。
还有这个。这个是小问题。顺手都改一下就好。 回答:这个不行。这个...
好吧,这个也需要1天... 回答:一天真不够。还有...还有...
那好,这个先不要了。...
最后 一共也只需要3天吧。本周结束应该可以了吧。 回答: 本周不行啊。 之前那个......
之前那个先不管了。 回答: 之前那个不处理。这些都干不了....
那现在运行的系统不是好好的么。 为什么今天说的 ......

现实就是这个。 不是估计时间短。而是,估计时间远远没有变化的快。 事情永远在没有一个阶段性结束的时候。就搀杂了更多的变数。 之前的一切都会被毁灭。 也就是为什么需要 git 而不是svn 了。 分支太多了。

同感
2012-08-07 00:27
对不是很出色的程序员,这道理或者是对的
2012-08-06 22:44
最讨厌那种给别人活还说简单几下就搞定的人
2012-08-06 21:25
最近就被这个困扰 已经延期一星期了 又要了一星期 心里真没底 不知道能不能完成在 deadline之前
2012-08-06 21:23
如果是独立解决问题,那么个人要是有意识提高效率的话,很容易!关键是多人合作,你等他,他等你.最耗心神,也最影响工作效率,也最影像编程的心情!本来很容易点事,拖了好长时间!唉!无奈!还有就是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合作起来要是没有个强制的规范,超级别扭!
2012-08-06 21:13
我一般拿到问题啥都不管尽量多要时间,然后提前搞定
2012-08-06 21:04
遇见更多的情况是, 这个东西不难,需要1天吧。 回答:恩,一天可以。
那个功能你能处理。2天能做出来吧。 回答:2天。回答:能做出来。
还有这个。这个是小问题。顺手都改一下就好。 回答:这个不行。这个...
好吧,这个也需要1天... 回答:一天真不够。还有...还有...
那好,这个先不要了。...
最后 一共也只需要3天吧。本周结束应该可以了吧。 回答: 本周不行啊。 之前那个......
之前那个先不管了。 回答: 之前那个不处理。这些都干不了....
那现在运行的系统不是好好的么。 为什么今天说的 ......

现实就是这个。 不是估计时间短。而是,估计时间远远没有变化的快。 事情永远在没有一个阶段性结束的时候。就搀杂了更多的变数。 之前的一切都会被毁灭。 也就是为什么需要 git 而不是svn 了。 分支太多了。
2012-08-06 21:02
我希望遇到这样的经理,但却不希望遇到这样的程序员
2012-08-06 20:07
英文原文的地址搞错了。
2012-08-06 19:56

引用来自“chrisg”的评论

还有另外一个造成误差的地方是 估算的是工作时间而不是上班的时间。每天8小时上班,能真正想工作一两个钟头,就是很不错的员工了。其它的六七个小时,网聊一下,买点东西,看看小说,打打电话,跟同事聊聊天 也就过去了。

难怪我一天只写了这么点东东,原来还真是这样。。
2012-08-06 19:53
呵呵
2012-08-06 19:53
和我的估算方法一样···放大N倍········
2012-08-06 19:00
还有另外一个造成误差的地方是 估算的是工作时间而不是上班的时间。每天8小时上班,能真正想工作一两个钟头,就是很不错的员工了。其它的六七个小时,网聊一下,买点东西,看看小说,打打电话,跟同事聊聊天 也就过去了。
2012-08-06 18:51

引用来自“影子明”的评论

我遇到一个典型的“阎”s b 这个问题巨简单!估计你5分钟搞定!
你当我是神呀!啥问题都不知道!你就知道我几分钟搞定! 要不你上!

哈哈。乐了.
2012-08-06 18:48
我遇到一个典型的“阎”s b 这个问题巨简单!估计你5分钟搞定!
你当我是神呀!啥问题都不知道!你就知道我几分钟搞定! 要不你上!
W6
2012-08-06 18:42
开发估算时间时大多是从开发角度上去考虑的,看到问题、第一反应是“问题不大,一会儿就搞定了”,环境上、流程上、协调上花费的时间没考虑进去,结果就悲催了
2012-08-06 18:38
这个pi也太厉害了吧
回复 @
{{emojiItem.symbol}}
返回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