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 Oracle 宣称旗下的 Oracle Linux 是比 CentOS 更好的免费替代品,且提供了一个切换脚本。不过,事实真的是这样子么?
在 Oracle 的宣传页面上,Oracle 大力强调 Oracle Linux 的优势:
- 相比 RHEL,Oracle Linux 提供免费的软件更新。
- 相比 CentOS,Oracle Linux 更快的提供安全更新。
- 雇佣有专业的工程师和 QA 团队。
- 如果需要付费支持的话,价格比 RHEL 便宜。
难道 Oracle (良心发现)决定回馈 Linux 用户了?醒醒吧,亲,这是 Oracle!
CentOS 社区的开发者在博客上给出了和 Oracle 在宣传页面上故意忽略的内容:2012 年的安全更新时间表。
| Red Hat Bug ID | Red Hat 修复发布 | CentOS 修复发布 | Oracle 修复发布 | 差异 (天) |
|---|---|---|---|---|
| 2012-0743 | 18-Jun-2012 | 19-Jun-2012 | 21-Jun-2012 | 2 |
| 2012-0571 | 15-May-2012 | 16-May-2012 | 21-May-2012 | 5 |
| 2012-0481 | 17-Apr-2012 | 17-Apr-2012 | 23-Apr-2012 | 6 |
| 2012-0350 | 6-Mar-2012 | 7-Mar-2012 | 12-Mar-2012 | 5 |
| 2012-0124 | 13-Feb-2012 | 14-Feb-2012 | 14-Feb-2012 | 0 |
| 2012-0052 | 23-Jan-2012 | 24-Jan-2012 | 25-Jan-2012 | 1 |
从表中可以明显看出实际上 CentOS 在 2012 年中几乎都比 Oracle Linux 更早获得安全更新,这也是创建的 CentOS 持续更新仓库带来的改善。
值得指出的是如果企业用户真的关心获得安全更新的时间点的话,应该去订阅 RHEL 的支持服务,而不是 Oracle 的。Oracle Linux 永远不会比 RHEL 更快获得安全更新。
文/LinuxToy
用乌龟壳,需要好胃口才能够消化。
引用来自“千羽鸣”的评论
引用来自“轻风叶语”的评论
我勒个去 一个Oracle Linux,大家吵着这样。还是 草*榴 爱*唯 这样的社区文明的多
引用来自“轻风叶语”的评论
我勒个去 一个Oracle Linux,大家吵着这样。还是 草*榴 爱*唯 这样的社区文明的多
引用来自“DianXiaoer”的评论
引用来自“回忆书签”的评论
ent linux 根本下不到,oracle早就开始封中国ip了
引用来自“千羽鸣”的评论
腾讯当年做了个艰难的决定,完全无视我们这些用户,然后大家现在都还用QQ买者Q币玩着外挂满天飞的QQ代理游戏。
微软当年把一堆盗版用户直接黑屏,现在还有一大群人用着盗版的XP和Win7
我很好奇Oracle到底是哪里触犯到我朝这些从来不花钱买Oracle软件的吊丝们了,是Oracle收购Sun之后你的免费MySQL因为某个漏洞遭到入侵,还是你从Oracle花钱买的数据库被拒绝维护?Oracle不过是零散打杂拿这个定制版来赚钱,好像某家公司的东西你能用盗版刷机之类的手法免费用上之后,这家公司也就上升到一个道德制高点了一样呢
引用来自“月风”的评论
坚决不用ORACLE任何东东,除了JAVA。哈哈
引用来自“CheckStyle”的评论
引用来自“梅公子”的评论
引用来自“CheckStyle”的评论
引用来自“梅公子”的评论
尼玛的,solaris你丫不搞了?艹。
我06年开始玩的solaris,你玩solaris玩了几年?
引用来自“CheckStyle”的评论
引用来自“梅公子”的评论
引用来自“费斯特”的评论
引用来自“梅公子”的评论
引用来自“CheckStyle”的评论
引用来自“梅公子”的评论
尼玛的,solaris你丫不搞了?艹。
我06年开始玩的solaris,你玩solaris玩了几年?
引用来自“梅公子”的评论
引用来自“费斯特”的评论
引用来自“梅公子”的评论
引用来自“CheckStyle”的评论
引用来自“梅公子”的评论
尼玛的,solaris你丫不搞了?艹。
我06年开始玩的solaris,你玩solaris玩了几年?
引用来自“梅公子”的评论
引用来自“费斯特”的评论
引用来自“梅公子”的评论
引用来自“CheckStyle”的评论
引用来自“梅公子”的评论
尼玛的,solaris你丫不搞了?艹。
我06年开始玩的solaris,你玩solaris玩了几年?
引用来自“梅公子”的评论
引用来自“CheckStyle”的评论
引用来自“梅公子”的评论
尼玛的,solaris你丫不搞了?艹。
我06年开始玩的solaris,你玩solaris玩了几年?
Java 7已釋出。
Java 8明年要釋出。
MySQL也發展的還不錯。
無所謂道德不道德
多一種選擇不是很好嗎
難道要像Sun一樣雖然在Open Source界有很好的名稱
但是她倒了被收購了。
公司是要盈利而不是慈善事業
引用来自“梅公子”的评论
引用来自“费斯特”的评论
引用来自“梅公子”的评论
引用来自“CheckStyle”的评论
引用来自“梅公子”的评论
尼玛的,solaris你丫不搞了?艹。
我06年开始玩的solaris,你玩solaris玩了几年?
引用来自“千羽鸣”的评论
腾讯当年做了个艰难的决定,完全无视我们这些用户,然后大家现在都还用QQ买者Q币玩着外挂满天飞的QQ代理游戏。
微软当年把一堆盗版用户直接黑屏,现在还有一大群人用着盗版的XP和Win7
我很好奇Oracle到底是哪里触犯到我朝这些从来不花钱买Oracle软件的吊丝们了,是Oracle收购Sun之后你的免费MySQL因为某个漏洞遭到入侵,还是你从Oracle花钱买的数据库被拒绝维护?Oracle不过是零散打杂拿这个定制版来赚钱,好像某家公司的东西你能用盗版刷机之类的手法免费用上之后,这家公司也就上升到一个道德制高点了一样呢
引用来自“梅公子”的评论
引用来自“CheckStyle”的评论
引用来自“梅公子”的评论
尼玛的,solaris你丫不搞了?艹。
我06年开始玩的solaris,你玩solaris玩了几年?
引用来自“CheckStyle”的评论
引用来自“梅公子”的评论
尼玛的,solaris你丫不搞了?艹。
我06年开始玩的solaris,你玩solaris玩了几年?
微软当年把一堆盗版用户直接黑屏,现在还有一大群人用着盗版的XP和Win7
我很好奇Oracle到底是哪里触犯到我朝这些从来不花钱买Oracle软件的吊丝们了,是Oracle收购Sun之后你的免费MySQL因为某个漏洞遭到入侵,还是你从Oracle花钱买的数据库被拒绝维护?Oracle不过是零散打杂拿这个定制版来赚钱,好像某家公司的东西你能用盗版刷机之类的手法免费用上之后,这家公司也就上升到一个道德制高点了一样呢
引用来自“李海俊”的评论
醒醒吧,亲,这是 Oracle!
引用来自“梅公子”的评论
尼玛的,solaris你丫不搞了?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