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05 18:34
当然允许,也要允许有人好心提醒韭菜,小心被收割
2024-03-05 18:44
我并没做错什么。你这样,有点诽谤我了:)对我是不公平的:)
2024-03-05 18:45
就像前几年说河南人怎么样怎么样。那是不公平的!
2024-03-05 17:47
大家注意,这作者给百乙己洗过地的哦,一丘之貉,心向往之,小心掉坑
2024-03-05 18:31
还是不要上纲上线了。总要允许,有不同的看法存在:)
2024-01-22 14:33
可以用来做信创吗?
2024-01-22 16:04
主要就是做信创。国产嘛,又是从零开始设计的,很多标准规范都是自主架构
2024-01-22 14:31
大家这种担心我有办法改变,我试试,立帖为证
2024-01-22 16:05
支持!
2024-01-19 14:54
😂 现在动态变成评论了?又要被监管了,又要洗碗了?
2024-01-19 13:18
发展模式非常好,可持续!!
2024-01-19 08:31
梅子舌战群雄!哎,其实solon好不好,需要时间和大公司等多个维度来验证,不是大家用嘴说的。就那jdk来说,大型it企业都有自己的jdk,也想推广,也想成长起来,可是最终有多少外部公司在用。其实这个东西我也觉得生态也重要,当然不是一两个人做起来,需要更多的人更多的时间更多的实战,可是我们有吗?所以还是做好与当下优秀框架捏合,如果有一天超过或者天时地利人和了,可以开辟新天地。就跟华为鸿蒙战略一样,当然不说鸿蒙相关问题。
2024-01-19 11:41
“众人拾柴火焰高”。多多支持:)
2024-01-19 11:54
另外。是有很多企业在用了的。有法国,美国,香港,台湾等地的用户。国内还有军工,国企,政府,互联网等例案的:)
2024-01-18 11:39
看看哪些开源公司制裁北极熊再来评价国外开源吧。
2024-01-18 14:56
国内国外都有好框架:)按需选择:)
2024-01-18 08:59
你就不该去。net那边评论支持他
2024-01-18 09:51
不是这个原因:)
2024-01-17 22:45
开源真难啊,beetl开源了12年了,去年还有人质疑作者会不会跑路不干了,其实但凡去gitee上看看作者代码提交和回答问题的热情,就不会这么问。对solon有疑问,但不能张口就来,自己调研一下啊。那种以公司名义开源的,才有收费的压力,才会做一些不能被理解的行为
2024-01-18 09:29
公司名义有压力,个人不是更有压力吗,生老病死规律不可破。公司还能交易转移,个人怎么转移?我觉得收费从来不是问题,收费了就是商品交易,核心是商品值不值这个价。而且,商品都是有时效性,没有说一个价格买永久服务的。那种希望开源项目价值高,永久免费,持续迭代优化,除非有linux基金会那样的机构运行,否则根本不可能。
2024-01-18 09:32
apache模式啊,要不然微软等也不会把自己开源缴出来
2024-01-18 09:48
捐给 apache,版权就不是国产的了。我有国产情节!
2024-01-22 13:59
说真的,相信大部分人都看到某.NET框架才在这里担心中国开源项目的可靠性,虽然开源大部分是免费的,有拿来主义的情况,但是,实际上大家说的都是大部分有理有据的,可能有点情绪,但总比某些人颠倒是非来说话的,还是说明做人有底线。有人来说,说明大家还是在意这个环境,没有人说,那就玩完了,【开源中国】在这事的表现,我个人真的感觉不太认同,不作为,也是一种支持。
2024-01-22 16:08
总是会有部分同学担心的。理解:)。。。另一面也反应,Solon 做得还是不够好。如果真的很好很好很好,也就不会有多想了:)
2024-01-17 18:09
不要去吵这些没用的了,Solon 框架很好,值得学习和推广,不用可以没必要去诋毁,再说诋毁的前提是你自己有能力搞出来,能力比人家强的时候再来诋毁(无耻狂徒除外)
2024-01-18 09:02
免费吃别人做的菜,真就不能评价,即使再难吃
2024-01-19 21:25
当你觉得别人不行的时候该做的事情就是超过别人,而不是口嗨懂吗?
2024-01-17 16:35
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人家只是给多一个选择,有没有别的意思;再说了解过solon确实有点意思。
2024-01-17 15:58
用手做事,别玩嘴。做技术但求务实,再来一个遥遥领先,全世界都笑了,自己还挺光荣
2024-01-17 16:07
现在不就是这么做的吗?Solon 有 13000 多次提交呢!你去看看。github 年提交量超过 5600 多次。。。你可以看看:https://github.com/noear
2024-01-17 16:08
这么大提交量,应该能算“用手做事”的吧?
2024-01-17 16:09
“遥遥领先”也看事情的。你说是吧?如果是做内包子,国内确实是“遥遥领先”。。。如果讲启动速度, solon 也确实是“遥遥领先”。。。如果讲生态 spring 是“遥遥领先”。
2024-01-17 16:11
不是吹牛啊。。。以这个提交量,国内国外超过我的。应该不多!!!这么大的提交量,肯定能算“用手做事”的。
2024-01-18 08:22
等你有能力做出比别人更好的作品时,才有资格批评别人。
2024-01-17 15:41
差不多得了,酒徒。你是打算靠嘴上热搜并证明Solon(怂弄)框架无敌免费吗?你赢了可以吗。真搞不懂osc的人怎么审的,这样的下3La文也可以摆这里这么多天
2024-01-17 15:46
你太凶了。。。我倒是想听听,Solon 应该怎么做?你觉得,才是应该的?!
2024-01-17 15:50
或者说 Solon 怎么做。你会觉得“信任”,觉得“满意”???我尝试去努力
2024-01-17 15:36
项目好不好,要先了解它哦。。。不要被情绪控制。要微笑,要让自己开心:)
2024-01-19 10:44
个人建议,可以推广,但是不要拿springboot说事,可以对比性能
2024-01-19 11:43
它停更啦:)。。。不要玻璃心啊。第一次总是被人拿来比较的(上学时就这样)。
2024-01-17 15:36
有国产需求的同学,可以优先考虑 Solon 。没有这个需求同学,顺期自然。。。
2024-01-17 15:35
还有,“国产” 是产地归属。不代表好,也不代表坏。。。就像 "Made in China"。。。也不要过份解读(尤其是别讲 zan 话,我们都是上过学的人)
2024-01-17 15:34
本文是讲:Solon 还支持 Java8。如果一直用 Java 8 的同学,可以考虑一下。。。是这个意思。
2024-01-17 15:33
我们不聊文档收费了好吗???这个与本文无关。
2024-01-17 15:31
文档收费实际上不能赖开源维护者,国内的都是吃了这顿没下顿,光靠理想怎么活,你不愿出钱又想用人家的产品,那就自己看代码不就行行了,写文档是很费老细跑跟精力的事情,写的不好还需要被喷,打击就不能为自己积点德吗
2024-01-17 15:28
SpringBoot 2.x 停更了。Solon 还会支持。。。文章,就是讲这么个事情。没那么复杂!
2024-01-17 15:27
希望大家不要上纲上线!也不要有罪定论!要科学,要实事求是。
2024-01-17 11:29
目前的开源协议只是定义源代码的处置权利与义务,那功能文档收费根本扯不上违法协议。
2024-01-17 11:12
额,前几天.net那个开源国产框架收费了,所以这又是骗人的吗?
2024-01-17 10:53
这个还是要支持的,百花齐放才是春,特别是国产基础框架。
2024-01-17 09:49
还是做好打消大家顾虑吧, 现在已经被某些人搞臭了, 强调国产≈智商税, 还不如强调下文档是否公开, 社区是否完善, 商业发展计划(哪些方面收费, 哪些方面可以免费放心用), 开源文档库等等. 大家无非是担心上了贼船下来成本高, 如果一定要上干嘛不上最大的Spring. Spring强大的是生态(各种前任踩坑各种方案分享), 那些启动快qps高内存省打包小很多时候根本不痛不痒.
2024-01-17 10:18
强调文档公开有用?furion一开始也是文档公开啊,还有t-io开始也是文档公开,都是等社区开始用了,bug解决差不多了。就开始收费割韭菜了
ywp
2024-01-17 09:44
noear是组合的词吗?还是其它什么含义?,Solon是人名?建议别用人名。
2024-01-17 09:27
这么说吧,阿里之前有过案例,不敢轻易尝试,更何况是核心框架。很难保证,只能祝福,加油!
2024-01-17 09:00
自有小团队使用的一款办公协同系统,用的这个框架,感觉挺有意思的。使用门槛低,会用spring的上手solon很快。目前让一个实习生运维中,哪天我问问他使用感受
2024-01-17 08:05
.net F框架就得经常鞭他的尸
2024-01-16 20:03
会捐献给什么开源组织不?名气大的那种
2024-01-16 21:38
noear 就是一个开源组织呢:)自家孩子,自家养:)
2024-01-18 08:48
专门去搜了下这个组织,主页太简陋了,哈哈哈
2024-01-18 09:53
因为是真正做技术的人做的主页:)你说是不是?
2024-01-16 14:33
我建议为了安全性,后续的可维护性,避免额外的成本,还是一些协议什么的我还是建议使用可靠的产品,因为国内的随意修改协议这是最坑人的,避免一些后续问题的产生,我所有的开源软件只会用 Spring 或者其他可靠的系列产品,不是因为他们是国外的,也不是因为他们生态多好,核心是因为他们不会随便乱改协议,也不会因为用户多了从而产生其他的后续费用或者额外的成本,这只是我的个人叙述和见解
2024-01-16 14:34
还有就是参考一些 Apache 开源软件
2024-01-16 16:07
看来 Solon 要获得更多人的信任。。。还有漫漫长路啊:)
2024-01-16 17:49
不是说 Solon 不值得信任,而是因为一些老鼠屎把整个开源搞臭了
2024-01-16 19:15
比如说,某省出了个大明星,不代表那个省人人都是大明星的:)你说是吧!
2024-01-17 14:24
对,你要同时宣传下 noear.org 组织,让人知道是可持续,可信任的,可托付的。。。
2024-01-16 11:54
支持一下.
2024-01-16 11:53
所以到底能不能用
2024-01-16 14:04
当然能;)
2024-01-16 15:30
也打算用用,强烈建议背靠一个开源组织,至少增加信任度
2024-01-16 16:00
noear 就是一个开源组织啊。noear 也开发通讯协议 socket.d
2024-01-16 16:08
noear 组织有几十个项目呢。包括消息中间件这类产品
2024-01-16 11:52
好好的一个软文,变成辩论会了:)
2024-01-16 11:46
肯定有人说我喷,可是我说的难道不是事实吗,将心比心,谁愿意这么被宰客,再次支持下所有真开源的作者,包括Solon😂
2024-01-17 11:23
支持你,这种毫无价值的承诺太不值钱了,上个礼拜我翻net那个国产框架那个百小僧,天呐,简直匪夷所思,把人骗上车了,然后车门一关,掏钱! 国内的这种没有权威组织背书的开源,抵制就对了,gou掀门帘子,全凭一张嘴,谁知道他今天开源,明天收费不。 客户冒着风险了,spring生态不香吗。
2024-01-16 11:33
声明一下,我是支持Solon作者目前这样合理商业化的!信守承诺,遵守开源协议,做推广肯定都是没问题的,合理收费商业化也是没问题的,开源作者要吃饭,要推广都是正常,但是不能出尔反尔的理由,更不是前面承诺免费后面收费这种玩咋骗的借口,要不要开源协议来干啥,大家都来玩咋骗咯?
2024-01-16 11:43
谁不知道是人都要赚钱,这个没毛病,要收费也没问题,之前承诺和乱改协议就是坑,大家把诚信规则当啥了,如果另外出商业版,增值服务收费这样肯定没人说什么,我说这么多就是不爽那些天天给骗子洗白的人,说开源作者付出辛苦还有花钱神马的,难道这样是骗人入局后再坑的理由?如果心疼自己的付出,一开始就说收费啊,这样你们赚多少我想大家肯定也不会说什么啊
2024-01-16 11:32
自从 Fxxxxn 收费以后,我一直对国内 遥遥领先 都保留一份怀疑的态度。祝好远吧。
2024-01-16 11:39
都是上过学的人。要科学,理性,辩证看问题:)
2024-01-16 13:28
不不,这位同学,我幼儿园毕业,不懂啥叫科学和理性看待事物,只知道国内 遥遥领先 啥都是必须第一,不能有任何的质疑。
2024-01-16 14:03
你走向了“遥遥领先”的另一个极端了:)
2024-01-16 22:31
不是吧,你自己借用spring肩膀起个标题,难道不是想告诉大家 我的比spring已经过去式的东西要 遥遥领先吗?😂
2024-01-17 08:56
别人不做了,我接手。合情合理的:)。。。传宣嘛,总需要借力的:)
2024-01-16 15:49
抬杠小能手
2024-01-16 11:06
起个中国名字吧
2024-01-16 09:52
看了评论,发现好些人长张嘴就是为了喷。他在别处吃了亏,要在这里喷;他觉得可能要吃亏,要在这里喷;他觉得你不如他“爹”,要在这里喷;他对生活感到失望,要在这里喷;他明明是自己无能,反正就是要喷。
2024-01-16 09:26
有些人是为了喷而喷,不用理会。做开源很辛苦,我支持作者,加油。
2024-01-16 09:22
兼容Java8是开倒车
2024-01-16 09:06
我还在用JDK7,支持
2024-01-15 22:22
支持
2024-01-15 18:46
支持支持,明天开始用solon写个小项目
2024-01-15 17:14
😁天天这么卖力的推广,原来是在这里等着呢,果然天下没有白吃的的午餐啊,国内开源风气真的是烂的不行啊
2024-01-15 17:21
你这个人格局太小了。。。一个开源项目,如果能合理的商业化成功。是个大好事啊。
2024-01-15 17:22
一个项目让企业正常的消费。多好的一种商业模式(成不成另说)。
2024-01-15 17:25
如果 Solon 商业化成功,即可以创造就业,还可以参与国际竞争。。。怎么到了你那儿就成了“烂”了。
2024-01-15 17:27
Spring 也是这么干的呀:“开源”并提供“商业服务”。。。你是觉得 spring 也很“烂”?
2024-01-15 17:31
再说这个推广。。。这不是天经地义的事情吗?不是我说你啊,你自己理性思考:如果你开个开源项目,提交到 gitee, github 。你不想推广吗?。。。如果你不推广,你干嘛要提交到开源网站。。。人家做洗发水的,天天到处广告呢。。。是不是?要理性思考的啊!
2024-01-16 08:36
这个例子举的不太恰当,我就是把GitHub和gitee当个免费git仓库而已,没推广过项目😂
2024-01-16 09:55
哈哈。我或者别人要是不做推广。你哪能看得到开源项目啊?😎
2024-01-15 17:06
我就猜一准有一堆暗指某人的评论,solon很不错,我觉得作者的格局肯定不至于效仿某人的
2024-01-15 16:53
大家都被假开源骗怕了,参考.net的那个框架,文档出尔反尔收费的事情,现在还一堆人给那个骗子洗白,信任就这么被消耗了,以后国内的开源只怕更难,唉😥
2024-01-15 16:32
做开源怎么这么难哪😅
2024-01-15 16:31
这么讲,总该相信不会文档收费了吧😂
2024-01-15 16:31
代码,文档。没区别。。。就是多了商业的增值服务。
2024-01-15 16:30
Solon 有企业版 2.8万起步价(多一个,开发票+企业专属群)。不需要靠文档收钱的 😂。。。自由选择:想免费用社区版本,想要合同发票用企业版:)
2024-01-15 16:05
国产的,指不定什么时候就文档收费。怕了怕了
2024-01-15 15:40
支持
2024-01-15 15:22
文档收费也不怕,估计很大部分的furion用户水平一般,要是我们javaer完全可以fork个solon分支出来。不怕不怕
2024-01-15 15:13
不需要承诺,如果一个人没有底线,承诺没用。Solon目前看还挺好的。
2024-01-15 14:54
不说别的,就你文章第一段就知道是什么情况,把别人丢弃的东西拿来加壳,然后大喇叭喊着高级。这和某些去国外捡洋垃圾,回国贴牌嚯嚯人的j人有什么区别呢?
2024-01-15 16:34
java 8 是好东西啊!!!为什么好呢?写的程序还可以和 android 兼容。。。别人弃不弃用,跟它是不是好东西无关的。
2024-03-05 17:36
这话有道理,只要有好的地方我们就不嫌弃,都不是大款,扎扎实实过日子。
2024-01-15 14:54
我们都是好人,就怕有些人为了赚钱什么都可以掉一地,无下限。这样的人,无非就是讲故事,讲情怀,讲高级,讲c面,在没人jielu他们之前,如g 蛆一样24小时sx着。
2024-01-15 16:35
你是不是好人还真不好讲唉。你得要有发人证的:)不然,别人不一定信服:)
2024-01-15 14:42
Solon 文档不收费。。。欢迎截图为证哦!(重要的讲三次)!
2024-01-16 09:15
你完了,你文档不收费,你在和别人对着干,你要被套麻袋🤣
2024-01-15 14:42
Solon 文档不收费。。。欢迎截图为证哦!(重要的讲三次)
2024-01-15 14:41
Solon 文档不收费。。。欢迎截图为证哦!
2024-01-15 15:02
有这个明确表态也算是给大家吃了个定心丸吧。所谓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那个框架和这个框架可能确实没什么关系,但下意识的好多人也会生疑了
2024-01-15 14:34
只能说太聪明,梦想学习某为打着爱国情怀正义凛然的挣钱,立个flag,这项目指定以后走某个秃子的。net框架套路
2024-01-15 14:36
哈哈。你也是上过学的人啊:)不能意想。。。Solon 是国产,这只是基本属性(它确实不是英国产的)。。。别想太多哦。
2024-01-15 14:37
另外,也会有很多人希望 Java 8 还是有人接收的!
2024-01-15 14:40
“这项目指定以后走某个秃子的” 这个太太太主观了。你要是美国人,估计觉得中国人都是坏人了。
2024-01-15 14:30
如果我非要换框架,我就转golang直接上gin+gorm了,才不用java
2024-01-15 14:33
我也有 go 框架,有空也可以支持一下。。。我还有 ios 和 android 的框架:)
2024-01-17 10:52
大佬啊,膜拜!
2024-01-17 14:14
你是 Solon 的作者吗?
2024-01-15 14:24
说实在,现在国产二字的项目,除了是不差钱人的项目或者使用者不差钱,是需要慎重考虑的。我没支持也没反对文档收费,只是考虑确实会发生这种风险
2024-01-15 14:28
要支持国产啊。另外,要理性不可意想!
2024-01-15 14:29
Solon 也差钱的。Solon 会出企业版(就是多一个发票),其它照旧
2024-01-15 14:30
就问你文档收费不收费吧,
2024-01-15 14:32
不收。打死不收:)
2024-03-05 17:24
当天百乙己也是这么说的
2024-01-15 14:33
我再讲一次:Solon 绝不文档收费:)。。。可以截图留证!
2024-01-15 14:35
Solon 的目标是做强项目,将来有机会参与国际竞争!!!只有专业的商业服务,才是符合它的目标与定位
2024-03-05 17:38
某些老鼠屎着实给国产二字抹黑
2024-01-15 13:48
即使SpringBoot更新了,我的老项目一样不更新依赖啊🤣
2024-01-15 13:55
哈哈。这不是给了你多一个选择嘛:)。。。就像钱,多了可以不用,但是需要时得要有:)
2024-01-15 13:28
不好好开发产品,满脑子想的是,下次怎么写个吸引人的标题。
2024-01-15 13:35
java8 是得要有人接手啊。另外,只写框架不推广的话,就没有人知道了。
2024-01-15 13:36
oschina 这个平台,不就是给不同的技术方案推广用的吗?不然,你来这里看什么呢?
2024-01-15 13:20
低碳项目
2024-01-15 12:47
意思是我把Java8删了,然后换上Solon,用SpringBoot 2.x开发的应用就能愉快的跑起来,并且后续不会用文档收费、转商业版等方式来卡我脖子是不?
2024-01-15 13:20
都是上过学的人,理性一点。别乱想:)
2024-01-15 13:40
文档收费、逼转商业版,这事情是真实发生了的。
2024-01-15 13:54
都上过学的。要理性,要实事求是。买彩票偶尔会有人中奖,但不是人人都会中。
2024-01-15 13:57
看懂了 Furion
2024-01-15 14:03
国内的开源项目很多,比如 beetl,liteflow,uni-app,socket.d 等等
2024-01-15 14:10
最近这个比较火,看到你在那边的评论了
2024-01-15 14:31
对于一个事情,总会有不同的看法。但,终归是别家人的事。Solon 的商业化,是打算出企业版(多一个发票,其它一样)
2024-01-16 09:59
这样做好多了,将高级功能放在企业版是一个更好的选择,有需要的自然会选择企业版
2024-01-16 16:25
uni-app好像不是开源项目
2024-01-15 14:28
紧跟实事了属于是。你不要怕,我们做javaer的没有那么无耻,springboot都没有收费
2024-01-15 15:13
哈哈哈哈哈哈, 秀儿🤣👍
2024-01-15 12:28
做个小项目非常好用
2024-01-15 12:18
既然这里好,为什么没人用?因为已经没有信用了
2024-01-15 13:20
没信用了?什么情况啊?!
2024-01-15 13:40
.net的那个框架的事情。恶心死人。你搜索一下就能找到。
2024-01-15 11:53
666
2024-01-15 11:50
哈哈
回复 @
{{emojiItem.symbol}}
返回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