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愿终生学习、使用C++!!!
2024-01-26 18:22
微软和苹果的OS kernel 还早就用C++ 了呢,Linux 跟不跟?实话实话,现在的C++ 确实越来越好用。
2024-01-25 20:03
微软都rust了,Linux还不跟?
2024-01-25 09:32
Linus一票否决 rust尝试 都别用C++
2024-01-23 13:46
linus不管了?不能吧
2024-01-23 09:19
爱转不转,无所谓,反正咱又没有开发内核的场景
2024-01-23 08:14
这是觉得内核代码审核的工作量还不够大?打算上上强度!?
2024-01-22 17:17
c# 能做linux内核开发语言吗
2024-01-22 16:42
😁学习C++ ,看到一个 运算符重载,我就想,这是什么天才(gou pi)的思路。8+3=5 你敢信?等你花了两天两夜找到原因时,哦,原来是哪个天才(gou dong xi)把加号重载了,哎呦,我的40米长的大坎刀呢?
2024-01-23 09:50
沒有運算符重載,數學庫不好用。
2024-01-23 11:18
同意你的说法。不过,在实际开发中,一般业务型开发需求占绝对大多数的情形。而数学需求,哪怕没有运算符重载,数学公式就那么些,我们要么用开源库,要么在整个工程中就写一次,然后到处调用,所以没有重载功能时难写一点,造成的困难对于整个项目,可能直接就能忽略不计。而有了重载,造成的隐形规范使用问题,可能是个成本灾难。
2024-01-24 09:30
這需求本來就是寫數學庫的人提的,你以為的就寫一次,在他們那就是成本上萬次。
2024-01-26 08:48
关键在于C++对于整数重载加号这种显而易见的错误都没有防范机制
2024-01-26 03:41
你是摸不到源码么?直接挂个调试器进去找到原因要两天?摸鱼经验传授一下?
2024-01-26 09:46
有时候确实有只能摸到一半代码的情况,还有远程在运行本地因为一堆依赖难以运行起来的情况,还有 review 只凭经验快速看的情况。还有,即使后来找到问题,还有不能从源头删掉重载(因为你不知道啥地方还依赖了这个重载),必须改当前错误的情况。
2024-01-26 13:00
看到一半代码的情况反而不支持你的论点。比如说 operator+ 的源代码你进不去,但看到 operator+ 你就该反应过来什么问题了。而如果 operator+ 都看不到,那你根本就没有看到重载的 call site ,根本不会有你这看不懂的问题。至于所谓删掉重载,Java 那个语言内建开洞的字符串 + 才更干不掉。顺便,字符串 + 正好是说明重载违反数学常识的例子:数学上的 + 满足交换律,字符串串接用 + 完全莫名其妙。但说到莫名其妙,= 应该也满足交换才对,然而你连赋值用 = 这种不仅不满足可交换甚至还有副作用的奇葩设计都能忍受,那又有什么立场认为重载操作符欠揍呢?
2024-01-26 13:48
就是因为 + 重载并不是好设计,所以才仅仅内部开了个天窗,而且整个体系中,只有 字符串开了一个天窗。而不是把开天窗的能力,开放给编程语言用户(程序员)。开一个天窗,就要程序员特别主意了,别的能 + 的,一般能==判断,它却要 equals,就这个点很多程序员都常常忘记,整个项目代码中字符串 == 判定的错误代码都时不时出现,说明一般程序员,就是这个水平。然后,更别说C++这种,可能到处开天窗,那一般程序员的一般代码中,bug只会更多,更普遍。
2024-01-26 09:48
而且你看各大网站2023服务宕机,b站的,阿里的,最后查到,不都是一丢丢配置或者一行代码不严谨导致的?然后,他们那么强的技术团队,从出问题到恢复好,用了多久?我们这种小帕拉米团队,用个2天也正常啊。
2024-01-26 13:05
不会吧不会吧不会吧,你真以为B站的阿里的技术团队(先不论是开发还是运营事故反应能力上)很强吗?特别是B站那么抠的……B站之前那个全站宕机几个小时的故障就是轻信运维的开发能力,没给开发审计结果Lua写飞了。到底是谁最草台班子,还是有些意思的。
2024-01-26 09:51
而且,我只是程序员,打工人,不是企业主,我只想一天最多工作8小时,8小时搞不定,我就下班了,我可没有24小时不睡觉给企业解决这个问题的觉悟,再说了很多程序问题,企业内部用的,出了问题3,4天才解决,改代码发布好,不是正常操作么?
2024-01-26 13:08
虽然我很赞成你一天工作最多8小时,不过你这个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接起来怕是会急死人,还是考虑调岗或者优化掉比较好——多养几个打工人不打紧,但放任拉低别人的效率瓶颈,代价太大。
2024-01-26 14:03
你这么说,说明你技术能力,可能确实很牛皮。说起对接,我不说我自己,就我们公司其他同事,和别的公司做开发对接联调,一个接口,没错,就是一个接口,对接平均时长3天左右,这还是两边都觉得自己写好了,然后拉起项目来开始跑业务流程对接。从开始联调对接,到最终双边修改调整,测试人员介入测试通过,完成能上线发布,3天据我观察,是平均时长。按你的说法,我们公司,可能得就地解散了,毕竟,对不起你描述的合格效率。
2024-01-22 13:28
C++写出来的代码都是魔法
2024-01-20 14:32
不错不错
2024-01-20 10:09
不是迁移到rust?
2024-01-19 12:41
有段时间没有用C++开发应用了,对C++的了解不是很熟悉了,虽然c++添加了很多新功能,和不少新语法。但是本质没有什么变化。现在就讨论用C++开发系统应用是不是太草率了
2024-01-19 11:00
开发内核不会还需要提高开发效率来损失性能吧, 内核一定是往极致上打磨, 很多代码都是asm, 怎么可能用c++
2024-01-19 10:20
都加入支持 Rust 了,为什么还要 c++
2024-01-19 09:48
不会了,因为引入rust了
2024-01-19 09:44
c是一个青涩的青年,c++就想一个满脸油光的中年,有能力有经验但也有太多无赖,看看这身赘肉和啤酒肚,想再进去一点点,实际还是只能在外面蹭蹭
2024-01-19 09:28
用rust不行吗?C++会掉头发
2024-01-18 16:31
反正我是不支持内核用c++,给你来个运算符重载,得找半天为什么是这个结果
2024-01-18 13:49
不是已经用rust了吗, 何必再搞c++
2024-01-17 09:37
什么时候goto成C++的了?
2024-01-15 09:49
有人说道C++ 的风险更高?相对于C 来说C++ 的风险是什么?内存?并发?都不是,说的最多的是复杂性,但现代C++ 易用性已大大降低,完备且功能强大。其实苹果 darwin 内核2000 年前后就开始用C++了,现代C++ 更高效、更安全、更强大,当然C++ 一直要求要优秀的程序员,Linux 内核社区的程序员平均水平没问题。
2024-01-15 18:04
C++ 一直要求要优秀的程序员,但是优秀的程序员不一定愿意用C++,Linus对C++的炮轰广为流传,firefox的开发者想要更严格的内存安全所以开发了rust,google的开发者想要更简单的并发所以开发了golang,Azure CTO 呼吁停止使用 C/C++,并用 Rust 作为替代语言。C++强如goto,而结构化编程出现之后,首先要避免使用goto。
2024-01-22 09:33
没有能力使用 C++ 不能成为不使用的理由。任何语言遵循一些规范和原则,就是有力的工具。垃圾程序员写出的 C 也是一堆垃圾。
2024-01-12 09:29
C++都要被其他语言革掉基本盘了,还来kernel这边凑热闹吗
2024-01-12 09:27
有没有可能,增加代码检查规则,限制使用那些可能带来混乱的语法特性
2024-01-22 11:38
这会导致很多第三方库用不了把
2024-01-11 19:25
C++的最新版本C++23已经很牛了,完全不像C++,像一个新语言哈哈
2024-01-12 09:38
C++一个语言能表现出80种外观来。别说23了,就是早期,不同厂家的C++,也能让你完全不觉得是一个语言。
2024-01-12 20:46
80种外观有点夸张,还是能看得出来是C++的,只不过因为C++的标准库比较少,很多都是自己搞,所以一家一套东西,不过看语法能看得出来是C++,然后C++11的各种新特性确实是颠覆了以前的传统C++,现在的最新的C++20/23又像C++11那样 来个大改造。特性太多太复杂了
2024-01-22 10:13
确实,对于写了99版本多年的我来说,看到11和14版本,脑瓜嗡嗡想,不知道在写啥
2024-01-26 03:38
C99还是C++98都拎不清的话,还是别写了。
2024-01-11 17:54
C++会带来一些代码上的简洁性,也会带来无穷的混乱和复杂性。
2024-01-11 17:30
与好处相比 带来的困难和风险更高 支持 Rust
2024-01-11 17:24
起码要等到Linus老爷子走了,时机才会成熟吧
2024-01-11 15:41
C++的二进制abi高版本经常不兼容低版本是硬伤。
2024-01-11 15:37
C++会带来一些好处,和无穷的混乱
2024-01-11 14:12
努力点升级到c++17,不过内核已经要求gcc5.1,估计升级到c++14保持与gcc同步
2024-01-11 14:06
Rust笑了笑,并没有多说什么。
2024-01-11 12:41
从C转换为C++?别开玩笑了,连像Rust那样作为第二语言进入内核,C++都做不到,这种讨论最多只会招来Linus Torvalds对C++的又一次抨击。
回复 @
{{emojiItem.symbol}}
返回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