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版
2023-12-27 19:22
😃
2023-12-27 09:15
这风气不是那个tio和jfinal带起来的吗?付费看文档相当于付费获得技术支持吧。作者做法不太好,企业授权500元不好吗?
2023-12-26 15:00
开源软件改变协议不会影响旧版本,旧版本依旧是免费的,只是官方不维护而已,这并没有违背契约,不想付费的话可以从旧版本Fork出一个新分支。国内多数开源项目都是苦心维护,社区贡献的补丁并不能弥补一点维护成本。还是期望有一个让开源作者能赚到钱的环境,程序员能除了上班之外,也能通过自己才能取得报酬,活的更有底气更有尊严。借用王德峰的话说:“你要明白程序员和老板,谁才是你的阶级战友”。
2023-12-25 14:41
现在公司真是,几百块钱都出不起
2024-01-15 13:14
一天一个价,现在是1999一年,特么的你愿意2000一年养这个啊
2023-12-25 11:01
哪天心情不好就不维护了,反正也没有什么契约精神的。
2023-12-23 10:02
github应该也学学这招,所有仓库全收费(每仓库499不过份吧?),给所有免费下载过源码的用户发律师函,所有从github下载的代码都不准私有布署。分分钟成为世界500强。
2023-12-27 17:46
微软表示你在说啥?世界500强?
2023-12-21 11:20
我发年终奖要给你冲会员!
2023-12-21 11:21
你想得美
2023-12-20 10:30
真正想用的用户并不会因为收点费用而喷,多的是一些白嫖思想贯彻一身的人在喷,对于这类开发者即使收费 1 毛那也是不行的,直接拉黑😂
2023-12-20 15:45
6,用户活该中途被绑架
2023-12-22 09:00
那反过来说,作者活该免费永久为用户打工吗?显然不是。作者当初“永久免费”这个说法本来就是不合理的,应该取消。
2023-12-22 15:30
是的?不想免费一开始就说好后续变更的可能,而不是说(过去、现在、未来永远不商业),这可是亲口说的,而不是先把用户绑架再中途收票。损害的是中国的环境,以后鬼知道会不会再继续加码,再看到别的东西用起来都要担心
2023-12-20 15:48
以后中途想怎么加码就怎么加码,反正也就你们一句话。
2023-12-20 09:03
收费不是好事么,收费了服务就要到位啊,不收费反而担心有一天不维护了
2023-12-19 17:41
java 开发问一下,发生了什么?
2023-12-18 20:57
这种事情,认为对的就继续给钱,有人不差钱,也不在乎。认为不合规的,以后别用他的东西就行了,他还有好几个项目,如果不能接受,赶快脱坑,既然有了初一,十五也不会远。这一个项目开始收费了,他的其它项目说的再好,也不要用了,也不是没有替代方案,赶快换了就是了。
2023-12-18 16:22
文档收费不影响你们继续使用这个框架,虽然我都不用.net,公司交一点文档费用,对老板来说应该无所谓的,老板也不会care这件事。
2023-12-18 02:07
现在的互联网怎么全看着是这类的,一点不友好!
2023-12-15 14:30
这就是个道德的问题。道德问题对有些人是大问题,对某些人不是问题。
2023-12-17 12:27
这次问题的根本原因是法的问题!使用这个框架,目前有严重的合规风险!
2023-12-15 13:29
我活了快50岁,才发现我还是太幼稚。两年前来到现在的公司,劝服老板项目全部改用了furion,为此我还个人捐了200。现在收费了,不知道如何跟老板讲,现在500块是小事,关键是不知道他会不会再变着法子收其他费用。我都要50岁的人了,失业的后果承担不起啊!
2023-12-19 09:40
50还在写代码吗,我35都准备回家继承家业了
2023-12-22 08:46
慢慢剥离就是了,又不是剥离不动。
2023-12-27 12:01
我活了快100岁,才发现我还是太幼稚。两年前来到现在的公司,劝服老板项目全用 Oracle,为此公司投资了 100万 买 License。现在 Oracle 涨价了,关键是不知道他会不会变着法子卡我们的脖子。我都要 100 岁的人了,失业的后果承担不起啊!—— 评论:买个商业组件多平常的事情哪那么深的感慨
2023-12-12 12:04
.net用户这么多啊😀,就这骂声和热度,谁还敢说PHP是最好的语言
2023-12-18 09:20
不一定都有使用,这个做法影响很多人对开源认知,我少用.NET,更加没有使用这个开源框架,但是也觉得有必要提出自己的想法,跟语言平台无关,在座也很多得益开源的,也会希望开源界有大家比较认同的规矩,不一定非得明文规定的,否则谁都可以不遵守,以后是不利于开源的。
2023-12-11 22:07
开源协议guo内...法...律不承认,顶多算是行业行规。一堆违法用着盗.ban软件的人,跑来指责别人违反了开源协议,也是笑话。个人用盗版,版权所有方懒得理会而已,但这是正经违...法行为。而违反开源协议,顶多算是道德瑕疵而已。某男每天施舍给街口一乞丐5元,从不间断。婚后改为2元,生子后改为1元。有一天乞丐忍不住问:“先生,为什么你给我的钱越来越少?”某男答:“独身时没什么压力,后有妻,再有子,生活负担重,只能给1元了。”乞丐听后大怒:“你太不厚道,再有压力,也不能拿我的钱去养你的家人……”
2023-12-12 10:00
开源协议具有合同性质,属于合同法范围
2023-12-14 16:32
你这举例完全不对。按你的例子,应该是某男以MIT开源协议作宣传,要建造一个大客栈供乞丐居住,乞丐们有被开源协议吸引的,一起参加了客栈的建造,也有直接住进去把行李搬进去当家住的,客栈越发火爆,某男觉得我得赚钱我不能饿死,把住进去的乞丐赶走,不给钱不给住,对以前参与建造的乞丐说,99%都是我建造的,所以这个客栈我想怎么弄就怎么弄。你还觉得他做的对?大家没有反对他赚钱,他要赚钱完全可以复制一个大客栈,不以MIT开源协议自居,收费正常营业,谁也不会有意见,有意见的是他把住原来客栈的人全赶出去,不给钱不给住,也不尊重之前贡献过的人。
2023-12-22 09:28
把大家比做乞丐不妥吧,首先客栈有很多选择想入住哪家就住哪家,大部分人都有自建轮子的能力,无非就是.net core出来的时间晚,正好这有现成的,看介绍还不错就用了;关于收费问题,现实的情况是已经收费了,觉的不合理不用就是了,有能力的就自建一个或是快速找一个替代品,除非你有能力改变别人让他继续免费;这个世界就是这样的,可能人人都感觉众人皆醉我独醒,自已是正确的,是别人不对不理解自已,可是纵观古今又有几个人是真正跳脱出自已看清种种迷雾的,都是活在自已的世界。
2023-12-19 10:04
还在这洗呢?这其实根本不是他收费的问题 是他借着开源的名义做宣传,结果又中途收费绑架了用了他东西的人,你一开始就收费谁会喷?以后都这样搞的话那就有意思了。
2023-12-19 15:27
以后都这样搞的话,那开源就死了,不这样搞的话,开源作者没收入,无法继续维持,也一样是开源死了,对开源创作者来做没什么区别,反而这样搞,还有可能来点收入继续维护。开源死了受损的只有白嫖者。
2023-12-20 15:44
所以用户活该被绑架?
2023-12-22 10:08
按你的意思就是开源没有好处?是你开源出去的东西有名气了,你再开发进阶版本商业化收费都行,你这不能这样把一堆用户绑着收费,这样不是有点不道德?
2023-12-11 18:00
大概率要玩臭了
2023-12-11 17:51
开源不易
2023-12-09 13:35
对MIT协议的违反这是核心问题,而不是文档可以不可以收费。 宣布下个版本开始文档收费,旧的文档可以打包到代码里发布,新版本的代码单独收费我是能理解且支持的。
2023-12-08 14:19
以后只要是国人开源的东西 都会被硬硬套上一层中国开源你敢用?的标签
2023-12-08 09:38
车上游客拒绝消费,被导游赶下车
2023-12-07 13:35
还有人给这个作者洗
2023-12-07 11:44
同时以个人和同僚的身份建议开发团队优先更改开源协议
2023-12-07 11:43
对于项目开发团队的商业化探索方案不做任何的评价哈,此评价也不针对此件事,仅仅是对国内开源环境的评价:国内的开源环境整体还处于一个莽荒期,无论是商业化探索,还是对于开源协议的理解和遵守基本上都是没有共同的看法,开源商业化本身也是一个非常敏感的话题,所以希望项目开发团队商业化的探索成功,同时也期望贵团队的开源信念能够持之以恒不背外物所扰
2023-12-07 11:41
百小僧其实可以新起一个收费版,不再维护旧版,就行了。原版是 MIT 协议的,新版换商业协议收费完全合法。旧版因为 MIT 协议的,就让它去吧,不再参与就好了。

百小僧的错误做法主要是,直接把之前的 MIT 协议给废了,这个让用户傻眼了。

用户如果想要免费,直接 fork 旧版用 MIT 协议就好了。
2023-12-09 13:36
对的。是这个道理。 新文档收费,旧文档依着MIT打包到代里码都成。
2023-12-11 13:31
这就是收割,阻断你任何途径(管你MIT 不MIT),倒逼你付费。
2023-12-13 17:17
我的理解和你是一致,虽然我并没用这个框架,但还是感觉百小僧这招 釜底抽薪 玩得确实不是很地道。🤣
2023-12-06 21:47
这些谩骂的人,有没有人为开源做过贡献,比如捐助金钱、提交pr,毛线贡献没有,哪来的脸叫骂,各位工作忙碌也不是去无偿做慈善的,开源本质上也是一种商业模式,代码是开源的,但人是肉做的,需要吃喝住行,需要花钱的,都没人捐助,开发者喝西北风啊,既然靠自己捐助活不下去,只能研究商业化了。也别扯什么违反协议,各位使用了那么多开源项目,有几个认真遵守协议了,比如有的GPL协议要求开源,你项目开源了吗,要求保留原开源证书都保留了吗?看到不能开心白嫖了,就跑来谩骂,白嫖怪
2023-12-11 13:34
你在说啥呢?打感情牌呢?你研究没研究什么是 MIT,没研究先研究下,我不捐我不pr我也没贡献我就不能用了?真的扯犊子撤到家了。
2023-12-11 21:51
知道没贡献是在白嫖,用就行了,就别一副受害者的嘴脸来谩骂了,开源不仅是约束开发者的,也包括使用者的贡献。再说看看各IDE开发工具到处都是pojie版、注册--机、盗版软件,连正经商业版权都不尊重,哪来的勇气指责别人不遵守开源协议呢
2023-12-12 00:43
所以你在:"抛开试试不谈, 谈谈别的?" 佩服佩服...
2023-12-12 09:36
说 MIT 就说MIT,你还扯起别的来了,你能说就说,不能说,词穷了就上一边玩去吧。你再 osc 给我说这些,合适吗?我白嫖 Spring 这么多年,他没跟我说要我贡献一下他啊
2023-12-25 09:40
背信弃义还要考虑背景啊,真牛逼。别人有没有为开源做过贡献跟你自己背信弃义有什么关系?因为有人不要face,所以你不要face别人还不能说你了,这世界谁不要face没被喷过。当biao还立牌就是你这种人。
2023-12-06 19:04
不赚钱可以转行,要是项目开始就收费也行,开始承诺免费,人多了再收费,就知道人品如何了
2023-12-06 18:09
Furion我们也一直使用,而且也有赞助。这种形式上的收费感觉不好,有待商榷。项目到一定程度以后不能任意的调整发展模式。如果实在是困难那么就开出来一个商业版本即可,或者下一个完全闭源的版本,这样大部分人也能理解。挣钱无可厚非。
2023-12-06 18:41
其实也无所谓了,文档git里面都有。
2023-12-06 17:42
很少有人能理解这份坚持和孤独,开源投入精力很大,会影响自身的工作以及生活,探索商业化无可厚非
2023-12-06 16:11
java哪天说收费了,看你咋弄,哈哈
2023-12-06 14:56
用java不就行了,dotNet一天到晚BB啥
2023-12-06 14:31
😂 没想到到耐特社区那么火,凑个热闹,不知道作者有没有经过文档贡献者所有人的同意,如果大家都签了授权书同意闭源收费无可厚非,如果没有其他贡献者的同意有点不厚道
2023-12-06 14:10
微软: 糟糕, 大招让小弟提前放出去了, 本来还想养鱼养肥点再文档收费的.
2023-12-06 11:55
还是推社区版和商业版吧,参考下其他开源的。既然框架被认可,商业化也是有前景的。也思考下使用者宣泄的问题,是否可以在中间平衡一下,有一个更好的方案
2023-12-06 10:31
哪有这么多事,用MIT时的版本,他收费管你屁事。
2023-12-06 09:54
上半年团队确定选择furion,制定了标准,做了一些二开,所有新项目也全部采用该框架,团队也已经适应,现在突然收费了,不知所措。如果一直是这点费用也还好,就担心未来大幅涨价
2023-12-06 10:30
那你怕啥,他现在收费,但之前的版本是MIT协议,你们用之前的版本就是了
2023-12-13 19:49
你这个问题才是最可怕的, 从MIT变成499还是可以接受的,不知道变成499000你还行不行.
2023-12-06 09:29
.net圈真乱,来吃瓜看个戏
2023-12-06 08:52
现实点吧,没有基金会,没有其它稳定收入渠道,哪来的永久免费。所以,一开始就不要相信永久免费的承诺。
2023-12-06 08:24
释迦穆尼还搬出来了 这么干神不会保佑伪教徒
2023-12-05 16:42
看了这么多,作者这么做还是因为有市场啊,支持的人不少。
果然挣钱嘛,就是不能要脸。要脸就挣不到钱。
2023-12-05 16:43
呦吼,bug有。alt+enter 换行+发送了啊
2023-12-05 16:42
看了这么多,作者这么做还是因为有市场啊,支持的人不少。果然挣钱嘛,就是不能要脸。要脸就挣不到钱。
2023-12-05 15:32
其实收费没毛病,但是贡献者收费吗?这才是被骂的关键,既用了开源的资源和名声,又不想承担开源的义务。你试试直接说明要收费,看看有那么多人加入帮你修bug和提意见?
2023-12-05 15:17
MIT:别来沾边!
2023-12-05 14:48
支持,赞一个
2023-12-05 14:32
mit 协议不能这么玩啊, 好歹开个新项目再收费,赚钱嘛不丢人
2023-12-05 14:31
这个确实不妥。你可以有一个继续遵循mit的版本,你的收费版本是另外一个,重起一个新协议,这样有所过渡,大家也不会说什么。
2023-12-05 12:28
看了这么多,大家其实都支持收费,只是收费的方式方法值得商榷。
2023-12-05 10:12
这不是商业化,这是赤裸裸的割韭菜,违反MIT协议,毫无信用,人品崩塌,看到大家都在骂,我就放心了
2023-12-05 09:09
改规则的事情多了去了,骂不骂并非重点,关键还是看它的价值,真违法了你就去告。好东西,迟早要收费,收费没毛病,换个角度想就是:前面没收费是用户赚了。
2023-12-05 16:47
各种角度的赢麻了?
2023-12-05 08:02
感觉大家还是空闲摸鱼多,工作日志都不会写这么长,看来大家都对抨击别人感兴趣,如果觉得不满意请自研。
2023-12-05 09:24
这根本不是钱不钱的问题,就这就是赤裸裸的诈骗!现骗你过来说没有套路。等你用上了,再改协议。他今日可以文档收费,他日也可以其他地方再套路收费。
2023-12-07 10:16
甚至都没改协议,就改了下readme,作者好像不知道什么是开源协议
2023-12-05 16:46
做人要有底线
2023-12-04 15:44
这个世界很公平,只要你足够无耻就可以打败所有人
2023-12-04 15:39
- // 版权 © 2020-present 百小僧, 百签科技(广东)有限公司 和所有贡献者
+ // 版权 © 2020-present 百小僧, 百签科技(广东)有限公司
2023-12-04 15:33
你是懂流量密码的
2023-12-04 15:02
白嫖有理呗,😀
2023-12-04 14:26
收费嘛没毛病,毕竟也要活下去,但是先拉人下水,再套,你让别人怎么办?进退不得,伤筋动骨剥皮。
2023-12-04 14:57
对的,坐船到河中间,开始收费了,和TM劫道的有啥区别?学水浒传呢?
2023-12-04 13:30
不知道你们说的什么,我就想问耻辱柱在哪,我想去看看
2023-12-04 13:29
刚开始搞这个的就是t-io吧,收费其实没毛病,但你要不就一开始收,我也知道不是你的用户,你也不用费心来处理我们的问题,别等大家使用你的生态了你开始搞收费了,所谓的文档单独开一份不在代码里面,不违反MIT协议,直白点说,大家用某个框架之前,要是文档不充分谁去用。这东西本来就是用爱发电,现阶段也就只能广告收费、捐赠、投靠大公司,弄pro版本、如果想收费,像mp之类的学习,增加企业级功能,文档收费真不是好事,无法想象看一个spring代码要收费文档
2023-12-04 14:56
两个版本的mp之类的,没问题的,人家一开始就说明了有社区版,有企业版。而且人家社区版本,也给文档的。他这个直接不给文档了,没有文档,怎么开发?
2023-12-04 15:13
嗯,我也觉得MP这种区分社区版、企业版的方式比较好,redission也是这种策略。基础功能社区版都有,并且有完善的文档,想用高级功能,要么自己动手实现,要么购买商业版。
2023-12-04 13:14
https://www.oschina.net/comment/news/202968#rpl_296263844 这是他一年前说的“补充说明:没有任何商业行为,无需任何形式授权,完全开源免费。 ”
2023-12-04 11:12
不要混淆概念,大家从来都不是反对收费,所以别在这扯什么人生价值、情商智商乱七八糟的。本质上这是违反 MIT 协议的问题,别在这又当又立的。
2023-12-04 11:09
2、收费是好事,能保证质量,iPhone贵有贵的道理
2023-12-04 14:54
红帽前一阵闭源代码,被人骂惨了,你知道不?
2023-12-04 11:08
1、收费是迟早的,不像linux还有个基金会
2023-12-04 10:45
写个文档收费怎么了?大哥,人家代码都给你了,你不想付钱就自己撸啊,有点做程序员的素养行不?就这还叫收割啊。不如你让他帮你集成+发布+上线+写你业务代码好了。
2023-12-04 11:14
不要混淆概念,大家从来都不是反对收费,它是违反了 MIT 开源协议,明白吗?
2023-12-04 10:27
不是.net用户,随便逛逛。也支持作者有一个好的收益,方法尽量让大家能接受,毕竟好产品靠大家捧的。
2023-12-04 14:54
问题这框架也没有一统江山啊?离spring可差十万个银河系,spring都不敢文档收费
2023-12-04 10:02
还是比较支持作者的,至于那些违反协议之类的p话就算了,国内it产业的生态链,需要的是愿意提供优质内容的开发者活下去而且活得好;对于商业项目而言,使用框架,花上499一年,真不是多贵的价格;作者之所以挨骂,最主要的是大家还在和老板、客户苦苦缠斗,而你居然上岸了。
2023-12-04 14:53
好家伙,让spring收费试试?前几天红帽闭源代码的事情,被骂惨了都
2023-12-04 09:48
从头看了一下,也算是开了眼界。
2023-12-04 09:25
截止 2023年12月03日00时00分00秒,注册用户 13459个,VIP 服务用户 444个,开通文档用户 6879个,针对 .NET 初学者、学生或教育工作者免费开通账号 913个。444*499=221556。6879*99=681021。合计902577。应该过不了几天就可以过7位数了。佩服
2023-12-04 09:28
按274条,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这个数够了,就是认定麻烦。
2023-12-04 14:52
我可学会了,我也去搞一个开源
2023-12-05 10:16
他说的你也信,人品已经很差了,随便说个你也信
2023-12-06 19:41
怪不得人家说话这么硬气,你们尽管骂,我躺着收钱,赢麻了
2023-12-04 09:14
如果这个年代,你还接受不要VIP付费模式,感觉大家应该反思?
2023-12-04 09:27
对,反思,为啥脑袋不正常,居然相信这种人有信誉。
2023-12-04 08:50
不要在乎,买的起就用,能接收vip就能接受服务,不要老是想免费
2023-12-04 01:14
经此一事,谁还在新项目上用这个框架,那真是和老板有仇了。
2023-12-04 09:15
给老板说,老板绝对不会在乎几个499
2023-12-04 09:25
老板在乎的是被QZLS!
2023-12-04 15:49
这是499的问题吗?你挑选开源框架最看重的啥?这种把承诺当放P的人,你选型的时候居然还敢用?!
2023-12-03 22:59
我觉得文档收费很正常啊,开源不完全等于免费啊,这应该是共识吧😂
2023-12-04 14:51
spring文档收费试试?全世界javaer联合起来!!!!!!
2023-12-03 20:34
对话百小僧,首先你这肯定是不犯法,但是违背行业规则,破坏行业规则;
破坏的是技术圈开源精神,违背行业规则。如果行业人员多数认为不合理。那就用脚投票,过度完这波就换架构吧。毕竟一个人的诚信还是很重要的。本来互联网技术圈基于信任使用了你的框架,但是现在中途收费,这算什么,在绝大多数人认知里都认为是割韭菜吧;
记得作者号称千万star吗?看看最近购买文档、VIP数量,实际转化率不足1%,这些转化率是否包含了采用框架去开发后不得不购买的原因,所以大家都是用脚投票,但是有些人不得不屈服;
2023-12-03 21:59
所前开前辈们都这样处理的,文档放在官网,不放源码里,出一份收费的文档的同时出一个基础版免费文档,大家各取所需,没人说三道四而愤愤不平
2023-12-03 23:49
你说的,不犯法,错误。只是证据困难,前期调查成本大收益小,不然真下力气,按XF第二百七十四条立案是有可能的。
2023-12-04 14:50
学啥.net?java从来没有过收费的spring,它不香吗?
2023-12-08 11:19
现在大环境就是这样,有底线过得都不太光鲜
2023-12-03 15:03
这有什么难的,建立一个开源文档就行了,开发者都贡献一下自己的总结和经验,Furion-OpenDoc😀
2023-12-05 10:17
建个毛线,本来就是过度封装的框架,大部分用不上,自己随便弄一个就行
2023-12-03 14:54
总结一下:哪里贵啦,这么多年都是这个价格好不好?国产软件很难的,有时候多找找自己的原因,有没有认真工作,工资有没有涨?
2023-12-04 14:49
linus:对不起我没有好好努力,现在都没能让linux变成付费文档,我错了
2023-12-04 15:41
按这里的逻辑,完全可以模仿一下,linux全部收费,世界都是linus的了
我觉得没有必要说,人家开源付出了很多心血,一分钱都没有掏,没有必要指责人家。说人家的不就是想白嫖吗
2023-12-04 14:49
你的windows系统缴费了吗?你的linux服务器给过linus同学一分钱了吗
别说,我的windows还真是正版,支持正版好多年了
我的linux都是用的阿里云的,我给阿里缴费了,阿里给linus缴费没有这个我管不了
2023-12-03 14:00
之前在知乎,因为有个人发表了一点自己对框架的看法,就跑去人家github下面威胁人家的好像就是这位吧?所以,这有啥好奇怪的??
2023-12-06 08:37
有地址吗, 看看 哈哈哈 这样人品有点问题啊, 这框架就更不敢苟同了
2023-12-02 20:37
吃相真难看
2023-12-02 14:43
这里图十几个广告,文档还收费。可以说作者“吃相难看”吗
2023-12-02 14:27
反正我不用,所以爱收就收吧。。
2023-12-02 13:55
举个例子:刚开始MIT开源 有别人贡献的代码 现在文档收费 是不是要贡献过代码的人全部同意?这个算不算别人的知识产权?不要既要又要?既然标榜了MIT,就不要搞这些。。。。。。
2023-12-26 21:27
MIT协议允许这样干的呀,你也可以fork之前MIT开源的版本建一个新项目做商业化运营,这都是MIT协议允许的。
2023-12-02 12:52
我支持收费
不能用爱发电
不就是499嘛
2023-12-02 11:23
开源项目纯靠爱发电,最终坚持不了太久,当终于维护不下去时。
----

选择放弃不维护的,收获一片可惜和感激声,然后彻底死去。

选择吃相难看的(代码开源文档收费),收获骂声一片和实实在在的金钱支持,项目继续在骂声中走下去
2023-12-02 10:47
路见不平有人踩,鼠目寸光的操作
2023-12-02 09:22
我建议 有能力的 fork 前面的版本 弄个 openFurion 合理合法 搁着打嘴炮没有意义
2023-12-02 09:36
@百小僧 真如胖哥说的 fork 搞一个 openFurion 悔之晚矣给别人做嫁衣,开源赢利点其实很多目前您的做法有点杀鸡取卵,建议出付费模块或者付费技术支持大家更容易接受。
2023-12-02 10:27
没戏的,以前也出过类似的,那个fork出来的openXXX,已经停更了,这帮子人打嘴炮一个比一个厉害,最后还是官方的已经商业化的分支在继续维护和更新,人家也为了恰饭总的有点取舍,总不能老婆孩子饿肚子欠着房贷不还来给你写源码和文档吧,这帮子人就想一辈子白嫖
2023-12-02 10:53
开源作者必须得有饭吃,这些白嫖的人嗷嗷叫说吃相难看,也不见他们为开源项目贡献了什么,不过就事论事, 后续版本商业化问题不大,但是不能往前追溯, 这是不太合规的
2023-12-02 11:21
大部分人都是针对 往前追溯 了
2023-12-04 09:22
他这个项目不配。说到底,它实际上没有成为.net世界Spring,不值得为了整个业界生态和一个勒索犯纠缠不清。
2023-12-04 14:44
可不敢,过今天人家给你来个律师函警告呢
2023-12-02 09:13
更何况【开源】也不过是【闭源】与【自由】的折中取舍而已
2023-12-02 09:11
真的不知道有哪个开源协议说过【开源=免费】,一帮子人就开始拿着【开源协议】在这口诛笔伐了,唉,搞笑
2023-12-04 14:43
你是真搞笑,搞清楚事情的来龙去脉再发表你所谓的高论吧
2023-12-02 09:10
SunnyUI也收费,我当时也是祝贺他们,虽然我们没有用,感觉这是一种好的迹象,因为开源有支持,作者也会得到回报,这是良性的循环。大家没有反对收费,有些人不要混淆视听,只是反对改变历史版本挖坑的做法。换一个角度来说,先不说开源的,比如我们是不是可以说四大发明现在收专利费?
2023-12-02 09:06
这个时候,开源中国应该站出来,否则以后大家都要小心开源框架了。
2023-12-01 23:29
在中国做开源挺难的,可能饭都吃不饱。
2023-12-06 11:58
这得看你做开源的初衷是什么?如果一开始就是为了捞钱,不如一开始就大大方方承认,要收费;如果一开始只是为了用开源和MIT的招牌,先套路住用户,再想招收割,这就有点下三滥!很多人说如果一直不收费,项目维护不下去,作者没法生存,你们看看世界上那些成功的开源项目,有哪个是靠用手段收割用户生存下去的,都是有偿技术服务支持或基金支持,只有中国能搞出一堆奇葩收割方式,这才是中国开源的悲哀和倒退
2023-12-01 22:07
对错都不谈了,还说个毛线啊。首先,文档以前包含在源码里,也是开源的,现在删了。用户有权部署之前开源版文档,现在他说不允许你部署,这是违反开源协议的。兴趣是不能成为饿肚子的理由,但也不是把以前承诺当屁放了的理由!!!!重发一位网友的反对理由!
2023-12-02 08:09
那么问题来了,他作为作者,有没有权利删除文档?他哪句话承诺了文档永远不收费?只是说开源项目免费,那么文档是不是属于开源项目,这个是作者说了算的,如果他承诺过,开源项目里包括文档,文档永远不收费,那他出尔反尔,他没有说过,作为开源项目的作者他有这个权利的
2023-12-02 10:06
自己翻评论,六月份的,承诺源码和文档永久开源,自己打自己脸
2023-12-02 10:55
你是对的 不能往前追溯 然后他这个行为就没什么问题
2023-12-01 20:33
大概看了下,也就是做了一些封装和版本兼容。不想付费的直接使用asp.net webapi也是可以的。特别是新开的项目,直接aps.net 8,c#12
2023-12-01 22:22
了解清楚情况再发言
2023-12-01 20:31
别人收费是别人的自由,你有不是用的自由。
2023-12-01 18:30
建议关闭furion仓库,直接全面商业化
2023-12-01 16:22
不是急眼了删评论阿?
2023-12-01 17:33
不是第一时间删的,之前我看到过,白瞎了你写的那么好的百乙己文章
2023-12-01 21:31
可能是开源中国删的
2023-12-01 20:58
删了好多评论
2023-12-01 15:58
新增一个 MIP 协议了
2023-12-01 15:19
主要是前面听到这个作者人品差,就没用这个 ,幸好没用
2023-12-06 08:32
看他回复的都阴阳怪气的, 而且不知悔改, 就感觉人不咋样了, 而且这年头国产的像这种到处宣传的开源的少用, 很多是坑
2023-12-01 14:46
一条足以
2023-12-01 14:38
你信不信他连mit协议都没仔细看过
2023-12-04 14:38
什么事MIT协议?人家不知道耶。。。。。。。笑死我了,国内这些,有几个是真心开源的?
2023-12-01 14:28
所以你拿别人免费贡献的部分文档收费还觉得自己正义无比?
2023-12-04 09:30
你对开源协议一无所知?你看看大部分评论都是围绕他删了 MIT 协议的文档改收费的问题,并不是反对他商业化!
2023-12-01 14:15
说穿了跟勒索没什么区别,还说的这么清新脱俗😅
2023-12-01 14:10
作者,我其实很支持你走一些商业化道路,在知道你开启了vip服务的第一时间我就充了vip。
但是严格的将,furion文档之前是跟furion开源库的,而furion库是明确写了MIT协议。你现在把文档从这里面移除进行收费,是非常不明智的行为,此举也违背了MIT协议,,所以才遭到很多人的口诛笔伐!
希望慎重,可以从其他方面走一些商业化而不是把之前mit库里的内容移除!
2023-12-01 14:38
你叫不醒一个装睡的人,它揣着明白装糊涂,说话避重就轻、指鹿为马,就是故意胡说八道忽悠那些没经验的新人呢。别拿他当好人,也别以为它是精神正常的人
2023-12-01 14:49
既然买了 VIP 服务,有什么建议就和我说,而不是到社交平台宣泄引众议,如果不认可,大可找我退款。
2023-12-01 14:53
我没有宣泄啊,从头到尾我只说了上面一句话,而且我支持你走商业化!
2023-12-01 15:05
翻译过来就是,签了卖身契的就好好交租,不允许随便说话的😁
2023-12-01 23:20
哈哈哈哈,这下看清这个人了吧,交了钱还不让公开提建议了,自己把事情拿出来说了,不让别人提建议,提就是宣泄,哈哈哈哈!
2023-12-04 09:28
人家@AdminBj也没抨击你,只是客观评论,你这个就给人扣了个社交平台宣泄引众议的帽子!无论买不买 VIP,人家都有权在任何平台发表自己的言论,你的 VIP 还包括限制用户发言的条款么?以后会不会加任何时候必须对你唯命是从的条款啊
2023-12-04 09:33
补充一点,我不反对商业化,反而觉得商业化这一步是很正常的。
2023-12-04 09:40
谁反对他商业化了?问的是他拿别人给他项目免费贡献的文档收费还觉得自己非常正义!
2023-12-04 16:11
不好意思,我理解错了,你以为你说大家只知道白嫖
2023-12-04 17:05
客气,现在没理解错就行. 这种出尔反尔的人信誉极差做不长久的,前车之鉴不要太多
2023-12-01 13:58
实现目标的路有多条,不要选择走一条啪啪打脸的那条路
2023-12-01 14:04
怀疑不想干了,但是直接放弃维护又觉得亏的荒,于是干脆最后疯一把。
2023-12-01 14:23
王麻子:"弟兄们劫回道,一分钱都没捞着,不合适吧"
肉票:"不合适不合适"
王麻子:"你也不想公司老板收到律师函炒你鱿鱼吧"
肉票:"马上交钱"
2023-12-01 13:27
你出尔反尔, 违反了mit开源协议.

一条足以
2023-12-01 12:23
感觉这软件要黑了
2023-12-01 11:57
这么看来,隔三差五的发喜报,原来是王婆卖瓜,显得好虚伪。直接封杀这软件吧,和开源格格不入,披着开源的外衣,割韭菜
2023-12-01 11:31
挣钱没错,出一个Furion pro不就好了吗,没人会有意见。这么搞,大家觉得恶心,表达不满然后还不让说?感觉作者十分自恋,容不得半点意见,你既然觉得外界的声音无所谓,那发这篇文章又想表达什么呢?
2023-12-01 13:52
这哥们做的确实恶心,自己提问还不让,说了还来一句什么心无外物;那你这一问不就是拖了裤子放屁。完全是心理有病! 在知乎和人对线,怼不过还律师函要挟,这纯纯的一nt🤣
2023-12-01 11:10
不走开源路就吸引不了人,吸引了一点人就想着收割,很正常的操作。只是不买账的人有点多😂
2023-12-01 10:45
“我王境泽就是饿死,死外面从这里跳下去,也不吃你们一点东西”
2023-12-01 10:14
是不是违反了MIT协议事实清楚证据确凿,支持商业化,但是应该是做一个商业化的分支,老版本不应该禁止使用咧
2023-12-01 10:13
都是免费套路,再卖惨而已。国产框架绝对不能碰。
2023-12-01 10:13
可以搞个搭好商业版,可以卖课,可以挂广告位,可以技术支持,非来个吃相难看的文档收费
2023-12-01 09:53
怎么说呢,正常开源转商业是功能点收费,你这功能点不收费?但使用文档收费?还是文档、功能点都收费?
2023-12-01 09:50
作者表示想不通?绑匪觉得绑票拿钱,天经地义,我们更想不通。如果不把你骂死,始作俑者,其无后呼?大家都这么玩,谁还敢用开源?特别是国内开源!你不就是仗着国内绝大多数用户,不愿意花钱跟你打官司么。我要正好是项目技术负责人,脑子昏聩,把你的框架引入了项目,结果现在被绑了,咋办?和老板说,咱们被勒索了?苛刻点的老板,我怕不是马上卷铺盖滚蛋!还不是只能含泪自掏腰包,找你买文档,赎肉票?!作者洋洋得意的三千多文档用户,有多少不是这么来的?!
2023-12-03 08:11
哥们你太t有才了,说出了我想说的话!!
2023-12-01 09:49
不诚信,违背开源协议,威胁用户。
说得再多都是狡辩。
2023-12-01 09:49
国内的框架是真的不敢用
2023-12-01 09:48
如果一开始就收费,别说499,就算49999也没人会说什么;499这个价钱也不是很贵,但是大家反感的是这种"先免费,等用户量起来了,再收割"的这种套路
2023-12-01 09:32
行了 别跳了 还 .NET中国。。。你是有点实力 但是你配不上.NET中国。。。
2023-12-01 09:38
本身就是拉大旗扯虎皮的玩意儿,最烦那种动不到就带上国产和中国俩字儿,一看就不是什么好鸟
2023-12-01 09:29
之前是声明免费,现在是99,后面++++,谁用谁+++++..是诚信问题,不是收费问题。
2023-12-01 09:45
和一些国产软件一样,开始都说永久免费, 比如那些网盘啊等等,然后限速,然后VIP,SVIP, VVIP....
2023-12-01 10:30
没准以后用这个,买文档的时候,还得先贷款,714啥的。
2023-12-01 09:11
如果是收费功能不开放文档无可厚非,如果开源版本里就有的功能文档收费就不妥。看是哪种?
2023-12-01 08:59
MIT 许可证,免费授予任何获得本软件副本和相关文档文件的人不受限制地处置该软件的权利,请问你遵循的是MIT协议么,不是就把许可证换了,改一份中国MIT出来
2023-12-04 14:45
和尚说自己是微软MVP,被人发现是假的,自己造了个MIP,这对他来说还叫个事?😁
2023-12-01 08:49
你得罪了想白嫖的人
2023-12-01 09:00
这是白嫖的问题? 要是这样的话,linux、vue、react、鸿蒙所有的文档都该收费。不然多对不起哪些贡献的大神。吃饭可以,但是不能吃相这么难看。
2023-12-01 16:38
如何才能吃相好看?开源是开放源代码,源代码还是MIT,文档和源代码是两个工程
2023-12-01 17:05
你是来搞笑的,文档和源代码是两个工程,这逻辑让你玩的溜啊! 一个开源项目看的是生态和文档,你来这里说是两个工程?
2023-12-01 19:30
哥们,你有点想当然了。源码和文档是可以分为两个产品的,分别走不同的协议,这是人家的自由;

为什么说你想当然了呢,这里举个例子,基于 spring 开发的项目很多,你觉得这些项目都应该开源吗?介绍 spring 的书籍很多,你觉得这些书籍的作者都应该将书本内容公开吗?

答案都是否定的,因为这些创作是符合开源协议的,所以版权都在创作者。至于作者是否选择开源,是否收费...等,都是创作者的自由。

基于 Spring 研发的产品 != Spring
介绍 Spring 的书籍 != Spring

所以将源码和文档分为两个产品是可以的,这是人家的自由。
2023-12-01 20:02
不认同。这就是单纯的收割!
2023-12-01 20:04
如果一开始就执行你这套逻辑,我觉得没毛病,但是现在了猛然间来收割一波就是不道德!
2023-12-01 20:06
而且你举得例子也不对,他这种行为应该对标的是spring的官方文档,你让spring文档收费试试,看看什么效果可好?
2023-12-02 08:55
这不是搞笑 文档 和 source 看他当初约定 如果是两个项目产品 走两种license 一点问题也没有 如果是作为产品 就是一个license
2023-12-02 19:42
不要以结果推条件,这是不对的
2023-12-01 08:44
总结一下:哪里贵啦,这么多年都是这个价格好不好?国产软件很难的,有时候多找找自己的原因,有没有认真工作,工资有没有涨?
2023-12-01 08:20
想看文档的一起众筹买一份
2023-12-01 08:53
PDD模式吗😁
2023-12-01 00:46
thinkphp多年以前就文档收费了,当然,入门文档还是免费的。
2023-11-30 21:51
很不错的项目
2023-11-30 20:51
看过你的项目,很不错;
2023-11-30 19:53
管你有什么大道理, 你确实违反了你用的开源协议mit协议, 说再多都没有用, 你搞的就不是开源这种东西
2023-11-30 21:51
对错先不谈,如果他是源码开源,文档收费,这个的确没有瑕疵,他文档没开源啊,不懂直接撸代码或者自己写文档也是可以的,毕竟维护一个项目只有义务,没有收获也的确很难,兴趣也不能成为饿肚子的理由
2023-12-01 09:41
什么叫“对错先不谈”,活什么稀泥呢? 不论对错,凭什么他先给别人分对错!
2023-12-01 09:59
对错都不谈了,还说个毛线啊。首先,文档以前包含在源码里,也是开源的,现在删了。用户有权部署之前开源版文档,现在他说不允许你部署,这是违反开源协议的。兴趣是不能成为饿肚子的理由,但也不是把以前承诺当屁放了的理由
2023-12-02 09:02
如果历史版本都不行,那确实,我也不认同,我没有使用Furion,纯以开源角度谈,否则所有开源作品都可以这样挖坑。
2023-12-02 09:00
纯探讨,我不了解这个历史,从某个版本开始收费是不是可以呢?我理解应该是可以吧,如果说直接历史全部收费个人觉得不行,不然全部开源作品都可以这样挖坑。但是从新版本开始,按开源的常规做法,我也想了解,有没有大佬说说。
2023-11-30 19:50
支持收费!!
2023-11-30 19:49
其实吧,搞技术商业化的经验不多,搞个文档收费确实非常尴尬。还不如商业版支持收费。
2023-11-30 19:33
哥们,如果缺钱你可以发起水滴筹,相信大家都能理解的,何必弄的这样里外不是人呢。😂
2023-12-01 09:59
因为他就不是
2023-11-30 18:59
商业化无可厚非,谁也不欠谁的。喜欢用就用不喜欢用就不用,大家都有选择的自由。这件事有点像前段时间 clash 系列删库事件,各位为爱发电的开源慈善家为了保护自己,删库隐退,反而遭到各种人肉网爆。这两件事都让人痛心。
2023-12-01 09:59
软件系统是有沉没成本的。哪有什么喜欢用不喜欢不用的。你一句话就能去IOE?为什么这个难?因为之前的投入直接归零,之后还要再投入几个亿?!而且失败可能性不低,真要到时候全系统崩溃,公司破产都不是不可能。换到这里。如果公司已经在几个十几个项目里面用了这个框架。那怎么换?当初做决定的人,要么忽悠老板买VIP,要么自己悄悄掏钱买文档。不然?直接就是“引入重大风险,造成公司严重损失”,一分钱赔偿拿不到,直接走人!
2023-12-04 09:17
你这典型的只想着成本与风险,只想着自己。忘记收益了?公司决策前就要理清楚风险收益,事后追责能有多大作用?
2023-12-04 09:48
你看明白我写的意思了吗?追责有什么用?有让你回家吃老米饭的用!!
2023-11-30 18:59
对于程序员来说,让人烦的就是没有文档的对接,然而最烦的就是要自己写文档,能写好技术文档的,都是用心在付出(至少个人看来是这样的)。所以支持作者的做法,开源并不意味着一味的免费,付出要受到尊重。同时更支持作者为部分人员提供免费的措施!😀
2023-12-01 09:33
但是这是在违法!不想维护了可以放弃。不能说你觉得免费付出亏了,就可以绑票勒索。你以MIT协议分发,现在自己违反。别扯什么99.99%都是自己写的。项目文档接了别人的pull,哪怕一个字符,人家也有版权!你哪怕后续版本改闭源,最起码也要所有贡献者同意。而且文档收入,人家有资格获得报酬!
2023-12-02 13:56
同意同意
sfk
2023-11-30 18:58
不过多表达,但一般开源项目盈利问题会通过推出商业支持或商业产品,不会把东西直接变收费,当然我清楚你这个东西是不是直接变收费了
2023-11-30 18:56
得罪t-io了吧,毕竟以前就他一家文档收费😊😊😊
2023-12-01 13:03
谭总出的主意吧,洗白最简单的办法就是引入一个底线更低的。
2023-12-01 14:26
特别喜欢这种别人给我定的这种坏坏的人设,这样生活没有人设烦恼😊😊
2023-12-01 16:32
好像真是啊, 做个坏坏的人, 比做好人轻松多了, 没负担。哈哈哈
2023-12-01 20:11
不烦恼就不进来秀了
2023-11-30 18:55
文档页面广告也太多了,可以少点,影响阅读体验
2023-12-01 12:24
他那个“收”按钮,笑死我了,点一下,就那一小块广告没了
2023-11-30 18:50
👍👍👍
2023-11-30 18:48
这个世界很公平,你花在电脑技术前时间多,你就会成为技术专家。那么你花在思考赚钱和人打交道的事情少,那么你就赚不到钱。

认清楚自己的定位,是定位是一个打工的技术大牛,还是可以独当一面的创业者(自由职业者),问问自己的内心。
2023-12-01 12:39
不喜欢你的人永远不会喜欢你,不会因为你哪一天做了一件好事就对你有所改观。我能接受别人的喜欢和赞赏,自然就能够接受别人的讨厌和嘲讽,因为那都不是完整的百小僧。

一个人的价值不是由他人来评定,而是听不到自己内心的抱怨,这就是一个人的价值。心外无物,致良知。
2023-12-01 21:40
哈哈,虽然你说话有时挺气人的,不过,收费这个事还是顶你一下!只能说:你生错朝代了。总结一下,骂的人分这么几类:一、眼红的;二、添乱起哄的;三、没啥本事只会搬砖却自觉伟大得不能行的;四、单纯接受不了从免费到收费心理落差的。
2023-12-02 16:13
使用产品,说明相信产品。甚至开始就相信产品从始至终。但是中途改变了协议,无疑就是背叛。最火的就是unity。看看人家都没了多少人才站稳脚。
回复 @
{{emojiItem.symbol}}
返回顶部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