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2-08 15:59
要求:建议罢免百小僧dotnetchina管理员
理由:
1 dotnetchina不是一个公司性质的组织,也不是私人性质的。
2 百小僧德不配位。
2.1 mit在一定程度上,是微软发明并维护的。百小僧的Furion项目在一定程度上违反了这个协议。
2.2 百小僧处理【我的kasini3000项目加入dotnetchina】,【没有采用标准流程,而是根据他自己喜好,像粗暴的暴君】
因为【他自己不喜欢“kasini3000”这名字,阻止我项目加入dotnetchina】。
标准流程应该是:遇事公正,公开处理争议,写一个帖子,倾听大家意见。

结论:百小僧人品不行,德行缺失。
dotnetchina让他管理,必然被他绑架,为其私利,损害.net组织的利益。一定程度上损害了所有国产开源软件的信誉度。非.net社区之福。
dotnet china 组织 管理员,公然违反mit协议。为了利益,他名声已经臭了,他绝对不是.net社区好的带头大哥。
2023-12-05 15:42
那干嘛用MIT协议啊
2023-12-05 15:37
我就好奇怎么开源社区老是放这些收费软件进来,在这里使用开源被说成白嫖了,红薯知道吗?
2023-12-05 08:35
用免费把一票人忽悠上船并航海到海中央了,然后吼着按人头买票,无耻至极
2023-12-04 21:58
成功需要建立在契约上的朋友,Furion 与您做朋友。哈哈哈哈,是怎么有脸说出这句话的,你的契约精神在哪儿?
2023-12-04 20:28
没毛病,我们java生态里面好些优秀的开源项目早就这么整的,代码MIT协议,文档付费,没毛病啊。这么多年了,大伙儿也都接受。.NET生态的一波朋友们咋就想不通呢。作者有收入,才能有良性循环啊
2023-12-04 22:00
我们Java哪有这种东西了?是spring?还是Apache?
2023-12-05 16:57
说这句话的人确实是不要脸了。 你不要脸可以,但是别把java圈拉进来。
2023-12-05 16:59
别侮辱java圈,java圈的极品项目可没这么不要脸
2023-12-27 12:18
毕业生?
2023-12-04 09:15
一个没有做成功的“开源项目”,没办法持续盈利,涸泽而渔,赚一点算一点!!!
2023-12-04 09:09
😥这……
2023-12-03 06:29
吓得我一夜之间养成了用wget扒站的习惯
2023-12-02 21:54
都搞成这样了,作者割了吧。。。混到如此境地实属凄惨...
2023-12-02 11:18
要么法盲太多,要么水军太多,哎,想不通
2023-12-02 00:24
https://www.oschina.net/question/4700705_2331356 KKFileView 也在开源路上探索,问答里面就有很多人问到了开源怎么持续发展的问题,我个人觉得在不影响项目开源初衷前提下,获取一点经济支持来更好的维持项目发展,真的无可厚非。
2023-12-01 23:22
开源也要吃饭才开的了源,不然项目大概率最终会死。如果项目真的给你带来了价值,花钱是应该的,否则明年项目黄了,对你有啥好处 ?
2023-12-01 22:09
对错都不谈了,还说个毛线啊。首先,文档以前包含在源码里,也是开源的,现在删了。用户有权部署之前开源版文档,现在他说不允许你部署,这是违反开源协议的。兴趣是不能成为饿肚子的理由,但也不是把以前承诺当屁放了的理由--转发一位网友的反对理由,强烈抵制这种垃圾项目
2023-12-03 10:28
你不用在这里喷我,你牛的话,你基于作者的历史代码,然后维护一个分支出来给大家用啊。竞争起来,他就没有收费的资本了。你们天天骂,哭天撼地,能解决问题吗?能繁荣社区吗?我看他协议是MIT,完全支持你分支,完善文档。名字我都替你想好了,就叫DeFurion
2023-12-01 21:24
.net社区真实热闹啊,一群99都不愿意付的人,追着作者要说法?作者也是有产出的,难道你们不是拿这个代码去赚钱的?不愿意付费可以选择不用啊,人基本的文档不是能看嘛,其他的有代码,再高深的,付钱看就行了。真是淋漓尽致的体现了国内的开源社区啊。就俩字,白嫖。上面还有一个恶毒的诅咒作者去水滴筹的,99元文档费用都变成这样子了。。。太让人寒心了,看看以后谁还敢开源。
2023-12-01 22:10
你这口气像极了作者的那种恶心嘴脸
2023-12-01 22:21
你有脑子吗? 这恶心作者一开始源码和文档都开源,后来文档不开放了,还警告以前的文档也不得分享,这不是明显的欺诈吗?
2023-12-02 21:39
你有脑子没有,自己去看啊,我专门去看了,人家前10章是免费,并且价格是99,499是一对一服务。你们公司就缺这499,就缺这99吗?你要看文档不是为了赚钱吗?搞不懂你们的脑子。自己看代码解决不了的问题,想看文档还不愿意付费。你是赚钱,别人就不能赚钱?并且,这软件是你写的,你愿意什么协议什么协议,道德绑架啥... .net环境差,首先就因为没有包容性。你那么牛,你别用不行吗?自己解决不行吗?你有权你去部署啊,作者还能拦着你?人家删的是自己空间的东西,你管得着吗?捐给你了吗?你们.net社区就不能见人说句公道话,逮谁咬谁
2023-12-04 20:31
我从java群里刷到消息,一路跟过来,也是无语了,.net生态圈里的这一波99都看不懂付不起的小朋友们。
2023-12-06 11:32
洋洋洒洒几百字,结果都是屁话!好好理解大家批判的重点再来发言吧!这个估计是作者的马甲!
2023-12-01 20:51
国内开源环境这么差了吗?开源作者还有没有一点尊严?我不是搞.net的,但看了众多带节奏的评论后,我也忍不住说几句了。
1、项目采用MIT开源协议,意味着在这个仓库内的代码、文档都是可以自由使用的。也就是你们其他人拿这个出去录制教学视频、卖文档也是没有问题的。为什么作者自己靠文档赚点钱反而不行了呢?
2、对于一般的用于学习等情况,作者也明确提供了免费通道。而且也强调企业可以私有化部署文档,只是后续无法得到更新。
3、作者为Furion项目付出了三年的努力,而国内开源生态要持续壮大,三年是远远不够的。需要更多的人,更多的时间投入。只有能从开源上赚到钱,开源这件事才能一直持续下去。
希望大家对开源作者多一些支持与鼓励
2023-12-01 17:50
mit🤣
2023-12-01 15:26
.net屁事一堆 居然还有那么多人用 吃瓜吃瓜
2023-12-01 14:57
还不如干脆用 MIP 协议
2023-12-01 11:57
哈哈哈哈哈大上午的吃到个大瓜真开心🤣
2023-12-01 11:15
要收费早说啊,现在人家都用上了,然后收费,说实话就跟勒索差不多
2023-12-01 11:05
文档是比较基础、入门、深入学习使用的资源,个人建议不如一些基础功能特性作为社区版,附件额外高级特性+技术支持作为商业版,我目前知道的一般都是这样的,文档收费确实少见
2023-12-01 10:50
比Oracle狠
2023-12-01 14:58
Oracle 算老几 😂
2023-12-01 10:17
SprintBoot:看什么呢,还不快过来🤣
2023-12-01 10:03
都别吵了,.net的兄弟们,有能力,转Rust, Java 它不好吗? 要生态有生态,要性能有性能, .net 在国内ZF都明令不用了,现在除了在游戏开发U3d还有点用外,还有啥? 不值得你们花时间精力吵来吵去。 不过宣称MIT 开源,突然收费这行为只会让人有种被骗的感觉。。。
2023-12-01 14:41
它只是一个项目而已, 不用它就是了,还不用到转Java 和 Rust的地步🤣
2023-12-04 20:13
?哪的?有相关文件吗?
2023-12-01 09:54
谢谢大佬,及时收费,治疗好我领导的选择困难症,让我们后续项目成功用spring重构。😀
2023-12-01 11:12
不用转dotNet嘛
2023-12-04 15:00
快来,欢迎欢迎,springboot永不收费,还有各自框架,专治选择困难症,一套spring全家桶给你全解决
2023-12-01 09:53
吃瓜群众🤣
2023-12-01 09:26
虽然说开源和商业两条路子各摆一边,但还是有共通点的,就是规则,说话要算数。MIT协议没有规定谁贡献最大谁就可以随便修改策略的。
2023-12-01 09:23
快过年了,好不容易把猪养起来。当然是杀猪过年啦~
2023-12-01 09:23
前几个月Unity3D引擎收费策略改动,然后下场是全球开发者一块儿抵制,总裁下台走人🐶,内部业务一顿砍。
2023-12-01 09:09
https://www.oschina.net/comment/news/202968#rpl_296263844 这是他一年前说的“补充说明:没有任何商业行为,无需任何形式授权,完全开源免费。 ”
2023-12-01 09:05
养了那么久的韭菜,不割一波,难不成让它烂在地里?
2023-12-01 08:59
只是为了活下去而已,强迫他人为爱发电的都什么成分啊
2023-11-30 20:06
应该搞个社区办和商业版。
2023-11-30 17:44
一群穷逼,你们上班摸鱼的时候,有没有跟老板说今天工资要扣,因为你摸鱼了?人家花时间花精力做出来的东西,你觉得贵或者不值,就不给钱,自己写一个.或者换一个.就这么简单.
2023-11-30 18:37
0动弹,0博客,0问答,0关注,0粉丝,0经验值,0开源豆,这位比我们都有钱的大老板在这里发出了他的第一条讨论。
2023-12-01 08:31
典型的开小号来怼人。 这个作者人品真差
2023-12-01 09:24
开大号说话~
2023-11-30 17:26
他主页5、6月份的评论很有意思
2023-11-30 16:48
要闭源也是闭源后面版本的文档吧,前面的都已经开源了,要是我以前给这个文档贡献过内容,那不是侵吞我的劳动所得了?这合理么
2023-11-30 16:44
收费还是得出更高级的版本,而不是在开源的版本上做。
2023-11-30 16:35
主要是收费之前的文章应该免费公开,收费后更新的文章可以加密,这坑人的玩意,之前还推荐同行用。
2023-11-30 16:34
哈哈
2023-12-01 09:10
收费无可厚非,但总有被骗的感觉。
2023-11-30 15:31
项目开源,文档不开源🤣
2023-11-30 15:03
收费无所谓,框架也要吃饭发展嘛,但是MIT协议收费就有问题了,建议修改为LGPL或者AGPL等其他协议...
2023-11-30 14:53
说不上支持不支持。
软件这东西,可以说分文不值,亦可以是天价(无价)。
就要看有没有人愿意付费。
喜欢免费的,哪怕是一分钱也觉得贵。白嫖啥都香。
不过,个人还是推荐开源+付费服务(国外软件都是这个模式)。
毕竟用户数不上来,软件也不可能转化成付费。
必要功能收费,我觉得就有点过了。毕竟现在主流还是开源(实际上开源更贵)
真正想付费的用户不在乎你的收费。
2023-11-30 14:48
围观,不持有任何观点。。 开源确实不容易,但是抱怨的人也有道理
2023-11-30 14:07
文档收费,一看这标题就让人头大,改成技术咨询收费完全没得问题。作者自己多宣传,换换口径。
2023-11-30 13:14
这次让他做成了,后面还会有更多的开源钓鱼了。
2023-11-30 12:59
按照这个吃相,今后之前免费开源的API,重新包装下来个VIP,不开不让用,老版本用户律师函警告强制升级也是有可能的。
2023-11-30 12:11
当然java框架 竞争压力大,如果搞文档收费,抛弃你是分分钟的事.
2023-11-30 12:11
佩服solon作者 @梅子酒好吃 社区版:不会有任何限制的自由使用。源代码随便看,文档资料随便看!企业版:
为一些有需要的企业,提供法律保障。会正经的提供:采购合同(如果有需要)发票 授权书
2023-11-30 11:56
一开始开放,用户数上来了,就不开放要收费了,还威胁其他免费共享文档的网站,吃相难看,做法恶心,幸好用Java,要不然估计也被绑架了
2023-11-30 10:23
如果老版本照旧,新版本文档封闭,这没太大问题。遗留系统,各种烂事多了去了。升级框架要加钱不算啥。可如果把老文档也封了,就等同绑票!而且作者也别吹已经有多少肉票交了赎金。交钱的有多少心里咒你们没点数?如果不是沉默成本太大,谁愿意给这笔钱?!考虑过这个框架但没用的,那是真庆幸自己没被杀猪。以后不是真正大厂支持的项目,敢随便放到公司里面了。像这次的事情,风险没边了!今天封框架文档,明天就可以封部分API,不给钱不能用。MIT协议在眼里不如一张厕纸。如果程序员把框架推荐引入公司项目,结果出了这么一出,尴尬不?接下来怎么办?跟公司说现在要交赎金,遇到苛刻的老板,为这499就让你拍屁股走人,还不给补偿,罪名都是现成的,给公司造成重大损失,499不是钱的事情,而是项目风险不可控。
2023-11-30 10:31
文档自己生成一份直接用,法院不是他家的,他这属于违约 + 诈骗。找以前的源码,文档在handbook文件夹,新的源码他已经删了。
2023-11-30 11:20
法院当然不是他家的。问题在于对于绝大多数用户来说,维权成本太大。开源知识产权官司本来就是最难打的类型,而且拖延日久。用这种框架的项目一般也不会太大,总共项目总金额就是十几万到百来万,打官司赢了能赔多少?
2023-11-30 11:45
比较惨的就是已经用为底层的公司,迁移成本巨高,不迁移未来风险不可控,这对决策人是很大伤害,有这教训,以后还用不用dotnet技术栈?这对国内生态是负面影响。
2023-11-30 11:54
499元一年惨啥呀,还可以享受一对一技术服务,如果我们公司用.net肯定第一时间充值了
2023-11-30 13:14
MIT协议啊
2023-12-01 21:27
99元都不愿意付的公司,还在那干干嘛...
2023-12-02 11:27
这个跟现在的勒索病毒差不多
2023-11-30 09:10
我都还没看完就看不到了😓
2023-11-30 09:51
那你是幸运的。只是花了点时间学习了一下😀
2023-11-30 09:07
实际一切的关键都是,你要做好你这个框架,收费多少看数据就好,只要有人愿意付费,你的使用量没有因此下跌,就收费好了,至于别人的话,首先你要怀着感恩的心,因为中国几千万的程序员,只有这几个人愿意浪费口舌给你评论,不然评论区空空如也岂不是更无趣,其次就是专注于做好你自己的框架,对我来说,只靠个人维护的框架,易用性和健壮性是让人担忧的,想办法解决用户的这个疑惑才好。
2023-11-30 09:04
觉得不合理可以不用,不要老想着白嫖,毕竟用爱发电走不远
2023-11-30 08:46
“百小僧, 百签科技(广东)有限公司 和所有贡献者”公司改名了缩短了 “特此免费授予任何获得本软件副本和相关文档文件(下称“软件”)的人不受限制地处置该软件的权利”收费文档非相关文档文件
2023-11-30 08:43
这也是一种开源的商业模式,支持
2023-11-30 11:16
支持个屁,这是诈骗!一开始都是提供文档的,突然不提供了,而且还威胁其他分享文档的网站
2023-11-30 08:31
多亏没用
2023-11-30 08:01
现在有没有开源项目风险分析, 这种风险从一开始就得规避掉.
2023-11-30 06:42
项目不错
2023-11-29 22:38
别人收费是别人的事,你可以不用。哈哈哈哈。
2023-11-29 22:13
MIT协议,想收费出个plus版本啊。国内这么玩的其他开源项目文档收费至少不会拿已公开的部分威胁用户,这位到好,玩的真6,好感度直接降到冰点。国内开源环境就是这么被玩完的。
2023-12-01 09:37
别总说国内国内的,国外开源项目更改开源协议的还少吗?主要是白嫖党特别是企业级用户用开源软件用得爽又不参与贡献也不资金捐助,开源者怎么生存?靠爆棚的爱心?
2023-12-01 10:15
国外改协议是怎么改的,你知道吗? 是之前版本拉分支随意部署,他这是什么,他这是直接来个不遵守,而且还是律师函要挟,能一样? 而且国外改了,一样被骂!
2023-12-01 10:48
这都能杠?你了解几个更改开源协议的?别人云产商直接部署Elasticsearch,拉个鬼分支,后面Elasticsearch更改开源协议,亚马逊才整了个OpenSearch,谁骂Elasticsearch?开源项目活该被白嫖?
2023-12-01 10:57
你杠还是我杠?Elasticsearch该协议的时候没被骂?我就知道一个MIT协议! 我有说开源被白嫖活该了? 我说的是作者既当又立。
2023-12-01 12:19
开源变现有好多种,企业插件、技术支持、出书等等,或者一开始就区分免费文档和收费文档,他却选择最恶心的一种,Java系开源的一堆文档收费的,有被骂的这么厉害的么,包括t-io?今天你可以把已公开的文档收费甚至威胁起诉留档的用户,明天是不是会把本来免费的API改成收费API强制用户升级,不升级律师函警告?以后企业调研采购国内开源软件的时候是不是要追加考虑这种风险呢,这对国内其他开源项目是破坏性的行为,拉低整个国内开源生态的信任度。
2023-11-29 22:09
一个文档而已,而且才99,有必要吵的这么大吗?看看长时间霸榜的java开源项目芋道源码 / ruoyi-vue-pro不是也是文档收费,知识付费,有什么问题。很多人就是想白嫖,作者不搞点收入做支撑,不生活了,喝西北风吗?怎么长久支撑开源项目。
2023-11-29 20:50
哈哈哈哈哈,真被老张说中了.................
2023-11-29 18:09
支持收费!!!国内开源不易,大家都懂,太多人只想白嫖,帮助文档码这么多字,这么详细收费应该的
2023-11-29 18:02
https://gitee.com/dotnetchina/Furion/blob/v4/LICENSE.zh “特此免费授予任何获得本软件副本和相关文档文件(下称“软件”)的人不受限制地处置该软件的权利”
2023-11-29 18:01
https://gitee.com/dotnetchina/Furion/commit/66eec96da18c7f69ae30c608ec4e8f14e21f9718 把版权所有者从“百小僧, 百签科技(广东)有限公司 和所有贡献者”改成了“百小僧, 百签科技(广东)有限公司”
2023-11-29 15:39
我支持其文档商业化,如果是企业使用,别说是499,就是4999也会支持。
2023-11-29 14:33
怎么感觉是先让别人完善文档,等完善好了,用别人贡献的文档来收费呢
2023-11-29 14:37
去看看pr,我一个人写了340万字的文档,其他所有开发者提交pr贡献文档的字数总不超过1000字。99.99%都是修改错别字。
2023-11-29 15:43
可以参考隔壁thinkphp的方式,之前tp5版本的时候,是一份基础文档《 ThinkPHP5.0完全开发手册 》免费,另外有一份进阶文档《 ThinkPHP5快速入门 》收费。这样好像就没人说啥
2023-11-30 23:03
我不是搞.net,说实话,没人会在意你付出多少,最好的办法,就是弄个开源版,再弄个商业版;开源版慢慢就不更新了,然后你懂的,学下QT,变通一下
2023-11-29 14:20
支持收费!!!还是太便宜了。。。
2023-11-29 14:16
支持支持,我也想这么玩,玩不动啊。
2023-11-29 13:51
有人能估计一下像这样大的开源项目,服务器费用和第三方服务费用能有多少吗?
2023-11-29 13:47
点进文档页面,有五处广告提示VIP收费,是不是太着急了点儿?
2023-11-29 13:34
技术支持 499 也便宜吧
2023-11-29 13:33
而且才 99 而已
2023-11-29 13:32
只是几个文档收费而已,标题命名需要清晰
2023-11-29 13:07
支持收费,没有用户的产品没办法收费,有用户了干嘛不收费。三岁孩子都懂得道理!
2023-11-29 12:36
支持收费!!!活下去才能发展。
2023-11-29 12:23
什么辣鸡行为啊,别又当又立。搞社区版和商业版的公司多了去了,没人会骂。先开源再搞部分收费就特么辣鸡,还怨别人带节奏???鄙视鄙视鄙视!👎👎👎
2023-11-29 11:56
知识收费没问题,用爱发电没未来
2023-11-29 11:30
就是诈骗,先以开源免费的名义让很多公司用上,然后封锁文档,让产品没有说明书,不得不被收割。

先告诉你免费上船,到得江心,且问你要吃板刀面还是馄饨面。

有人说:没人逼着你用啊,你可以不用嘛。说得对,可是那些已经上船的公司和开发者怎么办?力荐公司使用该项目作为底层的同行怎么办?

他的所作所为完全违反了MIT协议,并且很恶心的还威胁那些已经上车需要文档的人。

事实上该文档属于以MIT开源的项目的一部分,他可以拆分出来且不再维护,但是过去的内容无权禁止,其本质是违反MIT协议。欺骗众多因为MIT协议而选择Furion的公司和个人。

问题在于,我们懂,可是公司的老板、非技术的领导懂吗?人家看到的是风险!

百小僧用自己没资格不合法的事威胁人,很搞笑,但又切实的破坏dotnet国内的形象,破坏选择dotnet技术栈的公司的信心,砸大家的饭碗。
2023-11-29 12:45
哇哦,好有”道理“,想起前阵子腾讯小程序先是备案,然后300元每年认证费,按照您的逻辑,原来腾讯是这么大的”诈骗“公司。大家都上车了小程序,突然要备案了,突然要300元每年认证费了。这样的例子,在大厂数不胜数,比如语雀文档收费。
2023-11-29 14:02
偷换概念,把你自己违反MIT协议跟小程序混为一谈真的好意思吗?还有脸威胁人家私有化部署追究法律责任?你是知法犯法懂吗?
看到你威胁别人的帖子,吓我一跳,大家都看看他怎么吓唬人的:
https://github.com/Rwing/debian-benchmarks-game-visualization/issues/1
2023-11-29 14:07
哇啊,好霸气。如果我有罪,请用法律来制裁我。如果你合法,请用法律保护你自己。支持你起诉我,一定应诉。
2023-12-01 22:16
一副小人得志的模样,大家都看清楚了,千万别碰
2023-11-29 15:39
看了,确实吓人,而且还看到了小人得志后的嘴脸。太吓人了
2023-12-01 16:07
😀 难得看到一个能说到点的人, 开源、自由、软件 就应该按照协议走,而不是什么道德感情之类的模糊东西。给你发个勋章!
2023-11-29 13:47
👉👉👉👉👉👉👉👉👉 在 Furion 三年接触的企业和个人中,至少 90 % 的企业希望我们提供付费技术支持,【如果不付费,他们才是真正觉得有风险,没有契约,没有一纸合同的限制,一年 499元为一家企业提供强有力的后盾,如果您创业过,就不至于说出这样的话。】

还有这一次有2000多个文档付费,基本都是个人,他们是真实的用户。事实是什么呢?只有那些没有真正用 Furion 的人在被牵鼻子走,人云亦云。

还有针对曾经贡献代码的开发者,联系我们全部都是直接免费永久开通,而大多数非 Furion 用户在这里断章取义,抛开客观事实胡乱喷,唯恐天下不乱。
2023-11-29 17:08
我觉得这话有道理,不知道这么些评论者中有多少.net并且是furion的用户。应该让真正的用户来评价,这样子应该更客观更有说服力。
2023-12-01 16:58
MIT这类开源协议是用来要求别人的,不是用来要求作者的。furion发起者将文档改为付费查看,是没有问题的。但对于furion这个项目来讲,文档也是项目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之前的文档本身如果是MIT授权的话,那么“郑重声明:任何未经授权的企业或个人私有化部署我们的文档,都将构成侵权行为。”这句话根本就站不住脚,因为MIT协议里面没有说“之后更改协议的话要按新协议来”这种话。
2023-12-01 17:39
相关阅读见:https://linux.cn/article-16331-1.html,不过这篇文章讨论的不是“把原有的文档收走还要求其他转载闭源前的文档网站停止转载”这种行为。
2023-11-29 11:04
哈哈,挺好,猪养肥了总是要杀的。
2023-11-29 11:01
之前有个叫t-io的也这样做了,后来的下场大家都看到了:作者失业,不得不创业,创业又没钱,不得不去天使轮,真的很惨啊
2023-11-29 22:20
你的项目t-io文档有标注MIT协议么,有威胁起诉留存老版本文档的用户么🙃
2023-11-30 15:15
所以社区的归社区,商业的归商业。 还是有几分道理的。
2023-11-29 10:38
吃相太难看,卖技术咨询、卖课、卖售后、卖广告位还能理解
2023-11-29 10:34
个人觉得还是abp那样的模式好点,开源的框架和商业的分开,商业的功能多点,开源社区版功能少点。
2023-11-29 11:11
我倒觉得这个更好。 abp 的商业版本可贵多了。 furion文档里面的基础功能,也不收费。
2023-11-29 11:11
我倒觉得这个更好。 abp 的商业版本可贵多了。 furion
文档里面的基础功能,也不收费。
2023-11-29 10:20
假开源,借开源名义养肥用户然后再宰,看他前期宣传就知道了,一股浓浓的洗脑的话术,狐狸尾巴终于露出来了
2023-11-29 10:14
但不否认作者代码写的确实不错,但收费这种行为很难评
2023-11-30 10:59
别用问题就解决了。
2023-11-29 10:09
先骗上车,吸引用户,建立社区,频繁发版,疯狂营销,最后狠狠宰一波,把钱装进口袋再说,后面项目维不维护更不更新了都难说,这种套路这个行业已经见惯不惯了
2023-11-29 09:55
👉👉👉👉 避免有人故意带节奏,断章取义,不仔细看说明。Furion 文档从开始就写明:

1. 如果企业想私有化部署,可以联系我们,但是后续文档得不到更新。

2. 针对 .NET 初学者、学生或教育工作者,成立不到一年的初创企业都可以和我们免费申请体验半年的权益。

3. 只是部分高级功能模块文档收费
2023-11-29 10:04
所以,HTTPClient、日志记录、JSON序列化这些也是高级功能吗?(没有反对你的意思,只是防止你的发言误导一些新手)
2023-11-29 14:20
支持,也觉得 基础功能 文档还是开放比较好,这样搞得没法学习入坑 Furion 了。
2023-11-30 11:10
核心利益是老版文档的获取权之争。本着契约精神,一开始声明免费提供那就要做一个明确的切割。在此之前你可以免费获取但需要自行部署,在此之后走新的商业模式这个是可行的。 否则一刀直接老文档新文档全部商业化真心说不过去,没有体现契约精神,如果按照合同的角度来看也明显是做错了。新合同走新规则,老合同也有等效权利。
2023-12-01 09:30
我认为您应该直接声明清楚一点比较好,比如之前老版本的MIT文档可以自由部署,之后更新的版本需要付费阅读,这样我们是可以接收的。不管有没有用到你之后更新的文档,哪怕我只是部署老文档使用我还是愿意付这99作为对您支持的,我深知开源不易需要资金支撑才能做的更好更远。但现在给人的感觉就是需要部署之前的MIT文档就得联系你们经过评估同意才能部署,如果私自部署之前的MIT文档就得挨官司这种感觉。
2023-12-01 22:14
人家就是这个意思,上了贼船由不得你了,吃相难看
2023-11-29 09:52
我支持收费,源码开源了自己不会看吗,你想节省时间就花点钱,人家不能只付出没有收获,总想着白嫖
2023-11-29 09:48
感觉文档收费是在断后路,以后还会有新用户吗
2023-11-29 09:48
作者的作品确实属于高质量一流作品,不过吃相不雅,早起通过开源免费,圈起了一批忠实用户,然后文档开始闭源收费,等于把用户哄上贼船,其实收费也是可以的,你一开始就收费,或者新出个Plus版本收费,都没问题,现在这种就属于砸了自己的招牌,还有人觉得代码开源免费,文档收费没问题,没有文档的代码,一文不值,因为有时间去读懂全部代码,已经可以重新撸一个出来了
2023-12-01 09:09
dynamic-datasource觉得很赞
2023-11-29 09:46
切记不要使用国产开源框架, 这个就是很好的教材
2023-11-29 09:24
想象一下,springboot宣布文档收费。。。。。。。
2023-12-01 21:28
那一定会有另外一家站出来,然后成为主流。.net本来社区就小,还不成熟,跟各位也脱不了关系,都想着白嫖,不愿意贡献时间、精力、代码。贡献99总不多吧?
2023-11-29 09:15
看到评论区反对的声音我就知道,主流意识是花钱在扮演社达上人人很乐意,为知识花钱那是十万个不情愿,买游戏也是这样的,之前还有人跟我辩国外也是这样,其实我管他国内外怎样呢,都说了 free software 的 free 是自由但不是免费的,鬼佬的 mui 也搞付费机制,我觉得人家就走在正确道路上,国内有人也尝试探索下收费模式我就觉得挺好
2023-12-01 14:45
自由软件运动当然支持收费,但是自由软件运动同样反对限制文档传播
2023-11-29 07:57
有的人思路很奇特,平时请朋友吃个饭也得花他个四五百。享受别人免费产品服务,收他几百块他就受不鸟了。明码标价的事,你觉得合适你就用,你觉得不合适就不用。只能说明你还不是别人的目标客户。因为一直在java阵营,一直无缘使用Furion,并不妨碍一直支持Furion,吐槽的,不爽的,你们可以去看看他的代码,文档,官网,还有作者数年如一日的坚持,对这么一个优质个人项目,也算首屈一指了。文档收费的利弊,相信作者想得清楚明白。做开源很难,我们PDManer开源五年了,这些年累计收入,恰好够阿里云服务器费用。坚持做免费很难,如果不是我们找到了一条目前看上去还可以的商业化路径,社区开源版我们才能有条件坚挺免费不动摇。文档收费这个事,虽然我也不是很理解,但是不妨碍我支持他。有钱捧个钱场,没钱捧个人场,加油吧。
2023-11-29 09:12
他这个事情不一样, 等于是开源转闭源收费了, 你要收费从一开始就收费无所谓, 有人愿意付费有人就喜欢免费的, 你一开始免费, 我用上了, 然后你一转闭源, 我怎么办? 不付费我连bug都修不了? 绑架用户吗?
2023-11-29 09:34
你需要分清楚“代码”和“文档”,别人开源的只是“代码”吧。遇到BUG你可以考虑升级版本呀,如果最新版官方没解决BUG,你也可以自己改呀,毕竟源代码别人都开源了。
2023-11-29 10:50
文档一开始也是免费的, 现在突然转收费了, 我说的修bug是指修我自己的代码的bug, 我用到框架的地方去查文档发现突然查不了了, 得付费, 这算什么事?
2023-11-30 12:49
所以选开源项目一定要选文档也是开放的。
2023-12-04 14:22
文档在项目源码的handbook文件夹中,在近期被他删了,注意MIT的内容是[源码及文档]
2023-11-29 09:28
你能想象springboot文档收费的后果吗
2023-11-29 10:42
什么叫明码标价的事情,这跟所谓的纯玩旅游团先把你骗上车,然后再把你拉到购物中心强行购物有啥区别?
收费没问题,你一开始就说明就好了,人家项目都用了那么久了,现在你收费了,换不换框架都是麻烦,没有文档公司新人来了根本无法上手,贵司人均源码大神是吧,这也能洗是我没想到的
2023-11-30 10:34
被拉去不活该嘛,能不知道风险?一点担当没有全世界都欠你的
2023-11-30 09:22
脸都不要了还这这洗呢
2023-12-01 19:36
不接受这种没有素质的谩骂,只能说明你的很低劣,我不知道生活中的你是个什么样的人,但愿我不是通过你这段话来认识你。道理可以讨论,至少通过辩论,我明白了大家对开源,对MIT的看法,文档和代码都应该遵守开源协议的说法。社区用户的合理要求,确实需要考虑。开源项目的持续发展,目前国内的环境来说,只有商业化才有出路。本着相互尊重,理解,最终得到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情况才是最优解。
2023-12-01 09:39
相当于你先请了一帮人来说你请客吃饭,结果吃到一半你说老子不请你们了,你们得付钱
2023-11-29 07:42
哈哈哈哈,这就是国内的开源
2023-11-29 06:28
作死的节奏节奏
2023-11-28 23:41
截至2023年11月28日 23:30:00,Furion 开通 VIP 服务用户 383 个,Furion 注册用户 5144 个,其中付费购买文档的用户 2319 个。

感谢大家的支持,Furion 将努力服务好那些认可和喜欢 Furion 的用户。

成功需要建立在契约上的朋友,Furion 与您做朋友。
2023-12-01 22:12
还好意思在这里炫耀敲诈的成果
2023-11-28 21:41
如果满足需求,花点钱也正常。毕竟大厂有时也断流,何况用爱发电。如果不满足需求,无所谓了,何必认真呢。文档收费过高可能是门槛设置不合理
2023-11-29 09:28
来java,springboot永不断电
2023-11-30 09:20
这不是收费不收费钱多钱少的问题,这是不要脸这是破环.net开发者的信心
2023-11-28 21:09
吃相难看
2023-11-28 20:06
ABP 走起 ,Furion 拜拜
2023-11-28 19:16
框架开源,文档闭源,真会玩,如果没有文档,是不是这个框架别人不会用啊,资料都查不到,还不如搞个plus版收费框架,文档开源
2023-11-28 19:29
相当于商业项目了,因为要通过文档学习的话必须交99元。
2023-11-29 09:27
收割而已,一个框架,还没有一同江湖呢,就敢这样。你想想一下springboot文档收费试试
2023-11-28 18:53
源码还是开放的吧
2023-11-29 09:26
没有文档,通过看源码来确定一个框架该如何使用吗?这时间成本,我建议你们都转java
2023-11-28 18:35
之前还整天发版本来着?现在好像都不怎么看得到了
2023-11-28 18:22
纯路人,但是看这界面的配色。。。
2023-11-29 14:35
花里胡哨 最重要的就是开通VIP
2023-11-28 18:19
之前这么干的是那个啥io来着?记不住名字了…
2023-11-28 19:27
T-IO?貌似两位作者还互相认识,去个人主页看看9号一篇新闻底下的评论就知道了🤣
2023-11-29 09:03
哈哈
2023-11-28 17:42
那些用了Furion做底层的公司要哭了
2023-11-29 09:25
快转java吧,springboot永远免费
2023-11-29 12:35
才几百块的收费,公司哭啥?
回复 @
{{emojiItem.symbol}}
返回顶部
顶部